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食物中毒氣溫我愛冰冰秀台大醫下毒寶林茶室中毒黎明詩粿條死亡寶林Burkholderia gladioli
  • 搜尋:

    成癮 結果共542筆

  • 防暴力執法!美警配隨身攝影機結合AI

    近年來,對於心理健康議題的關注提升,美國第一線員警引進人工智慧,留意需要介入輔導的警訊;而關於兒少的身心問題,兩黨參議員也公布新法案,祭出更嚴格社群媒體註冊年齡,避免年幼的孩童沉迷引發問題;一名馬拉松選手則把自己關進只有床和跑步機的透明玻璃盒,要在裡面住15天,希望能藉此募款,幫助年輕人對抗各類成癮問題。
    2023/05/01 20:00
  • 減壓恐觸法3/買CBD自用!醫憂「治標不治本」 成分未知恐成癮、致幻覺

    大麻中的其中一個成分「大麻二酚CBD」,在台取得合法管道是和食藥署申請個人自用進口,但此方式並不廣為人知且卡關者不少,加上網路就能找到CBD商品違法販售,導致私購狀況頻頻發生;醫師憂心,買CBD自用而忽略就醫評估,恐錯失治療良機,且自購商品未經合法申請,難確保其中成分,如THC(四氫大麻酚)含量過高,仍無法排除有成癮、幻覺風險,更怕的是買到標示不清、來路不明的東西,如含有害成分,得不償失。
    2023/04/28 08:02
  • 辣到你不要不要!韓國「超人氣泡麵」登台 辣感超虐極過癮

    泡麵控注意了!在韓國爆紅、月銷量可達百萬包的超人氣麻辣泡麵,如今已經正式登台了,這款颳起旋風的泡麵擁有特製的「麻辣醬包」,搭配Q彈的偏粗麵體,痛快的辣度席捲舌尖而來,在當地造成轟動,絕對是嗜辣成癮者必入手的風味,不碰辣的千萬別誤入雷區,免得辣到懷疑人生。
    2023/04/07 15:23
  • 揮霍成癮!女星月撒2萬搭小黃 突「轉行擺路邊攤」近況曝

    32歲女星林采緹年紀輕輕就出道,受到父母影響,小時候就理解理財的重要性。她自認個性保守,過去主要以省錢來儲蓄,直到近年來她慢慢接觸投資,秉持「絕不投資不熟悉的產業」的理念,因此擁有被動收入,先前疫情沒工作時,生活品質較無受到影響。
    2023/04/06 13:20
  • 糖是「合法毒品」!醫授戒糖8招示警:成癮是古柯鹼7倍

    國人愛吃糖,飽受著糖尿病之苦,全台盛行率11%,相當於每10人就有一名糖尿病患者。對此,家醫科醫師李思賢在臉書發文直言,「糖是合法的毒品」,糖的成癮效率是古柯鹼的「七倍」,所以如果一直覺得戒不掉糖,不是自己的問題。他直言,用意志力去戒糖是最沒有效率的方法,因為每個人的意志力有限。
    2023/03/31 19:16
  • 數位斷食遠離資訊焦慮 極簡風手機吸引Z世代

    一天好幾個小時都在滑手機,越來越多現代人出現手機成癮症,情緒也跟著亮紅燈。不少美國Z世代轉身使用像是NOKIA這種古早傻瓜機,減少資訊焦慮影響心理健康。因為這波數位斷食風潮,極簡功能的手機也因此熱銷。
    2023/03/29 13:33
  • 小心惹「麻」煩! 高檢署籲旅泰遊客別僥倖用毒

    臺灣高等檢察署3月28日,針對111年度國內毒品案件統計數據,召開記者會,並就國內大麻濫用情形提出示警及因應對策,111年大麻查獲數量創新高,108年查獲大麻數量為202.56公斤,111年暴增為1559.96公斤,更發現施用大麻的黑數偏高。
    2023/03/28 15:55
  • 人類智商越來越低 18到22歲邏輯和數學退步最多

    從1932年以來,人類的智商每十年增加3-5分,但科技持續與時俱進,卻發現人類智商在21世紀出現下降趨勢,問題可能出在過量使用資訊產品,因此導致注意力不集中。
    2023/03/28 00:04
  • 因疫情宅在家上網 韓少年沉迷網路賭博暴增5成

