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移動423地震徐巧芯花蓮地震餘震富凱大飯店花蓮0423地震派翠克花蓮地震倒塌李錫堤
  • 搜尋:

    我是台灣人 結果共72筆

  • 庶民風拉攏「三山」罷韓選民 陳其邁鬆動眷村票?

    高雄市長補選,藍綠白候選人已經拍板,民進黨陳其邁雖然贏面最大,不過他仍不敢大意,近日選舉拜票行程深入眷村色彩濃厚的基層市場,拔樁意味相當濃厚,政大選研中心從歷時27年的族群認同調查發現,以外省族群居多的軍公教當中,自認為「我是台灣人」的認同,在去年突破五成,多過於「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的認同,由於族群認同會牽動投票意向,這對高雄補選會產生哪些效應?有待觀察。
    2020/06/24 22:41
  • 中職開幕戰領先全球 林泓育:慶幸我是台灣人

    中華職棒開幕戰,11日由中信兄弟對決樂天桃猿,成為今年全球第一個開打的職棒聯賽,教練跟球員表示,雖然一直延賽很無奈,但台灣能順利進行球季,心裡就很感恩,覺得身為台灣人很幸福。另外開幕戰也吸引了大批記者,包含了數十家海外媒體,國外主播受訪就表示,中華職棒能領先全球開打,很不簡單,也能讓世界看到台灣棒球。但最後可惜的是,開幕戰因雨延賽,球員還得再等等。
    2020/04/11 20:04
  • 選上黨主席後表態了 江啟臣: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

    國民黨新任主席江啟臣的兩岸論述備受外界關注。他昨(17日)受受前主席洪秀柱網路節目專訪表示,自己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並詳細說明原因。
    2020/03/18 09:01
  • 「我是台灣人」徽章貼紙無效! 因為「這個原因」

    喜歡看飛機的航空迷們,最近有發現飛機變少了嗎?根據國際航空產業研究機構統計,因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影響,從今年截至2月中,從大陸來回的國際航班一下子少了三分之二,而國內學者表示這次繼罷工後,對兩大國籍航空的雪上加霜。
    2020/02/19 23:00
  • 我是台灣人!男燒陸護照 籲台人珍惜民主

    怎麼有人燒護照?自稱是大陸公民記者的周曙光,10幾年前紀錄大陸基層抗爭事件,移居花蓮多年,2018年取得台灣身分,正式成為台灣人!今天他當著眾人的面,將手上的大陸護照燒掉,呼籲台灣人民要珍惜民主自由。
    2020/01/08 20:49
  • 落地生根! 藝人瑞莎、培德醫生:我是台灣人

    藝人瑞莎今年1月正式成為台灣人,她是第一位為了成為台灣人,放棄烏克蘭籍,花了五年時間,全球飛了不下50趟才終於拿到身分證,另一位同樣選擇在台灣落地生根的還有中醫師馬培德,馬醫生其實是德國西醫博士,卻來台灣苦讀考上中醫執照,來看本週日的看板人物他們的故事。
    2019/08/25 13:26
  • 朝慰安婦銅像吐痰 韓4醉漢栽贓:我台灣人

    南韓首爾市郊,有四名醉漢朝著慰安婦銅像吐口水,引發當地民眾不滿,上前詢問「你們是日本人嗎」,沒想到其中一人回答「我是台灣人」,不過四人落網後,發現他們通通是韓國人,故意栽贓說是台灣人。
    2019/07/08 19:52
  • 台詐騙犯「送中」喊:我是台灣人 西班牙法官反感不甩

    大陸警方與西班牙警方合作,針對跨國的電信網路詐騙,逮捕225名嫌犯引渡大陸。其中218名嫌犯是台灣人,他們雖以「我是台灣人」為由不想被「送中」,但大陸警方表示西班牙法官聽了很反感,還是把這些嫌犯分批引渡到大陸。
    2019/06/24 08:31
  • 「我是台灣人」通靈少女號召抗議正名 聯合國真改了

