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賣場K小姐環境台北麥當勞買一送一淡水軟體談戀愛淡水大火旅遊補助
  • 搜尋:

    成大 結果共3,408筆

  • 4百年「殘念石」將成大阪萬博廁所柱子 網轟:不尊重歷史

    日本大阪世界博覽會預定2025年舉辦。最新消息指出,日本江戶幕府重建「大坂城」(大阪在明治維新前寫作大坂)時,未使用的巨石「殘念石」,在3名年輕建築師的規劃下,將被挪用為博覽會廁所的柱子。此舉引發不少日本網友不滿,痛批他們根本不尊重歷史文物。
    2024/01/20 13:44
  • 二重疏洪道左岸工程!侯友宜拚明年完工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8)天一同和在地民代里長,視察新北二重疏洪道左岸加高工程,力拚要在明年完工,可大幅降低五股地區溢淹風險,也是完成大台北都會區防洪的最後一塊拼圖。
    2024/01/18 21:41
  • 桃園男開車撞民宅引擎燃燒成廢鐵 竟想徒手濕布滅火嚇壞路人

    桃園一名男子日前開車行經國際路一段時,突然失控自撞路邊的民宅,造成車輛引擎起火燃燒,而駕駛竟然徒手用濕布試圖滅火,嚇得一旁路人趕緊通報消防局並勸離駕駛,但駕駛卻不聽勸,所幸消防人員到場後順利將火勢撲滅,整台車被燒成沒有造成大礙。
    2024/01/17 12:52
  • 斷交我國最後才知道? 澳洲:諾魯事前有知會

    諾魯與我國斷交,知情人士透露,因為澳洲關閉的諾魯難民處理中心,造成大約26億台幣的財政缺口,佔諾魯年度預算五成以上,因此成了壓垮台諾關係的最後一根稻草,澳洲國際發展及太平洋部長就說,諾魯斷交前有知會澳洲,也被質疑台灣是不是最後才知道。
    2024/01/16 19:18
  • 諾魯索26億與我斷交? 外交部:陸撒錢利誘

    諾魯與我國斷交,知情人士透露,因為澳洲關閉的諾魯難民處理中心,造成大約26億台幣的財政缺口,佔諾魯年度預算五成以上,因此成了壓垮台諾關係的最後一根稻草,CNN分析這樣的發展不意外,但美國國務院發聲明表示,對諾魯的決定「失望」。
    2024/01/16 15:16
  • 近九成大學生寒假想賺錢 男女「夢幻打工」前五名出爐

    根據yes123求職網的「龍年寒假打工計畫調查」,今(2024)年寒假期間,高達8成7的大學生想工讀,其中64%的學生打算兼差兩份以上的工作,這個比例創下16年以來的新高,超越去年的85.3%及前年的83.7%。在性別方面,有88.4%的男生和84.9%的女生計劃在寒假期間打工。
    2024/01/16 12:49
  • 丹麥國王登基! 83歲女王「瑪格麗特二世」正式交棒

    現年83歲的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在今年新年致詞中宣布退位,14日這天正式交接,由55歲長子繼承王位,成為「佛瑞德里克十世」。最受矚目的莫過於丹麥新王后瑪麗,她是土生土長的澳洲人,從一個平凡女孩嫁進丹麥王室,苦練丹麥語、熱心公益讓她獲得丹麥人民一片好評;而佛瑞德里克十世也從年輕時桀傲不遜的「派對王子」,到完成大學學位、接受軍事訓練,讓丹麥人民開始對他改觀。最新民調顯示,新任的丹麥國王和王后,在國內擁有超過八成的支持率。
    2024/01/15 20:00
  • 賴清德當選高喊2字!國際記者會大外宣 郭正亮:只有40%真敢講

    民進黨賴清德勝出2024總統大選,召開國際記者會時高喊「台灣締造了民主陣營的第一場勝利」,自豪表示成功抵禦外部勢力介入,而外媒也按照其論調報導,成功達成大外宣。對此,前立委郭正亮聽完賴清德喊出的「勝利」2字後批評,「講話講那麼大聲,怪不得國台辦要修理你!」
    2024/01/15 18:48
  • 日本7.6強震死傷慘重 滅火器大動作出手「做這善舉」超暖

