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重複加熱國中黎明詩墜河性慾大學再婚婚外情學生香港
  • 搜尋:

    憲指部 結果共28筆

  • 扯!國軍金馬心輔專線是空號 憲指部打臉自己認了211營確有「站二歇二」

    國軍過去三個月竟然發生至少11起自傷案件,月初總統府憲兵的案件,憲兵指揮部參謀長27日在立法院坦承哨表造假,等於是打臉月初的備詢。更誇張的是,國軍提供給官兵的心理輔導專線,其中金門和馬祖被發現是空號,陸軍隨即更正、道歉!
    1天前
  • 憲兵自戕案爆上兵生前「站二歇二」 憲指部認了血汗班表

    負責駐守總統府的憲兵211營一名古姓上兵自戕身亡,被爆「站二歇二」,部隊還要假哨表應付督導。憲指部參謀長呂正芳今(27日)在立法院坦言,經全班檢視勤務跟休假狀況,確實發生有同仁站二歇二、站二歇四的情況發生,目前深刻檢討疏責人員相關責任。
    2024/03/27 11:38
  • 總統府憲兵自戕爆內幕!逼人哨表曝光 憲指部認了

    總統府一名古姓憲兵3月1日晚間執勤時自戕身亡,同袍爆料古男業務繁重,每天站4到5班哨,甚至站二歇二(站2小時休息2小時),遭憲指部發言人唐明德、國防部長邱國正反駁,而今(22)日再爆出事前後的哨表,古男自戕前一天除了3班正哨,還有3班哨要待命。對此,憲指部回應,針對士官兵勤務,因人力狀況需精進調配之處,憲指部正進行審視研討,務求衡平士官兵差勤,確保個人權益。
    2024/03/22 14:46
  • 211精神壓力大 退役教官:體能戰技要求高

    戍守總統府的憲兵211營,最近一名上兵自戕引發討論,是否在總統府執行衛哨勤務的精神壓力過大,退役教官也說,除了站哨之外,一般的體能戰技也得訓練。在天下第一營服役,當然要求會比其他一般部隊來得高,但對於上兵是否因業務壓力過大而想不開,憲指部表示純屬臆測內容,已配合檢調釐清。
    2024/03/03 19:18
  • 總統府憲兵自戕遭爆「業務量過大、休息不足」 憲指部回應了

    總統府前天(1日)傳出槍響,有「天下第一營」之稱的衛戍總統府的211營古姓上兵,在21時36分許執勤衛哨,持槍自我傷害死亡。有消息爆出因古男業務量過大,不僅經常忙到凌晨、一早接著上哨,且近來又被國防部指定受測單位,猜測古男是扛不住才出事。對此,憲兵指揮部說法強調,全案現已進入司法調查階段,籲勿傳散不實臆測,避免影響司法調查,造成家屬二次傷害。
    2024/03/03 10:46
  • 搞戒嚴?首都憲兵擴編至1.1萬人 憲指部解答這原因

    為因應共軍威脅及可能對台發動斬首戰,負責衛戍台北地區的憲兵202指揮部,未來將在台北市增設一個南區憲兵營,憲兵部隊規模將逐年自現行5600人,擴編至1萬1000人。退役少將栗正傑在政論節目談及此事說,憲兵除了在戰場上督戰,以前戒嚴時代憲兵還會練習鎮暴操,如果用推的推不動,最後手段就是上刺刀,他更預言,憲兵擴編是為了戒嚴。對此,憲兵指揮部今(10)日澄清表示,適度調整現行兵力結構,以強化衛戍作戰能量,建置可恃戰力,籲請媒體勿以錯假訊息報導。
    2023/08/10 13:36
  • 憲特少校副隊長 遭控不假離營僅記申誡

    幾個月前憲兵特勤隊有4名隊員,趁著晚上翻牆外出喝酒被抓包,後續憲指部將4人全數太除,但有知情同袍爆料,說隊上的少校副隊長,明明是留守主官,卻擅自離營出去打球,事後被發現確只有簡單記了申誡,質疑懲處標準還有階級之分。
    2023/06/27 19:57
  • 過太爽? 4個月憲兵營區自拍搓麻將、刁牌

