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聯糖尿病總務主任餘震花蓮0423地震血壓0423地震長灘島牛奶焚化爐
  • 搜尋:

    慈善家 結果共67筆

  • 投縣催生時代百大 陳綢嬤婉拒

    南投縣政府想循陳樹菊女士模式,向時代雜誌推薦當地慈善家陳綢阿嬤,成為百大人物,將她推上國際舞台,因為陳綢罹癌多年,默默行善,設立少年家園,在南投做善事出了名,只是陳綢獲知縣長李朝卿熱心推薦,反而低調,發文「婉謝」縣府好意,不敢居功。
    2010/08/30 12:57
  • 藝人外移潮! 傳李連杰入「新加坡籍」

    近來頻頻以「慈善家」現身螢光幕的,香港藝人李連杰,傳出即將要入籍新加坡?事實上,香港、大陸兩地藝人,改入其他國籍,也不是新鮮事,像是大陸藝人鞏利,也已經宣誓成為新加坡國民;另外,大陸藝人章子怡、周迅、湯唯,鋼琴家郎朗,也都陸陸續續改入「香港籍」,這些名人當然是為了,方便通行世界各國,讓演藝事業更加國際化;而對於新加坡以及香港,這2個地方來說,他們也非常需要優秀人才內移,因此訂出一系列「優才計畫」。
    2009/06/18 22:38
  • 中國慈善家 來台籌建兒童俱樂部

    被稱為「中國第一慈善家」的深圳酒店創辦人余彭年,今天下午來台。87歲的他,身價超過台幣170億,這回來台灣要蓋一座「兒童俱樂部」,雖然都還在計劃階段,但他已經決定把收入盈餘捐出來作慈善公益。香港富商對台灣情有獨鍾,他說他是要學習感恩回饋台灣,原來在38年前,當時已經是千萬富翁的余彭年,遇上股災,財產化為烏有,靠著台灣僅剩的地產,讓他重新站起來,如今有能力了,余彭年抱著感恩的心回饋台灣。
    2009/06/17 19:54
  • 卸下微軟董座 蓋茲轉型「慈善家」

    全球首富、微軟的創辦人比爾蓋茲,去年辭去微軟董事長職務,全心投入經營他的基金會,在這之後,比爾蓋茲以慈善家的新身分與大眾見面,2009年蓋茲訪問大陸,接受大陸央視專訪,他侃侃而談新的身分與使命,他說現在的比爾蓋茲,80%的時間與精力,都用在拯救生命的事業上。
    2009/04/14 23:03
  • 亞洲慈善家 富比士肯定建仔登榜

    台灣之光王建民登上富比士排行,但並不是因為財富多寡,而是因為他的愛心,入選2009年「亞洲慈善家」,包括長榮集團張榮發、台達電董事長鄭崇華和美商仙妮雷董事長陳德福也都上榜;而王建民則是48位上榜人士當中唯一個非企業人士,更顯難得。
    2009/03/14 12:21
  • 不留子孫 港富豪174億財產捐出

    最近景氣不好,大家都省著點花。不過,香港一名87歲的富豪,卻委託銀行,在他百年之後,要將他全部的身家財產,總共大約174億台幣,全部捐出來做公益。這位大慈善家的大愛,讓大家都欽佩不已。
    2009/02/10 22:10
  • 爆破視覺藝術 蔡國強名震紐約

    澳門賭王何鴻燊的名聲響亮,外界很少注意到,何鴻燊有一位致力於推廣華人藝術的堂兄弟,何鴻毅;不管是雲門舞團在紐約布魯克林音樂學院的開幕秀,或是大陸旅美藝術家蔡國強,在古根漢美術館的大型回顧展,背後的推手,就是何鴻毅基金會。這次TVBS很難得,在紐約訪問到這位行事非常低調的香港慈善家。
    2008/03/01 23:19
  • 第一個征服最高峰 紐探險家辭世

