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王彩樺日本暴雨訃聞滅蟑螂檢察官熊熊氣象運勢酒類
  • 搜尋:

    成災 結果共1,504筆

  • 圖輯/巴西東南部豪雨成災 土石流毀家園釀至少48死

    巴西東南部城鎮聖塞巴斯蒂昂(São Sebastião)近日降下破紀錄的雨量,在24小時內降雨量達682毫米,創下該國歷史紀錄。而豪雨也導致該區災害頻傳,洪水及土石流陸續侵襲該城鎮。根據當地政府所釋出的最新數據,這場豪雨已經奪走48條人命,38人目前下落不明,更造成1730人流離失所。巴西政府雖然陸續地將救災物資送往該地,但因為土石流導致道路封閉,導致人員及物資難以抵達目的地。
    2023/02/23 10:53
  • 密西根大學槍案3死5傷 拜登籲國會遏阻槍枝暴力

    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校園昨天發生槍擊案,造成3死5傷,總統拜登今天呼籲國會採取行動,對付美國氾濫成災的槍枝暴力問題。
    2023/02/15 14:26
  • 中小學開學「燈會還有7天」 家長憂接送成災難

    今天是開學日,孩子回學校上課,台北光復國小的家長卻沒有鬆一口氣,因為學校就在燈會旁邊,擔心上下學人潮多會成災,對此校方表示已跟信義分局協調,上下課時間會開放家長接送,而下午5點過後則會視燈會人潮,將改道牌恢復設置。
    2023/02/13 16:00
  • 土耳其雷伊漢勒市斷水斷電 台灣中心成災民庇護所

    離土耳其強震震央不到200公里的雷伊漢勒市面臨幾乎斷水斷電的窘境,災民紛紛湧入台灣中心求助。執行長表示,中心提供熱食、手機充電的電力,估計300到400人留在中心過夜。
    2023/02/08 16:32
  • 開學首週又要補課!他開第一槍籲「這天訂為國定假日」別再補了

    今年因調整連續假期導致補班日太多,前幾天迎來年後第一個補班日,已讓許多人身心俱疲,下週開學第一週,馬上又得面臨週六(18日)補課,引爆民怨四起。對此,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下簡稱:全教總)認為彈性放假反成災難,開第一槍呼籲當局「把小年夜訂為國定假日」,無須再行補班補課。
    2023/02/07 10:48
  • 加州淹水災區還沒退又逢冬季風暴!拜登啟動重大災難救助

    美國加州(California)日前遭遇近20年來最強風暴侵襲導致大雨成災,多地出現嚴重積水、土石流災情,至少19人不幸罹難。如今救災行動還沒結束,氣象局就再度警告當地將出現一連串冬季風暴,大雨更是一波接著一波。總統拜登(Joe Biden)也在14日批准加州的緊急狀態申請,動用聯邦資金救援重災區。
    2023/01/15 18:17
  • 大湖草莓成熟了!天候病害影響 減產4成災損恐達3億

    苗栗縣大湖草莓近來飽受病害之苦,萎凋病、葉枯病齊發,400多公頃種植面積,農會估計,損失約達3到4成,產值減損高達3億元,雖然申請天然災害救助,但農政單位認定是病蟲害,不適用天然災害補助。農民表示,應該是氣候異常太過炎熱,才導致草莓染上病害,期盼農政單位針對問題提出解決方案。
    2023/01/06 13:06
  • 日本大雪「北海道下到九州」10天17死 數萬戶停電搶通

    日本近日降下大雪在各地釀成災情,官員今天表示,過去10天已有17人因大雪身亡,北海道地區有數萬住戶一度無電可用。
    2022/12/26 19:06
  • 後陽台有焦味!電熱水器異常 屋主驚報案

    您家的電熱水器,使用超過五年了嗎?新北市汐止有屋主發現,後陽台冒煙,還有燒焦味,警消到場發現,電熱水器可能異常,幸好沒釀成災害,家電業者提醒,一般電熱水器有三道防護裝置,分別是恆溫、斷電和洩壓閥,如果全壞了,就有危險,最好定期保養更換。
    2022/12/25 19:14
  • 日本多處大雪成災「雪塊擊中老人致死」 已釀9死48傷

