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外遇自撞救援個人電腦寶林茶室裁員炒飯症候群賴清德女歌手黎明詩
  • 搜尋:

    戒嚴 結果共459筆

  • 剩29天!川普不死心 命特檢翻盤.宣布戒嚴?

    美國總統川普確定敗選已經一個半月,但他仍不放棄反轉選舉結果,現在傳出他考慮接受前策士班農提議,任命備受爭議的女律師為特別檢察官,來調查所謂的選舉舞弊,但遭白宮幕僚大力反對;而日前獲川普特赦的前國安顧問佛林,則甚至建議川普在搖擺州宣布戒嚴,重新舉行選舉。不過這些選舉舞弊陰謀論,全遭川普任命的司法部長巴爾否定,巴爾因為不支持川普的舞弊論,再過兩天就要去職,他表示他無意且不會指派特別檢察官,來調查沒有根據的選舉舞弊。
    2020/12/22 19:51
  • 宣布戒嚴重新選舉? 川普白宮密會幕僚商議

    美國總統川普,有可能頒發戒嚴令,要求重新舉行大選嗎?根據CNN報導,前國安顧問佛林公開建議川普,可以頒發戒嚴令。川普還真得當一回事,在白宮邀幕僚密會,不過重要幕僚極力反對,這場白宮會議變成吵架大會。
    2020/12/21 19:12
  • 川普考慮頒布「戒嚴令」?邱師儀:應不可能、後果不堪設想

    根據知情人士透露,美國總統川普有意宣布「戒嚴」,派遣軍隊至選票有爭議的州,雖然此說法遭白宮幕僚大力反對,川普事後也在Twitter上否認,但若消息屬實,會有怎麼樣的後果?東海大學政治系副教授邱師儀今(2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可能性不高,美國建國多年,並非首次面臨危機,最後決定權仍在政治人物身上,若川普核心幕僚支持此作法,一旦破壞法治規則,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另外,美國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宣布美國國會已敲定規模9千億美元(約台幣25兆)新冠疫情紓困方案協議,預計數小時內投票表決通過,邱師儀認為「此紓困方案除了針對疫情及對中小企業的補助外,大部分費用將提撥於疫苗分發。」邱師儀也強調「雖然疫苗的研發與經濟復甦環環相扣,但2021年恐怕僅屬於『戰後重建時期』,美國景氣可能要等到2022年後,才能夠逐漸恢復。」
    2020/12/21 16:13
  • 任命特別檢察官 實行戒嚴 川普仍想翻盤

    選舉人團上周投票 確定總統當選人拜登, 在大選中獲勝, 但總統川普仍沒有認輸, 表示有意任命律師鮑威爾出任特別檢察官, 調查選舉舞弊, 還詢問是否可宣布戒嚴, 出動軍隊重辦選舉。
    2020/12/21 15:00
  • 反萊豬醫師蘇偉碩遭約談 警方:衛福部告發

    民間反瘦肉精美豬聯盟成員、醫師蘇偉碩被警方通知25日到案說明,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今天表示,民進黨要在萊豬行政命令審查期屆滿的當天約談蘇偉碩,現在是戒嚴時代嗎,國家機器動成這樣。
    2020/12/16 18:27
  • 反萊豬醫師遭查水表 林為洲暴怒:國家機器動成這樣太扯

    長期關注萊劑肉品議題的前榮總醫師蘇偉碩近日常出席記者會,公開發表萊劑對人體有害等言論,不過蘇偉碩昨(15)日收到警局偵訊通知,要求他25日到案說明。對此,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火大痛批,民進黨在萊豬行政命令審查期屆滿當天約談,「太扯了吧,現在是戒嚴時代嗎?國家機器動成這樣!」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也砲轟根本是「殺雞儆猴」。
    2020/12/16 17:35
  • 網路管制開始?PTT八卦板禁議蘇貞昌統編 網怒批戒嚴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13)日拿三倍券買漫畫給孫女,被發現結帳時打統編,蘇貞昌對此事表示不知情,而適逢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管制網路說」瘋傳,雖然NCC方面已澄清道歉,蘇貞昌也說NCC是獨立機關自己管不到,但外界流言蜚語不斷。此次統編事件在PTT八卦板掀起熱議,但今早11點板主發文公告「無重大八卦禁止回應」,引起網友不滿砲轟「開始控制網路言論囉!」
    2020/12/14 18:43
  • NCC將管網路? 陳耀祥:各部會都有權限

