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一見鍾情連假涉詐大天祥李靜唯地震警報0423地震新竹提前倒數牛角燒肉專門店
  • 搜尋:

    慢車道 結果共451筆

  • 開太快?北市汀州地下道自撞 駕駛重創不治

    台北及新竹各發生自撞車禍!台北一名盧姓男子與朋友,9日零時吃完拉麵,準備回家,但途中行經汀州地下道時,突然自撞中央分隔島,整輛車失控,再撞一旁圍牆,盧姓男子頭部重創,送醫不治;新竹縣湖口台1線也有一起自撞意外,騎士疑似因為一旁轎車,突然切進機慢車道,讓他來不及反應,瞬間衝撞停在路邊的車輛,騎士滑行頭卡進車底,幸好全罩式安全帽救了他!
    2021/12/09 12:09
  • 林口台61線北上車道3車追撞 大貨車駕駛失去生命跡象

    今(8)日下午1時許,新北市林口區台1線北上車道發生一起嚴重車禍。現場2輛大貨車與1輛自小客車相撞,造成其中一名40歲的大貨車駕駛受困車內,警消人員到場後,火速協助將人救出,但是貨車司機已經沒有生命跡象,意識模糊。另外還有一名50歲的小客車駕駛,因為撞擊後感覺頭暈,但身上沒有明顯外傷,已經被送往淡水馬偕醫院。車禍現場快車道3縣道封閉,員警將通行車輛引導至慢車道2線通行,預計一小時排除事故。
    2021/12/08 16:34
  • 台中公車站體整修指引亂 乘客跨越馬路上車

    台中市交通局針對公車站體進行整修工程,但民眾抱怨,站體封閉禁止進入,市府規劃的替代站卻讓人混亂,還有乘客在慢車道向快車道上的公車招手,司機路中停車,乘客橫越馬路搭公車!
    2021/11/29 18:43
  • 東海大學旁慢車道 騎士欲鑽路超車撞小黃

    台中東海大學旁慢車道,有騎士疑似想超車,卻沒注意路前狀況,撞上停在路邊招呼站的計程車,有駕駛目擊整段過程,對騎士亂鑽,卻導致撞車結果,笑到咳嗽。
    2021/11/26 14:39
  • 傻眼!上關渡大橋「陷阱」 機車「騎槽化線」為難

    有民眾發現關渡大橋,淡水往八里方向機車專用道,被畫上設槽化線,很多騎士霧煞煞,和汽車並行壓在槽化線上騎,工務段解釋,是想避免在匝道口車子匯流危險,才修改設計,但卻引來民怨,2個月內會改成快慢車道,另外往淡水方向上橋,也發生砂石車和機車擦撞的驚險景象。
    2021/11/22 18:05
  • 路口車道標線複雜不會走? 觀念正確就沒問題!

    台灣道路規劃存在著不小的問題,很多時候在行經十字路口過後,車道線的變換會讓駕駛感到疑惑,因為明明就是直線道路,但是車輛筆直前進過後卻不會在車道正中央,讓駕駛摸不著頭緒究竟要走哪個車道才是正確的,近日就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原本行駛在第三車道,前進過後依舊維持在第三車道,結果卻被外側的車輛狂按喇叭,好像自己搶了對方的路權一樣,因此上網詢問自己到底有沒有做錯,而貼文一出就有人表示雖然道路規劃不好,但有正確的駕駛觀念就不會有這類的問題產生。
    2021/11/12 17:21
  • 叭什麼?駕駛下車怒嗆三字經 掏球棒理論

    花蓮有名駕駛11日中午,行經中美路與府前路交叉口時,看見號誌轉為紅燈,沒有打方向燈,就立刻將車開到一旁外側機慢車道,後方的機車騎士,趕快按喇叭示警,結果駕駛聽見後十分不滿,不只下車飆罵騎士,還拿出球棒恐嚇。
    2021/11/12 15:08
  • 臺中男大生遭毆案外案? 臺灣大道公車專用道設計也有責任

    本月7日,一名開著Tiguan的男大生在行經台中市臺灣大道三段與河南路二段交叉路口附近時,因為切入慢車道時不慎與慢車道直行的Maserati Quattroporte發生擦撞。下車察看時卻遭到駕駛Quattroporte的張姓男子與友人毆打,導致顱內出血送醫,直到今日 (11/12) 才恢復意識。儘管輿論焦點幾乎都落在駕駛Quattroporte的李姓男子身上,這起事故也凸顯臺灣大道道路設計不良,尤其是快慢車道之間的切換,因為必須橫越公車專用道的關係,讓駕駛更難以察覺後方直行來車,進而產生行車安全風險。
    2021/11/12 14:49
  • 「臨停」未3分鐘挨罰!不服提訴訟 法官:誤解臨停意義

