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學生BLACKPINK不倫戀性需求台體大Julio Alcantara-Santiago規模8.7強震搶救不治戲劇遊客
  • 搜尋:

    懲戒法院 結果共109筆

  • 土銀襄理化名「麗娟」偷情人妻開房42次生2子 財政部公告懲戒

    財政部少見主動公布公務人員出軌懲戒結果,行政院公報上指出,土地銀行前仁愛、南新莊分行已婚程姓前襄理,出軌已婚江女,於2014年12月至2019年3月,化名「麗娟」與江女透過LINE聯繫,還多次在公出時間在旅館與已婚江女幽會,最終甚至生有2名子女,遭江女配偶舉發、土銀更追查出逾42次開房間紀錄,遭財政部移送懲戒,經懲戒法院判決降2級改敘。
    2024/04/14 16:56
  • 宜檢「退案王」吳志成遭彈劾 懲戒法院判罰俸逾百萬

    被戲稱為「退案王」的前宜蘭地檢署檢察官吳志成,之前偵辦案件時,被控罔顧卷內事證,常先入為主,不傳喚被告或犯罪嫌疑人等違失遭監察院彈劾。懲戒法院職務法庭今(2)日判決罰俸6個月。
    2024/04/02 18:15
  • 與女大生車禍不報警 檢察官提議「愛愛賠償」判罰月薪3個月

    台北地檢署檢察官陳立儒,去(112)年5月間,在台北市萬華區騎乘腳踏車時不慎與1名騎機車的女大生擦撞,但他卻未報警處理,甚至屢次向對方表示可以用「做愛」、「開房間」抵付賠償。監察院認為陳的行徑嚴重損害司法形象並提出彈劾,法務部事後也將陳移送懲戒法院審理,今(27)日判陳罰款月俸3個月約40多萬元。
    2024/03/27 11:17
  • 海陸新訓中心掉槍!2軍官買「模型槍」充數 下場慘了

    監委王美玉今天說,海軍陸戰隊新訓中心遺失手槍,指揮官卻默許所屬營長、連長共謀以仿真模型槍偽充真槍,嚴重傷害國軍形象,監察院通過彈劾指揮官及所屬營長,移送懲戒法院審理。
    2024/02/06 19:47
  • 懲戒法院前院長捲性騷案 又遭爆涉貪汙

    懲戒法院前院長李伯道,去年陷入性騷風波甚至還涉及霸凌法院同仁,其中兩人申訴成立,沒想到現在又傳出,他涉嫌貪汙,不只拿特別費替兒子宴請醫界人士,還把家中快過期的咖啡豆,跟懲戒法院的咖啡豆掉包,台北地檢署已經介入偵辦,懲戒法院也將在2月19日開庭。
    2024/01/31 15:22
  • 性騷女下屬還霸凌!前懲戒院長李伯道「涉犯貪汙」 誇張行徑曝光

    懲戒法院前院長李伯道被踢爆涉性騷擾遭悄悄逼退,原本吃案的司法院眼見紙包不住火,才啟動調查,監察院另調查認定,李伯道藉職務之便,對女部屬性騷擾7次予以彈劾並移送懲戒法院審理,訂2月19日開庭,審理是否不讓他繼續領19萬餘元月退休金。本刊調查,李伯道還涉及霸凌至少5位懲戒法院同仁,已有2人申訴成立,全案移送法官評鑑委員會評鑑。除了性騷擾及霸凌,李另涉貪汙特別費及換公費咖啡豆案,遭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恐面臨10年重刑,使他成為司法史上遭列貪汙罪被告、涉性騷擾案及霸凌案的最高階特任官。
    2024/01/31 08:24
  • 咬耳朵密談!前「懲戒法院長」爆性騷 吃案過程全曝光

    懲戒法院前院長李伯道6月20日遭本刊踢爆涉性騷擾女部屬,司法院吃案庇未查辦,讓他提早退休每月爽領19萬元餘元退職金,監察院12月6日公布彈劾,認定先後環抱、熊抱、摸背、寫告白信等並對被害人說「你好香」,監察院彈劾文也完整公布4月21日時任司法院祕書長林輝煌以手機打字對談及氣音咬耳朵的方式逼退李伯道過程,林輝煌還向監委提到此密談方式,確認對談內容沒有錄音、沒有留下文字紀錄,這也證實,司法院在遭本刊踢爆前並未打算將李伯道法辦。
    2023/12/13 10:11
  • 前懲戒法院長遭控性騷擾 監院「全票彈劾」:毫無悔意

