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性關係張小燕黃子佼火警居家停課四天手術截肢K小姐好市多生鮮滅蟑螂
  • 搜尋:

    成災 結果共1,504筆

  • 嘉義山區暴雨下不停 疏濬怪手「故障卡河道」險象環生

    中颱卡努颱風(4日)凌晨已脫離台灣本島,但引進的西南氣卻讓中南部豪雨成災。位在嘉義阿里山鄉自(3日)晚間開始下起豪大雨,截自今(4日)早上8點30分積雨量已突破200毫米。大雨不僅造成溪水暴漲、土石坍方;正在進行阿里山溪疏濬工程一輛挖土機就因為機械故障卡在溪河道,畫面險象環生。
    2023/08/04 15:42
  • 中國颱風暴雨成災!習近平卻被爆「可能早已與高官度假去」

    杜蘇芮颱風經過台灣之後直撲中國,包括首都北京在內多地暴雨成災,民眾苦不堪言,不過有報導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指示中央書記處書記蔡奇3日在北戴河會見相關專家,而此地正是知名的海濱度假勝地,意味著「中國高階領導人已開始享受假期」。
    2023/08/04 10:16
  • 門頭溝580mm驚人豪雨! 70小時強降雨狂炸北京

    北京140年最大豪雨,釀成災情,其中門頭溝,更出現580毫米的驚人雨量,稻香村水深及腰,還有一個生態園區,十幾輛汽車直接被洪水沖走。這次之所以出現這麼大的災情,主要是因為強降雨時間,長達70個小時,不但雨量大,範圍也大。現在雲雨帶北移,黑龍江開始受災。
    2023/08/03 22:48
  • 「不確定因素」嚴重影響南韓經濟前景

    根據南韓官方最新統計顯示,南韓7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連六個月下滑,並降至25個月新低。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說明,「南韓統計廳公佈今年七月份的消費者物價上升率來到2.3%,創下2021年6月以後的最低紀錄,但觀察南韓近期的消費者物價上升率,就可以發現從今年一月起,數據就有不斷降低的趨勢,其中最大的助力就是國際油價大幅的下滑,不過不安定的因素還是很多,不管是過去幾週的豪雨成災或是酷暑,極端化天氣嚴重影響到農作物的收成,導致七月份葉菜類的價格比六月份的上漲約有六到八成,預估接下來還會繼續上漲。」
    2023/08/03 15:03
  • 河北涿州淹水未退通訊中斷 救援難度大幅提升

    河北涿州受暴雨侵襲成災,不但淹水且斷水、斷電、斷糧,許多民眾只能困守家中等待救援。大量救援隊湧入當地,然而淹水未退,救難人員坦言與鄭州水災、馳援北京相比,這次救援更為複雜。
    2023/08/03 12:18
  • 北京暴雨成災 總統府:中方若需要樂意援助

    中國大陸北京等多地受到杜蘇芮颱風環流影響連日暴雨,造成大範圍洪澇災損並有人員不幸傷亡。蔡英文1日晚間特地在推特用簡體字慰問中國大陸,她表示中國北京等多地受到杜蘇芮颱風環流影響連日暴雨,造成大範圍洪澇災損,並有人員不幸傷亡,「我要表達關心及慰問。期盼受災地區早日脫離洪害,回復正常生活」。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今(2日)表示,若中方有相關援助需求,我們非常樂意。
    2023/08/02 14:35
  • 杜蘇芮襲陸多省暴雨 馬路變激流、長者受困

    受到杜蘇芮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大陸多個省市連日來降下暴雨,現在又出現新的卡努颱風威脅,為了避免接連颱風造成災害加重,大陸東南沿海,正在加緊防颱。
    2023/07/31 14:28
  • 韓暴雨成災 上百處農地、千年古蹟都遭殃

    南韓前陣子暴雨不斷造成各地災情,上百處農田和溫室被暴雨淹沒,農損持續增加,全南韓受災的古蹟一共有39件,包括擁有近1500年歷史,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百濟遺址公山城,災後重建將是漫漫長路。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7/31 13:59
  • 杜蘇芮肆虐澎湖 船隻受損、碼頭裂縫損失重

