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通話王新蓮邱昊奇台北交友軟體鄭華娟激戰Keep筆記汪小菲徐巧芯穿搭
  • 搜尋:

    慕尼黑安全會議 結果共48筆

  • 憂美國不再協防 北約成員國私下討論應急措施

    在德國舉行的慕尼黑安全會議,傳出北約成員國憂心美國不再繼續協防歐洲,私下討論俄羅斯攻擊成員國的情況,認為需要緊急應對方式。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如果川普再重新執政,對北約國家而言比較不可預期性會加大,因為拜登任內基本上都是採取外交和緩的方式,以盟友的關係互相合作,但是川普過去曾強調,如果北約的各個盟國沒有按照2014年說好的,把國防預算都提升到各國的GDP2%,美國就沒有必要繼續負擔起保護大家的責任,畢竟美國佔整個北約組織的國防支出將近70%,這也是為什麼川普的論述會得到美國人民或部分國家的認同。」
    2024/02/20 15:28
  • 王毅出席慕尼黑會議 敦促歐中加強合作

    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敦促歐洲國家與中國大陸加強合作,共同克服全球議題。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2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根據日經亞洲分析,王毅在川普奚落北約的言論後,敦促歐洲國家與中國大陸加強合作,就是見縫插針的動作,中國大陸想趁機拉攏歐洲國家,因為川普譏諷北約,指有些成員國沒有負擔金錢,只是想搭美國便車,所以如果未來他當選美國總統,將不會捍衛國防支出低於GDP2%的成員國,且未來還打算把北約改成,按繳納經費的多寡,進而分成分級保護的機制。」
    2024/02/20 15:28
  • 憂美停止協防 北約私下討論遭俄襲擊應對方案

    上週德國舉行慕尼黑安全會議,傳出北約成員國憂心美國不再繼續協防歐洲,私下討論俄羅斯攻擊成員國的情況,認為需要緊急應對方式。
    2024/02/20 15:22
  • 俄反對派領袖納瓦尼 北極圈獄內「猝死」 官方隱瞞死因

    俄羅斯反對陣營領袖納瓦尼,遭總統普欽迫害入獄兩年多;上周五,他在北極圈的監獄內死亡,享年47歲,俄羅斯官方公布的死因為「猝死」。官方卻拒絕將遺體交還給家屬,外界質疑是想隱瞞納瓦尼真正死因。納瓦尼的妻子在社群網站上,貼了與丈夫相依偎的照片,悲痛之情溢於言表;16日,她在慕尼黑安全會議上演說,控訴普欽殺了丈夫。俄羅斯各地都發起哀悼活動,但遭到警察驅離,近400人遭逮捕。納瓦尼之死很可能讓反政府勢力大團結,影響普欽3月的總統大選。
    2024/02/20 10:39
  • 烏俄戰火將燒滿兩年 陸「和平使者」形象受質疑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火持續至今將滿兩年,眼看要邁入第三年,卻仍嗅不到和平跡象。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上周六(2月17日)就在第60屆慕尼黑安全會議上,繼續爭取國際社會的軍事財政支援,與會的美國副總統以及歐洲各國領袖,也都表達支持。至於北京當局,過去兩年持續對俄羅斯「經濟輸血」引來各界質疑,但大陸外長王毅則在會上強調,不應把烏克蘭危機的責任推給中方,並呼籲國際社會停止脫鉤斷鏈,或者用去風險之名實行「去中國化」。
    2024/02/20 10:39
  • 王毅在慕尼黑稱「台灣是中國的」 陸委會:未被國際認同!