    疫情期間,很多人宅在家隔離,沒想到讓不少南韓青少年,掉入賭博陷阱。尤其線上賭博,透過簡單的小遊戲,不用身分認證就可以參與,讓不少未成年因此沉淪。根據統計,南韓青少年賭博成癮的人數,三年內暴增了5成。
    2023/03/27 23:21
  • 就是不改!酒駕4次遭吊銷 無照上路自撞

    持續追蹤類似酒駕個案!新北市三峽一名男子,四次酒駕被吊銷駕照,就算無照還是繼續騎車,這回自撞路邊轎車又被抓!酒駕防制協會分析,酒駕累犯約有七成屬於酒精成癮,處罰跟治療都必續同時進行,加上無照駕駛罰則輕微,重新考照程序繁瑣,全程都得自費,有些人索性不考試,直接僥倖上路。
    2023/03/20 20:26
  • 毒蟲騎車違規被攔 邊逃邊丟海洛因「警追在後」全查扣

    新北市一名徐姓男子平時吸毒成癮,隨身都會帶著毒品,在毒癮發作時就能直接吸食。日前他騎車行經汐止大同路一段附近時,於路口違規迴轉,巡邏員警經過發現隨即上前攔查,但徐姓男子心虛馬上加速逃逸。追逐過程中他一度鑽進小巷,警車開不進去,員警只好下車拔腿狂追,發現他邊逃邊丟棄毒品,查獲後於百公尺外將人逮捕。
    2023/03/17 10:55
  • 3C成癮必看!陳月卿授「眼睛操」 天天按摩遠離眼疾

    癌症關懷基金會董事長、養生天后陳月卿分享一套「眼睛操」,讓她很長一段時間都不用戴老花或近視眼鏡,即使70歲了,仍未有白內障、青光眼等眼疾。
    2023/03/11 19:04
  • 不在場證明被拆穿 美律師殺妻兒案遭判「2次無期徒刑」

    出身美國知名司法世家、名聲顯赫的54歲律師默多(Alex Murdaugh)被控謀殺妻子和小兒子案的罪名成立,法官紐曼(Clifton Newman)嚴厲斥責他將近20分鐘後,於當地時間3日連續判處他「2次無期徒刑」。開庭審理期間,默多的辯護律師試圖提出不在場證明、後又以「藥物成癮」導致妄想症為由開脫,都被檢方揭穿,法官則表示:「他們可能不是你殺的,是你變成的那個怪物殺的」。
    2023/03/04 11:46
  • 咖啡因成癮引焦慮!成年人一天不超過2杯 兒童用綠茶代替

    不少人會在早上來杯咖啡提振精神,但每天喝或許是咖啡因成癮,因為咖啡因會促使多巴胺分泌,才導致很多人會靠著咖啡因才有「開啟一整天」的感覺。
    2023/03/04 05:15
  • 「4毒王」劉亞仁對比驚人!眼神渙散說詞含糊 專家疑:已成癮

    韓國影帝劉亞仁的吸毒風波越演越烈,本來外界以為他只過量使用異丙酚(俗稱牛奶針)一種毒品,怎料最新調查顯示,他體內竟然還有大麻、K他命和古柯鹼共四種毒品成分,再次震驚世人。韓國媒體對比先前劉亞仁受訪的相關片段,更可以發現他從兩年前說話就與剛出道時有很大的差別,不僅說詞反覆,語速也很緩慢,讓專家推斷當時可能就已成癮,毒齡恐怕超過兩年。
    2023/03/02 15:48
  • 防未成年用戶成癮 TikTok推「一小時自動鎖屏」

    雖然成功獲得大量青少年用戶青睞,成為全球最熱門的社群平台,TikTok卻成為多方攻擊目標,除了資安疑慮之外,成癮與盲目模仿更是不少家長擔心的一大問題。《CNBC》報導,字節跳動(ByteDance)1日宣佈,未來改版更新後,TikTok將自動針對未滿18歲的用戶群,引入60分鐘自動鎖定螢幕的機制,藉此減少和避免這些未成年人網路成癮。
    2023/03/02 12:45
  • 黃小柔兒女3C成癮!醫:每天帶孩子「這樣做」提升專注力