    全球第一位登上世界最高峰-聖母峰的紐西蘭登山探險家愛德蒙希拉蕊,今天病逝,享年88歲,這位在1950年代登上聖母峰的登山家,不僅鼓舞許多探險家接續挑戰高峰,更令人敬佩的是,愛德蒙不僅是個冒險家,還是一個關懷弱勢族群的偉大慈善家。
    2008/01/11 11:14
  • 修路辦學 「圓仔花」回饋老家

    在台灣人稱「圓仔花」的陳仁治,是幫派大老,但是在他的老家福建,卻被當成慈善家,因為他不但在福建安溪修路辦學,還資助貧困村民,當地人都稱他為「陳先生」;而為了在福建安身立命,陳仁治的兒子,也都回到福建發展。
    2007/11/26 21:22
  • 地震斷臂痛哭 照片改變男孩人生

    1年前,印巴喀什米爾地區,發生規模7.6強烈地震,造成7萬3千多人死亡,當時有1名小男生他在地震中,失去了左手,在醫生的懷抱中痛苦哭泣的畫面,被記者給拍下,在國際間引起廣大的迴響,一名慈善家捐贈義肢給這名小男孩,只是在1年後,他仍是住在帳棚當中,勉強過日。
    2006/10/06 22:35
  • 慨捐1.2兆行善 股神現身說分明

    全世界最有錢的2個人,「比爾蓋茲」跟「巴菲特」,第一次在財富上有了交集,股神巴菲特昨天宣布,捐出所有家產的85%,也就是1.2兆台幣,要做善事,這名被稱為「大善人」的富翁,今天說明他為什麼要把錢捐給比爾蓋茲,他舉了一個例說,如果要參加高球比賽,當然是要挑像老虎伍茲這樣的優秀選手來參賽,全球排名第二的富豪,有股神稱號的巴菲特,最近搖身一變成為大慈善家。
    2006/06/27 22:26
  • U2主唱Bono 創服裝品牌兼作慈善

    時代雜誌的年度風雲人物,比爾蓋茲夫婦以及U2主唱Bono,都是因為作慈善事業非常出色而被選上的。這些名人作好事的方式,跟傳統慈善家風格也很不同。特派記者范琪斐,來自紐約的報導。
    2006/04/06 14:40
  • 〈獨家〉吸金魔王陳育珅 乩童出身騙信眾

    涉嫌吸金的陳育珅,其實他的手段相當厲害,他向股市名嘴譚清連學習炒股票的技術後,假藉神明的旨意,誘騙民眾投資,另一方面卻又經常捐款給地方舉辦文化活動,塑造慈善家的形象,政商關係更是良好。
    2006/03/08 21:06
  • U2樂團主唱波諾 搖滾巨星慈善家

    獲選為時代雜誌今年風雲人物之一的U2樂團主唱波諾,年輕一輩的或許不太熟悉這名搖滾巨星,到底波諾是如何從歌手成為熱心公益的慈善家?帶您了解一下,這位號稱音樂界良心的超級巨星。
    2005/12/19 20:02
  • 世界第一慈善家 5年共捐2300億

    誰是全世界最有愛心的企業家?根據美國商業週刊的排名,英特爾(Intel) 創辦人「摩爾」擠下世界首富「比爾蓋茲」,成為世界捐款最多的慈善家,他5年內一共捐了2300億台幣!
    2005/11/21 12:38
  • 莫文蔚與媽媽 當上關愛兒童大使

    一向藝人出任一些公益大使的活動,都是以個人身份出任,不過關愛兒童組織就來一點新鮮的,邀請莫文蔚及她的母親以慈善家庭的形式,擔任關愛兒童大使,雖然karen已非小女孩,但莫媽媽仍愛緊緊的摟著她,令karen也大感吃不消,在莫媽媽眼中,女兒當然是自家的好。
    2004/11/17 20:52
  • 全美50大慈善家 比爾蓋茲夫婦居冠

    美國商業週刊評選出全美50大慈善家,在這項排行榜當中,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夫婦,以過去五年捐出大約台幣7786億元的巨額捐款,成為全美最慷慨的慈善家!而在華人部分,蔣宋美齡的外甥孔令儀也榮登最慷慨的慈善家之一。
    2003/11/23 18: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