    日本從17日起多處下大雪,除了日本海一側為主的地區外,四國的太平洋一側也下雪,多處傳災情。日本總務省消防廳表示,截至今天傍晚已知有9人死亡、48人受傷。
    2022/12/23 23:10
  • 2014年來最大洪災! 葡萄牙里斯本道路成河、發布最高警戒

    葡萄牙連日暴雨成災,首都里斯本已經發布最高紅色警戒,目前傳出至少一人不幸罹難,居民也紛紛拍下周遭地鐵站、道路形成一片汪洋的影片,甚至說水就像海浪一波接一波淹過來。
    2022/12/09 13:37
  • 威力太兇猛?沙國國王籲全境祈雨 結果竟暴雨成災釀2死

    沙烏地阿拉伯日前遭遇乾旱衝擊,國王薩爾曼(King Salman)於本月中旬發出聲明,呼籲境內各地舉辦「祈雨禱告」(Istisaq),盼能緩解水情。沒想到這一波祈雨儀式的威力實在太兇猛,沙國境內多處暴雨成災,大水淹沒街道,還造成2人不幸罹難的事故。
    2022/11/27 13:31
  • 全鎮變紅碼!佛山民眾搶做PCR引發踩踏

    中國大陸疫情封控接連造成災難,新疆一棟住宅大樓24日晚間發生火警,造成10人死亡,就有消息傳出,是因為逃生路徑都備防疫人員封住了,而在廣東佛山,更傳出有群眾為了搶做PCR檢測,引發踩踏。
    2022/11/26 20:45
  • 連三年反聖嬰!南韓氣候異常 晚秋「南旱東澇」

    今年太平洋再度迎來「反聖嬰現象」,這也是繼1998、1999、2000年之後,再次出現連續三年「反聖嬰」的狀況,牽動著全球氣候變化,也在各地引發氣候災害。南韓時至晚秋,但首爾氣溫還在攝氏10度上下徘徊,東海岸暴雨成災,南部地區則出現了30年大旱。氣候異常與「全球暖化」有關,會排放大量溫室氣體的石化工業,加速著暖化;為了保護環境、對抗暖化,南韓宣布從今天(24日)起擴大實施「限塑令」,商家、餐廳、咖啡廳全面禁塑。
    2022/11/24 20:00
  • 德國副總理警告 中國若侵台將釀災難性後果

    德國副總理哈柏克在新加坡警告,中國入侵台灣將造成災難性後果,「全世界都在看」;他還強調德國正努力分散供應鏈和市場,減少對中國的依賴。
    2022/11/14 22:23
  • 日本「阻風計畫」為颱風瘦身 減災轉再生能源

    全球快速發展,導致極端氣候產生,溫室氣體增加、海水溫升高,使颱風比以往更容易造成災害;且減碳腳步跟不上生態破壞,於是日本計劃用專業研究力,來轉換天災。研究團隊觀測並剖析颱風結構,試圖用人為操作削弱暴風威力,甚至加以利用,為生活造福,希望將可怕的颱風變為可用的資源。
    2022/11/08 20:03
  • 國1南下走山!邊坡崩塌、告示牌傾斜 汐止交流道急封閉

    連日大雨造成災情,國道1號南向10.1公里處汐止交流道今(1)日發生坍方意外,因右方山壁崩塌,土石滑落到南下往汐止出口及國道3號車道,造成車流嚴重回堵,所幸當時並無人車經過,沒有造成人員受困、傷亡。目前五堵以南到事故現場暫時全線封閉,由基隆端南下也無法接國道3號,提醒用路人提早改道通行。
    2022/11/01 14:23
  • 柯文哲突中斷直播坐鎮槍戰 名導爆粗口:這個選總統會上!