    藝人黃小柔時常透過社群平台與粉絲分享育兒日常,日前她透露,過年期間因為沒有約束使用3C的時間,竟讓孩子們「一用成主顧」,作息大亂,還「變了個人」!對此,醫師表示,寒假期間很多小朋友沉迷3C,最近開學了,孩子在教室裡「坐不住」,沒辦法專心聽課,甚至有過動傾向;專家建議,小朋友每天都能有1小時左右的運動量,跑跳、翻滾,動得夠,才靜得下!家長別把3C產品當做孩子的保母才好。
    2023/02/28 19:08
  • 用毒成癮!劉亞仁一年注射73次牛奶針 醫:過量恐會猝死

    南韓影帝劉亞仁,日前涉嫌濫用異丙酚(俗稱牛奶針)遭到調查,毛髮檢驗出爐,不只被驗出異丙酚、大麻,還有第3種毒品,從他的用藥處方箋上,可以看到他,1年共施打73次牛奶針,下周將到警局報到。
    2023/02/26 13:33
  • 社群成癮!IG、FB影響一天心情 「6招」有效改善焦慮症

    社群媒體興起後,許多使用者開始出現成癮現象,耗費大量時間經營、瀏覽社群媒體,甚至有人會依賴點讚數與留言數來獲得歸屬感;看到朋友在社群上多采多姿的生活,興起「比較心態」而產生低落情緒;又或是擔心錯過社群上的新鮮資訊,怕趕不上潮流話題所以感到恐慌,這種IG、FB越滑越不快樂的情況,就是「社群焦慮症」,長時間下來可能會耗弱身心健康,影響使用者的日常生活。
    2023/02/23 15:52
  • 你有「手機失智症」嗎? 過度依賴手機恐腦部功能退化!

    智慧型手機走到哪滑到哪,這已經是許多人的生活習慣,但有日本媒體報導,一旦手機成癮有可能引發「手機失智症」,也就是說會突然想不起人名、連簡單的算數也算不出來。醫師表示,主因是過度使用手機,腦部過勞所造成。
    2023/02/17 22:48
  • 前男友性成癮每30秒「就想要」 麥當勞女神都配合仍遭劈腿

    網紅「海豚」徐薇涵因為有清純臉蛋,而且在2015年在麥當勞打工時,她因為一張在櫃台前面綁馬尾的照片,瞬間一炮而紅,因此被網友封為「麥當勞女神」。近日她上談話性節目,分享交往某任男友時,對方性慾超強且性需求極大,「每30秒就想要」,而且她「有求必應」超配合,無奈仍遭對方劈腿分手收場。
    2023/02/15 19:38
  • 麥可傑克森也死於它!不只劉亞仁用牛奶針 7韓星列名「她打185次」

    南韓影帝劉亞仁昨(8)日傳出涉嫌濫用異丙酚(俗稱牛奶針),稍早傳出他已認罪,從2021年就開始施打,除了劉亞仁,過去還有7名南韓藝人違法注射,其中包含《與神同行》主演影星河正宇、女團成員「佳人」,甚至還有2位女星施打超過上百次,令人震驚。
    2023/02/09 18:16
  • 沉迷「加油站的味道」還上癮? 專家驚曝:是大腦麻痺

    大多數的人到加油站的時候,通常會避免聞到汽油味,因為在一般的觀念當中總會認為這樣的味道對身體不會有太大好處。不過相信大家應該也曾聽過有一派人認為汽油味相當好聞,甚至對於這樣的味道感到著迷。對此,外媒The Drive引用了英國利物浦大學的研究報告,來解釋為什麼有人認為汽油味好聞。
    2023/02/08 14:44
  • 提神飲料恐成癮! 食藥署揭若含「這成分」屬指示藥品

    許多上班族、學生習慣喝「能量飲」來提神,但有些提神飲料恐怕不是飲料而是「藥」。食藥署指出,常見的提神、能量飲料,內容可能含有酒精,歸屬於指示藥品管理,依照藥事法只能在藥局購買。
    2023/02/07 11:39
  • 兒女3C成癮「變了個人」 黃小柔下禁令嘆:他們討厭我

    藝人黃小柔2014年與圈外人老公結婚後,短短3年就生了3個孩子,至此之後,她也不時透過社群平台與粉絲分享她的育兒日常。4日,她就透露,今年過年期間,平時很少使用3C設備的孩子們突然「一用成主顧」,不僅作息大亂,母子之間的溝通也出現問題。為此,她制定了計畫,決心要幫他們戒3C,卻因此被兒女討厭,讓她一度相當沮喪。
    2023/02/05 17: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