    監察院今天說,前懲戒法院長李伯道遭控性騷擾,司法院已認定性騷擾案成立,但李伯道在監察院詢問時仍飾詞狡辯、毫無悔意,嚴重損害法官形象,監院全票通過彈劾,全案移送懲戒法院審理。
    2023/12/06 20:25
  • 受刑人飆罵髒話挑釁!法警被激怒「過肩摔」狠狠修理 下場慘

    今年4月時,一名劉姓犯人因大聲叫囂、狂罵髒話三字經,遭桃園地方法院楊姓法警過肩摔、拳腳交加制伏人犯,事後經桃園地檢偵辦,行政究責部分,經台灣高等法院移送,懲戒法院認定楊姓法警逾越戒護之必要程度,而屬違失行為,判決記過1次。可上訴。
    2023/10/04 10:31
  • 范立達怒了 控妻3度遭前懲戒院長性騷

    前懲戒法院院長,提前一個月退休,被爆出是因為三度性騷擾女法官、甚至還寫告白信,受害者是資深媒體人范立達的妻子,范立達現身怒控,妻子是在旅館房間,和院長辦公室,三度遭性騷,而前院長則發聲明駁斥,說是遭到抹黑、不排除提告,范立達護妻,喊話要求當面對質。
    2023/07/13 23:44
  • 88會館案檢察官黃錦秋被認定違失 移送懲戒法院

    時任警政署政風室主任的高檢署檢察官黃錦秋因出入睿森銀樓、88會館私人招待所,被高檢署移送評鑑。檢評會認定,違失情節重大,有懲戒必要,今天決議報由法務部移送職務法庭審理。
    2023/07/07 22:34
  • 513、517大停電 監院糾正台電、彈劾4人送懲戒法院

    針對民國110年5月13日與5月17日停電,監委蔡崇義今天說,513因人為誤操作而引起接地故障、517因單一機組故障而限電,監院通過糾正台電,彈劾相關人員,全案移送懲戒法院審理。
    2023/07/05 17:15
  • 懲戒法院前院長被控性騷「提前請辭」  司法院晚間回應了

    懲戒法院院長李伯道原定於本月6月1日退休,但他卻在5月8日獲總統府核准退職,外傳李伯道是因身體欠佳而退職,但今有媒體報導他因涉及性騷擾,事後閃退神隱。對此,司法院回應表示「並未接獲被害人之申訴」,將啟動性相關的調查,強調司法院絕未包庇李伯道。
    2023/06/20 21:52
  • 三度抱女部屬? 懲戒法院前院長遭控性騷

    司法院也爆出性騷疑雲,前懲戒法院院長,被指控熊抱女部屬,為了躲過性平調查,提前退休,司法院澄清,前院長是因為身體因素,申請提前退休獲准,目前尚未接獲任何申訴,但即刻啟動調查。
    2023/06/20 21:10
  • 北市客委會專員酒駕撞傷騎士 懲戒法院判降級改敘

    今年4月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一名黃姓專員,凌晨喝完酒後,上午體內酒精未退仍開車上路,8時許因變換車道不慎,撞倒同向車道的郝姓機車騎士。警方獲報後到場,測得黃姓專員吐氣酒精值達0.31毫克,台北地檢署偵查後給予緩起訴處分;懲戒法院日前判他降一級改敘。
    2023/06/12 11:15
  • 不滿女友欲分手散布裸照 保三警員遭判休職1年半

    警政署保三總隊邱姓員警3年前因不滿女友欲分手,多次在社群平台上散布女友裸照,並加註侮辱性詞彙。內政部將他移送懲戒,懲戒法院日前判邱休職,期間1年6月。可上訴。
    2023/06/08 14:14
  • 未通報少年受害 法官「姜媽」免職百人聲援

    士林地院法官姜麗香,長年審理少年案件,爭取兒少權益,綽號「姜媽媽」,日前獲報有少年遭安置機構主任侵害,沒依法通報,遭懲戒法院重判免除職務,超過百名律師團體和社福機構還有曾受過協助的少年家長,今天到司法院陳情,認為姜法官的懲處違反比例原則。
    2023/06/06 13:57
  • 向被告提供諮詢做有利意見書 兩法官遭彈劾、免除職務

