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奇異果藥單花蓮地震全聯Angelababy特價江國賓台體大柯佳嬿馬國鳳
  • 搜尋:

    成災 結果共1,511筆

  • 兩樣情!北部豪雨南部缺水 台南市長黃偉哲靠這招「抗旱」

    尼莎颱風與東北季風共伴效應造成北部豪雨成災,北部水庫都被餵飽,南部卻幾乎滴水未進,曾文-烏山頭水庫集水區17日降雨量僅2毫米,2水庫蓄水率47.8%,是今年下半年以來新低點,南區水資源局調撥高雄地區300萬噸清水支援抗旱,並啟動防旱整備。因此,台南市長黃偉哲提出「多找水」策略,以多元管道向民間穩定供水,尤其是回收污水變淨水,讓每滴水至少使用2次。
    2022/10/18 18:21
  • 民進黨小編製哏圖諷林姿妙 王世堅砲口對內轟「幫倒忙」

    尼莎颱風加上東北季風的共伴效應,為北部地區帶來豐沛雨量,但也釀成災情,宜蘭縣長林姿妙日前在與行政院長蘇貞昌視訊連線時,面對蘇貞昌3度追問台7線坍方在何處,竟回答不出,也讓民進黨立院黨團臉書作圖酸林臉上三條線。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今(18)日將炮口對準黨內,表示問題舊式旁邊這些小編,「我覺得這些人是在幫倒忙」,都刻意挑起,當然每個政黨都一樣,恨不得效忠主子、挑起戰爭。
    2022/10/18 17:36
  • 柯P要泡水車主自己負責!陳時中:要有同理心 市府該檢討

    尼莎颱風與東北季風16日為北部帶來豪大雨,釀成災情,其中台北市傳出超過50輛汽車未移走慘成泡水車,有車主表示根本沒收到簡訊通知,但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7)日表示,每個國民還是要對自己行為負責,通知卻不移車再叫政府賠償,哪來這回事?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今天受訪時表示,還是要有同理心,前天出現關閉水門卻仍有車子在裡面的狀況,是否符合市府原來訂的SOP?市府有自己檢討的必要。
    2022/10/18 11:12
  • 稱討厭裝模作樣 柯視察諷在說明的作秀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大雨成災時去輔選挨罵,上午他新增視察重申有SOP,再嗆現在長官還要會第四樣就是作秀,還說自己站在水門視察就是說明的作秀,不過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因為去新竹輔選,遭綠營砲轟應該道歉。
    2022/10/17 14:51
  • 好嗆!批視察作秀 柯P嗆蘇揆:E化時代還坐鎮防災中心給人看

    尼莎颱風外圍環流和東北季風共伴效應影響,台北市昨(16日)多處暴雨成災。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赴中部輔選,引發民怨炸鍋。行政院長蘇貞昌暗批,希望每一個首長都能知道人民的生命財產比選舉的輸贏重要,能夠堅守崗位,讓災害減到最小。對此,柯文哲今(17日)視察堤外停車場視察水門開啟狀況時,嗆蘇貞昌,平常不訓練,災害發生才趕快跑到應變中心作秀給人家看。
    2022/10/17 13:38
  • 宜山區受困297人全救出! 徐國勇曝「她」不眠等消息

    颱風尼莎挾帶豪雨成災,其中宜蘭台7線土石崩落造成2百多人受困,據瞭解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蘇貞昌都相當關心手困人員安危,漏夜等待救援消息。經公路單位漏夜搶通便道後,已於今(17)日凌晨1時10分,將車輛及人員順利撤離。
    2022/10/17 12:47
  • 暴雨成災!百齡橋成「大型泡水場」 柯文哲:重新建預警系統

    尼莎颱風外圍環流導致北市各地災情不斷,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陳賢蔚反應,士林百齡橋停車場淹水情況嚴重,逾50輛汽車泡水,甚至有民眾受困河堤、籃球場等,質疑北市府SOP。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7日)表示,北市府要重新建立預警系統、重新檢視通知系統,以及編預算,花2年時間把防災應變中心跟大數據中心的資料整合。至於輔選行程導致民怨炸鍋,柯文哲仍強調,長官只要做3件事,「建立制度、緊急、例外」,但他發現有長官有第4樣重要任務是「作秀」。
    2022/10/17 12:41
  • 北市暴雨成災柯文哲卻在輔選! 王世堅用去年這句話怒批

    受尼莎颱風影響,北台灣昨(16日)整天大雨不斷,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仍赴中部輔選,引發民怨炸鍋。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直言,「柯文哲就是兼差市長,專職黨主席」
    2022/10/17 12:28
  • 暴雨成災!康湖隧道土石崩塌 台北市長3候選人皆前往勘災

