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汪小菲苗博雅 徐巧芯金價外流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蟑螂陽帆邱昊奇許淑華
  • 搜尋:

    慢性發炎 結果共76筆

  • 缺乏這兩種「微量元素」致慢性發炎 增加罹「糖尿病」風險

    身體發炎是由很多情況引起,值得注意的是鋅是影響「胰島素」作用的要素,如果身體缺乏鋅,胰島素製造及分泌能力會下降,會增加身體對胰島素的阻抗性,進而變成糖尿病,也會讓血糖不易控制,北榮內科部主任侯明志,認為造成體內發炎情況,像是心臟疾病、關節炎、糖尿病、憂鬱症,抽菸等,都與慢性發炎脫離不了關係。
    2020/09/22 23:02
  • 莫名疼痛? 醫師揭身體慢性發炎6大徵兆

    很多人可能會問:「醫師,我怎麼知道自己有沒有慢性發炎?有什麼檢查方法嗎?」事實上,目前檢驗慢性發炎的實驗室或影像學方法尙未普及於臨床,那麼,該如何判斷個案是否有慢性發炎呢?
    2020/08/13 13:20
  • 經常吸入「它」引起過敏疾病「氣喘」 小心找上您

    說到了氣喘,其實這是一種「過敏疾病」,具有過敏體質,會因為過敏原引起「呼吸道」的「慢性過敏性發炎反應」,還容易受到各種誘發因素刺激,引起氣喘發作。
    2020/06/19 22:59
  • 8種癌症與情緒有關 醫曝:這類性格罹癌機率最高

    癌症連37年排名十大死因第一名。除了體質及飲食影響,罹患癌症與情緒其實也有很大的關聯!科學研究結果指出,目前與情緒有關的疾病,已達到200多種,在患病人群中,70%以上都和情緒有關。健康的人因為氣血循環良好,新陳代謝運作正常,有足夠的免疫力對抗和抑制發炎。但若情緒鬱悶又沒有適當管道宣洩,久了就會損害臟腑,形成慢性發炎體質,提高罹癌機率。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導致人心惶惶,情緒緊繃,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江坤俊、預防醫學醫師洛桑加參、台灣國際健康新知推廣協會理事長黃鼎殷、心理諮商師許皓宜、氣功名師彥寬、料理人雷議宗,與大家討論哪些癌症的引發與情緒息息相關,又要如何調整個性及飲食,適時放鬆身心,遠離癌症威脅。
    2020/04/18 13:23
  • 2公分頭髮刺進腳底肉 男童遭全身麻醉「拔毛」

    高雄一名3歲男童走起路來經常出現刺痛感,隨後被家人發現他的腳底竟穿進一根長約2公分的頭髮,但由於整根頭髮埋進肉裡,還向上位移到腳趾縫間,最後大動作全身麻醉開刀後才順利取出。醫師表示,若沒有即時取出頭髮,容易在體內造成慢性發炎,若恰好碰上細菌感染,情況恐怕更加嚴重。
    2019/12/15 17:13
  • 不忌口!身體產生慢性發炎反應 醫師:注意飲食攝取

    很多人認為吃甜食是一種療癒,也有不少民眾偏好吃醃燻食品或者是餅乾蛋糕等食物,真的要注意可別吃太多,經常對於這一類食物不忌口的人,容易導致身體發炎指數升高,出現慢性發炎反應!
    2019/10/31 23:12
  • 敗腎地雷你中了嗎? 小心你與「洗腎」的距離越來越近

    台灣慢性腎病醫療費用與洗腎人口數年年攀升,美國腎臟登錄系統USRDS最新年報中公佈全球尿毒症排行,台灣洗腎發生率竟是世界第一!2018年一共有36.4萬人因為慢性腎臟病就醫,健保花費高達500多億。醫生表示,會造成這個結果,跟三高文明病及民眾用藥習慣有關。藝人何嘉文也曾左腎急性發炎,由於一開始症狀並不明顯,差一點因為延誤就醫導致洗腎!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提醒,平時就得多注意飲食,避免攝取高鹽分的食物,才能降低洗腎機率!並邀請來賓分享台灣人有哪些敗腎的壞習慣,以及如何透過飲食的調節,降低大家與洗腎的距離!
    2019/10/18 20:16
  • 亂吃食物體質崩壞 血糖高易慢性發炎