    日本能登半島於今年元旦發生規模7.6強震,截至目前造成大量人員傷亡,被日本政府指定為「極度重度災害」,滅火器為支援能登地震賑災,號召音樂圈好友公司子皿、海邊的卡夫卡以及近30位音樂人共同發起「暖暖不嫌晚- 2024/1/16 為能登半島而唱」不插電音樂會,將於明(16)日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海邊的卡夫卡暖心開唱,參與音樂人包括滅火器、1976、薛詒丹、孩子王、邱淑蟬、夕陽武士、EmptyORio、草地人、緩緩...等,近30位音樂人將帶來超過20組演出,將以觀眾隨喜入場、一人一首歌形式接力演唱3小時,期待能為日本賑災獻上最暖心的支援。
    2024/01/15 16:58
  • 掃街隊伍經過「金媽祖廟」 3分鐘後雨棚起火

    昨天(12)晚上宜蘭南方澳,知名南天宮金媽祖廟的遮雨棚架,突然起火,但就在沒多久前,掃街車隊剛經過,有民眾在後面放鞭炮,疑似就是鞭炮引起,幸好消防人員抵達現場,迅速撲滅火勢,沒有釀成大禍。
    2024/01/13 15:06
  • 新竹西濱死亡車禍!貨車追撞砂石車頭成廢鐵 駕駛慘死

    新竹縣西濱快速道路今(12)日凌晨4時許發生一起死亡車禍。有一輛大貨車在竹北路段因不明原因追撞一輛砂石車,造成大貨車駕駛受困車內,警消人員獲報到場,立即將其脫困後送醫,但仍因傷重不治。至於詳細事故發生原因有待警方調查釐清。
    2024/01/12 11:05
  • 石川地震駕駛救落單89歲老婦 「9秒後海嘯襲來」大量海水吞噬城鎮

    日本石川縣1日發生芮氏規模7.6強震,海嘯侵襲沿海地區,造成大量房屋毀壞,城鎮街道轉瞬間被淹成一片廢墟。日本ANN NEWS報導,有民眾在海嘯來臨時開車經過,接走一位行動較遲緩的老婦,結果車輛前方和後方的行車紀錄器剛好拍下海水灌進城鎮的畫面,只見大量海水瞬間湧入沿海的,灌滿整條道路,所幸車主及時開車離開現場,千鈞一髮之際脫離海嘯威脅。
    2024/01/09 17:02
  • 金球獎得獎名單/《奧本海默》狂拿5獎成大贏家 莉莉葛萊史東成首位原住民影后

    被視為奧斯卡的前哨戰的第81屆金球獎(Golden Globes),於台灣時間早上8點於美國洛杉磯揭曉,入圍大贏家為9項的《芭比》,全球賣破14.4億美元(約450億元台幣),《奧本海默》則以8項緊追在後,目前全球票房來到9.53億美元(約298億元台幣),目前已率先開胡,由小勞勃道尼拿下最佳男配角,克里斯多夫諾蘭也奪下最佳導演、席尼墨菲拿下劇情類最佳男主角。而《芭比》以最佳原創歌曲《What Was I Made For?》總算拿下一獎。《奧本海默》連拿5獎成本屆大贏家。
    2024/01/08 12:21
  • 再凍一波!下週冷氣團報到影響時間曝 選舉日這地區短暫雨

    今(6)天清晨仍受輻射冷卻影響,西半部及宜花低溫普遍為11至16度,臺東地區約17、18度,在竹苗、南投、雲林及花蓮局部地區有出現10度左右的低溫;白天各地都有機會見到陽光,高溫預估22至25度,日夜溫差大。氣象署表示,下週三(10日)冷空氣影響,氣象署已升級成大陸冷氣團,至於選舉日(13)目前看起來不會太冷,普遍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會有短暫雨。
    2024/01/06 12:33
  • 遭指不願執行死刑 法務部回應:37名死囚均聲請救濟

    死刑執行與否成大選議題,針對部分媒體報導法務部不願執行死刑,法務部今天表示,目前37名死刑犯均有聲請司法救濟,待救濟程序完結,依法執行,並非不願執行死刑。
    2024/01/05 17:06
  • 獨/成大偷窺男是累犯!趴百貨女廁、鑽門縫 都用「我走錯間」超瞎藉口

    成大女廁驚爆遭校外男子埋伏偷窺案件!一名陳姓男子前(3)日晚間埋伏在建築系的女廁隔間內,而在一名受害女大生在上廁所時,無意間轉頭卻驚見牆板上出現一顆頭在看著她,女大聲立即機警地將陳男關在廁所,並通報校方與警察。事後她將當日的驚悚經歷發文上傳,貼文引來了上百位網友關注,同時也有一名女子留言透露,陳男曾在百貨公司女廁偷窺並被她抓包,被女大生認證是同一人,女子也表示:「希望我們都不要再遇到他了」。
    2024/01/05 13:37
  • 廁所牆上有顆頭!成大女學生遇偷窺狼 奮勇攔阻逮

