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游泳禁賽性侵花蓮地震台中民權西路站劍潭站游泳項目酒吧經站長救助頭部中彈
  • 搜尋:

    憋尿 結果共155筆

  • 一天正常尿幾次?「憋尿憋不住」代表你老了 醫曝原因

    現代許多人忙於工作,經常習慣憋尿,不過長期下來恐會導致腎功能受損,泌尿科醫師也指出,當發現自己「越來越憋不住」的時候,就是身體的警訊,可能和4個原因有關,提醒民眾務必留意。
    2022/12/12 12:13
  • 冬季該如何保腎?勿亂用成藥、憋尿 注意6大傷腎行為

    冬季氣溫低,除了留意心血管問題外,腎臟疾病也不能大意!醫師提醒,想保養腎臟,平日就應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與喝水狀況,若經診斷腎功能無法恢復時,就要遵照醫囑接受治療,以減輕不適症狀。
    2022/11/17 11:10
  • 蹲馬桶學問大!醫警告「2NG動作」嚴重傷身:很多人都錯

    不少人不太在外面上廁所,尤其面對髒髒的馬桶更是不敢直接坐下去,女性憋尿的比例又比男性還高,為了不碰觸到馬桶,往往會採用各種奇特的姿勢。不過醫師提醒,若是不用正確的排尿方式,會嚴重危害到健康,必須要立刻改進。
    2022/11/13 15:51
  • 男人逃不過攝護腺肥大?有排尿問題當心 醫點4食物預防

    攝護腺肥大是幾乎每個男人都要面對的人生課題,根據研究指出,超過50歲,有一半男人都會發生攝護腺肥大的問題。到了80歲以上,發病的男士更是超過80%,因此泌尿科醫師建議大家要趁年輕時好好保養照顧。
    2022/11/05 15:32
  • 憋尿考驗!《阿凡達2》傳片長逾3小時 看這兩部「也要先解放」

    影迷等了13年,《阿凡達》第二集「水之道」終於準備上映,據了解,電影片長達到3小時10分鐘,考驗觀眾憋尿能力!另外,近期準備上映的《黑豹2:瓦干達萬歲》,片長也有2小時41分;「小丑女」瑪格羅比與布萊德彼特合作的《巴比倫》,外傳超過3小時。
    2022/10/30 17:25
  • 憋尿恐釀腎病!醫授「4招」防細菌入侵 擦拭方向有學問

    泌尿道感染是很常見的問題之一,尤其女生因為泌尿道比較短,很容易受到細菌感染,抵抗力弱時可能還會反覆發作,讓人超級不舒服。對此,台北信義北醫泌尿科戴定恩醫師表示,泌尿道感染可能會引起膀胱炎、急性腎盂腎炎,並分享4招降低泌尿道感染的機率。
    2022/10/15 15:16
  • 半數患者都有!醫曝「1習慣」膀胱癌風險飆4倍 5症狀速就醫

    癌症的病發因素多,其中和生活習慣更是息息相關,馬偕紀念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陳鈺昕就指出,「抽菸」是目前膀胱癌證據力最強的危險因子,近半數的患者都有該習慣,還有若是出現血尿,千萬別不當一回事,就算是沒有痛感也要盡快到醫院檢查。
    2022/09/26 21:01
  • 「尿尿超過20秒」是警訊 蹲著上也不行

    排尿是人類維持新陳代謝最基本的生理需求,雖然多數人並不會觀察自己的排尿情況,但排尿的時間和姿勢卻和健康息息相關。美國密西根大學的米勒博士(Janis Miller)表示,若排尿時間明顯少於或超過 20 秒,可能是太頻繁如廁或憋尿太久;而尿液流速也可能預示著膀胱炎、膀胱結石、前列腺問題等健康問題;甚至蹲著上廁所也是對健康有害的錯誤行為。
    2022/09/11 13:40
  • 水喝太少、長期憋尿「這部位器官」易感染 致死風險高!