    有四個月軍事訓練役男在營區內賭博打麻將,結訓後把照片PO在網路上被爆料,雖然退伍了但嚴重打擊憲兵形象,對此憲指部三天內火速完成調查,並函送司法單位,依陸海空軍刑法最重可關半年,另外憲校指揮官大隊長等等幹部,也檢討調離現職。
    2023/01/02 18:24
  • 總統出席活動 男子遭架離控「憲兵打人」

    總統蔡英文出席電器展,有一名男子疑似靠得太近,動作聲音過大,維安人員擔心安危上前制止,而男子被請離時和維安發生衝突,憲兵疑似對男子腹部出拳,但憲指部表示沒看到同仁有出手,而當事憲兵也認為被架拐子,堅持對男子提告傷害。
    2022/11/04 18:57
  • 踢女童憲兵身分曝!從軍9年、受戰技班訓練「平時表現正常」

    台南一名女童被現役軍人踢傷頭部,連女童媽媽都被打傷,這名軍人身分曝光,原來他才28歲,在台南憲兵隊任職,從軍近9年時間,曾受過戰技班訓練,有學過奪刀奪槍,平時在營中的表現都很正常,案發當天,他和其他朋友徹夜喝酒,隔天清晨返家時,竟然無故踹飛女童,不只被台南地院收押,憲指部也將他調離現職。
    2022/06/27 13:50
  • 上午陰性、下午陽性!祝釩剛否認呼麻 求複檢還清白

    藝人祝釩剛過去多次被警方發現他吸毒,去年緩起訴期間,又被驗出他持續吸食大麻,遭撤銷緩起訴,並四度遭警方偵辦。今年3月他出庭時,堅稱自己真的沒有吸食大麻,要求複檢,檢察官將尿液檢體再次送到憲兵指揮部鑑識,驗出陰性反應。對此北檢處分不起訴,而前案也在今(13)日予以緩起訴。
    2021/08/13 11:00
  • 快訊/憲指部1士官初篩陽性待檢測 營區緊急消毒

    台北憲兵指揮部證實,一名士官在家照顧子女身體不適就醫,快篩呈現陽性反應,目前正待PCR核酸檢測。不過,軍方強調這名士官過去一週請慰勞假,未進入營區,但憲指部已緊急進行營區消毒,而跟他有接觸的人員進行快篩,均呈陰性!
    2021/05/24 17:29
  • 邰智源「一日府憲兵」 總統:今天的胖了點

    在93軍人節這天,知名網路節目公布了一段預告,藝人邰智源接受完嚴格的憲兵訓練後,再到憲兵211營區及總統府進行最後考驗,但邰智源的體格和總統府的憲兵一比,確實有些差別,總統也在影片中吐槽說,今天的憲兵比較胖一些。
    2020/09/03 19:54
  • 憲兵被要求只能用國產手槍 憲指部:考量國人掌型

    媒體報導,國軍新型手槍二階段更新,憲兵被要求只能用國產T75K3手槍。國防部憲兵指揮部今天說,報導內容偏離事實。
    2020/08/08 16:20
  • 影射韓是匪諜? 憲兵公秀影片曝光禿頭男

    憲兵的保防片被質疑影射韓國瑜是匪諜,引發爭議,而憲兵喊冤公布影片澄清,強調角色是真人真事,而且以片當中沒有藍襯衫,海報上的藍襯衫也是閃光燈造成,只是海報都是經由憲兵高層定稿,沒有政治敏感惹議,憲指部為此道歉。
    2019/11/28 20:54
  • 保防劇遭疑影射韓國瑜 憲指部致歉但襯衫非藍色

    憲兵保防劇角色遭質疑影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憲指部政戰主任余熙明少將今天表示,全劇依107年屏東憲兵隊所偵破的真實共諜案例,但劇中飾演共諜的角色是著白、鐵灰色襯衫,由於光線因素海報才呈現藍色,但很抱歉造成民眾誤解。
    2019/11/28 16:26
  • 莒光日保防劇照惹議 韓怒:影射性太強