    中天新聞關台轉戰網路,就這麼剛好,NCC也將舉辦數位傳播通訊法座談會,被解讀是打算要管制網路,NCC主委陳耀祥今天回應,上屆立法院就有討論過,這回是回應網路業者的期待沒有網路戒嚴的問題。
    2020/12/14 14:42
  • 泰國抗議情勢升溫 總理:不會戒嚴不會政變

    泰國抗議情勢持續升溫,反政府示威團體明天將集結在王室資產管理局外。總理帕拉育表示不會戒嚴、也不會政變;挺王室團體則號召支持者在週邊阻止抗議者接近王室資產管理局。
    2020/11/24 15:46
  • 媒體「換照審查」遭質疑 施正鋒:遊戲規則應「負面表列」

    媒體審查單位近日召開「換照聽證會」,與會鑑定人多數認為因該換照媒體「違規件數」過多,主張「不予換照」,讓開張至今26年的頻道,遭指面臨前所未有危機。對此,東華大學民族事務與發展系教授施正鋒於《新聞大白話》表示,這根本是「政治追殺」,連自己一個獨派人士都看不下去,感嘆現在氛圍好似倒回當年「戒嚴時代」。 施正鋒進一步表示,比較公道的做法應是「負面表列」,將違規的界線講清楚,例如:是否違反國家安全、鼓勵叛國、慫恿暴力犯罪等事項,才能有客觀標準判斷會否予以撤照;像現在這樣模糊不清,靠鑑定人「自由心證」來決定撤照與否,恐怕多數社會大眾不易心服口服。
    2020/10/28 18:24
  • 高加索戰情升溫! 「不存在的國家」成導火線

    中亞高加索地區戰情升溫,亞美尼亞和亞塞拜然,為了一個「不存在的國家」再度開戰,兩國都頒布戒嚴令,亞美尼亞更準備全國徵兵,禁止役齡男子出境,這場血戰已經造成上百人死亡,聯合國明天(30日)將召開緊急會議,大陸和俄羅斯政府也呼籲雙方快冷靜。
    2020/09/29 18:40
  • 高加索戰雲起 亞美尼亞與亞塞拜然互控挑釁

    位在中亞的高加索地區週日爆發邊境衝突。在亞塞拜然與亞美尼亞互爭所有權的爭議地帶「納哥諾卡拉巴克」,雙方軍隊開火,造成至少23人死亡。現在亞塞拜然全境都進入戒嚴,亞美尼亞首都則是出現一輛輛巴士徵召男性公民上前線。
    2020/09/28 12:01
  • 與亞塞拜然戰火再起 亞美尼亞炸坦克全國動員

    中亞的「亞塞拜然」與「亞美尼亞」兩國,在有爭議的邊界地區交火激戰,亞美尼亞摧毀亞塞拜然的坦克,並造成至少23個平民及軍人,亞美尼亞也宣布戒嚴與全面軍事動員,要民眾準備挺身捍衛國家。
    2020/09/27 22:10
  • 民進黨創黨元老重返圓山 游錫堃、蘇貞昌同台敘舊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邀請當年135位民進黨創黨發起人重返圓山敘舊。游錫堃表示,這135人在當年戒嚴時參加圓山創黨並簽名,非常勇敢,歷史不應遺忘。行政院長蘇貞昌則指出,現在更要珍惜執政機會,讓台灣人在這塊土地可以當主人。
    2020/09/27 14:45
  • 考慮升至「三級防疫」!南韓首都圈先停課到9/11

    南韓疫情升溫,已經連續12天三位數確診,自「愛第一教會」爆發大規模群聚感染以來,首都圈疫情日益嚴重,為遏止病毒繼續肆虐首都圈學校,南韓當局今天(25日)當機立斷,決定讓首爾、京畿、仁川等地的各級學校,全面停課到9月11日,通通改為遠距教學,這是比目前實施的「二級防疫」還要強力的措施。南韓當局不斷向民眾喊話,希望大家能遵守防疫規範,但民眾卻消極以對;疫情如果持續擴散,南韓當局本周內就會做出討論,可能將防疫級別調升到最嚴格、接近戒嚴的「第三級」,屆時恐會對南韓社會帶來巨變。
    2020/08/25 19:53
  • 嘆壹傳媒遭搜宛如報禁 林夕:追求自由無罪