    中國大陸外長王毅,出席德國慕尼黑安全會議,藉此會晤多國外長,並在論壇上宣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兩岸統一必將實現。先前,陸委會曾表示,王毅「該說法,從未被國際認同」,台灣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
    2024/02/19 12:52
  • 納瓦尼愛妻「會議中途收噩耗」 仍上台發聲:普欽將被繩之以法

    俄國最著名的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y Navalny)16日傳出在獄中身亡的消息,他的妻子納瓦納亞(Yulia Navalnaya)聽聞這則噩耗時正在參與「慕尼黑安全會議」(MSC),堅強的她不只上台發表談話,還明指「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rin)總有一天會被繩之以法,這個日子很快就會到來」。
    2024/02/17 12:15
  • 王毅會見布林肯再評台海 美應將不支持台獨「落到實處」

    新華社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在當地時間16日,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期間應約會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王毅表示,美方如真想台海穩定,應將不支持「台獨」的表態落到實處。
    2024/02/17 09:14
  • 共赴慕尼黑安全會議 布林肯2/16見王毅、FBI批中國駭客

    國際安全決策者的交流平台「慕尼黑安全會議」,在2/16至18日登場,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將藉此會晤中國大陸外長王毅。不過,在此之前,美國情報頭子、FBI局長公開點名,俄國與中國的駭客、間諜,正破壞世界安全。
    2024/02/16 18:47
  • 澤倫斯基將訪問德法 分別簽署安全協議

    慕尼黑安全會議將在這個月16日至18日舉行,德國與法國官員表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屆時將與德國總理蕭茲,以及法國總統馬克洪簽署安全協議。
    2024/02/16 13:57
  • 轟陸藉「貶低美國」吸引歐洲 專家:錯判形勢恐加深隔閡

    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日前在慕尼黑安全會議上想透過貶低美國來吸引歐洲,並表示將提出俄烏戰爭的和平計畫。專家表示,跨大西洋聯盟團結,此舉錯判形勢,恐會加深歐洲對中國質疑。
    2023/02/22 09:02
  • 俄烏戰爭將滿周年 布林肯警告北京勿援俄

    美中外交高層在週末的慕尼黑安全會議都表示,並不希望掀起新冷戰,但美方聲稱有證據顯示,北京正認真考慮武器彈藥支援俄羅斯,分析認為有可能全球再重回新冷戰的對陣模式。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現在的國際局勢的確特別緊張,也讓人覺得是霧裡看花。慕尼黑安全會議上,美方嚴正地以違反人道戰爭來指控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同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指出,有情報顯示中國大陸的企業已經給予俄羅斯公司非致命性武器的支持,對此北京是回應說,中方立場向來是希望俄烏戰爭能盡快結束。另一邊再看到,美國總統拜登昨天(20日)突然出現在烏克蘭首都基輔,中國大陸的最高外交官王毅則是造訪莫斯科,這兩國頻繁的外交動作,使中美兩大強權在烏俄戰爭中的對抗,越來越明顯。」
    2023/02/21 16:58
  • 布林肯、王毅閉門會1hr 美控中「考慮」供俄軍武

    美中兩國因氣球風波導致關係再度惡化後,兩國外交高官終於有機會當面交談。上周五到周日在德國舉行的慕尼黑安全會議上,布林肯與王毅在場邊閉門會談,但從會後各自發表的談話內容來看,是各說各話。在氣球議題上雙方繼續互相指責,布林肯更公開向王毅表達,對於中國可能向俄羅斯提供武器支援的擔憂。儘管王毅趁著慕尼黑安全會議的場合,積極與日本、德國、荷蘭等國家展開雙邊會,想拉近關係,但會場內瀰漫著北京可能軍援俄羅斯的擔憂氣氛,明顯已成為王毅外交工作的重要阻礙。
    2023/02/20 20:00
  • 《TVBS國際+談全球》主戰坦克重要!德:現在就給烏 美晶片禁令害慘大陸

    德國總理蕭茲在慕尼黑安全會議上表示,擁有主戰坦克的盟國現在就應該提供給烏克蘭,可以看出蕭茲態度的轉變,因為他在上個月受到盟國們的壓力,要他批准運送德國製豹式坦克給烏克蘭。
    2023/02/20 18:45
  • 布林肯、王毅會面 分析:雙方有意從氣球事件翻頁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於慕尼黑安全會議場邊會晤。學者分析,這場會晤意味氣球事件告一段落,雙方都有意願翻頁。
    2023/02/20 17:46
  • 美太空作戰部長警告 中俄為最大挑戰威脅