    杜蘇芮颱風肆虐澎湖,造成災損,除社區路樹傾倒之外,海邊的碼頭也出現裂縫,還有至少10艘船隻受損。
    2023/07/28 19:11
  • 希臘度假島野火急撤2萬人 加拿大西火東澇

    南歐熱浪至今仍沒有消退跡象,在希臘,持續兩周接近攝氏40度的高溫,讓愛琴海上的度假勝地羅德島,野火肆虐。原本以為可控的火勢,在周末前忽然一發不可收拾,島上總共近兩萬名遊客與民眾慌忙走避,是當地史上最大撤離行動,許多旅客的海島假期,變成體會極端氣候的驚嚇之旅。加拿大則是西邊野火、東邊洪災,燒了好幾個月的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野火,燒毀一個葡萄牙面積的土地,而東邊新斯科細亞省(Nova Scotia)豪雨成災,4個行政區進入緊急狀態。
    2023/07/24 19:52
  • 水深火熱!鳳凰城20天43度 肯塔基暴雨成災

    美國飽受極端氣候肆虐,東部的北卡羅來納州遭龍捲風侵襲,中部肯塔基州則暴雨成災,至於西南方則持續高溫籠罩。亞歷桑納州的鳳凰城,已經連續20天熱破攝氏43度;專家警告,隨著熱浪不斷加劇,勢必對經濟和健康產生巨大衝擊。目前全美收到的熱浪警報,已較去年大增50%,而且持續時間更長,也逐漸向北移動。
    2023/07/20 19:42
  • 暴雨狂襲印度西部!土石流奪5命 逾百人活埋瓦礫下

     印度西部近日暴雨成災,導致印度最富裕的馬哈拉什特拉邦(Maharashtra)被迫關閉學校、交通中斷,當地一處山村今(20)日更發生恐怖土石流,導致至少5死,逾百人活埋9公尺深瓦礫下;氣象部門警告,該邦多個地區單日降雨量逾100毫米,預計未來24小時內還會有更大陣雨。
    2023/07/20 14:03
  • 大雨兩樣情 杉林溪負離子螢火蟲暴增另有積水坍方

    最近午後雷雨明顯,南投杉林溪,瀑布水量豐沛負離子也大增。不過其他地方也因為大雨造成災情,南投名間,昨天傍晚就因為突然大雨,道路積水。塔塔加路段坍方清除了,但是需要施工,得管制通行。第五號颱風,預計最快星期五成形。
    2023/07/19 13:46
  • 泰利12級風 深圳現「海鮮灘」嬰兒差點起飛

    颱風泰利昨晚已經移入越南北部,之前兩次登陸中國大陸,對大陸華南和西南地區造成災情。而強勁的風力除了颳倒路樹招牌,廣東深圳一處沙灘,一夕之間充滿生蠔扇貝,吸引不少民眾前往撿拾。
    2023/07/19 13:10
  • 英雄!地下車道上班遇洪水湧入 韓卡車司機冒死「連救3人」

    南韓各地大雨成災引發淹水與土石流,忠清北道清洲市五松地下車道15日早上遭潰堤河水灌入,17輛車受困,包括1台公車和2台卡車;韓媒指出,事故發生時,其中一名卡車司機目睹1女子被沖下公車,另有2男子受困後座,他不顧自身安危奮力救人,最終成功挽救3人性命。
    2023/07/18 10:19
  • 遊日韓請當心!兩地暴雨成災 釀死傷悲劇

    進入了暑期旅遊旺季,出國旅遊提醒要留意天氣變化。因鋒面影響,東北亞連日暴雨;南韓因河川潰決,公家機關未能即時應對,大水灌進城市,淹沒清州一處地下道,民眾逃生不及,造成超過10人死亡。日本東北同樣大雨不停,其中秋田雨勢猛烈,一天就降下整個七月份雨量,創氣象史新高;秋田市中心一片汪洋,打擊交通、醫療等城市基礎機能。
    2023/07/17 19:58
  • 美南熱北澇.死亡谷破54度 南歐熱浪不熄.以總理中暑