    台東一起少年遭安置機構幹部猥褻的案子,竟然扯出一名保護官及兩名法官涉嫌洩密,雖然最後只有以洩密罪,將台東的主任調查保護官洪幸起訴,但跟被告有互動的士林地院法官姜麗香以及高雄地院法官侯弘偉,不但遭檢察院彈劾,還遭懲戒法院裁定免除法官職務。
    2023/05/15 19:21
  • 扯!「苗栗國」官員涉剝削烏干達學生 上班喝酒還鬥毆

    彰化中州科大去年1月遭爆出「血汗黑工」事件,烏干達來台留學卻遭剝削,校方、仲介公司、苗栗縣府與移民署官員共10人,去年10月被依《人口販運防制法》、《貪污治罪條例》、刑法加重詐欺取財等罪提起公訴。監察院通過時任苗栗縣政府等4官員彈劾案,全案移送懲戒法院審理,監委痛斥,「膽大妄為、讓台灣蒙羞」。
    2023/04/19 18:06
  • 台鐵員工兼差17年賺703萬元 遭判休職及罰款

    台鐵局徐姓施工分隊長涉在二家民間公司兼差多年,收取逾703萬多元。懲戒法院日前認定他嚴重影響政府機關聲譽,難謂其未影響公職工作,判決休職1年,併罰款60萬元。可上訴。
    2023/02/14 12:51
  • 不服二審判更重!丁允恭怒吼「爭議判決」:司法無正義

    總統府前發言人丁允恭2014年擔任高雄市新聞局長時與電視台女記者交往,雙方甚至3度在局長辦公室內有親密接觸,分手後還在臉書公開與女記者合照,監察院對此彈劾,懲戒法院一審認為丁允恭有損公務員形象,2021年時判處丁允恭撤職且停止任用公務員2年,但監察院不滿合議未認定丁允恭性騷擾,提起上訴,今(28)日下午15時二審宣判,判決丁允恭撤職並停止任用3年確定。丁允恭不服法院判決,在臉書發布千字長文,大批司法體系毫無正義,「許多貪贓枉法構成刑事責任的個案都沒有如此嚴重,對於懲戒法院的標準感到匪夷所思」。
    2022/10/28 19:08
  • 快訊/與女記者「辦公室纏綿」 丁允恭二審改判撤職停止任用3年

    總統府前發言人丁允恭,在103年時任高雄市新聞局長時,傳出與電視台女記者交往,雙方甚至3度在局長辦公室內有親密接觸,又在臉書公開與女記者合照,監察院對此彈劾,懲戒法院一審認為丁有損公務員形象,去(110)年判處丁允恭撤職且停止任用公務員2年,但監察院不滿合議未認定丁允恭性騷擾,提起上訴,今日下午15時二審宣判,判決丁撤職並停止任用3年。
    2022/10/28 15:14
  • 損法官形象! 石木欽懲戒案二審改判撤職

    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前委員長石木欽,和佳和集團負責人翁茂鍾不當飲宴,還用妻兒名義買進翁茂鍾的公司股票,遭監察院彈劾,懲戒法院職務法庭,一審判石木欽罰俸一年約360萬,石木欽和監察院都不服提上訴,二審改重判撤職,並停止任用公務員1年,全案確定。
    2022/09/02 22:23
  • 丁允恭床照外流控「10倍性騷擾」 蔣婕妤代提告求償1元

    總統府前發言人丁允恭日前被爆出,過去任職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時多次於上班時間,在局長室辦公室內與一名女記者「Y小姐」發生性關係,遭懲戒法院認定「行為放蕩不檢」,判決將他撤職、停止任用兩年。事後監察院認為判決中並未認定丁允恭涉犯「性騷擾」,因此具狀提出上訴。對此,丁允恭妻子蔣婕妤認為「Y小姐」同樣也有公開她和丁的私密照,也是觸犯性騷擾,今(18)日特地到台北地方法院提出民事告訴,對「Y小姐」求償1元。
    2022/08/18 12:02
  • 台中監獄管理員涉毒判休職 427收容人驗毒結果出爐

    台中監獄林姓管理員(停職中)去年遭警查獲吸食毒品,獄方獲報針對林男執勤區的427名收容人採尿檢驗均陰性。法務部將林男移送懲戒,懲戒法院日前判決林男休職6月。可上訴。
    2022/08/17 10: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