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華娟攻台台北終止支援封鎖Instagram徐巧芯財產申報消防局 竊占習近平
  • 搜尋:

    截肢 結果共1,099筆

  • 英國女舞者被蚊子叮引發敗血症 昏迷醒來發現四肢全截肢

    一名35歲的女舞者去(2022)年赴非洲學習舞蹈時,疑似遭蚊子叮咬感染瘧疾。由於病情急速惡化並引發敗血症,醫生讓她進入人工昏迷治療。當她醒來時,驚然發現手腳全數遭到截肢。
    2023/03/27 11:07
  • 別再咬指甲!他啃過頭「指骨壞死」 罹急性骨髓炎險截肢

    真的別再啃手指!不少人在焦慮、下意識的情況有咬指甲的習慣,然而這樣很容易造成細菌感染,導致身體出現不適反應;中國大陸湖北武漢一起醫療個案指出,一名13歲少年因慣性的咬指甲,造成右手食指細菌感染,少年也因此染上急性骨髓炎,不僅指骨組織部分壞死,甚至還險些截肢。
    2023/03/16 10:07
  • 9歲失去雙腿 走出14年低潮「成輪舞舞后」

    55歲輪舞舞后何欣茹,小學2年級的時候,因為一場火車意外,導致雙腿被迫截肢,歷經長達14年低潮,直到接觸輪舞,並結識她的先生,才重新振作起來,每天練舞10小時,跳到手骨折、摔飛輪椅上百遍,如今回到當年就讀的國小,希望透過自身經歷,鼓勵學童堅持不放棄就會有希望。
    2023/03/09 20:11
  • 不顧禁令下水遊玩 巴西青少年遭鯊魚攻擊被迫截肢

    不理會當地禁令,自行下水遊玩卻釀成悲劇,巴西東部伯南布科州(Pernambuco)的皮達德海灘(Piedade Beach),近日接連發生青少年男女被鯊魚攻擊受傷的事故,《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先是一名14年青少年下水遊玩嬉戲,遭到鯊魚襲擊、造成大腿重傷被迫截肢;隔天再次有一名15歲青少女違規下水,同樣面臨鯊魚攻擊,讓她全身多處被咬傷,最終手臂傷勢過重被迫截肢。
    2023/03/08 16:07
  • 3天來百人還插隊 愛心待用餐遭濫用

    新竹城隍廟附近的一間甜不辣店,林姓老闆幾年前,發生車禍,手指頭被截肢,可是他沒向命運低頭,開始擺攤做生意,並提供愛心待用餐。這幾天他發現,三天有上百多人看起來明明不需要,卻來領餐還插隊,被揪團來吃免錢的,認為自己的愛心被濫用。
    2023/03/03 13:40
  • 百人揪團領「免錢甜不辣」!截肢老闆嘆:善心像被澆冰水

    新竹城隍廟口一間甜不辣店老闆多年前出車禍,造成雙手十指截肢,但老闆選擇不向命運低頭,努力工作撐起自己的甜不辣小店。為幫助同樣弱勢族群,老闆提供「愛心甜不辣」以及「待用餐」給有經濟困難的人取用。沒想到,近日老闆透露,竟有高達100多人揪團到店,指名要「免費的甜不辣」且還相當沒禮貌,讓自己的善心就像被澆了冷水一樣。
    2023/03/02 19:37
  • 女遭撞腳粉碎性骨折!幹細胞治療 還她行走

    一名周小姐,去年初三在彰化走春,不幸遭到機車撞到昏迷,甚至當下左小腿粉碎性骨折,軟組織、神經嚴重受損,雖然醫師掌握黃金治療期,保住她免於截肢,但還是留下很大的傷口,遲遲無法癒合,也無法走路,就怕再不好還是得截肢,後來周小姐接受幹細胞治療,半年後傷口成功癒合,恢復行走。
    2023/02/14 17:52
  • 廢墟下誕生女嬰命名「奇蹟」 全球上萬人爭搶領養

    敘利亞重災區,也不斷救出生還者,一名男童卡在牆壁縫隙,被發現時已經活埋超過90個小時,還有3歲童男童,經過截肢後才脫困。另外受到全球關注的一名地震孤兒,她在廢墟中誕生,被取名「奇蹟」,現在有上萬人詢問,搶著想要領養這名女嬰。
    2023/02/10 19:11
  • 十指截肢賣甜不辣!14個月首賺錢 老闆淚謝

