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486先生撿屍滅蟑螂看診江國賓紅線違反規定軌道事故全中運
  • 搜尋:

    戰事 結果共902筆

  • 北約最大規模軍演周一登場 民眾憂造成戰事惡化

    北約將從周一開始,舉行北約史上最大規模空中軍事演習。來自25個國家的上萬士兵,以及220多架飛機將參加這次訓練,但也引發民眾抗議。
    2023/06/12 14:48
  • 歐洲共同體峰會登場 47國領袖共商安全議題

    歐洲共同體峰會周四將在摩爾多瓦舉行,一共47國領袖將參與這次會議,不只是俄烏戰事,東南歐的緊張情勢也將成為這次會議焦點。
    2023/06/01 13:16
  • 注目新歐洲/烏戰泯血淚恩仇 波蘭為何堅持挺烏克蘭

    TVBS看世界《注目新歐洲》特別節目,聚焦波蘭的最新情況。波蘭作為烏克蘭的堅定支持者,一直在國際舞台上呼籲各國支持烏克蘭,並積極接納來自烏克蘭的難民。本節目邀請到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的所長蘇紫雲教授,就波蘭的態度、俄烏戰事的發展以及對馬克宏戰略自主言論的回應進行討論。
    2023/06/01 11:25
  • 俄祭出「月薪7萬台幣」募兵上戰場 僅比速食店員高三倍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戰事面臨長期化。外媒指出,自4月開始,莫斯科街頭就出現變化。大部分的餐廳入口貼滿募兵廣告,希望能用每月7萬台幣的高薪,吸引更多人上戰場。然而,外媒指出,俄羅斯速食店員工的月薪約為2萬元,年輕人不見得願意以只比速食店員高出3倍的薪水賭上性命。
    2023/05/29 16:04
  • 中亞峰會召開 習近平主場外交展自信.與G7打對臺

    中國大陸今年第一場主場外交,也就是首屆「中國-中亞峰會」,週四(5月18日)在西安召開。由於時間點與周五(5月19日)將開幕的廣島G7峰會十分接近,再加上兩場峰會都想展現高度團結姿態,猶如「外交打對臺」。而這場中亞峰會,除了是中方積極推展「一帶一路」合作的主場外,中亞老大哥俄羅斯如今的缺席,也令外界聯想到烏俄戰事對俄羅斯國力的削弱。至於廣島G7峰會上占據重要位置的美國,因為國內債務上限問題,總統拜登決定縮短亞洲行程,這會否讓美國在盟友間的公信力受到傷害,外界正在看。
    2023/05/18 20:00
  • 國際分析/普欽勝利日重話痛批霸權 奴役烏克蘭暗示戰事難歇

    每年五月九號,俄羅斯都會舉辦勝利日閱兵儀式,不過今年的規模明顯比以往小了許多,時間也大幅縮短,全球各大媒體分析,俄羅斯受到對烏戰爭的影響,所採行的權宜之計;即便如此,俄羅斯總統普欽在閱兵式的談話中,還是說重話痛批西方霸權,正在全球發動新一波衝突,並暗示對烏克蘭的軍事行動,將會持續下去。
    2023/05/10 21:22
  • 蘇丹戰事未歇 聯合國:恐致1900萬人飢餓營養不良

    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今天引述世界糧食計劃署(World Food Program)指出,若蘇丹戰事持續下去,未來幾個月恐致1900萬人飢餓和營養不良。
    2023/05/06 08:27
  • 「血腥5月」悄悄登場!俄軍三天砲襲赫爾松539次

    烏克蘭首都基輔上空,出現無人機,一度飛過獨立紀念碑,隨後遭擊落墜地,不過這不是俄羅斯的無人機,而是烏克蘭自己的無人機失控,虛驚一場。另外南部城市赫爾松,連日遭到俄軍空襲,三天下來,砲彈襲擊達到539次。
    2023/05/05 22:12
  • 俄發動3次空襲報復烏克蘭 無人機尾翼寫:為了克里姆林宮

    烏克蘭即將發起反攻行動,戰事緊繃之際,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克里姆林宮3日夜間遭無人機襲擊,俄方宣稱在總統普欽住所擊落2架無人機,不過普欽當時人並不在建築物內,沒有人員傷亡。俄羅斯指控烏方意圖暗殺普欽,雖然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予以否認,但烏國國防部4日表示,俄軍開始多波次空襲烏克蘭各大城市,其中一架在敖德薩被擊毀的無人機機骸尾翼上,還以俄語寫著「為了莫斯科」和「為了克里姆林宮」,明顯是針對克宮遇襲事件的報復。
    2023/05/05 10:12
  • 俄軍巴赫姆特使出殺手鐧! 投放殺傷力強「真空彈」