    莒光日劇照引風波,憲指部在粉絲專頁PO出「佈憲保防」單元劇劇照,被憲兵壓制在地上的匪諜,光頭穿著藍襯衫,引發聯想是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被影射是匪諜,韓國瑜要求國防部說清楚,還批這是過去「你是我的巧克力」翻版,拍馬屁。
    2019/11/27 19:57
  • 營區拆除意外工人命危 憲指部:要求強化工安

    憲兵指揮部今天表示,憲指部上午委託拆除南京東路閒置營舍,因工程人員作業時重心不穩,造成一名黃姓工人遭小山貓壓傷,已要求承包商強化落實工作安全,防範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2019/11/04 12:35
  • 「總統鐵衛」賣大麻! 憲指部:記2大過汰除

    本刊獨家報導憲兵332營張姓憲兵,自行擔任大麻藥頭在台北市販賣,警方布線跟監多時,時機成熟後將其逮捕。憲兵司令部今(19日)說明,張姓士兵是持有大麻,否認是他自己種植,警方也未進入營區逮人。憲指部表示,已將他記2大過汰除,全案交由萬華分局偵辦,目前已進入司法程序。對憲兵販賣大麻一事,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也表示,該員職務是負責復興南路營區衛哨,非總統府或總統官邸勤務。
    2019/01/20 08:37
  • 張眼也能射擊! 憲兵將配「內紅點瞄準鏡」

    憲兵部隊將全面配置「內紅點反射式瞄準鏡」,這款新配備裝在步槍上,縮短射擊的反應時間,就算張開雙眼也能輕易瞄準目標,憲指部表示,目前還在教學訓練階段,預計在民國110年,憲兵將人手一支,而總統府憲兵會優先配置,提高我國反恐維安能力。
    2018/07/02 18:33
  • 快訊/憲兵猥褻強吻女兵 記大過汰除懲處

    憲兵指揮部爆發性騷案,一名勤務連士兵8月20日休假期間,在KTV對心儀女兵猥褻強吻,女兵昨天在家屬陪同下報案提告,憲指部決定對涉案士兵記大過汰除懲處。
    2017/09/13 20:00
  • 伸鹹豬手上校GG了 憲指部要辦人

    鏡週刊2日直擊邱主任「邱惠美」與14名男伴嗑薑母鴨,赫見2名上校軍官在列,其中憲兵指揮部情報處上校組長呂正芳,更與邱主任有肢體接觸,憲兵指揮部發出新聞稿指出,今起已展開行政調查,若查出呂上校違反軍紀營規,將會懲處。
    2017/03/09 11:42
  • 抗議濫搜! 學生燒憲兵軍服遭警制止

    憲兵進入民宅搜索,遭到質疑是違反程序濫用職權,抗議團體因此聚集在台北憲指部,帶著自己印的「搜索票」朝裡面丟,甚至還燒軍服,憲兵在旁搜證、警方也舉牌警告,不過他們依然是拿著普洱茶進去放在執勤台上,控訴憲兵利用釣魚方式搜查,而綠委認為利誘偵查侵犯人權、提案修法,不過警改會律師就強調,這樣恐怕會變相限縮執法單位職權。
    2016/03/10 19:57
  • 網拍白色恐怖文件惹禍? 民控憲兵搜住家

    魏姓民眾網路轉賣白色恐怖相關文件,被台北憲兵隊盯上!民眾指控軍方施壓要他簽自願被搜索書,事後又塞1萬5千元要當封口費,憲指部回應,3份機密文件涉及共諜內容,為了感謝魏姓民眾主動提供才打算發獎勵金。到底有沒有違法搜索,北檢簽分他字案交重大刑案專組檢察官偵辦,明天(7日)將傳喚涉案人。
    2016/03/06 22:59
  • 軍犬打頭陣偵蒐! 國安局220人護朱蔡宋

    總統大選倒數2個多月,專責總統、副總統選舉維安的「安維6號」成軍,國安局從憲指部遴選軍犬負責防爆偵蒐,220位特勤人員分為4組,女性隨扈比例增加將近一倍,最特別的是這回維安兼顧「實用性」,除了在防彈掃街車上加裝擴音設備,讓參選人可以沿街喊話,國安局還準備特製工具箱能夠分辨20種毒物,確保參選人「吃」的安全。
    2015/11/13 12: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