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486先生撿屍滅蟑螂看診江國賓紅線違反規定軌道事故全中運
  • 搜尋:

    成衣業 結果共57筆

  • 【FOCUS新聞】超過百投票所陷火海 史來最火爆

    孟加拉周日舉行議會選舉,反對派杯葛下,民眾在各地與警察爆發嚴重衝突,上百個投票所遭到縱火,成為孟加拉史上最暴力的選舉,由於最大反對黨「孟加拉國民黨」抵制,300個席次當中,153個選區只有執政黨一人參選,另外的147席當中,執政人民聯盟又拿下105席,剩下42席也都是親近執政的政黨拿下,因此現任女總理哈希納,可望繼續再連任五年,反對黨持續發動罷工,而孟加拉是全球第二大成衣製造出口國,占出口總值80%,去年10月以來,因為罷工已經讓成衣業損失高達10億美元,而2011年GDP有6.7%,2013年預計將下滑到6%,而且可能還要下修。
    2014/01/06 20:30
  • 今天「立冬」嗎?短袖上身 街頭無寒意

    7日是24節氣當中的立冬,代表著冬天來臨了,但是今天天氣卻不冷,許多成衣業者推出了發熱衣,買氣也不佳,氣象局表示,這幾天的溫度不會明顯改變,但是還不能確定,今年就是暖冬,而依照往例,今天應該要冬令進補,以往天氣冷,許多民眾會吃薑母鴨、麻油雞來進補,但是現在天氣不冷,中醫師認為盡量以清淡飲食,微進補就好。
    2013/11/07 20:08
  • 孟加拉紡織代工廠 宣布「無限期停工」

    因為大樓倒塌,造成上千人死亡,這一倒壓出孟加拉勞工的安全問題,孟加拉宣布1500家成衣代工廠無限期停工,直到工作環境改善為止,成衣業是孟加拉最大經濟產值來源,每年的GDP將近200億美元,如今政府大動作整頓,名牌成衣大廠像是ZARA、H&M、Calvin Klein等,都表示要簽署協議,改善孟加拉代工廠的勞工安全。
    2013/05/14 22:18
  • 【MIT征戰錄】擺脫夕陽又日出! 特殊衣料紡織發光,業者?

    成衣業曾經是台灣的驕傲,但隨著成本上升,經營越來越困難,被認為是夕陽工業,【MIT征戰錄】就要帶您來看,台灣人如何重新擦亮傳統產業的招牌,兩家台灣紡織業者,避開高勞力、低獲利的紅海競爭,改從研發下手,所發明的排汗或是清涼衣料,品質深具競爭力,行銷到澳洲、南韓、大陸以及馬來西亞等國,讓MIT的紡織工業找到新出路。
    2013/05/09 17:14
  • 【MIT征戰錄】擺脫夕陽又日出! 特殊衣料紡織發光

    成衣業曾經是台灣的驕傲,但隨著成本上升,經營越來越困難,被認為是夕陽工業,今天的【MIT征戰錄】就要帶您來看,台灣人如何重新擦亮傳統產業的招牌,兩家台灣紡織業者,避開高勞力、低獲利的紅海競爭,改從研發下手,所發明的排汗或是清涼衣料,品質深具競爭力,行銷到澳洲、南韓、大陸以及馬來西亞等國,讓MIT的紡織工業找到新出路。
    2013/05/06 19:24
  • 幫GAP、ZARA製衣 孟加拉「血汗工廠」

    孟加拉這次發生樓塌意外的大樓,裡面擠了好幾家成衣工廠,孟加拉成衣業是全球第3大,僅次於中國大陸和印度,孟加拉有多達4500家製衣廠,專門替知名歐美品牌代工做衣服,為了追求低成本的生產優勢,孟加拉成衣商壓榨勞工,甚至大量雇用童工,在國際間惡名昭彰,在惡劣環境中工作的勞工,平均時薪只有6元台幣。
    2013/04/29 22:13
  • 安邦病逝/「外婆的澎湖灣」成絕響 潘安邦腎癌逝

    以「外婆的澎湖灣」一曲走紅海內外,資深民歌手潘安邦出道30多年,當年因閃電結婚暫離歌壇,赴美從事成衣業,外界眼中那青春不老的臉龐、不變的標準身材,最終敵不過病魔侵襲,從未傳出癌症病史的潘安邦,3日上午因腎臟癌引發腎衰竭病逝,讓外界震驚,家屬已經決定追思會定在2月25日上午,懇辭奠儀、輓聯、花籃跟花圈,一切低調從簡。
    2013/02/04 12:23
  • 安邦病逝/「外婆的澎湖灣」成絕響 潘安邦腎癌逝