    烏克蘭指控,俄羅斯在巴赫姆特,又動用俗稱「真空彈」的致命武器。不過在烏克蘭全力抵擋下,俄軍推進速度被拖慢,現在傳出,美國將首次援助烏克蘭「海神-70」火箭,補足烏克蘭短程火箭彈藥庫,不過為避免戰事升級,烏克蘭最想要的F-16戰機,還是不會給。
    2023/05/03 22:35
  • 家族與美淵源深 小馬可仕訪美盼強化軍事同盟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周一將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小馬可仕表示這次面談對於推進菲律賓國家利益、強化美菲同盟至關重要。小馬可仕這次正式訪問華府,成為10年多來首位訪美的菲律賓總統。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和菲律賓的關係在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上台後直線上升,原因一方面是前總統杜特蒂被認為過於親近北京,另方面是菲律賓在南海問題上,很憂慮中國大陸的軍事侵略性。菲律賓是美國唯一殖民過的國家,兩國關係一向親密,美國過去在亞洲最大的軍事基地就是位在呂宋島的蘇比克灣,現在雖然因為菲律賓內部反彈聲浪高,美軍駐菲律賓的規模不如過去,但是兩國在軍事聯盟上仍然非常堅韌。包括菲律賓近期才宣布要增加美軍可以使用的軍事基地,儘管聲明是強調為了防禦性,但是明眼人都知道,這是為台海戰事發生的可能性作準備。」
    2023/05/01 15:00
  • 蘇丹延長停火仍爆激戰 土耳其軍方運輸機受波及

    蘇丹內亂交戰雙方昨天同意延長停火協議,以終結持續近兩週造成數百人死亡與大規模破壞的戰事,今天卻仍爆發激戰,波及一架土耳其軍用運輸機,敵對將領互將矛頭指向對方。
    2023/04/29 11:13
  • 烏克蘭民防主打即戰力 都市戰到反裝甲火箭全包

    俄烏戰爭迄今逾一年,烏克蘭國土防衛軍除了挺住社會運作,更系統性訓練平民具備急救、射擊能力,以及巷弄戰、反裝甲火箭訓練等能立刻投入戰事的技能。無戰鬥經驗的民眾則全副武裝受訓,為自保也保護所愛。
    2023/04/28 10:00
  • 習近平通話澤倫斯基 分析:展現可抗衡美國的國際影響力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電話會談。學者分析,中國將派特別代表斡旋俄烏是具體行動,若能使戰事有所和緩,將可彰顯其在外交事務上與美平起平坐的大國地位。
    2023/04/27 17:41
  • 撤逃俄軍埋大量地雷 烏訓4萬新兵誓言反攻

    受俄烏戰事影響,第45屆莫斯科影展明顯缺少國外大牌影星參加,參展國家也不若往年多。剛過去的周末是東正教傳統的掃墓日,烏克蘭各地多了許多新墳和傷心場面。俄軍不但繼續轟炸烏克蘭,甚至在撤離後埋下海量地雷,導致許多民眾無法回鄉掃墓。巴赫姆特的烏軍正面對著比他們多至少4倍的俄軍步兵攻擊,烏軍指控瓦格納傭兵用囚犯兵當人盾,但他們沒有放棄希望:烏克蘭內政部正組建4萬新兵力,這8個民兵旅密集受訓中,準備搭配正規軍進行春季反攻,自願從軍的除了軍警,更多的是烏克蘭平民。
    2023/04/24 19:55
  • 窮兵黷武戰下去 俄續徵兵.綁架烏孩童

    膠著的俄烏戰事可能再度升高嗎?北約秘書長突然密訪基輔,丹麥與荷蘭也宣布贈送烏克蘭一批豹2坦克。克里姆林宮痛批這是踩紅線挑釁,俄國國防部更發布募兵廣告,要補充兵員繼續戰。烏克蘭情報機構表示,超過1萬3千名幼兒與青少年遭俄軍綁架,進行洗腦教育。學校校長、孤兒院老師甚至醫生護士,盡己所能保護機構內的孤兒,因為他們是最先遭綁的對象。令人害怕的是,俄國國營電視台主持人,在節目中鼓動,用核武摧毀基輔甚至歐美各大城市。
    2023/04/21 19:56
  • 菲美演習首辦軍醫高層研討會 做好準備因應戰事

    今年菲美肩並肩聯合軍演創歷來最大規模,約300名陸海空軍醫高層更首度齊聚舉辦研討會。美國太平洋艦隊外科醫生麥金尼斯說,盼藉演習做好準備,在需要時為軍隊提供支持。
    2023/04/18 15:50
  • 俄兵斬首烏戰俘 基輔怒!美密件:烏戰35萬人死傷