    尼莎颱風與東北季風共伴效應侵襲北台灣地區,位在台北內湖、新北汐止交界處的康湖隧道,因樹木土石崩塌,導致隧道無法雙向通行,台北市長柯文哲臨時取消行程前往勘災,北市前副市長黃珊珊、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3位市長候選人晚間都接連到場關心災情。
    2022/10/16 19:56
  • 委內瑞拉豪雨引發土石流 至少22死超過50人失蹤

    委內瑞拉豪雨成災,官員今天表示,中部一條河流氾濫導致土石流爆發,造成至少22人死亡,50多人失蹤。
    2022/10/10 11:57
  • 伊恩減弱為熱帶風暴 洪水暴潮強風仍具威脅

    颶風伊恩橫掃佛羅里達半島,導致淹水和數百萬人無電可用。一艘移民船翻覆,造成人員失蹤。佛州正就多年來侵襲美國本土最強風暴造成災損進行評估。
    2022/09/30 06:55
  • 迴力鏢!藍批蔡英文對花東地震敷衍 綠:饒慶鈴震後還跑攤

    國民黨今(20日)舉行記者會,拿918大地震批評蔡政府應變能力。對此,民進黨發言人謝子涵表示,蔡英文總統跟內政部早已向花蓮縣與台東縣兩位縣長,及縣府救災團隊表達歉意。事實上,當災情陸續傳出時,國防部花東防衛指揮部立刻完成災情應變中心一級開設,地震發生隔天,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赴花東勘災,指示中央全力支持地方,將災損降到最低,且用最快的時間完成復原,國民黨仍持續用天災來做文章獲取政治紅利,到底誰才是眼裡只有選舉?
    2022/09/20 17:30
  • 小官苦等2小時開會 媒體人憶:蘇貞昌等12分鐘就開罵

    花東地區17、18日接連發生強震,造成災情,日前中央、花東舉行線上會議,台東縣交通及觀光發展處處長余明勳日前爆料,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讓大家枯等2個小時,最後卻唸完稿就離開。由媒體人經營的臉書粉專「逆風的烏鴉」回憶,蘇貞昌曾在視察災害應變中心時等了12分鐘,就不滿問「要我等多久」,那小官等2小時呢?
    2022/09/20 11:26
  • 降雨釀災!竹縣橫山道路崩塌 水淹60公分高

    梅花颱風持續為北部帶來降雨,也造成災情,新竹山區有多處坍方,而且在橫山鄉還一度因為道路坍塌阻礙野溪,水淹到馬路上,甚至影響民宅,另外台鐵平溪線一早也預警性封閉,因為巨石掉落,列車來不及煞車而撞上,還好當時車上沒有人,不過為了要排除事故,共五個車站受影響,乘客改由公路接駁。
    2022/09/13 12:48
  • 烏克蘭核電廠續僵持 專家憂重演福島核災

    國際原子能總署公布了札波羅熱核電廠調查報告,證實周邊設施被破壞,裡頭也有擺放俄國軍車,若不立刻停止砲襲,等同玩火將釀成災難。不過目前看來,核廠情勢仍僵持不下,法國核子安全專家擔心,如果連備用發電機都出狀況,恐怕出現類似福島核災的慘況
    2022/09/08 19:37
  • 洪災重創印度科技重鎮 停電、交通混亂慘況曝

    南亞地區暴雨成災,印度科技重鎮班加羅爾許多地區已連續2天浸泡在水裡,在這個異常潮濕的雨季,大雨仍持續下個不停,導致交通混亂、停電和建築物淹水。
    2022/09/06 16:18
  • 沒水沖馬桶、無法刷牙 美國密州首府爆水荒

    美國密西西比州先前暴雨成災,河水暴漲導致淨水處理廠故障,現在首府傑克遜市15萬居民面臨無水可用的困境,打開水龍頭水不能喝、不能刷牙,也沒有足夠水壓可以沖馬桶,生活超級不方便。
    2022/09/01 16:42
  • 密州首府陷水荒!沒水沖馬桶.刷牙 灣區魚群暴斃

    美國密西西比州暴雨成災,河水暴漲導致水處理廠故障,18萬居民無水可用,州長發布緊急狀態,並且調動聯邦資源提供協助。現在打開水龍頭的水不能喝、不能刷牙外,甚至沒有足夠的水壓可以沖馬桶或是滅火。而這樣的問題並非頭一遭,老舊污水處理廠年久失修,為這次「水荒」埋下隱患。而在加州,舊金山灣區藻類大量增長,導致魚群暴斃,還散發惡臭;聖塔莫尼卡許多的海灘則是立下告示牌,禁止民眾下水游泳,因為細菌含量超標!
    2022/08/31 19:50
  • 「史詩級」洪患肆虐巴基斯坦千人喪生 外長喊救命!