    屏東有1名男子,3月下旬把車停在屏東市勝利路與和平路段的機慢車道,被路過民眾拍下短短幾秒鐘的影片檢舉他違停,警方以「不緊靠道路右側臨時停車」,開出了300元罰單。車主認為影片沒有超過3分鐘,不足以證明他違規,因此提出行政訴訟;但法官認定他誤解了臨停3分鐘的意思,臨停是必須駕駛留在車上,因此駁回訴訟,他還得負擔訴訟費用。
    2021/11/11 19:58
  • 騎樓、人行道霸占 台南學生放學集體危險走「機慢車道」

    今年上半年,全台死亡車禍人數「台南、高雄」並列第一,就有民眾直擊,台南永康的中華路上,每到放學時間,因為騎樓和人行道被佔用,大批學生被迫走在機慢車道,學生像在通過障礙賽。
    2021/11/11 13:14
  • 與8+9發生行車糾紛該怎麼自我防衛? 網推:待在這地方最安全

    台中近日發生男大生開著白色Volkswagen Tiguan,從快車道欲切入慢車道時與一輛黑色Maserati Quattroporte發生擦撞,男大生下車道歉竟遭Quattroporte車上三名惡煞持棍棒毆打致重傷,目前還昏迷在醫院觀察中。就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詢問,像8+9(意指小流氓)那樣毫無理智、開的好車可能就是他們的全身家當的人,如果與他們發生糾紛跟如何自我防衛?
    2021/11/10 17:13
  • 爬坡道超車惹人厭! 網友表示錄影檢舉三畫面不能少

    台灣駕駛對於道路的知識普遍不足,尤其是在國道上面的駕車禮儀以及規則相當薄弱,像是內車車道是超車道請勿佔用也已經宣導了好幾年,卻依舊有不少龜速車喜歡行駛在最內側車道,也讓國道上面的亂象頻傳,近日就有人詢問如果在塞車的狀態下,利用爬坡道超車的話,這樣算不算是插隊的行為?此篇貼文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一方面認為這絕對是違規無誤,只不過檢舉非常困難,另一方面又覺得因為內側車道實在太多慢車了,才會導致很多人到外側車道進行超車動作。
    2021/11/10 15:56
  • 蝴蝶效應!變換車道未注意後方車況 害騎士連撞整排機車

    本月4日上午11時許,台北市大安區發生一起車禍意外,一名20歲的機車騎士行駛在辛亥路二段外側慢車道時,突然整輛車往右邊偏移,騎士直接撞上停在路旁的7輛機車,還造成左手掌及右大腿都有擦挫傷。警方調閱相關監視器一看,發現原來當時內測車道有一輛銀白色休旅車疑似想往右變換車道,但沒注意到外側還有一輛黑色休旅車,黑車為了閃避內側銀白車,車頭也往右一偏,結果害得無辜的機車騎士整個人直接撞讓路邊車輛。
    2021/11/07 15:51
  • 萬聖節貞子上街?白衣長髮女 馬路詭異倒退走

    台北市一名女子,深夜11點喝醉酒後,在大馬路上失控,先是在慢車道上倒退走,又對著空氣比手劃腳,或是站在路中間左右搖晃。由於女子一頭長髮,還穿著白色連身長洋裝,讓不少民眾看了覺得毛毛的,而警消到場後,女子又不肯上救護車,就這樣一直在路邊漫步,走了一小時酒醒後,才總算願意坐車回家。
    2021/10/29 17:49
  • 重機突衝出猛撞 「人墜3米橋墩」幸無大礙

    在新竹新濱路一段竹港大橋上,今年2月份,一輛重機疑似右轉時,跟車輛發生擦撞,失控直直衝撞橋墩,騎士整個人掉落深度大約3米的橋墩下,所幸人沒有大礙,在事故發生過後,外側車道也從原本的「機慢車道」,改成了「右轉專用道」,希望能減少意外發生。
    2021/10/21 19:27
  • 一打方向燈隔壁車就加速 網友怒:不會禮讓的人不懂開車