    美國西部和南部熱浪發威,佛州邁阿密每天溫度都飆破43度,而且還將持續下去;加州「死亡谷」的氣溫達到54度,也衝破百年紀錄。美國南北氣候走極端,東北部豪雨成災,賓州淹大水造成5人死亡,紐約交通大亂,機場共取消1600架次航班。南歐也處在火爐當中,義大利西西里和薩丁尼亞島氣溫達到48度,創歷史新高;希臘衛城中午到傍晚前關閉,以免遊客排隊中暑。中東地區也熱爆,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到海邊戲水,沒戴帽子也沒喝水,結果中暑送醫,他也向國人致歉,自己做了不良示範。
    2023/07/17 19:57
  • 13人魂斷地下道 韓國公務員到場視察「滿面笑容」挨轟

    韓國各地近日豪雨成災,忠清北道清洲市五松地下車道15日早上遭潰堤河水灌入, 15台車受困水中,目前已尋獲13具遺體。然而,當地公務員在意外發生地點視察時,臉上卻掛著燦爛的笑容,引發網友怒批「搞不清楚狀況」。
    2023/07/17 16:03
  • 慟!韓國公車地下道滅頂 罹難乘客最後通話曝:正設法破窗

    韓國各地大雨成災引發淹水與土石流,至少40人死亡、9人失蹤。忠清北清州一帶自14日開始,下起超過400毫米的暴雨,6萬噸潰堤河水灌入地下車道,多車受困,至少13人死亡。其中一名罹難者家屬透露,死者最後曾打電話給朋友,表示公車裡開始淹水,大家試圖破窗逃生。
    2023/07/17 15:05
  • 韓國暴雨成災 蔡英文表達慰問、承諾提供必要協助

    韓國與日本近日均有因遭暴雨強襲發生災情,尤其韓國暴雨災情造成當地人員傷亡,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17)日轉達總統蔡英文誠摯的慰問與關切,並請相關單位隨時注意災情發展以提供必要協助。
    2023/07/17 10:45
  • 南韓暴雨成災釀40死9失蹤 總統尹錫悅指責地方官員失職

    南韓持續暴雨增至少37人死亡、至少10人失蹤。忠清北道清州市一條近700米長的隧道被洪水淹沒,救援人員在一輛受困巴士上發現9具屍體,另外有10多輛車仍被淹浸。韓國總統尹錫悅16號在波蘭以視訊形式主持召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會議,指責部份地區未能提前限行管控,並強調抗災首要原則是管控高危地區,並提前採取避險措施。
    2023/07/17 10:27
  • 韓國暴雨成災釀37死9失蹤 地下車道灌水尋獲9遺體

    韓國各地豪雨成災,引發洪水與土石流,目前已導致26人死亡,10人失蹤。大雨和河水氾濫,使6萬噸河水灌入忠清北道清洲市五松地下車道,疑似有至少15至19台車受困水中。截至當地時間今(19)日上午9點為止,已造成7人死亡。地下車道的死傷人數尚未計入韓國官方公布的死亡數字中。
    2023/07/16 10:30
  • 悲!日本富山暴雨成災 議員勸居民疏散反被土石流活埋

    日本受梅雨鋒面滯留影響,各地連日降下猛烈豪雨,土石流、河水暴漲、洪水氾濫導致災情慘重,當局也要求可能受影響的居民緊急避難。然而富山縣今(13日)卻發生一起悲劇,有市議員親自走訪當地、勸說民眾疏散避難,但議員本人卻不幸遭土石流活埋,搜救人員數小時後尋獲議員,但他已沒有生命跡象。
    2023/07/13 17:03
  • 「聖嬰」放大海洋升溫幅度 美東降「千年一遇」暴雨

    美國東部連日暴雨,引發嚴重洪患,好幾個州都泡在水裡。紐約州不到24小時內,降下近200毫米雨量,降雨強度被稱為「千年一遇」。日本與印度,也因為暴雨成災。專家表示,今年的聖嬰現象,放大了大氣與海洋升溫幅度,水氣蒸發增加,導致全球各地降雨破紀錄。
    2023/07/11 22:15
  • 千年一次暴雨襲紐約!印度新德里日降153mm雨

    周末全台各地高溫炎熱,但不只台灣,包括北美和歐洲也遭熱浪襲擊,義大利飆上攝氏36度,多地發布高溫警告,令許多遊客直呼熱到受不了。同一時間,美國紐約則遭雷雨侵襲,當局發布罕見洪水警報,已傳出至少一人喪命;而印度北部也豪雨成災,首都新德里的降雨量,甚至打破40年單日最高紀錄。
    2023/07/10 19: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