    巴基斯坦遭30年來最慘雨季侵襲,加上冰河融化造成河水氾濫成災,已經超過一千人死亡,還有大批災民受困等待救援,全國7分之1的人口無家可歸。巴國外長感嘆,這輩子從沒見過如此嚴重的水患,盼望國際伸出援手。
    2022/08/29 13:43
  • 巴基斯坦陷「史詩洪災」大雨連下3個月 逾3000萬人成災民

    巴基斯坦從6月以來,遭遇30年來最慘雨季,已經造成近千人死亡,還有3000多萬人無家可歸,全國將近一成五的人口,已經淪為災民。不只洪水襲擊,當地醫生更表示,洪水加上食物短缺,許多孩童爆發各種疾病,堪稱是史詩級洪災。
    2022/08/28 12:28
  • 熱到病媒蚊北漂? 台灣百年升溫1.6度高於全球 致災性氣候危機快來了!

    台灣110年以來的平均增溫達到1.6度,高於全球平均,學者示警,台灣未來面對的氣候危機,可能高於全球,像是水稻減產、高山森林的適生面積大幅度減少,甚至埃及斑蚊也會往北擴散,增加登革熱的感染風險,而氣候變遷下,要嘛是不下雨導致的乾旱,或是一下雨就容易暴雨成災等等狀況,將會是新常態,最近雨都基隆缺水,觀察今年1到7月的降雨量,可以發現降雨極端化的情況。
    2022/08/22 22:53
  • 豪雨淹出南韓居住難題 新住房政策藏圖利隱憂

    南韓8月初經歷一場極端豪雨,造成首都淹水,也使半地下住宅居民難題浮上檯面。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南韓首都圈8/8豪雨成災,半地下住宅淹死人,使居住正義問題浮上檯面。半地下住宅租金比地上樓層便宜許多,因此很多經濟條件不佳的民眾都居住於此。南韓還有一種低廉住宅是考試院,其空間狹小,大約只有1坪,房內只有床和桌子,衣物則以吊掛方式收納。會稱為考試院是因為外地考生會在考前幾個月進入住宿,以就近讀書、準備考試。考試院特點之一在不用支付押金,一般南韓住宅都需要支付高額押金與租金給房東,以傳統套房為例,押金約在12至15萬元,再加上平均至少1.5萬起跳的月租金,這對沒有固定收入的民眾來說難以負擔。因此近年除學子外,考試院也開始吸引經濟弱勢的中老年人入住,據家中經營考試院的韓國朋友表示,考試院中有高達7成以上住戶是沒有固定收入的中年人。然而,考試院儘管便宜,人口密集與安全設備老舊,使得一旦有意外,就容易引發大型災難。」
    2022/08/19 16:51
  • 美中若在台海開戰 全球經濟必然蕭條

    今年俄烏戰爭,擾亂了全球能源市場,更引發一場糧食危機,也導致金融市場陷入混亂。而美國的經濟學家更示警,一旦台海發生戰爭,甚至是中美開戰,對全球的經濟會比俄烏戰爭來得更大,會造成災難性的損失。
    2022/08/15 22:41
  • 首爾「人孔蓋」成兇器 南韓姐弟跌落下水道溺斃

    南韓首爾因為暴雨成災,當局警告,這個周末全國可能再降下大雨。這次暴雨,發現市區的人孔蓋成為奪命武器,除了承受不住水壓,到處噴發外,還有一對姐弟,因人孔蓋噴發,不慎跌落地下水道,雙雙溺斃。
    2022/08/12 16:52
  • 「極端氣候」接力襲韓!115年最強暴雨重創首爾

    南韓遭逢百年一遇的大雨,首爾首都圈嚴重受創,江南區、冠岳區首當其衝,南韓政府投入上千名國軍賑災,義工也挺進災區,協助居民清理家園,不過兩天下來,善後進度還是相當緩慢,因為受災範圍實在太大。住宅、商家、傳統市場滿目瘡痍,江南市中心道路上滿是泡水拋錨車輛,有民眾在棄車逃難的過程中不幸身亡,也有人在「半地下室」中逃生不及,被大水溺斃;首爾市府拍板修法,未來將研擬禁住。而首爾市都心的「排水系統」長年遭詬病,工程遲遲沒有到位,使得暴雨後積水成災,這回也再次被放大檢視。
    2022/08/11 19: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