    港警昨天以違反「港區國安法」為由拘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人。香港知名作詞人林夕今天受訪時表示,這讓他聯想到台灣戒嚴報禁的時代,感嘆「為什麼歷史倒過來教訓人民呢」。
    2020/08/11 17:41
  • 港搜壹傳媒、黃店 黃之鋒:像台灣過去戒嚴

    香港警察國安處今(10)早抓了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之後,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在Facebook說他目前沒事,黃之鋒也接受TVBS視訊訪問表示,現在香港就像台灣過去的戒嚴、白色恐怖時代。
    2020/08/10 20:13
  • 快訊/黎智英被捕 黃之鋒PO臉書:此刻仍平安

    港版國安法實施後,被點名會被清算了兩人,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今早被逮捕後,另一位,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馬上在社群媒體上報平安,他說此刻人仍安全,他沒有離開的選項,會留下來抵抗,並批評港警搜查壹傳媒總部,無疑就是倒退回「白色恐怖」的戒嚴時期。
    2020/08/10 13:06
  • 李登輝跨越解嚴到民主 「民主先生」之譽怎麼來?

    故總統李登輝,可以說是完成,台灣政治,本土化、民主化,改革大業的重要推手,台灣走過戒嚴跟民主的洗禮,直到如今,這位時代巨人,為我們樹立了那些政治典範?影響有多深遠?我們從內政跟外交,兩大面向,帶您關心。
    2020/08/01 00:52
  • 「讓民主流浪者能回台」 獨派黃崑虎悼念李

    獨派大老黃崑虎今天(7/31)現身榮總懷遠堂,悼念故總統李登輝,黃崑虎說,要不是李登輝廢除萬年國會、戒嚴與刑法100條,許多獨派人士都還流浪在外,另外台聯前主席黃昆輝也說,當年李登輝研判支持總統直選民意高漲,為順勢通過該案,還設法改變國民黨中央委員的結構!
    2020/07/31 22:07
  • 欲進懷恩堂悼念李登輝 民眾遭擋破口罵

    故總統李登輝逝世,除了昔日的子弟兵,前台北市長黃大洲到場致哀,還有不少民眾自發性到場悼念,有民眾自稱曾列戒嚴時黑名單,51年無法回國,感謝李登輝解禁,還有女子也是想進入懷恩堂,被警方擋住而破口大罵。
    2020/07/31 21:30
  • 前總統李登輝辭世 馬英九不捨:感念他對台灣的付出

    前總統李登輝今(30日)晚因敗血性休克及多重器官衰竭搶救不治,享耆壽98歲。前總統馬英九表示,李登輝前總統曾擔任中華民國元首與中國國民黨主席,帶領國家與黨的發展,包括馬前總統在內,台灣許多政治人物都曾是他的部屬。對於李前總統辭世,馬前總統感到不捨,並對李夫人及家屬致上誠摯哀悼之意。
    2020/07/30 20:23
  • 外交戰升溫 中國外交部:已接管美駐成都總領館

    在中國駐休士頓領館遭美方破門接管後,同樣遭中國下令關閉的美國駐成都領事館今天順利閉館。中國外交部上午證實美國駐成都總領館閉館,還強調「中方主管部門隨後從正門進入」接管。
    2020/07/27 12:30
  • 監委人事審查前立院圍拒馬 林志嘉:確保議事順利

    立法院本週開始處理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為防止突發狀況,立院周邊圍起拒馬防範,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說,這像在戒嚴;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表示,這不是戒嚴,是為確保議事順利。
    2020/07/13 12:28
  • 嗆聲「總統府前吊死蔡英文」 網勸:現在戒嚴快刪文!

    台北市刑大科偵隊近日接獲多位民眾報案,王姓男網友在臉書《2020罷免蔡英文聯盟》社團發文「直接革命,把蔡英文吊死在總統府前面」,其他網友則留言勸他趕緊刪文,「現在有點戒嚴的時候」。警方上網查看時原文已經遭到刪除,但目前根據網友截圖已鎖定發文IP位置,將持續追查發文者真實身分。轄區介壽派出所則表示,將會加強總統府周邊警力巡邏。
    2020/06/02 20: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