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慧禮法師 結果共4筆

  • 台法師傳佛到非洲 少年故事揭二種認同拉扯

    宗教團體到海外窮苦地區濟貧很普遍,它們也會帶去不同的語言與文化,有時更招致文化掠奪的批評,我們要介紹一部南非導演在馬拉威拍攝的紀錄片,它聚焦一位十六歲的少年阿魯,阿魯從小在一間佛教孤兒院長大,孤兒院是來自台灣的慧里法師成立的,阿魯的外婆將他送到這裡是希望他能受教育。阿魯品學兼優、熟稔華語還是武術表演的台柱,但他仍免不了有文化認同的衝擊和掙扎,本周《公視主題之夜》,除了觀賞影片更有留學台灣的阿魯現身說法。
    2020/07/23 19:51
  • 〈獨家〉慧禮法師在非洲! 教小孩唱台灣歌

    馬拉威雖然與我國斷交,不過台灣卻有一位師父叫「慧禮法師」,十幾年前因為星雲法師的一句話,到非洲興建寺廟,後來他決定繼續留下來,深入馬拉威及非洲內陸窮苦地區,興建關懷中心收容上千名孤兒,慧禮法師的一步一腳印,讓他贏得「非洲和尚」和「台灣史懷哲」的尊稱。
    2008/02/03 19:15
  • 北市府贈二手電腦 傳愛馬拉威

    不用的舊電腦也可以幫助人。北市府捐出162台超過使用年限的舊電腦,飄洋過海運送到非洲的馬拉威,提供給當地的貧童使用。 勞工局長蘇盈貴特地提到,多前年走訪非洲國家,看到兒童失依的情況,受到在當地服務的慧禮法師感召,才有捐贈舊電腦的想法,期盼電腦能為馬拉威人盡一份心力。
    2007/06/27 07:43
  • 【熱愛生命】慧禮法師 非洲弘揚佛法

    在非洲大陸弘揚佛法是什麼景象?慧禮法師擁有「非洲和尚」 的美稱,他在馬拉威籌建孤兒院,在塞內加爾蓋小學,捐輪椅、送藥物,為了弘法得到瘧疾、出車禍,不分地域人種,以宗教慈悲情懷布施眾生,慧禮法師發願,五世生為黑人,讓佛光普照非洲,熱愛生命系列報導最後一集要帶您認識這位非洲和尚。
    2004/04/10 09: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