    現代人因為忙碌,外食容易吃下過多糖分和油脂,醫師指出血糖過高就是導致身體慢性發炎的主因之一,而慢性發炎會增加長息肉、腫瘤,甚至罹患癌症等機率,營養師建議民眾應該選擇少油少鹽的食物,也要避免讓腰圍過大,導致慢性病的發生。
    2018/05/10 23:20
  • 幫集氣!孫越病情轉敗血症 「就是在等時間了」

    高齡87歲的藝人孫越孫叔叔,日前因膽結石導致發炎及肺部感染住院,9日又因肺阻塞(COPD)急性發作插管進入加護病房,因年紀大加上多種慢性病,孫越女兒孫向瑩證實病情已轉為敗血症;孫女孫力薇談及病況,表示「現在是昏迷的狀態,就是在等時間了,請大家幫忙禱告,希望能有神蹟出現!」
    2018/04/11 08:51
  • 陶喆PO孫越十年前聚會照 替「老爸最鐵朋友」祈禱

    孫叔叔孫越因膽道發炎入院治療,併發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急性發作,現正在加護病房治療,孫叔叔看著長大的陶喆今在臉書上,回憶10年前父親與孫叔叔的聚會,更透露說:「孫叔叔除了幽默之外,一直都是保持正能量!」
    2018/04/10 19:59
  • 孫越住院 李明依:相信很快會跟大家見面

    拒菸終身義工孫越因膽道發炎入院治療,併發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急性發作,現轉送加護病房治療。李明依今天說,相信孫越很快就會跟大家見面,也請大家一起為孫越禱告鼓勵。
    2018/04/10 16:37
  • 肺病急性發作 孫越進加護病房治療

    董氏基金會菸害防制中心今天在臉書貼文指出,拒菸終身義工孫越近期因膽道發炎入院治療,併發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急性發作,現在轉送加護病房治療。
    2018/04/09 19:04
  • 快訊/董氏證實!孫越插管治療轉進加護病房

    資深藝人孫越上月因膽囊結石發炎及肺部感染住進台大醫院,隨後就沒有傳出最新病情。董事基金會稍早證實,孫越因為病況惡化住進加護病房並插管治療,主因在於慢性阻塞肺病(COPD)急性發作,董氏強調孫越「目前情況未明」,希望外界一同祈禱。台大醫院則表示家屬並未授權說明,所以暫不回應。
    2018/04/09 18:25
  • 肥胖「慢性發炎」損味蕾 美研究:味覺差、易吃多

    過去我們覺得吃高脂肪食物會發胖是因為油脂,不過現在美國康乃爾大學研究發現,其實長期攝取高脂肪食物還會讓味蕾減少,導致味覺變遲鈍,進而吃下更多的食物就會發胖,不過醫師表示,會發胖也是因為身上帶有肥胖基因,至於和味蕾有沒有直接關係,要再證實。
    2018/03/22 13:46
  • 75%國人「亞健康」 慢性發炎小毛病不斷

    現代人「文明病」種類愈來愈多,小至白天嗜睡、晚上失眠,大到癌症、免疫失調,甚至有些怪病遍訪名醫仍治不好,都可能跟現代人「亞健康」的體質有很大的關係!假如你也有「亞健康」的狀態,就代表身體已「慢性發炎」!
    2017/12/14 15:12
  • 飲食壞習慣影響抗壓力 年輕人易虛累

    診所統計發現,許多年輕人抗壓荷爾蒙偏低,明明應活力充沛,卻老感覺疲倦、失眠、頭痛。追究原因,跟營養失衡、甜食、糖飲吃太多、身體慢性發炎有關。
    2017/07/26 11:36
  • 好痛!日拋當月拋用 隱眼碎片卡眼3個月