    以「外婆的澎湖灣」一曲走紅海內外,資深民歌手潘安邦,螢光幕前總給人活力四射的印象,出道30多年,因閃電結婚,暫離歌壇,赴美從事成衣業,外界眼中那青春不老的臉龐、不變的標準身材,最終敵不過病魔侵襲,從未傳出癌症病史的潘安邦,3日上午因腎臟癌引發腎衰竭病逝。
    2013/02/03 19:19
  • 〈獨家〉24hr就絕版 購衣網推限量搶商機

    平價服飾在台灣掀起風潮,為了搶攻市場大餅,有網購業者推出限時限量噱頭,每天都只賣1個款式,而且只賣1天,過了就絕版,也就是消費者下單後才去製作衣服,與一般成衣業者確定款式後,就大量生產上市,完全不同;不但能夠有效控制庫存、降低成本,新鮮感也十足,但為了增加曝光度,相對必須投入的行銷費用反而要更高。
    2012/07/20 19:18
  • 雪隧奪命/雪隧燒車奪2命 夫妻斷魂成焦屍

    雪隧首度發生奪命火燒車意外,小貨車上2具焦屍,確認是從事成衣業的李姓夫婦,每週1次開車到台北送貨,沒想到竟魂斷雪隧,他們的兒子聽說雪隧發生重大車禍時,就急著打電話找爸媽,卻始終連絡不上,直到警方透過引擎號碼通知車主,才確認罹難的就是他的父母,今年的母親節,再也無法為母親切蛋糕慶祝,更不知道怎麼告訴80多歲的爺爺這個噩耗。
    2012/05/08 12:23
  • 【中國進行式】「重」如鴻毛!寒冬羽絨 中國通世界

    【中國進行式】持續追蹤珠三角製造業,台商面對大陸投資環境變遷的現況與趨勢,我們到過東莞,直擊鞋業的倒閉潮,也到過新塘,看到成衣業迫於外銷訂單銳減,轉作內需生意,這一次我們卻在深圳,發現有台商不畏人民幣升值或大環境衝擊,逆勢穩坐全球霸主的地位,他們做的是「羽絨」!做代工,只幫國際一線品牌,貼牌製造羽絨外套、羽絨被,但他們更掌握產業鏈上游,左右全球1/6的羽絨原料加工產量,相當輕的羽毛絨毛,在現在這個時機,還能年出口7000噸,其中的know-how跟關鍵時機是什麼?不禁讓人好奇。
    2011/12/18 15:24
  • 〈獨家〉3雙100襪沒了!褲變貴 全因棉漲

    下半年漲聲頻傳,讓消費者對於商品品質和價格特別敏感,但一個熱愛台灣MIT品牌的民眾投訴,說平口褲價格變貴了,就連細軸棉花棒的固定熟客也說,覺得棉花似乎變少了,求證成衣業者,他們透露從去年就往上飆的棉花價格,在8月的確又因需求量大增又漲了一次,讓棉製的襪子、平口褲價格調漲。
    2011/10/13 19:15
  • 〈獨家〉改裝拍DM!量販賣衣 搶「粉領」億元市場

    其實平常到量販店,大多數的人就是買吃的或者生活日用品,不過這幾年量販店的成衣業績,卻逐漸飆升,每年成長40到50%,佔非食品類的將近1成!就因為看見商機,業者決定砸重本投資,像是把賣場內的賣衣空間,改裝大1倍,陳列的方式,還學一般品牌,做上下層搭配,吸引民眾目光,甚至有賣場業者推出服裝專刊,11頁都是介紹衣服,讓民眾可以看MODEL怎麼穿,就去賣場買!
    2011/10/11 19:19
  • 姪隔海操控炸彈客 叔遭姪恐嚇30年

    高雄一名專做警察制服的成衣業老闆,由於受到自己的姪子暴力恐嚇威脅,已經長達30年!在這期間姪子好多次為了金錢恐嚇自己的叔叔,已經遭到通緝,但他潛逃中國後,還隔海操控炸彈客,攻擊叔叔在高雄的成衣店,並且多次教唆朋友砸店,把老闆的背和膝蓋打得都是傷,現在希望能透過兩岸共同打擊犯罪組織,幫忙抓人。
    2011/09/23 12:03
  • 綠色和平爆 耐吉、優衣庫14品牌衣染毒

    為了讓衣服顏色鮮豔不退色,有的成衣業者會使用定色劑,但14間跨國知名品牌為了「賣相」好看,竟然使用化學毒物NPE作染後清潔。國際組織綠色和平赫然發現包括耐吉、愛迪達、日本優衣庫等14家國際知名品牌,運動衣和運動鞋都含有NPE,這種物質屬於環境荷爾蒙,可能會毒害生殖系統,歐盟已經禁用,所幸這種物質可以被水沖洗掉,專家就建議,衣服買回來,先洗過再穿比較安全。
    2011/08/25 12:21
  • 大陸成衣拆標 掛「台製」高價販售

