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芹菜腎臟病陸軍春雨居家中階警官害蟲胸部斷層陳長勝
  • 搜尋:

    慈善團體 結果共232筆

  • 【中國進行式】王菲拚慈善 大陸新富解囊新現象

    慈善事業跟營利企業,看似不同的組織,有什麼共通點?在中國大陸,它們都是跟隨著經濟起飛而發展,我們採訪了李亞鵬跟王菲創辦的嫣然天使基金會,並專訪了李亞鵬本人,發現募款能力驚人,一個晚上能有折合2.5億台幣的募捐量,這些錢卻出自一個僅約2、300人的新富階級社交圈;一般人出得少,而政策又摸石過河剛發展,急著找新金脈的大陸慈善團體,這1、2年開始推歐美跟台灣盛行已久的小額捐款,問題在於大陸善款流向不透明,醜聞層出不窮,使得有明星背書的慈善募捐,彷彿掛上品牌保證書,比較容易獲得民眾捐款時的青睞,背後深層的社會經濟因素。
    2012/08/14 11:56
  • 嗆聲恐嚇護士 婦賠10萬5登報道歉

    台中一名正妹護理師,日前在急診室值班時,遇上婦人朝她咆哮,並嗆聲說如果不好好打針,就要叫院長開除她,甚至還說要打死她,護理師不滿遭恐嚇威脅,上派出所報案;雙方和解後,婦人必須登報道歉,並捐錢給慈善團體當精神賠償,總計賠償10萬5千元,護理師捍衛醫護權益的行為,大受網友肯定稱讚。
    2012/07/02 12:54
  • 陣頭劇組送百萬 不見得主全捐公益

    陣頭票房創下3.12億票房,導演馮凱為了感謝第100萬位影迷,大方送出百萬獎金,結果獎落桃領戲院,不過百萬幸運兒經過1個禮拜還是沒現身,所以導演馮凱決定要將百萬獎金,全數捐給慈善團體作公益。
    2012/03/19 10:09
  • 跟王力宏配唱 17歲癌症少年圓夢

    王力宏創作跟製作過許多歌曲,但日前配唱的對象很特別,是一名年僅17歲的少年叫做阿存,阿存去年發現罹患了惡性骨肉瘤,最大心願是跟偶像王力宏合唱,住在高雄的他,透過慈善團體跟王力宏聯絡上,王力宏知道後決定實現他的夢想,跟他一起完成一張專屬於生病少年的單曲。
    2012/01/30 12:39
  • 〈獨家〉變身耶誕裝!公益團體尾牙 周美青送專輯

    耶誕節前夕,總統夫人周美青今天變身聖誕老公公,跟公益慈善團體尾牙「望年會」,酷酷嫂在這群長年為社會付出的志工面前,不只獻唱耶誕組曲,還在抽獎時,捐出驚喜限量禮,原來是「她跟王力宏合唱專輯」,令在場人士又驚又喜。
    2011/12/16 19:29
  • 桌曆正妹短裙亮相 義賣海報宅男搶

    台中的一中商圈,下午有業者舉辦桌曆正妹票選活動,經過一個月的網路評比,選出的12名正妹一字排開,跟民眾見面,不僅如此,還在現場義賣自己的海報以及桌曆,全數所得將捐給慈善團體。
    2011/12/11 19:35
  • 侵占男童50元? 「綠色壞人」受訪喊冤

    為您持續追蹤,新竹一名3歲男童,日前到超商買東西掉了50元硬幣,卻被後方一名綠衣男子撿走佔為己有,今天這名所謂的「綠色壞人」現聲喊冤,說自己是啞巴吃黃連,當時他正拿皮夾付帳,以為是裡頭的硬幣掉出來,才彎腰撿走,劉姓男子說他是竹科工程師,實在沒必要侵占50元,現在事情鬧這麼大,他會到案向警方說明,也捐500元給慈善團體,證明自己不是欺負小孩的綠色壞人。
    2011/09/20 18:27
  • 「公益企業家」 助慈善團體穩定現金流

    哈佛大學針對10年來的商業模式進行研究,其中有種商業模式叫做「公益企業家」,被票選為最有創意的工作模式之一,這種方法就是不改變顧客的消費習慣,利用企業的力量聯合非營利單位捐錢或捐出物資,讓貧困地區的小朋友,也能穩定的成長。
    2011/09/11 22:39
  • 公函強索歌神門票 慈善團體惹爭議

    藝人張學友的巡迴演唱會,過幾天要到大陸的呼和浩特演出,演唱會門票賣得很不錯,但或許就是因為歌神太受歡迎,當地一個慈善團體,竟然發公函給主辦單位,一口氣就要求提供包括搖滾區在內的270張門票,毫不客氣的行徑,引發大陸網友一陣撻伐。
    2011/08/28 12:31
  • 無辜被撞成植物人 求償無門陷困境

    今年2月,台中逢甲商圈發生一起槍擊案,一名23歲的年輕騎士無辜被撞飛,陷入重度昏迷,醫生一度判定成了植物人;單親的張媽媽不願意放棄,放掉工作,全心照顧躺在病床上的兒子,由於求償無門,每個月10幾萬元的醫療費用,只能靠慈善團體救助,讓張家陷入經濟困境。
    2011/08/24 18:39
  • 大學生另類創意 穿內衣路跑做慈善