    烏克蘭戰爭最血腥的戰場巴赫姆特,現在雙方依舊僵持不下,烏軍駁斥俄羅斯傭兵聲稱占領城市80%的說法,俄羅斯國防部則說傭兵已拿下當地三個街區。根據外洩的美國五角大廈機密文件,烏戰至今已有超過35萬人死傷,且戰事恐拖過今年,美國對能否迅速結束戰爭看法悲觀;莫斯科內部鬥爭,恐怕也比外界認為的更厲害。而一段在網路流傳的俄兵斬首烏兵影片,則引發烏克蘭憤怒和國際譴責聲浪。
    2023/04/13 19:50
  • 傳俄烏開戰已逾35萬軍人傷亡 戰事恐持續至2023年後

    路透社報導,根據在網路上公布的大量文件,在烏克蘭戰場上,俄烏雙方已有多達35萬4000名軍人喪生或受傷,這場戰事正朝長期衝突發展,可能持續到2023年以後。
    2023/04/13 08:14
  • 美機密文件外洩案 嚴重影響烏克蘭戰事

    上週美國國防部發生機密文件外洩事件,大量與俄烏戰爭有關的情報出現在社群網站上,美國國防部表示,這對美國國家安全已經構成非常嚴重的風險,而目前已經採取措施,正在調查事情發生始末,及機密文件外洩的範圍,不過究竟是誰外洩,美國目前還毫無頭緒。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這起機密文件外洩是繼10年前史諾外洩後最嚴重的一次,白宮當然指出還在查外洩的程度和來源,其中最要緊的是烏俄戰爭對烏克蘭的影響,因為許多機密情報、戰略佈局有的是最近這一兩個月的情報也都被外洩了,這對烏克蘭影響非常嚴重,據悉烏克蘭也要求美國國防部做簡報報告。」
    2023/04/11 14:52
  • 英國坦克首現身烏克蘭戰區!澤倫斯基邀習近平訪基輔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14個月,現在俄軍鎖定烏東頓內次克地區,包括巴赫姆特在內的兩個城鎮,烏克蘭表示俄方沒有進展;西方提供的主戰坦克開始陸續到位,包括英國、德國、波蘭、加拿大、挪威和葡萄牙承諾的坦克,都已抵達烏克蘭。一年前滿目瘡痍的烏克蘭首都近郊城市伊爾平,如今已重建主要大樓,力圖恢復往日面貌。而受到戰事影響,無法參加國際體育賽事的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運動員,國際奧委會建議,可以中立的個人身分參賽。
    2023/03/29 20:00
  • 網傳台灣供烏克蘭千架無人機 外交部斥假訊息!將報警檢舉

    俄烏戰爭綿延1年多,兩軍陷入膠著,然而近日有媒體引述推特,指稱我國提供烏克蘭近1000架無人機以用於克里米亞戰事。對此,外交部今(28)日駁斥鄭重澄清,相關訊息並非事實,將儘速蒐集相關網路截圖及不實新聞向警方檢舉報案。
    2023/03/28 10:03
  • 俄軍同時強攻雙城鎮! 發動人海戰夜襲烏營

    巴赫姆特戰況撲朔迷離,前一天烏軍才說奪回關鍵補給要道,隔一天地面戰事又陷入艱困。距離巴赫姆特約兩小時車程的「阿夫迪夫卡」,也遭到俄軍兩面包夾。俄軍現在的戰術,是用人海戰術,發動夜襲。
    2023/03/27 22:02
  • 烏軍將展開春反攻!農人春天難播種 田滿布地雷

    隨著天氣變暖,冬季陷入僵局的烏克蘭戰事即將動起來,烏軍指揮官表示在烏東鹽礦鎮巴赫姆特的俄羅斯傭兵,戰力日漸衰退,烏克蘭即將展開反攻。不過即便春季到來,烏克蘭農夫如今也難開始播種,因為田地裡滿是兩軍留下的未爆彈和地雷,而排雷工作緩慢且危險。不少農人去年一整年,已經因烏戰零收成,如果今年再無法順利播種,恐將影響這個世界糧倉的收成,同時進一步推升全球糧價。
    2023/03/24 20:00
  • 習近平可能軍援俄羅斯? 專家:北京不和輸家打交道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一傍晚,搭專機抵達莫斯科,隨即和普欽舉行一對一會談,晚宴還觸及烏克蘭戰事。習近平這次到訪,是要顯現中俄戰略合作,一起對抗美國。至於中國會不會答應軍援俄羅斯?專家認為,普欽有可能戰敗,北京不想和輸家打交道。
    2023/03/20 22: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