    電視劇《通靈少女》的原型人物,靈媒索菲亞(劉柏君),為首位台灣棒球女主審,同時也是國際棒球裁判。4日聯合國婦女權能署(UN Women)在推特上推薦劉柏君給全球民眾,然而推特內文介紹她來自「台灣,中國的一省」,劉柏君與網友連夜發文抗議,如今得到更正,她也在臉書上更新最新情況。
    2019/04/06 08:38
  • 除夕拋震撼彈!自認老被當毒蟲 謝和弦:不想當台灣人了

    歌手謝和弦作風大膽,一向敢怒敢言的他,平日也發表許多驚人言論。日前在台北市政府舉辦的跨年晚會上,謝和弦在台上大喊「我是謝和弦,我是台灣人!」獲得許多網友的讚賞。不料今(4)日除夕,卻突然在臉書拋出震撼彈「不想當台灣人!」引發許多網友的熱議。
    2019/02/04 23:40
  • 女兒戶口有媽媽了!瑞莎領身分證爆哭喊:我是台灣人

    為了成為正港台灣人,烏克蘭籍女星瑞莎等了好久!今(24日)瑞莎現身台北市信義區戶政所領取身分證,雖然瑞莎來台發展多年,也符合規定在台居留期滿,不過申請過程卻是一波三折,今天總算如願以償,正式成為台灣人,瑞莎拿到身分證的那一刻也忍不住落下淚來。
    2019/01/24 16:04
  • 聲援吳寶春統獨爭議? 星雲:我是台灣中國人

    知名麵包師吳寶春聲明引發統獨對立爭議,找來韓國瑜解圍之後,佛光山的開山宗師星雲法師,以南華大學創辦人投書平面媒體,似乎也在聲援吳寶春,大嘆自己來台68年,卻仍被視為外省人,連比他晚到台灣的馬英九和陳水扁都能當總統,他卻不能當台灣人,至於吳寶春惹議的「我是中國台灣人」聲明,星雲法師投書標題則以「我是台灣中國人」,表達對兩岸政治的無奈。
    2018/12/13 20:06
  • 我連做個台灣人都不能 星雲:我是台灣中國人

    吳寶春事件再度掀起台灣社會統獨對立的爭議,今年92歲的星雲法師投書《中國時報》社論,以「我是台灣中國人」為題,述說自己在台灣一甲子以上的過往辛酸。他指出,自己在台灣住了60多年,就連馬英九、陳水扁都比他遲到台灣,但他們能做總統,「我卻連做個台灣人都不能,所以只有自稱『台灣中國人』」。
    2018/12/13 12:21
  • 579字謝10萬人溫暖 陳菊深夜發文:嘸通糟蹋高雄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18日在岡山舉辦造勢晚會,高雄前市長陳菊也現身力挺,事後更在19日凌晨發文,以579字回應近日爭議,表示「今夜,10萬人的溫暖,我感受到了」、「我是台灣人的女兒,是有尊嚴、有骨氣的台灣查某囝」、「糟蹋陳菊個人事小,絶對不可以糟蹋高雄」,號召大家站出來,別讓他人糟蹋高雄。
    2018/11/19 09:24
  • 反擊吳敦義? 陳菊哽咽:我不是大母豬

    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昨(17日)失言說出「『肥滋滋』走路起來像『大母豬』」等語,被外界認為是在暗諷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雖然他今天(18日)鞠躬表示歉意,但仍為選情投下不小的震撼彈。陳菊今晚在出席陳其邁造勢晚會時,也針對此發言做出回應,在台上哽咽表示:「我是台灣人的女兒,不是大母豬!」
    2018/11/18 20:00
  • 被問到身分認同! 徐若瑄: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

    徐若瑄最近以電影《紅衣小女孩外傳》重新復出影壇,到大陸出席頒獎典禮,被問到曾捐款給汶川地震,她直言自己作為中國人,同胞遇到困難感同身受,更說「我是臺灣人,我當然也是中國人」,就怕兩岸粉絲都不討好。
    2018/09/11 21:08
  • 「同胞遇難感同身受」 徐若瑄: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

    2017年初,藝人徐若瑄被陸媒爆料是大陸影視圈55人封殺名單其中之一,捲入台獨風波,廣告被撤掉大半,節目《媽媽是超人》的邀約也泡湯,當時徐若瑄經紀公司否認謠言。而近日徐若瑄接受陸媒採訪,被問到曾捐款給大陸地震一事,她坦言「同胞遇到困難和災難,我们都感同身受」,更說「我在台灣土生土長,我是台灣人,我當然也是中國人」。
    2018/09/11 12:26
  • 服務偏鄉不中斷 南耀寧:這早已是我的家

