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規模8.7強震戲劇懷孕外國遊客品牌天道觀光人數出軌後事台體大
  • 搜尋:

    懲戒 結果共402筆

  • 鑑定出爐!基泰44天前監測異常仍動工 蔣萬安:營造商、建築師全移送懲戒

    基泰建設新建案「基泰大直」出意外,造成民宅傾斜、塌陷,事實上44天前監測報告就顯示,部分監測儀器已超出警戒值,且9月基泰建案主任就收到監測異常告知單。台北市長蔣萬安透露,鑑定報告已經出爐,將懲戒營造商福益營造與建築師。
    2023/09/13 20:08
  • 基泰照挖! 7/26數值異常議員轟「草菅人命」

    「基泰大直」塌陷案進入第5天,一份數據曝光!早在7月26日,基泰委託的工程顧問公司做監測,明確指出部分儀器超出警戒值,基泰卻沒有積極處置,對此,都發局表示,有任何違失,會將相關人員移送懲戒。
    2023/09/11 19:34
  • 基泰大直監測資料曝! 7/26儀器「超警戒值」

    「基泰大直」塌陷案進入第5天,一份數據曝光!早在7月26日,基泰委託的工程顧問公司做監測,明確指出部分儀器超出警戒值,基泰卻沒有積極處置,對此,都發局表示,有任何違失,會將相關人員移送懲戒。
    2023/09/11 13:58
  • 高虹安控綠政治追殺 陳建仁:清廉是政治人物最低要求

    新竹市長高虹安擔任立委期間因涉詐領助理費,遭北檢以貪污等罪起訴,但高虹安痛批政治起訴,質疑2週前將新竹棒球場移送監察院懲戒,隨即遭到檢察官起訴,實不難聯想時間點的敏感性,是否為政治追殺。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5日)受訪表示,清廉、不貪污是對政治人物最低的要求,這件事情已經進入了司法調查;高虹安在這件事情上一定要就事論事,不要把不相關的事情牽扯進來。
    2023/08/15 10:53
  • 范立達怒了 控妻3度遭前懲戒院長性騷

    前懲戒法院院長,提前一個月退休,被爆出是因為三度性騷擾女法官、甚至還寫告白信,受害者是資深媒體人范立達的妻子,范立達現身怒控,妻子是在旅館房間,和院長辦公室,三度遭性騷,而前院長則發聲明駁斥,說是遭到抹黑、不排除提告,范立達護妻,喊話要求當面對質。
    2023/07/13 23:44
  • 88會館案檢察官黃錦秋被認定違失 移送懲戒法院

    時任警政署政風室主任的高檢署檢察官黃錦秋因出入睿森銀樓、88會館私人招待所,被高檢署移送評鑑。檢評會認定,違失情節重大,有懲戒必要,今天決議報由法務部移送職務法庭審理。
    2023/07/07 22:34
  • 513、517大停電 監院糾正台電、彈劾4人送懲戒法院

    針對民國110年5月13日與5月17日停電,監委蔡崇義今天說,513因人為誤操作而引起接地故障、517因單一機組故障而限電,監院通過糾正台電,彈劾相關人員,全案移送懲戒法院審理。
    2023/07/05 17:15
  • 民進黨修正性騷處理辦法 明定通報義務、增設外部申訴管道

    民進黨今(5)日舉行中執會,會中除通過新一波艱困選區立委提名外,也通過修正「民主進步黨中央黨部性騷擾申訴及懲戒處理辦法」。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表示,民進黨作為執政黨,要以優於現有法規更高之標準來修正性平事件處理辦法,未來除明文規定主管的通報義務外,也增設外部申訴管道,盼讓民進黨真正成為一個性別友善的職場環境。
    2023/07/05 16:20
  • 懲戒法院前院長被控性騷「提前請辭」  司法院晚間回應了

    懲戒法院院長李伯道原定於本月6月1日退休,但他卻在5月8日獲總統府核准退職,外傳李伯道是因身體欠佳而退職,但今有媒體報導他因涉及性騷擾,事後閃退神隱。對此,司法院回應表示「並未接獲被害人之申訴」,將啟動性相關的調查,強調司法院絕未包庇李伯道。
    2023/06/20 21:52
  • 三度抱女部屬? 懲戒法院前院長遭控性騷

