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移工大學生出軌特價火勢棒球台體大高鐵站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慢行 結果共251筆

  • 全國首座無號誌路口教學區啟用 加強駕駛停讓觀念

    無號誌及非號誌化路口常因駕駛未依規定讓車或減速慢行導致車禍,高雄區監理所近日設置全國首座「無號誌及閃光號誌路口實地教學區」,讓駕駛人透過模擬道路情境,建立路口停讓觀念。
    2023/06/08 16:28
  • 獨家/以為撿完三明治就沒事?害後方姊弟煞不住慘摔

    高雄一對陳姓姊弟雙載共乘機車,途中目擊,騎在前面的一名男騎士掉落一個早餐三明治,男騎士見到三明治掉落,立即減速,撿回三明治,一旁並行的另一位女騎士,疑似受到驚嚇,機車往左切慢行,導致後面的陳姓姊弟煞車不及,碰撞到機車把手,當場摔飛倒地,離譜的是,害摔的女騎士和男騎士未停下來,當場離去。
    2023/05/03 10:36
  • 嚇!機車速騎過後方「險撞行人」 警判未違規挨轟

    25日上午有駕駛行經板橋四川路一段,經過閃黃燈路口,停下禮讓行人過斑馬線,但是突然一輛機車衝出,快速從行人後方通過,行人嚇了一跳,所幸沒有發生事故,但目擊駕駛將影片向警方檢舉,卻判不成立,但影片PO上網引發批評,警方再度檢視,認為機車距離行人太近且未減速慢行,重新予以舉發。
    2023/05/02 20:05
  • 彎處標線「又粗又大」 用路人憂「犁田專區」

    桃園龜山大同路的彎道,地上標線又粗又大,駕駛、騎士行經這路段,視覺觀感很差,會覺得有點怕怕的,同時擔心這麼大標線,遇到下雨天,容易發生意外,現在交通局出面回應。
    2023/04/27 13:51
  • 目睹救護車禮讓行人 民眾批變「行車地獄」

    台北市萬華一名騎士,目擊值勤中的救護車,經過路口時,竟停下來讓行人先過,質疑難道現在行人地獄變成「行車地獄」了嗎,連救護車也要禮讓行人,其實交通部曾明訂,救護車出勤有優先路權,行人和駕駛都要避讓,但顧慮來往人車安全,救護車行經路口時,可以稍微減速慢行。
    2023/04/23 20:01
  • 這樣可以嗎?父駕卡丁車載幼兒上路 緩慢行駛仍違規

    台南有爸爸違規開著卡丁車上路,後方還載著小孩,他們在斑馬線上穿梭,被拍下影片po網,民眾驚呼,真的好危險!儘管這位爸爸在臉書po文,表示都選擇車少的路段,儘量靠馬路邊行駛,而且速度只有10到18公里,但警方表示,卡丁車不能在道路上行駛,違者最高罰3600元。
    2023/04/20 14:55
  • 快訊/豪雨無情狂炸!彰化鹿港老街慘變池塘 古蹟全泡水

    今(20)日,全台各地皆豪雨不斷,讓一早上班的民眾飽受淹水之苦,在彰化縣鹿港鎮就傳出淹大水的災情,受影響的區域大致在復興路、鹿草路、海浴路、工業區、東石里、鹿港老街、鹿港國中等地,汽、機車在水中寸步難行,行車減速慢行,民眾只能涉水趕上班、上課,十分辛苦。
    2023/04/20 10:10
  • 亮黃燈了!她煞車他加速闖 路口相撞

    闖黃燈不違規,但還是要減速慢行!桃園平鎮的中豐路上,日前因為有騎士為了搶快闖黃燈,和打算減速的騎士在路口相撞,相當危險,只是這樣雖然不算違規,但還是很容易一不小心,就違規闖紅燈,而且如果因此發生事故,還是會要面臨刑事或民事責任。
    2023/04/16 12:45
  • 《道交條例》修法三讀!不讓行人重罰6千、恢復檢舉違停

