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華娟攻台台北終止支援封鎖Instagram徐巧芯財產申報消防局 竊占習近平
  • 搜尋:

    應變措施 結果共242筆

  • 新竹水情將亮紅燈? 水利署:過度猜測沒意義

    媒體報導,繼苗栗與台中水情亮紅燈後,下一個將是新竹地區。經濟部水利署今天指出,水情燈號預估關係到區域調度水源、新增水源及河川取水等應變措施,過度猜測沒有意義。
    2021/03/25 12:03
  • 口罩戴好!高雄空氣品質拉警報 啟動大型污染源減排

    高雄市今天的空氣品質不佳,截至上午7時有11個測站空氣品質為紅色警示,高雄市政府環保局啟動「預警一級」應變措施,進行大型污染源降載減排,並呼籲民眾外出要做好防護。
    2021/03/12 10:14
  • 北市若確診數「千例就封城」 柯:防醫療能量無法負荷

    衛福部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事件令外界憂心忡忡,北市因此也準備啟動各項應變措施,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6)日受訪時曾指出,若北市短時間內出現1000例確診個案,將會大規模停班停課。今(27)日民眾黨黨政協調會報時,柯文哲再被問到千人停班課標準是否會再做滾動修正,他表示「那是最嚴重情形」,假設醫院到時出現1000例的話,「大概就得封城,否則會超過醫院處理能量」。
    2021/01/27 14:35
  • 快訊/宏達電桃園員工改「居家辦公」 鴻海改在地廠區上班

    因應防疫考量,鴻海今(25)日宣布,居住在桃園市,有跨地區上下班的員工,調整為在地廠區上班;另外,宏達電也由董事長王雪紅發布「緊急防疫應變措施」,除了桃園員工都居家辦公,也暫停新店、桃園廠業務往返,包含像Google在今年9月前,同仁都能隨時以自己狀況選擇在家上班。
    2021/01/25 10:54
  • 空氣品質不佳 高市啟動陸海空應變措施全面稽查

    高雄市冬季空氣品質不佳,高雄市環保局持續監控,昨天空氣品質指標(AQI)橘色提醒至紅色警示等級,啟動陸海空應變。今天空品橘色提醒漸轉為普通,仍續促業者降載減排。
    2021/01/17 11:23
  • 快訊/第2人染新冠 我駐史瓦帝尼使館持續暫關閉

    外交部證實,我駐友邦史瓦帝尼大使館有第2名人員昨天(5日)被確診新冠肺炎,其餘人員檢測結果均為陰性。我駐史國大使館實施防疫緊急應變措施,持續關閉一周到1月10日。
    2021/01/06 18:08
  • 2021臺中跨年加嚴防疫應變措施 出入口將進行管制

    2021台中跨年晚會針對近日國內爆發1例本土病例,台中市政府配合中央提升防疫層級加嚴應變措施,水湳與大里雙主場將設置出入口管制,民眾需完成實聯登記、佩戴口罩、量測體溫及手部消毒後才可進場,場內強制全程戴口罩、補充水分外禁飲食,現場也將加強防疫宣導。
    2020/12/29 16:00
  • 快訊/防變種病毒! 英旅客入境美國需持陰性證明

    因應英國變種病毒影響,美國疾管局宣布從28日開始,來自英國的旅客,必須在搭機前72小時,持有檢測陰性證明才能入境,聲明中也強調,川普3月14日已經禁止過去兩週去過英國的外籍旅客入境後,英國飛往美國的航班減少九成,新的應變措施也將進一步保障美國的安全。
    2020/12/25 13:33
  • 爆本土案例!侯友宜防疫開第一槍 網讚爆:動作超快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台灣今(22)日事隔253天再現本土案例,引各界譁然。由於正值年末耶誕、跨年活動時期,地方政府也都紛紛採取應變措施,新北市政府第一時間拍板決定,即日起停止耶誕城內所有戶外集會型活動,引網友熱議。
    2020/12/22 22:48
  • 駐美代表處有群聚疫情 莊人祥:防疫醫師明視訊諮詢

    駐美國代表處近日新增多人感染武漢肺炎,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因應駐美代表處有群聚疫情,明天將由防疫醫師視訊提供諮詢,提供應變措施及協助追蹤感染狀況。
    2020/11/26 16:47
  • 驚!曾和1確診者接觸 駐美代表蕭美琴隔離中

    外交部今(26)日公布駐美代表處新增9人確診,據《聯合報》報導,由於確診人員中,有1人曾和我駐美代表蕭美琴接觸過,目前蕭美琴已開始隔離。而駐美代表處也已立即啟動防疫應變措施,亦將調整辦公方式,確保核心業務不受影響。
    2020/11/26 15:23
  • 美總統大選影響區域情勢 嚴德發:國軍已完成整備

    各界關注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美國總統大選對區域情勢和美中關係都有一定程度影響,蔡總統指示國軍要提高警覺、加強整備,掌握台海周邊區域情勢,並要求國軍做好相關應變措施。他說,國軍已完成相關整備,目前狀況正常請國人放心。
    2020/11/03 12:43
  • 快訊/北市疫苗集中配!12區健康中心 每日配發百劑