    司法院也爆出性騷疑雲,前懲戒法院院長,被指控熊抱女部屬,為了躲過性平調查,提前退休,司法院澄清,前院長是因為身體因素,申請提前退休獲准,目前尚未接獲任何申訴,但即刻啟動調查。
    2023/06/20 21:10
  • 北市客委會專員酒駕撞傷騎士 懲戒法院判降級改敘

    今年4月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一名黃姓專員,凌晨喝完酒後,上午體內酒精未退仍開車上路,8時許因變換車道不慎,撞倒同向車道的郝姓機車騎士。警方獲報後到場,測得黃姓專員吐氣酒精值達0.31毫克,台北地檢署偵查後給予緩起訴處分;懲戒法院日前判他降一級改敘。
    2023/06/12 11:15
  • 涉性騷遭解職調部 前駐菲大使轉「外交學院」

    針對前駐菲大使徐佩勇遭控疑似涉嫌性騷菲籍女秘書,外交部表示在四月接獲相關訊息,也立即調職展開調查,但立委質疑,怎麼會晚了兩個月才「被動公布」呢,而徐佩勇雖然發聲明駁斥相關控訴並非事實,不過因為身為前大使屬公務員,律師指出若真有職場性騷,恐怕會被移送懲戒,最重可以免職處分。
    2023/06/10 19:57
  • 周玉蔻批綠是「低標黨」:女同事遭性騷 林飛帆有巡房嗎

    政壇屢爆出性騷事件,民進黨日前爆發黨工遭性騷主管吃案事件,調查小組昨公布第一波結果。內容指出,負責督導的時任副秘書長林飛帆,相關處置則符合規定。林飛帆隨後發臉書指出,基於民進黨現行的〈性騷擾申訴及懲戒辦法〉規定,他並非案件受理人,也非申訴委員會委員,職權上是否能直接約詢當事人確實有所顧慮。對此,資深媒體人周玉蔻酸,「面對遭性騷的女同事,林飛帆有『巡房』嗎?他有阻止被害女同事繼續和加害者繼續一起工作嗎?是貴黨的『規定』害了林飛帆?不能說現今的民進黨已是低標黨」。
    2023/06/10 10:46
  • 民進黨認定「性騷處置無不當」! 林飛帆競辦曝下一步

    政壇屢爆出性騷事件,政治評論員李正皓昨深夜宣布退選永和區立委,並強調會持續捍衛清白。至於日前外界點名台北市中山、北松山立委參選人林飛帆因涉入性騷案吃案應退選。但調查小組今(9日)公布第一波結果,釐清相關事件處理過程,確認「時任副秘書長林飛帆的作法與本黨〈性騷擾申訴及懲戒辦法〉等相關法規,並無相違。」對此,林飛帆競選辦公室表示,未來不論是制度改革或是推動文化與結構的轉變,都會盡全力去做,並再次向事件當事人表達誠摯歉意。
    2023/06/09 22:23
  • 不滿女友欲分手散布裸照 保三警員遭判休職1年半

    警政署保三總隊邱姓員警3年前因不滿女友欲分手,多次在社群平台上散布女友裸照,並加註侮辱性詞彙。內政部將他移送懲戒,懲戒法院日前判邱休職,期間1年6月。可上訴。
    2023/06/08 14:14
  • 未通報少年受害 法官「姜媽」免職百人聲援

    士林地院法官姜麗香,長年審理少年案件,爭取兒少權益,綽號「姜媽媽」,日前獲報有少年遭安置機構主任侵害,沒依法通報,遭懲戒法院重判免除職務,超過百名律師團體和社福機構還有曾受過協助的少年家長,今天到司法院陳情,認為姜法官的懲處違反比例原則。
    2023/06/06 13:57
  • 向被告提供諮詢做有利意見書 兩法官遭彈劾、免除職務