    由於去年底遭到CNN報導指稱臺灣為「行人地獄」,且多國政府針對國民示警,表示臺灣對於行人安全並不重視。為了營造「行人友善」環境,各黨團立委紛紛提案修正《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針對行人安全相關條文進行修正,並於今日三讀通過,除了將不禮讓行人相關罰則上限提高至6,000元之外,更進一步開放民眾檢舉事項,包含行近行人穿越道未減速慢行,以及車輛行駛中機件脫落等,期望進一步營造安全交通環境。
    2023/04/14 23:06
  • 英國恐怖人行道童柱獲支持! 網諷:在台灣會被拿來曬棉被

    各國為了要使駕駛在市區減緩行車速度,都祭出許多不同的措施,台灣擅長安裝各種測速照相、移動式測速照相或區間測速,遮些措施都是為了要讓駕駛能夠以較慢的速度通過。然而英國有些不同的想法,根據《每日郵報》的報導,在諾丁漢某間小學,由學校職員製作一些孩童雕像安裝在校外,這些雕像的外觀看上去有些毛骨悚然,但是駕駛看到雕像後確實減緩了行車速度,當地駕駛表示以為這些是真的孩童,迫使人們減速慢行,並支持這樣的童柱。看到這樣的新聞之後,就有台灣網友想問,人行道童柱似乎有用,並提問:「這設計放在台灣會有用嗎?」
    2023/04/10 15:34
  • 辛苦了!曬到「褪色」 警察叔叔一站12年

    站崗12年,警察叔叔終於下班了!以前經過台九線或是台11線上,會看到警察人型立牌,提醒駕駛減速慢行,一轉眼12年過去,除了警察制服更新,加上立牌老牌,警局決定撤下,最後一面在台11線金樽路段,今天(31日)完成拆除,但接下來也不會設立相關的告示,等於台東警察人形立牌,確定走入歷史。
    2023/03/31 18:16
  • 肇事熱點提醒民眾慢行 台東警方出招「廢棄電腦主機」模擬測速照相

    台東縣卑南鄉東興派出所前,最近出現一具疑似移動測速照相機,但外觀很像電腦的主機殼,引起民眾好奇,同時網民也在網路上議論紛紛。隨後台東警方說明,這是模擬測速照相機,效果如同人形立牌,主要是提醒駕駛人行經社區路段要減速慢行,讓部落鄉親有個安全的交通環境。
    2023/03/30 14:18
  • 快訊/國道三號南港聯絡道火燒車 回堵剩1線道可通行

    今(26)日上午11時許,台北市環東大道接國道三號的南港聯絡道,發生一起火燒車事故,一輛小客車不明原因突然起火燃燒,冒出大量濃煙,消防人員接獲報案隨即趕抵現場,射水灌救,幸好車上駕駛與乘客共4人即時逃生,沒有釀成人員傷亡。不過事故也釀成車流回堵,只剩下一線車道可通行,警方特別提醒後方用路人減速慢行通過。
    2023/01/26 12:31
  • 比考駕照還難!網友點名「北部最難開停車場」

    網友點名北部幾間商場和飯店的停車場堪稱「駕照檢驗場」,下坡坡度陡峭不說,兩側車道更是狹窄,也有車主形容就像溜滑梯一樣實在好難開,這些停車場宛如「魔王等級」,車主也需要減速慢行、注意兩側距離才能防止愛車擦撞。
    2023/01/25 18:49
  • 資深男星「國民老爸」元旦猝逝!享壽84歲 女星痛喊:才剛見面

    新年元旦第一天就傳出噩耗,演藝圈墜落一顆星!資深男星龔錦堂以「康伯」一角深植人心,一躍成為國民老爸,怎料今(1)日傳出辭世消息,享壽84歲。而好友女星虎艷芬也悲痛證實,「老爸,您慢慢行呀!」
    2023/01/01 13:53
  • 整片白茫茫!日月潭「濃霧籠罩」 日管處3度發禁航令

    受寒流影響,南投日月潭地區被濃霧籠罩,日管處今(17)日3度發布禁航令,禁止遊艇船舶出航,業者配合暫停營業,已出航的船隻也鳴笛及減速慢行,儘快返航,以免發生意外。
    2022/12/17 21:42
  • 好晃!飯店外牆剝落 天降磁磚砸中車