    「MIT」台灣製造愈來愈受歡迎,有不肖成衣業者,就從大陸進口廉價成衣,拆掉MADE IN CHINA的標籤後,掛上自己印製的吊牌,產地換上台灣製造,售價翻漲了好幾倍,一件衣服成本2、3百元,賣上千元,4年來不法獲利2千萬元。
    2010/08/06 18:38
  • 4月還在下雪! 寒害衝擊日本各地

    日本最近氣候異常,山梨縣竟然到了3月底,還在下雪!和歌山縣更出現攝氏0度以下低溫,創下觀測史上新紀錄,日照不足使得蔬果欠收,氣溫偏低更讓春裝賣不出去,從菜販到成衣業者,個個叫苦連天,更糟的是,這道強烈低氣壓,還在日本上空盤旋,最近要前往日本,最好還是多帶一件外套。
    2010/04/07 22:36
  • 客運加停「艋舺」! 成衣商樂估增4成業績

    專跑台北-宜蘭的客運,從3月1日開始要多一個「萬華」停靠站,而且是在上映前3天才通知「可以」開通了。附近成衣業者樂觀其成,說客運車不用再過路不停,到時候能拉起3到4成業績。
    2010/02/23 19:24
  • ECFA/「簽ECFA就關廠」 廠走了員工呢?

    提到ECFA很多人霧煞煞,但簡單的說,兩岸必須在10年內達到90%的產品零關稅,在這種情形下,消費者選擇多了,不過對業者來說就是血淋淋的肉搏戰,東西好不好?有沒有價格競爭力?輸贏市場見真章;競爭力強不怕,但是需要用到廉價勞工的製造業,就面臨嚴峻挑戰,比方說成衣業就衝擊很大,台灣現在還有180家成衣廠,業主說ECFA一簽,他們就關廠,搬到便宜人力的地方去設廠,工廠可以走,但是老員工呢?很多作業員都做了20、30年,關廠就等於失業。
    2009/12/23 19:43
  • 〈獨家〉「賣陸資搶頭香」台塑求售 開價百億!

    開放陸資來台投資不動產後,第一塊鎖定對岸銷售的土地標的,今天出爐,正是台塑所有!位在桃園科技園區,佔地85公頃,打出離國門,也就是桃園機場,只有15分鐘的交通優勢,開價百億以上;接受台塑委託銷售的戴德梁行說,這塊地原先是台塑規劃作汽車城的預定地,不只完成整地,後續配套包括水電等都已經好了,只要錢進來就能設廠,預定9月份才要前進大陸辦招商會,不過戴德梁行也說,已經有家山東的成衣業表達高度興趣。
    2009/07/07 19:38
  • 天衣無縫? 業者偽慈善收舊衣賺錢

    民眾可能都有經驗,將家裡已經不穿的舊衣服拿去舊衣回收,不過台北市有議員報料,許多停放在路邊,長達半、年1年的舊衣回收車,其實是成衣業者,偽裝成慈善團體放置的,每年獲取不當利益,不過更離譜的是,台北市政府,各局處找不到相關法規開罰,最重只能依違法停車營利,罰款1200元。
    2009/04/13 12:24
  • 要當經理嗎?薪5萬職缺 昔副總搶

    高雄市有成衣業者,配合政府立即上公計畫,釋出月薪5萬元的主管職缺,吸引不少待業族來叩門!有幾位以往是月領10萬元的副總,已經待業幾個月,即使這份工作薪水只有以往的一半,也躍躍欲試,還有碩士生捧著一本本的學歷證明、企劃書等,希望爭取3萬2千元的總經理特助職缺!
    2009/02/18 17:43
  • 景氣寒冬獨熱賣 日Uniqlo成功術

    在不景氣的時代,民眾消費變得保守,商品光是便宜還不夠,一定要有特色才賣得出去,日本一家平價成衣業者抓住消費者的心理,接連推出多款低價位、品質高的服飾,像是一件不到1千快台幣的毛衣,可以任意丟進洗衣機洗,還有附襯墊的女性專用背心,這些充滿創意的設計,是一位34歲才轉職投入時尚業的設計師。
    2009/01/07 22:27
  • 怕買大陸貨 本土成衣業績翻紅

    大陸毒奶事件爆發,讓很多人被大陸商品嚇到了,現在反而對於台灣貨產生信心!像是以往大陸成衣,價格都比本土成衣便宜2到4成,但大陸成衣卻因為使用便宜布料,容易縮水、褪色,雲林有成衣業者就說,毒奶事件發生後,本土成衣訂單至少多了4成。
    2008/10/07 13:14
  • 省錢成衣一件100,業者?

    高雄縣有成衣業者舉辦特賣會,專櫃牛仔褲、休閒服飾等下殺1折拍賣,一件只要100元!剛推出就造成搶購,甚至有人一次就買走2萬元的商品,得用3大個紙箱才抱得走。
    2008/07/17 15: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