    這個狀況不少人開車的時候都遇過,無論是前方慢車,或者是等等要左右轉所以需要先切換車道,在你打了方向燈以後,隔壁車道距離你還有點距離的那輛車,不僅沒有維持原本速度或慢下來禮讓反而是加速前進,將原本可以超車的空間封死。
    2021/10/15 17:05
  • 與轉彎車碰撞彈飛!19歲直行騎士全身多處骨折、顱內出血

    昨(3)日晚間10時許,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及和平東路三段路口,發生一起嚴重車禍意外,一名王姓男子開車從快車道左轉時,撞上在慢車道直行的楊姓男騎士,造成楊男全身多處骨折還有顱內出血,消防人員獲報後,緊急到場將人送往國泰醫院救治,警方初步調查,認為轉彎車搶快,未禮讓直行車先行,是釀成車禍的原因之一。
    2021/10/04 17:51
  • 差5cm罰900!停白線被罰違停 民批搶錢

    台中大里甲堤南路、立新二街,遭到民眾投訴,把車停在路邊白線結果一週內被開了6張違停罰單,一問之下才知道,現場白線是寬10公分的快慢車道分隔線,禁止停車,寬15公分才可以停,但民眾抱怨,一般人根本看不出5公分的差別,警方表示已經建議相關單位,將白線改成紅線。
    2021/09/26 15:35
  • 大七吃麥當勞展「神技貼壁!」5千人捏冷汗點讚

    台北有網友目擊,在得來速車道準備要點餐,發現前面一台大七車主,車身幾乎貼壁前行,這間速食店得來速就連一般房車要開,其實都得慢速,因為車道大約2米5寬比較窄,速食店也回應,車道是依據餐廳狀況規劃,且靠近結帳取餐區,有設緩坡和防撞條,提醒顧客放慢車速。
    2021/08/18 13:01
  • 沒看見?機車追撞腳踏車 2車3人慘摔受傷

    深夜騎車外出,一定要放慢速度!高雄市16日凌晨2點多,就傳出機車追撞單車的意外!一對男女騎機車雙載,在慢車道上,沒發現前方有自行車,竟然撞了上去,導致兩車三人都慘摔倒地,傷痕累累!
    2021/07/16 11:26
  • 機車靠邊騎最安全? 騎士收罰單嚇傻:騎了7年現在才知道

    在道路禮儀中,慢車會盡量把內線道讓給快車,像是機慢車都會盡可能地靠外線道以維護安全,不過機車族可要小心,如果騎超出最外側的白線時,可是會被開罰的。有名網友上網抱怨,「騎了7年的車,原來不能騎超出白線(邊線)!」儘管的確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但是絕大多數網友怒批,「騎裡面被汽車逼;其外面被開罰...」、「機車不騎旁邊難道要去給砂石車撞?」
    2021/06/19 14:19
  • 招牌太低?遭大貨車撞歪店家「控肇逃」 法官:非故意免罰

    屏東一家彩券行,一名大貨車駕駛買彩券,停在店門口,要離開時,把招牌撞歪了。店員認為他肇事逃逸,被警方開罰,駕駛不服提起訴訟,法官認為,招牌幾乎佔據慢車道上方,大車可能不知道撞到,撤銷肇逃處分。實際在市區走一趟,有些招牌比道路標誌更低,十分危險。
    2021/05/04 19:50
  • 進退兩難!待轉區比機車道「更突出」 騎士不敢停:待撞區?

    高雄出現離譜待轉區,比慢車道還要更突出,騎士等紅燈,只敢停在紅線上,就怕再往前,會被直行車追撞,有民眾認為根本就是「待撞區」。但停在紅線上,有沒有違規疑慮,交通局回應,待轉區跟紅線,都有符合設施規定來劃設,預計未來會向後退,避免發生意外。
    2021/05/01 19:15
  • 快訊/西濱後龍段聯結車翻 南下封鎖 駕駛幸未傷

    西濱公路南下106公里,苗栗後龍路段,今天清晨一輛滿載廢土的聯結車,失控撞中央護欄,翻覆到外側車道,幸好駕駛並未受傷,但車上泥土及車輛零件散落整個車道,警方封鎖南下的快車道,所有車輛一律改走慢車道。
    2021/04/29 08:31
  • 巨版玩具車上路! 牙醫師為載失智母改裝7、8台代步車

    有民眾在路上看到一輛,能開在路上的玩具車,上頭有眼睛、嘴巴還會發光,模樣超可愛,其實是電動代步車,而改裝的車主是一位牙醫師,他為了載失智的母親出去走走又怕日曬雨淋才改裝,一共改了7、8輛,平時會出現在樹林以及台中。
    2021/04/28 19: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