    新竹市城隍廟附近一間甜不辣店,老闆因為車禍導致10指手指截肢,他不向命運低頭,創業開店,不過老闆1月中遭到4名路過的年輕人嘲諷,讓他備受打擊,事後在粉專分享這件事,意外引發關注,不少民眾紛紛用新台幣「下架甜不辣」,也讓店內開業14個月以來,第一次有賺錢,老闆感動的哭了,也釣出新竹市長高虹安親自回文。
    2023/02/09 19:46
  • 首位土耳其女獲救!耗5小時救援 送醫不治

    台灣第一梯搜救隊,成功救出首位受困者!由於傷者受困在倒塌建築物底下,搜救難度高,北市搜救隊耗費5小時,順利救出這名受困女子,當時一度失去生命徵象,經過醫師評估,現場進行截肢手術,送往當地醫院治療,最後宣告不治。
    2023/02/09 18:20
  • 台灣隊耗5小時「就地截肢」救出土耳其女 送醫後宣告不治

    為了跟死神搶人,多國搜救隊挺進土耳其協助救援。當地時間8日15時40分,台灣搜救隊在瓦礫堆中發現一名受困女子,但因其肢體遭重壓,已發黑、變形,搜救隊以保全生命為優先,耗費5小時「就地截肢」才成功將人救出。但就在稍早,傳出該名獲救女子送醫後心跳停止,急救後宣告不治。
    2023/02/09 16:55
  • 「怎沒餓死」截肢賣甜不辣遭諷 網挺老闆淚謝:第一次有盈餘

    新竹城隍廟口一間甜不辣店老闆多年前出車禍,造成雙手十指截肢,但老闆仍總是坐輪椅到市場買甜不辣,對於品質及食安更是層層把關,沒想到日前卻被一群年輕人嘲諷「怎麼還沒餓死」,掀起許多民眾特地到場購買支持,昨(7)日老闆感動發文,「開業14個月,只有這次付完薪資還有剩下盈餘」。
    2023/02/08 10:52
  • 20歲女感冒竟截肢!醫曝1不定時炸彈:流感、腸病毒都危險

    整形外科醫師陳志軒在節目中談及「難以抹滅的心理陰影」,提到曾看過1位20歲女子,只是因為感冒導致心臟衰竭送醫。未料裝上葉克膜雖然幫她救回一命,但是四肢發黑壞死,只好截肢。他提及病患四肢切下後裝袋,連護理人員都不忍。心臟名醫林謂文說,不只是流感可能引起心臟衰竭,新冠病毒、腸病毒的克沙奇病毒、腺病毒等,都要小心!
    2023/02/07 23:18
  • 女患者感冒手腳壞死截肢 醫目睹「四肢裝1袋」:至今仍難忘

    若感冒出現呼吸困難、心慌不適、氣短胸悶等症狀,要小心可能是心肌炎。一名20歲女子因感冒導致心臟衰竭,到醫院雖救回一命,卻也讓她的四肢開始壞死,更引發敗血症,最後只能做四肢截肢手術,而當時的畫面讓醫師至今仍心有餘悸。
    2023/02/07 08:44
  • 親戚扔鞭炮誤砸!他耳膜破裂慘截肢 驚悚憶右臂炸爛瞬間

    中國大陸江西上饒春節期間發生一起意外事故,一名男童遭鄰居扔出的鞭炮炸傷,導致耳膜破裂之外、右手臂因傷勢嚴重不得不截肢保命,這樣的變故也讓年僅6歲的男童難以接受;而肇事的鄰居則表示自己並非有意為之,對於男童的傷勢感到抱歉,承諾將會負擔後續相關的醫療費用。
    2023/02/06 17:42
  • 百萬網紅戒指卡半年!手指「腫脹發紫」 自爆差點截肢

    擁有百萬訂閱的YouTuber「白癡公主」,靠著獨特的搞笑節奏與模仿,累積了不少死忠粉絲,經常在個人社群平台上分享生活的她,近日在IG上表示,自己因關節較大,讓戒指卡在手指頭長達半年都拿不下來,手指還一度腫脹發紫,讓她直說:「差點截肢!」
    2023/02/02 12:59
  • 車禍截10指!小吃老闆遭譏「怎沒餓死」堅強喊:為自己而活

    新竹城隍廟口一間甜不辣,老闆多年前因車禍造成全身79%嚴重燒傷、雙手十指截肢,但仍努力打拚生活,不向命運屈服。他日前分享自己年前的遭遇,勵志感人的故事,讓不少顧客為他打氣。
    2023/01/27 17:03
  • 小擦傷變截肢!糖尿病足「平均餘命僅6年」日常2招預防