    「我是台灣人、原住民」。法國籍神父南耀寧(Yves Nalet, S.J.)來台22年,將大半生奉獻給新竹縣尖石山區,曾經5年時間,從輔大騎腳踏車每週往返尖石,單程約70公里、花費3.5個小時,因為對台灣大愛,讓他堅持不中斷。在他
    2018/06/19 17:08
  • 影/「我是台灣人」得0分 美國脫口秀狠酸大陸

    大陸先前施壓世界黃金協會在台灣後方括弧被註「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還發函給美國航空不得將台灣列為國家,要求標示為「中國台灣」,這個舉動不但遭美國政府反對,也讓當地知名脫口秀節目拿來大做文章。
    2018/05/10 10:13
  • 「我是台灣人」 施予仁奔走募款籌建醫院

    新北市耕莘醫院首任院長施予仁神父,1960年來台後,覺得台灣醫療資源缺乏,開始奔走募款,籌建耕莘醫院,雖然沒有醫療背景,但是非常愛護病人,還常常南下探視台南嘉義的病患,56年來一直為台灣服務,今年6月病逝,台灣也成為他永遠的故鄉。
    2016/09/16 19:17
  • 外交部貼紙保平安? 台商:還不如貼符

    越南排華暴亂還沒落幕,518又有街頭示威,但現在外交部能提供的「保護」,似乎只有「我是台灣人」的越南語貼紙,台商直言,這貼紙根本沒用,還不知道該貼哪?因為暴民根本不管你是哪裡人,而且大家都躲著避難,誰敢出門貼貼紙,甚至諷刺政府,他們自己發行的符令,可能還比較有效。
    2014/05/16 17:56
  • 「台灣人貼紙」有貼有保庇? 台商:誰要貼

    越南排華暴亂還沒落幕,五一八又有街頭示威,但有台商因為放不下當地的事業,一早搭機回去「坐鎮」;外交部能提供的「保護」,似乎只有「我是台灣人」的越南語貼紙,台商直言,貼紙根本沒用,因為暴民根本不管你是哪裡人,而且大家都躲著避難,誰敢出門貼貼紙,至於政院承諾會協助台商依據投資保護協定向越南政府索賠求償,大部分台商也不樂觀,因為台灣和31個國家都簽有協定,卻從來沒有成功索賠過。
    2014/05/16 13:21
  • 扯!逃難借錢 外交部要求先具結還債

    台商在越南緊急逃難,通常來不及拿錢,沒想到跟外交部緊急求救時,竟然還得先「越洋」跟台灣家屬要求簽署保證還錢的同意書,不過外交部對此表示,是因為呆帳實在太多,才不得不如此,讓立委痛批實在太誇張,暴動三天過後,外交部印製的我是台灣人貼紙樣品終於出爐,台商則是認為,應該在區別台灣跟大陸人上,應該有效。
    2014/05/15 19:16
  • 比賽被稱「中國台灣」 詹詠然抗議

    台灣網球女將詹詠然24日在大陸寧波出賽時,播報員稱她來自「中國台灣區」,讓她氣得向外籍主審和裁判長抗議,詹詠然在臉書po文說,我是台灣人,代表中華台北出賽,請不要故意把國籍說錯,巧合的是,網壇中一直有傳聞詹詠然和謝淑薇,有瑜亮情節,而謝淑薇也在臉書上po文說,「對於雙重國籍,申請綠卡的人,高喊愛台灣的人,這樣是愛台灣嗎?」,她的發言被網友認為,是暗指詹詠然。
    2013/09/25 12:07
  • 避提中國 馬125字文章說自己是哪人

    每回總統大選,省籍話題總是會被提起,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在第一波的競選文宣上,高喊「我是台灣人」,簡單的5個字,要爭取本土認同;馬總統直接在臉書上,問問網友「誰是什麼人」,總統說他自己是中華民族、炎黃子孫,認同台灣的台灣人,國籍是中華民國,迴避「中國人」三個字。
    2011/07/12 19: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