    台南成功大學有女學生在網路PO文,說自己在校園內的廁所如廁時,發現有男子躲在廁所偷窺,她嚇到衝出廁所大聲喝斥,勇敢的攔下對方,並向老師求救,最後校安和警方人員全到場,一起將男子帶回,女大生也提出性騷擾申訴,警方將男子依照社維法偵辦。
    2024/01/05 13:30
  • 成大女廁驚現偷窺怪男!眼睛緩緩探出 女大生超機智立刻將他關廁所

    前(3)日晚間成大女廁驚爆有男子埋伏偷窺案件!一名陳姓校外男子埋伏在建築系的女廁所最旁邊的隔間內,等待女性上廁所並進行偷窺。而在一名受害女大生在上廁所時,無意間轉頭卻驚見牆板上出現一顆頭在看著她,女大生事後表示「真的超級超級噁心」。但同時她也反應迅速,立即將男子關在廁所,並通報校方與警察。女大生將驚悚經歷發文上傳,貼文引來了上百位網友關注。
    2024/01/05 11:48
  • 「台大五姬」驚人現況曝光! 唯一沒進演藝圈竟成大學教授

    就讀國立台灣大學並在網路上走紅的5位美女,被網友譽為「台大五姬」,分別為農推蔓(翁滋蔓)、戲劇依(吳依潔)、 獸醫乃(劉乃潔)、國企匡(陳匡怡)、資工彌(余函彌)。近日陳匡怡被拍到在大街上脫衣的畫面,也讓網友好奇五姬的各自現況,但其實目前待在演藝圈的只有1人,甚至還有人竟成了大學教授。
    2024/01/04 11:00
  • 台積電居「大陸公司市值500強」榜首 學者批:厚顏無恥

    中國大陸「21數據新聞實驗室」最近發布了一份根據全球16個主要交易所的大陸上市公司所製作的「2023年中國大陸公司市值500強名單」,其中,「護國神山」台積電竟被列為首位。對此,成大電機教授李忠憲就批,此舉厚顏無恥,且是「荒謬絕倫的第一名」。
    2024/01/02 16:15
  • 台中屁孩慶跨年爽放煙火 燒掉一大片草地累壞警消

    剛慶祝完跨年,在台中市西屯區傳出一起火災,於昨(1)日凌晨,28歲的林姓男子邀朋友來歡慶跨年,在一處有生長雜草的空地內,開心施放煙火,沒想到火花蔓延開來,變成大火,眾人嚇傻眼,一發不可收拾,林男等人通知消防隊後,眾人趁機離開現場,後續經警方調查後,將林男逮捕,並依法送辦。
    2024/01/02 11:59
  • NBA/暴龍交易未完?傳5隊有意「現任龍王」 席亞康或聯手莫蘭特

    暴龍在台灣時間12月31日與尼克完成大型交易,確定送出防守優異的前鋒阿努諾比(OG Anunoby),正式敲響陣容重整的第一步。根據知名記者史坦(Marc Stein)說法,許多球隊都在持續觀望暴龍接下來的動作,其中像是灰熊、老鷹、活塞3支球隊,都有興趣出手爭取「現任龍王」席亞康(Pascal Siakam)。
    2024/01/02 09:09
  • 搭機永遠吃兒童餐 旅客怨:預設餐難改

    有旅遊部落客帶孩子搭飛機出國,過去都有預設兒童餐,但現在小朋友已經12歲,想改成大人的餐點,自己用APP或是官網改都失敗。讓他抱怨,是不是一輩子都要吃兒童餐了。華航則說,其實官網或是聯繫客服,還有填寫表格,共有3個管道可以更改預設餐點。
    2024/01/01 19:35
  • 吵架超不爽!陸街頭長刀大亂鬥 「煙火當砲火」見仇家就射

    中國大陸日前發生一起離譜事件,兩名男子吵完架後仍不罷休,接著演變成大型鬥毆案,兩派人馬相約馬路中央,其中還有人帶了煙火,看到仇家就掃射。事件曝光後,現場畫面隨之公開,讓網友全都看傻眼,「現在的年輕人,都是什麼人?」
    2023/12/30 17:33
  • 不抽也會有危險!三手菸毒性更強 專家揭「6類」顧肺食物

    一根菸含有7000種化學物質,加上93種致癌物,對此營養師高敏敏表示,平均每25分鐘,就有1人因菸害而失去生命。除此之外,吸菸也會造成大腦記憶力降低、注意力不集中等狀況,女性更會因此不易受孕,或早產、死胎,男性則是容易精蟲減少,及性功能障礙。
    2023/12/30 09: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