    全台民眾搶打流感疫苗,北市衛生局預估10月底疫苗就會缺貨,副市長黃珊珊在臉書表示,北市府緊急討論應變措施,秉持總量控制、保障原則和彈性調控的原則,從今天開始,每天配發100劑到台北市12區健康服務中心院外門診部,採每日現場掛號方式,估計可以穩定提供到11/10,但也建議民眾,前往前先打電話詢問,以免撲空。
    2020/10/21 10:06
  • 乙烯漏兩天兩夜? 高市府:9日未直接顯示外洩

    對媒體質疑高雄市政府早知乙烯氣體外洩,卻放任兩天兩夜,經發局今天澄清,9日獲報時儀器未直接顯示氣體外洩,11日檢測到外洩情形,也立即啟動應變措施。
    2020/09/14 14:21
  • NFL周五開打 防疫嚴謹平均每人篩檢五次

    美式足球NFL,台灣時間星期五就要開打,聯盟事前在月初,就對8千多名球員和工作人員,進行4萬4千多次篩檢,平均每人會檢驗5次,然而,場上球員的激烈碰撞,該如何避免傳染,NFL因此推出各種防疫裝備,從電子晶片到全罩式頭盔,要把風險,降到最低。
    2020/09/10 16:21
  • 快訊/北市重啟防疫 即日起進市場強制戴口罩

    北市府今天開始重啟防疫應變措施,剛剛宣布民眾即日起進入市場必須佩戴口罩,有一個星期的勸導期,之後依法取締。
    2020/08/06 15:41
  • 拒簽「一中切結書」 4名駐港人員被迫返台

    香港情勢升溫,連帶地也影響到了台灣,我國駐港辦事處爆出被要求簽下「一中切結書」,但因為駐港代理處長以及組長們都沒有簽署,因此工作簽一到期就被迫返台,讓駐港代表處只剩下一名經濟組長苦撐,會不會影響台人權益,陸委會強調,已經啟動應變措施。
    2020/07/18 12:50
  • 快訊/微星執行長江勝昌健康因素辭世 享年56歲

    微星科技執行長江勝昌傳出稍早因病送雙和醫院急救仍回天乏術,享年56歲。對此微星科技證實,表示目前已經啟動緊急應變措施,目前各部門營運正常,感謝各界關心。據了解,江勝昌6/10才出席微星股東會,對於擴產規劃、海外設廠看法皆侃侃而談,不料今天卻突然去世讓人惋惜。
    2020/07/07 18:57
  • CEO江勝昌墜樓不治 微星啟動緊急應變措施

    電競大廠微星表示,總經理暨執行長江勝昌今天稍早因個人健康因素驟然去世,微星員工甚為哀痛,目前微星已經啟動緊急應變措施,各部門營運正常,並感謝各界關心。
    2020/07/07 18:46
  • 高市啟動高溫應變 洗街車灑水、校園減少戶外課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整個星期包括端午連假期間,全台都是高溫炎熱的天氣,其中北部及花東更是有超過36度高溫,而南部也都逼近35度,因此高雄市政府也啟動高溫應變措施,除了環保局派洗街車每天灑水降溫,教育局也行文各校,建議中午前後兩堂課不要排戶外的體育課。
    2020/06/22 20:53
  • 三千顧客取消訂位 米其林餐廳改外賣便當

    疫情波及餐飲業,日本鎌倉一家米其林一星餐廳,疫情爆發後,3千名顧客取消訂位,他們採取應變措施,改賣起便當。另外最近像是蓮藕、芋頭等可以保存比較久,加熱馬上可以吃的食材,意外受到消費者歡迎。
    2020/03/24 20:38
  • 大學甄選欲免面試 滯留境外考生需舉證無法返台理由

    大學「個人申請」防疫應變措施今天公布,正在「隔離期」的考生適用免面試等措施。因疫情滯留境外的考生,則需在3月31日前舉證無法返台的理由,經審核通過才能適用應變方案。
    2020/03/20 11:58
  • 防疫禁高中以下師生出國 政院:合法也合憲

    因武漢肺炎防疫禁止高中以下師生出國引發適法性爭議。政務委員羅秉成今天表示,疫情瞬息萬變,法律不可能完整列舉所有的應變措施,引用特別條例第7條採取必要措施,合法也合憲。
    2020/03/19 15:50
  • 大陸台校生欲甄選免面試 須舉證無法來台理由

    大學招聯會昨天宣布,因武漢肺炎疫情滯留海外的考生,在大學「個人申請」第二階段可免面試。招聯會今天補充,大陸台商子弟學校學生如要適用應變措施,須舉證無法來台的理由。
    2020/03/06 16:43
  • 斷鏈!國產車廠提前放春假 蘋果、惠普缺貨

    疫情衝擊,大陸生產的零件,年後幾乎供應中斷,逼得國產車廠生產線被迫提前放春假,包括福特六和、中華、裕隆等國內汽車製造大廠,3月上旬生產線安排採有薪假方式輪休、或是做半天、休半天、「做三休二」等短期應變措施,因應這場缺料風暴。
    2020/03/05 14: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