    規模6.2地震,離震央最近的花蓮,傳出零星災情,市區一間飯店外牆剝落、砸壞轎車,有麵店搖晃明顯,坐在裡頭的婦人嚇壞了,還有機車行老闆,當下馬上緊抓顧客的車,就怕整輛摔下來,至於震度5弱的壽豐鄉,鯉魚潭的監視器被震到歪斜;宜蘭則是火車一度慢行,釣蝦場水池嚴重搖晃。
    2022/12/15 18:26
  • 金字碑古道將締結宮城偶來步道 振興疫後經濟

    第4屆亞洲步道大會徒步嘉年華今天在猴硐遊客中心揭幕,安排百年淡蘭古道長路慢行;日本宮城偶來步道盼與新北金字碑古道締結,串連國際步道路網,推動疫情後觀光休閒產業。
    2022/12/04 17:03
  • 鐵軌作業員離奇失蹤!日本新幹線大誤點 逾2萬人受影響

    日本新幹線以準時聞名,今(22)日卻傳出有45班新幹線誤點,部分班次甚至誤點約70分鐘,超過2萬名乘客受到影響。原來凌晨有一名在鐵軌工作的男性作業人員驚傳下落不明,為了進行搜尋,列車在行經部分區域時放慢行駛。據報導,該男子目前尚未尋獲,JR東日本已經緊急通報警方。
    2022/11/22 13:18
  • 網熱議高雄港「龜路」速限15公里 港務公司揭背後原因

    網友近來熱議高雄鼓山區蓬萊路一張速限15公里照片。高雄港務分公司今天表示,因蓬萊路是進入商港區後唯一道路,考量車輛進來後短距離即須停車或左轉,安全起見才訂此速限。
    2022/11/20 18:44
  • 好天氣只到週六!新一波雨彈轟炸日期曝 投票日才回穩

    今(18)日因東北季風減弱加上水氣減少,導致輻射冷卻增強,清晨各縣市的低溫也略為下降,最低為花蓮的17度,其他縣市大致在18-21度。除了迎風面仍有零星陣雨外,其他地區都是穩定的好天氣。此外,晴朗的好天氣預估將維持到明(19)日。但須特別留意白天高溫及紫外線,這兩日北部的高溫將接近30度,中南部可以來到32-33度,紫外線也可能達到高量到過量級;而中南部地區也需要留意濃霧跟空氣品質,濃霧一般出現在夜間清晨,早出的民眾遇到能見度不佳的情況記得適度減速慢行。
    2022/11/18 20:12
  • 駕駛遭攔腰撞!「翻1圈」倒人行道、撞歪欄杆

    桃園中壢發生一起車禍,兩輛直行轎車,6日下午行經沒紅綠燈的路口,發生碰撞,造成雙方車輛嚴重毀損,其中一輛車當場翻覆,駕駛最後自己爬出來脫困,車上的人都輕傷沒有大礙,警方調查,當時雙方駕駛都沒依三角警示牌減速慢行,肇責還要釐清。
    2022/11/07 13:23
  • 路口未禮讓 男大生長按喇叭!互瞪爆口角衝突

    雲林一名男大生,騎機車經過路口時,看到路口有機車右轉騎出來,長按喇叭示警,就這樣爆發口角衝突,男大生認為對方差點撞到人,大罵對方駕照怎麼考的?而被嗆的男子也認為,明明都要停下來讓他了,不懂對方到底是在兇什麼,最後鬧到員警到場,雙方又說不提告,和平收場。
    2022/11/01 19:33
  • 大量砂石散落!國2八德路段「2車道封閉」現場紫爆回堵

    國道2號八德路段東向14.8公里處,今(21)日下午發生大量砂石散落意外,造成外線2車道封閉中,嚴重影響車輛通行,現場車流紫爆回堵,目前工務單位已到場處理,狀況仍在排除中,呼籲用路人行經該路段時減速慢行,或及早改道。
    2022/10/21 16:12
  • 巷口擦撞轉彎車 騎士失控噴飛對向!不治

    苗栗一名機車騎士,騎車外出運動經過巷子口時,疑似因為巷口狹窄擋住視線,發現有車輛正好要轉進巷子時,閃避不及,擦撞轎車車頭後,一路失控衝到馬路對面,撞上路邊兩部轎車後,傷勢嚴重,送醫不治,警方提醒經過無號誌路口,還是要減速慢行,以免發生意外。
    2022/09/21 12: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