    最近泌尿道感染患者增加最主要原因,水喝得太少,導致排尿的頻率降低,增加細菌停留在膀胱或尿道內的時間,並且繁殖,進形成感染,還有一種就是長時間忍尿:有些人因為工作性質緣故,而需長時間忍尿,像是容易因尿液在膀胱停留時間較久,而造成感染機率增加,就有案例每天在工地上班,大量流汗比較少喝水,長期下來腎結石長了兩顆再雙側,結石大約3公分左右,會出現腰痛腰痠血尿,還有腎臟發炎的現象。
    2022/07/22 22:35
  • 忍不住!逾35歲婦女每4人有1尿失禁 找對5大成因就搞定

    女性尿失禁問題不容忽視!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泌尿科主治醫師張德撝指出,國內35歲以上婦女,每4個人就有1人有尿失禁困擾,但尿失禁的就醫比例卻相對較其他疾病低很多,但只要找出5大類尿失禁成因,婦女就可以擺脫尿失禁所帶來的困擾,呼籲民眾別忌諱求醫。
    2022/06/27 10:51
  • 護理師工作操翻「憋尿8小時」罹這病 嚴重恐敗血休克

    疫情期間,醫護支援前線長期工作,加上穿脫不便的隔離衣,導致健康出問題,一名蔡姓護理師因頻尿和排尿灼熱疼痛前去婦產科就診,問診時才發現因工作所致水分補充不足還有憋尿習慣,經診斷後為泌尿道感染,幸好就醫及時,在服用抗生素治療調整作息後,症狀得以改善,醫師指出,如泌尿道感染未即時治療,嚴重引起急性腎盂腎炎,甚至引發敗血性休克。
    2022/06/22 14:59
  • 小便刺痛怎辦?醫示警恐是「泌尿道感染」 5撇步抗發炎

    你經常工作忙到都沒時間喝水、上廁所?當心引發泌尿道感染讓你小便刺痛。一名女性上班族忙著工作,水喝太少,小便量也少還伴隨刺痛感,經診斷為「泌尿道感染」吃抗生素後,小便熱痛感一直沒有改善,再尋求中醫調理。
    2022/04/29 22:28
  • 憋尿恐釀腎臟炎!醫授5招護腎 「緊身褲」也是黑名單

    別再拿太忙當藉口!不喝水、憋尿不快去上廁所,會釀大禍。一位25歲的陳小姐因為工作忙碌,不敢多喝水上廁所,即使有尿意也常憋尿,某天早上就覺得尿尿會痛痛,也沒特別注意,沒想到晚上開始發燒,右側腰痛,還畏寒發抖,這才掛急診就醫,檢查結果發現這位小姐已經從泌尿道感染,演變成腎臟發炎了。
    2022/04/25 22:31
  • 蔡燦得「禁水憋尿」喊恐怖!台版《魷魚遊戲》玩密室逃脫

    女星蔡燦得出道以來被稱為「甜心寶貝」,外表柔弱但內心堅韌無比,近來不僅參與故事工廠出品的舞台劇《莊子兵法》,也接演新作《一個公務員的意外死亡》,日前她與「大鶴」林鶴軒接受鄭偉柏主持的MOMOTV節目《E!Studio藝鏡到底》專訪,坦言《莊子兵法》是一場「密室逃脫遊戲」,毫無中場休息,過程中禁水憋尿,且全場演員們都要在台上哭喊大叫,非常考驗耐力,直呼:「太恐怖!」
    2022/04/19 19:06
  • 上海亂象?無人機籲別唱歌 女送大巴16小時憋尿不吃喝

    自從上海疫情爆發、實施封控管制,許多光怪陸離的事件在日常循環上演。繼隔離者搶物資、居民買不到菜,官方出動科幻機器狗巡邏後,近日還出現有疑似警察的無人機廣播要求民眾「不要開窗歌唱」,引發民眾不滿;上海更有名OL控訴送隔離中憋尿16小時,也不敢吃喝,領到的第一頓餐竟發霉,感嘆自己的悲慘處境。
    2022/04/07 11:08
  • 不只影響膀胱!憋尿恐增腎衰竭風險 醫揭「傷健康」後果

    工作生活繁忙之下,常見不少人會憋尿,甚至是養成了憋尿習慣,憋尿影響的可不單單只是尿沒排出來、影響膀胱而已,長期下來也可能造成健康影響,例如腎臟衰竭的風險增加。
    2022/03/25 20:32
  • 千萬別憋尿!醫揭「恐怖後果」警告:恐會猝死

    再怎麼忙,也要記得解尿!心臟科醫師指出,一旦憋尿成習慣,長久下來不只影響泌尿系統,連帶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也會升高。因為憋尿會使膀胱脹大,細菌可從尿道逆行往上跑到膀胱、輸尿管,再到腎臟造成腎盂腎炎,甚至出現腎衰竭,影響到心臟,或引發急性心律不整。
    2022/03/20 23:43
  • 妹子憋尿出事了!腹痛盆腔積血半公升 醫驚:晚來恐沒命