    台東一起少年遭安置機構幹部猥褻的案子,竟然扯出一名保護官及兩名法官涉嫌洩密,雖然最後只有以洩密罪,將台東的主任調查保護官洪幸起訴,但跟被告有互動的士林地院法官姜麗香以及高雄地院法官侯弘偉,不但遭檢察院彈劾,還遭懲戒法院裁定免除法官職務。
    2023/05/15 19:21
  • 立院三讀/公務人員一年內涉酒駕、性騷記過者不得升遷

    立法院今(2)日三讀通過《公務人員陞遷法》,增訂最近一年內因酒後駕車、對他人為性騷擾或跟蹤騷擾,而受記過一次以上處分者,不得辦理陞任規定。
    2023/05/02 09:58
  • 扯!「苗栗國」官員涉剝削烏干達學生 上班喝酒還鬥毆

    彰化中州科大去年1月遭爆出「血汗黑工」事件,烏干達來台留學卻遭剝削,校方、仲介公司、苗栗縣府與移民署官員共10人,去年10月被依《人口販運防制法》、《貪污治罪條例》、刑法加重詐欺取財等罪提起公訴。監察院通過時任苗栗縣政府等4官員彈劾案,全案移送懲戒法院審理,監委痛斥,「膽大妄為、讓台灣蒙羞」。
    2023/04/19 18:06
  • 親子共學團體支持民法刪懲戒權 給孩子沒打罵童年

    法務部公告民法第1085條修正草案,刪除「懲戒」文字,引發各界討論。多個親子共學團體代表今天到立法院前舉辦活動,支持修法,呼籲社會給孩子「一個沒有打罵的童年」。
    2023/04/04 15:45
  • 18次偷看BTS隊長RM個資「外流給朋友」 韓國鐵路局員工被炒了

    韓國天團防彈少年團隊長RM(金南俊)日前傳出個資遭外流,犯人竟是韓國鐵道公社的員工,原本督察委員會只有祭出停職處分,沒想到懲戒委員會認為茲事體大,已經將這名員工開除。
    2023/03/29 19:43
  • 民法刪除親子懲戒權 兒少團體贊成籲政府挹注資源

    法務部公告民法第1085條修正草案,並刪除「懲戒」文字,改為教養時不得對子女為身心暴力行為。多個兒少團體今天表示,贊成法務部修法,呼籲政府未來加強社會溝通,提供資源給家長學習良善親子關係。
    2023/03/28 15:10
  • 火燒國家公園!NCC前專委彈劾 出庭喊冤

    前NCC主委喬建中,2021年帶團登玉山,涉嫌違法砍柴生火,引發森林大火,延燒了十二天。監察院認為,他身為高階文官具法律專業,在國家公園內知法犯法,還規避責任,敗壞政府形象,全票通過彈劾。喬建中在懲戒法庭上堅稱,第一時間就自首,從未掩蓋任何事實。
    2023/03/27 21:19
  • 罰站也不行!「父母懲戒權」修法 防暴力管教

    法務部將修民法,刪除父母對小孩的「懲戒權」,明訂禁止對兒童有身心暴力行為,包括罰站也不行,如有違規將會被通報,不少家長擔心,管教跟懲戒的界線模糊,像在公共場合小孩哭鬧,不理他,算是不當對待嗎?學者建議修法的同時,應該訂定相關配套。
    2023/03/22 13:53
  • 爭議作家周小平成政協委員 提案「台獨名單懲戒令」

    先前備受爭議的80後網紅作家周小平,在新一屆全國政協名單1月公布時,名字赫然出現在名單上,而他提出的部分政協提案內容,包括建議國家發布「台獨黑名單懲戒令」,在網路上引發熱議。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爭議很大的網紅作家周小平,同時也是政協委員之一,他提案建議發布『台獨黑名單的懲戒令』,要制裁支持獨立的台灣企業,並將其公之於眾,甚至提到若黑名單人物持續製造分裂,在對台灣特別行動期間『何人都可以將其逮捕或擊斃,不僅不用承擔任何法律責任,還能獲得促進統一榮譽勳章』。」
    2023/03/06 15: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