    美國太空軍作戰部長薩茲曼周末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表示太空領域在短短幾年內,出現根本性的變化,也直指中俄兩國是最具挑戰性的威脅。
    2023/02/20 15:43
  • 王毅晤烏克蘭外長 稱中方堅持勸和促談

    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在慕尼黑安全會議上談及台海,再次重申一中立場。同一場合,在烏俄戰爭即將滿周年之際,王毅會見烏克蘭外長時表示,中國始終堅持勸和,但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卻透露,中國正考慮向俄國提供致命性武器。
    2023/02/20 15:21
  • 韓日外長在慕尼黑會談 討論二戰勞工索賠解法

    韓國外交部長官朴振和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18日藉共同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之機舉行會談,就二戰時期被日強徵勞工受害者賠償問題的解法等進行討論。
    2023/02/19 23:25
  • 英國願供長程武器 烏克蘭外長會布林肯卻遇反戰團體抗議

    英國首相蘇納克,開出第一槍,在慕尼黑安全會議,接受媒體訪問時,宣布將率先軍援烏克蘭要求已久的長程武器。只是對於是否提供烏克蘭戰機,蘇納克則說,如果盟國同意一起援助,英國已經準備好支持。但就在烏克蘭外長和美國國務卿碰面時,會場外卻有反戰團體抗議,而且聲音大到會場內都聽得見。
    2023/02/19 18:47
  • 赴馬里烏波爾挑人?俄羅斯38歲美魔女 疑「綁架」烏克蘭童

    美國耶魯大學公布一份報告顯示,光是去年就有6000名烏克蘭兒童,被俄羅斯帶到「再教育營」洗腦。美國CNN的一則深度報導,認定一名叫瑪麗亞的38歲俄羅斯女子,就是幫助普欽綁架烏克蘭孩童的幕後黑手。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也在慕尼黑安全會議上,首次認定俄國已經犯下「危害人類罪」。
    2023/02/19 13:40
  • 美官員證實:布林肯與王毅在慕尼黑舉行場邊會談

    美國國務院高階官員證實,國務卿布林肯今天在慕尼黑安全會議場邊會見中國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本月稍早的中國間諜氣球入侵事件已導致雙方關係再生嫌隙。
    2023/02/19 05:50
  • 支援烏軍作戰! 美彈藥工廠月產逾1萬砲彈仍不夠

    全球關注的【慕尼黑安全會議】17日登場,除了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持續呼籲要更多武器外,另一個焦點是美國副總統賀錦麗的出席,因為西方軍援給烏克蘭的多數彈藥,來自美國,其中賓州的工廠,每個月可以產出1.1萬枚砲彈,但仍跟不上烏軍的消耗率,因此五角大廈,計畫增產,並且增加廠房。
    2023/02/18 19:11
  • 間諜氣球打亂中美關係 布林肯與王毅有望在德會面

    一枚被懷疑是中國大陸間諜氣球,在美國上空被戰機擊落,讓兩國關係陷入緊張和尷尬局面,同時打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原訂訪問北京的行程。《華爾街日報》(WSJ)報導,正在德國慕尼黑舉行的慕尼黑安全會議(Munich Security Conference),有望成為布林肯與大陸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會面的好時機,但截至今日(2/18)、無論是華府或北京對此都並未做出正式回應。
    2023/02/18 15:32
  • 俄瓦格納傭兵猛攻 巴赫姆特烏軍盼更多武器

    俄烏戰爭將屆滿1年,西方各國領袖今天在德國舉行的慕尼黑安全會議評估這場撼動歐洲的戰爭之際,死守烏東小城巴赫姆特的烏軍呼籲外界提供更多武器。
    2023/02/18 15:13
  • 「歌利亞巨人」今年一定倒! 澤倫斯基:拒割地求和

    全球最重要外交安全論壇「慕尼黑安全會議」17日開幕,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受邀視訊演講,他將俄羅斯的侵略比喻為以小博大的「大衛與歌利亞之戰」,他強調巨人今年無論如何都會倒下,而且烏克蘭絕對不會割地求和。
    2023/02/18 12: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