    天氣冷颼颼,一名23歲女子平時就有憋尿習慣,日前早晨她因為懶得起床上廁所,就忍著尿意繼續睡。孰料接下來女子腹痛加劇,儘管小便完仍沒有舒緩,決定趕緊前往醫院。醫師檢查發現情況危急,因為她黃體囊腫已經破裂流血,骨盆腔更積血500毫升。醫師警告,此症狀嚴重恐引發失血性休克,如果沒及時救治,隨時可能丟掉小命!
    2022/03/07 23:07
  • 5千人漏夜搶迪士尼玩偶 婦崩潰喊:憋到尿血

    上海迪士尼29日開始販售耶誕系列商品,凌晨三點氣溫零度的環境下,多達5千人在室外排隊。還有人因為不敢離開上廁所,崩潰下跪大喊,憋尿憋到尿血。
    2021/12/30 16:45
  • 有尿就得上?專家「這關鍵」破迷思 一天正常排尿次數曝

    不少人常被灌輸有尿意就不要忍,否則可能會引起泌尿道感染發炎,但是泌尿科醫師侯鎮邦指出,不憋尿並不代表「一有尿就必須去尿」,膀胱的功能本就是儲存尿液,若它無法發揮其功能,久了恐怕不利泌尿系統的健康。
    2021/12/07 05:20
  • 別憋尿!小心細菌感染恐傷腎 醫教4招保養法防範

    憋尿不論是男性或女性對身體都不好,不僅可能造成尿道感染,甚至更進一步傷害到腎臟,特別是對於女性更是常見。星幸福美學診所院長曾郁文醫師提醒,不論再忙都應記得上廁所,以避免感染情況發生。
    2021/11/17 00:03
  • 半夜尿不停!就醫驚覺膀胱腫6倍大 醫剖析4大原因

    尿意總比睡意早到?一名60多歲先生近期夜間頻繁起床如廁,原以為是膀胱老化不以為意,但因嚴重影響睡眠品質,在家人勸導下就診,經檢查後發現攝護腺竟已腫成一般人的六倍大,嚴重擠壓膀胱的容積,進而導致頻繁夜尿;醫師指出,國內40歲以上男性有4成飽受夜尿困擾,但實際上願意走入診間尋求專業醫療協助的病患僅約1到2成,夜尿可能是因利尿激素分泌不足、攝護腺肥大、內科疾病或睡眠呼吸中止等四種原因導致,都是身體發出的警訊,鼓勵民眾要來就醫。 ​​​​
    2021/10/29 09:49
  • 尿路結石痛起來要人命!專家籲這樣吃避免泌尿道感染

    【健康醫療網報導】 ​​​​​​​在台灣尿路結石的盛行率約為9.6%,男性又高於女性,主要與季節、遺傳、慢性泌尿道感染及飲食等因素有關。衛生福利部樂生療養院營養室蘇嘉華主任指出,尤其患者最容易發生於夏季,主要因氣溫高導致流汗多、尿量少所導致,雖尿路結石不致命,但誘發症狀時,恐疼痛難耐,不僅容易造成反覆性泌尿道感染,也可能引發腎臟衰竭,及敗血性休克。
    2021/08/25 15:36
  • 秀N95口罩壓痕! 護理師:只喝2口水、狂憋尿

    醫護每天面對巨大壓力,仍站第一線幫全台守住疫情,有護理師分享下班後照片,臉上全是N95的口罩壓痕,臉頰變得紅腫,甚至透露一開工只喝兩口水,更何況戴著N95一整天,不只悶頭還很昏,甚至有人碰過確診街友習慣睡地板,只能跟著「跪地」幫病患餵藥、抽血。
    2021/06/09 23:38
  • 別有尿意就往廁所跑 醫曝保養膀胱「4要1不要」守則

    待在家裡的你,有沒有發現喝水、上廁所的次數也跟著變多了呢?小編要溫馨提醒你,一有尿意就直往廁所解放,這個小小的舉動,事實上對「膀胱」不是很好,很有可能會使膀胱變小,連頻尿困擾也跟著找上門!而在台灣婦產科醫學會前理事長謝卿宏醫師就提到,想要保養膀胱,就要記得「4要1不要」原則!
    2021/06/09 11: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