    隱形眼鏡族真的要注意配戴時間,高雄就有一名23歲的女大生,為了愛美每天都配戴隱形眼鏡,一戴就是8小時以上,造成眼睛慢性發炎,3個月前發現眼睛有異物感,去看眼科才發現,隱形眼鏡的碎片竟然卡在眼球上。
    2017/02/27 12:20
  • 產後腰酸背痛 骨盆腔後側薦髂關節發炎

    42歲陳姓女患者,自然產生下3個小孩,因常腰酸背痛,併臀部連接大腿處酸痛,天氣轉換時更明顯,就醫檢查發現,患者的骨盆腔後側薦髂關節慢性發炎造成,以藥物治療。
    2017/02/21 09:27
  • FOCUS/103歲踩腳踏車出門蹓躂 每天10公里

    日本研究發現,百歲人瑞之所以能健康長壽,一個很大的特徵是身體的「慢性發炎」數值比一般的高齡者低,有人甚至只有平均值的10分之1,這裡講的「慢性發炎」也就是導致心臟疾病、動脈硬化的原因,歐美研究則指出,想要抑制「慢性發炎」,除了讓身體多活動、促進循環代謝之外,飲食也是關鍵;比較養生的觀眾,相信對地中海飲食不陌生,典型的地中海飲食,以魚類、橄欖、堅果、蔬果為主,這些食材富含脂肪酸跟多酚,就有抑制慢性發炎功效。
    2016/11/24 19:49
  • 睡不飽問題多 血糖失控、慢性病都上身

    睡眠不足引起的問題可不是只有疲勞而已,現在有更多研究證實,睡眠不足還會讓血糖失控、身體慢性發炎,影響層面廣。
    2016/11/04 16:16
  • 【健康2.0】辦公室也能做!抗老化發炎靠三絕招

    現代人工作忙碌,長時間久坐、久站是常態,慢性發炎容易找上門,健康2.0要教大家3大撇步,輕鬆甩開慢性發炎,同時還能抗老化。
    2016/11/02 15:53
  • 「油炸、糖」恐致發炎 吃NG食物老得快

    您知道您每一口吃下肚的食物都可能影響您老化的速度嗎?像是炸物、含糖量高的食物,或者是喝酒過量都會導致身體的發炎反應,而老化也是一種慢性發炎的狀態,怎麼吃才能看起來比同年齡的人年輕,營養師說,少碰精緻澱粉類的東西,還有蔬果挑越多種顏色越好。
    2013/10/30 22:39
  • 沒每天刷牙 美研究:失智症風險增65%

    刷不刷牙,不但跟牙齒健康有關,美國加州大學最新研究發現,刷牙也跟失智症有關,研究人員追蹤18年,發現沒有每天刷牙的人,比每天規律刷牙的人,罹患失智症風險高出65%,醫師指出,這可能是因為牙齒不健康,引發慢性發炎,像是腦中風、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進而影響腦部功能。
    2012/08/22 13:19
  • 〈獨家〉一週吃4次麻辣鍋 眼睛血管爆裂

    天氣逐漸轉冷,許多人都喜歡冷颼颼的天氣裡吃麻辣鍋或是薑母鴨,不過小心,過量可能對導致眼睛結膜下出血;一名20多歲的男子就是因為長期戴隱形眼鏡,眼睛已經慢性發炎,一星期還吃了4次的麻辣火鍋及薑母鴨,又燙又辛辣的口味造成血管擴張破裂滲血,醫生提醒如果反覆發生,凝血功能可能會出問題,進而壓迫到視神經,影響眼睛功能。
    2011/12/07 18:40
  • 這不是啤酒肚 疑罕見腸胃結核腹脹痛

    台中市有位男子半年前無緣無故的多出了個啤酒肚,不過身體卻逐漸消瘦,肚子還會脹痛,醫師懷疑他的腹腔罕見的被結核菌給感染了,幾百個結合菌導致腸阻塞才讓肚子隆起脹痛,不過疾病管制局沒有接獲通報,向醫院關切後,院方下午改口不是結核,而是慢性發炎病。
    2004/10/26 13: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