    台北市萬華區昨(19)日晚突發生槍擊案,警匪對峙現場一度相當緊張,當時台北市長柯文哲原本正在和「宅神」朱學恒直播,接獲消息後決定中斷直播趕赴現場。此事件對照上週末台北市暴雨成災,柯文哲南下輔選,名導楊雅喆忍不住爆粗口開酸「X!這個選總統會上啦!」
    2022/10/20 15:47
  • 兩樣情!北部豪雨南部缺水 台南市長黃偉哲靠這招「抗旱」

    尼莎颱風與東北季風共伴效應造成北部豪雨成災,北部水庫都被餵飽,南部卻幾乎滴水未進,曾文-烏山頭水庫集水區17日降雨量僅2毫米,2水庫蓄水率47.8%,是今年下半年以來新低點,南區水資源局調撥高雄地區300萬噸清水支援抗旱,並啟動防旱整備。因此,台南市長黃偉哲提出「多找水」策略,以多元管道向民間穩定供水,尤其是回收污水變淨水,讓每滴水至少使用2次。
    2022/10/18 18:21
  • 民進黨小編製哏圖諷林姿妙 王世堅砲口對內轟「幫倒忙」

    尼莎颱風加上東北季風的共伴效應,為北部地區帶來豐沛雨量,但也釀成災情,宜蘭縣長林姿妙日前在與行政院長蘇貞昌視訊連線時,面對蘇貞昌3度追問台7線坍方在何處,竟回答不出,也讓民進黨立院黨團臉書作圖酸林臉上三條線。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今(18)日將炮口對準黨內,表示問題舊式旁邊這些小編,「我覺得這些人是在幫倒忙」,都刻意挑起,當然每個政黨都一樣,恨不得效忠主子、挑起戰爭。
    2022/10/18 17:36
  • 柯P要泡水車主自己負責!陳時中:要有同理心 市府該檢討

    尼莎颱風與東北季風16日為北部帶來豪大雨,釀成災情,其中台北市傳出超過50輛汽車未移走慘成泡水車,有車主表示根本沒收到簡訊通知,但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7)日表示,每個國民還是要對自己行為負責,通知卻不移車再叫政府賠償,哪來這回事?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今天受訪時表示,還是要有同理心,前天出現關閉水門卻仍有車子在裡面的狀況,是否符合市府原來訂的SOP?市府有自己檢討的必要。
    2022/10/18 11:12
  • 稱討厭裝模作樣 柯視察諷在說明的作秀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大雨成災時去輔選挨罵,上午他新增視察重申有SOP,再嗆現在長官還要會第四樣就是作秀,還說自己站在水門視察就是說明的作秀,不過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因為去新竹輔選,遭綠營砲轟應該道歉。
    2022/10/17 14:51
  • 好嗆!批視察作秀 柯P嗆蘇揆:E化時代還坐鎮防災中心給人看

    尼莎颱風外圍環流和東北季風共伴效應影響,台北市昨(16日)多處暴雨成災。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赴中部輔選,引發民怨炸鍋。行政院長蘇貞昌暗批,希望每一個首長都能知道人民的生命財產比選舉的輸贏重要,能夠堅守崗位,讓災害減到最小。對此,柯文哲今(17日)視察堤外停車場視察水門開啟狀況時,嗆蘇貞昌,平常不訓練,災害發生才趕快跑到應變中心作秀給人家看。
    2022/10/17 13:38
  • 宜山區受困297人全救出! 徐國勇曝「她」不眠等消息

    颱風尼莎挾帶豪雨成災,其中宜蘭台7線土石崩落造成2百多人受困,據瞭解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蘇貞昌都相當關心手困人員安危,漏夜等待救援消息。經公路單位漏夜搶通便道後,已於今(17)日凌晨1時10分,將車輛及人員順利撤離。
    2022/10/17 12:47
  • 暴雨成災!百齡橋成「大型泡水場」 柯文哲:重新建預警系統

    尼莎颱風外圍環流導致北市各地災情不斷,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陳賢蔚反應,士林百齡橋停車場淹水情況嚴重,逾50輛汽車泡水,甚至有民眾受困河堤、籃球場等,質疑北市府SOP。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7日)表示,北市府要重新建立預警系統、重新檢視通知系統,以及編預算,花2年時間把防災應變中心跟大數據中心的資料整合。至於輔選行程導致民怨炸鍋,柯文哲仍強調,長官只要做3件事,「建立制度、緊急、例外」,但他發現有長官有第4樣重要任務是「作秀」。
    2022/10/17 12: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