    「本來只是腳不小心踢到椅子,腳趾擦傷。怎麼知道後來腳趾就愈來愈黑,醫師說要切掉腳趾。但是,切完腳趾後傷口還是沒好,又再一次清創。醫師說,這次如果再好不了,可能就要切到小腿了!」這樣的糖尿病患者故事,應該有很多人聽過。
    2023/01/15 15:25
  • 冬天腳冰「嚴重恐截肢」 醫示警2元凶:小心血管硬化

    經過幾天的高溫洗禮後,新一波寒流即將抵達戰場,民眾也紛紛把壓在短袖下面的厚重大衣再度翻出來;冬天向來最讓人崩潰的就是四肢末梢冰冷的情況,凍起來真的會要人命,而台北榮總醫院實驗外科主任張效煌醫師也透露,冬天的時候腳太冰可能跟下肢血管阻塞有關。
    2023/01/15 05:43
  • 台中大里火災帶走5至親! 屋主大兒子送貨躲劫

    台中大里這起住宅火警,一開始傳出屋主自稱「點火驅蛇」,但這說法馬上被鄰居和家人否認,因為屋主腳截肢,行動不便,拿不到打火機,而且因為之前住院太久,醫生診斷他出現「譫妄症」,說話意識不清楚,反倒是鄰居和家人都說,很可能是床邊的電暖器釀禍!大火延燒,一家五個人喪生。
    2023/01/06 13:42
  • 高雄砂石場意外!20歲男手臂捲機器爆血 一度受困恐截肢

    高雄仁武今日上午發生一起工安意外,一名年約20歲的越南籍羅姓移工,操作砂石場內的機器時,疑似為了撿垃圾,手臂不慎遭到機械捲入,當場鮮血四濺,消防隊獲報到場協助脫困,現在人還在義大醫院救治中,不排除有截肢風險,高雄市勞工局也依規定對該砂石場勒令停工,並依法開罰3萬至30萬元罰鍰,後續也將協助羅男進行後續事宜。
    2022/12/28 13:30
  • 天冷保暖做好注意身體狀況 若「這部位」缺血缺氧恐面臨截肢!

    氣溫驟降很多人都感到相當冷,當然保暖一定要做好,關鍵在於天冷有可能併發心肌梗塞或腦中風外,也要小心下肢周邊動脈阻塞性疾病發生,若病情嚴重有可能的面臨截肢,事實上血管阻塞發生機會大幅增加,年長者要小心天冷引發心臟血管硬化,可能併發心肌梗塞或腦中風外,也要特別小心腳中風。
    2022/12/22 23:00
  • 又一波寒流!7旬婦腳冷、變色 竟是罹患「腳中風」

    寒流提前來襲,冷颼颼的天氣,也讓高雄的一名婦人雙腳出狀況,她一開始只是覺得腳冷冷的,但後來竟然開始變色,就醫後發現婦人罹患的是腳中風,下肢的血流不暢通,嚴重的話可能要截肢,醫療團隊漏夜搶通血管,搭配整形外科,婦人才保住雙腳,醫師提醒如果腳感到麻痺疼痛,或是出現傷口,就得趕緊就醫。
    2022/12/22 12:35
  • 不只心肌梗塞、腦中風 低溫慎防「腳中風」嚴重恐截肢

    近日氣溫驟降,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主任徐中和今天表示,天冷除可能併發心肌梗塞或腦中風外,也要警戒俗稱「腳中風」的下肢周邊動脈阻塞性疾病,重度阻塞恐面臨壞疽截肢。
    2022/12/14 21:18
  • 馬念先愛犬罹患骨癌!須截肢防癌細胞轉移 這舉動窩心到哭

    由HitFm聯播網號召的「毛起來愛」關懷流浪動物活動已邁入第九年,推廣愛護動物理念、傳遞正確領養及飼養觀念,今年以《2022 Hit Fm毛起來愛─幫浪浪找個家》為主軸,呼籲「以領養代替購買」,電台也邀請歌手響應毛起來愛活動,ALL IN 5、Ozone、白安、高爾宣OSN、張若凡、馬念先、魏嘉瑩等歌手化身可愛浪浪入鏡,擺出跟待領養毛孩一樣的姿勢,希望能讓更多人分享並看見浪浪的美,透過本次活動,幫浪浪們找到溫暖的家。
    2022/12/06 16: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