    大學生的另類創意總是讓人眼睛一亮,在美國就有大學生發起校園路跑慈善活動,只是參與者必須將身上衣服脫光光,只剩下內衣褲,而脫下來的衣服則是全數捐給慈善團體做公益,這個看似瘋狂的構想,果然獲得大學生熱烈迴響。
    2011/06/05 17:18
  • 台灣愛心抵達 慈濟送上及時溫暖

    日本經歷千年浩劫,全球各地的關懷不斷,來自台灣的溫暖,也陸續送到災民的手上,來自台灣的慈善團體慈濟基金會,從星期五開始,在岩手重災區大船渡的避難所,進行物資發放,志工不畏低溫大雪,送上毛毯、還有乾糧,遠度重洋而來的關懷,讓災民感動落淚。
    2011/03/26 17:54
  • 賑災!老店捐營收助日 業績反增1倍

    日本強震造成許多人失去親人和家園,慈善團體紛紛發動募款,現在還有不少知名老店也捐出營收,幫助日本災民;其中包括老字號的太陽餅店、麵包和肉包店,都不約而同響應賑災,就連街頭小小的滷味攤,也捐出一天2、3千元的營收,加入送暖行列,因此感動不少民眾,主動加碼多買一點。
    2011/03/19 19:28
  • 小兄妹照顧中風嬤 種菜、洗衣一手包

    要過年了,來關心這個需要幫助的家庭,屏東縣一位64歲的阿嬤,她的兒子去世,媳婦也陷入牢獄之災,自己也在3年前中風,現在只能由念國一的孫子和念小三的孫女,扛起照顧阿嬤的重擔,2個小孫子輪流洗衣、燒菜、種菜,還要幫阿嬤洗澡按摩,沒人可以出去工作賺錢,只能單單靠4千元的殘障津貼以及慈善團體每月3千元的捐款過活,處境相當可憐。
    2011/02/01 13:57
  • 陳光標:帶著巨大財富死去 是可恥

    大陸首善陳光標連續幾天台灣走透透,到處捐錢,還說「帶著巨大財富死去,是可恥的」,他絕對不留一分錢給後代,他更說為了因應台灣「低調行善」,只能私下捐錢給慈善團體,真是「啞巴吃黃蓮」,有趣的是,或許知道陳光標不再沿路給紅包,今天民眾改成「搶名片」,每個人都宣稱自己「幾10年前」是大陸同鄉,現在做生意需要幫助。
    2011/01/30 12:31
  • 首善效應!有民代捐薪米 有貶有褒

    大陸首善陳光標,2天在台灣的行程引發各界高度關注。台中市長胡志強認為交由台灣地方的慈善團體作,會做得更好,立法委員羅淑蕾則是認為陳光標作法太誇張,有消費台灣嫌疑;倒是藝人白冰冰持正面肯定的態度,甚至陳光標來台,拋磚引玉,新北市議員李婉鈺也捐出自己的一月所得。
    2011/01/28 12:12
  • 「不高調發紅包了」 陸富豪准入台

    大陸富豪陳光標計劃來台灣捐贈善款,由於過於高調,引起我方政府關注,移民署下午還開會進行審查。陳光標也緊急修改了活動內容,改由慈善團體代為發放捐款,才獲准入境。預計27日開始到各地慈善捐款,第一站是新竹,另外南投及花蓮縣政府也表態配合協助。
    2011/01/25 17:27
  • 美麗的力量 2010林志玲月曆賣出426萬

    第一名模林志玲每一年都自費拍年曆跟桌曆做愛心義賣,2010年的月曆是林志玲自掏腰包100萬拍攝的,有分2個版本價格,分別是399跟499,今年一共賣出426萬,名人做公益尤其牽涉到錢的更要周延,就怕引起爭議,所以林志玲經紀公司凱渥昨天公佈善款流向,雖然沒有公佈善款明細,經紀公司強調426萬分別捐給27個慈善團體。
    2010/12/14 12:35
  • 遭詐匯錯帳戶!喜憨兒意外得12萬 得還!

    每到歲末年冬,不少慈善團體都四處募款,希望弱勢族群能夠過好年,最近新竹的一個慈善團體,突然接獲12萬元的善款,以為是耶誕老公公提前發紅包,讓喜憨兒基金會眉開眼笑,沒想到,後來警方找上門,想要追回這筆款項,這才知道,原來是有名工程師網購健身器材被詐騙,不知道是因為抄錯匯款帳號,還是詐騙集團擺了烏龍,這筆錢才會進了喜憨兒基金會的口袋,現在還是得通通退還給這名工程師,真的空歡喜一場。
    2010/12/10 12:11
  • 加拿大樂透得主 3億彩金捐出去

    加拿大有一對70幾歲的夫婦,成為當地樂透巨額彩金的得主,一次獨得加幣1千1百萬,相當於台幣3億3千多萬元,但是這對夫妻除了留下一點錢在身邊養老,把這3億多都捐給了慈善團體,他們覺得擁有彼此就是最大財富,一點都不覺得可惜。
    2010/11/06 17:43
  • 神乎其技 遠距離投籃為公益募款

    無論站在屋頂上,或是背對著籃框,這四名青少年,可以順利進球 ,現在他們還要挑戰更高難度的動作,從棒球場的觀眾席上,朝著場中投籃,希望藉由挑戰這個不可能的任務,為全球的兒童慈善團體募款。
    2010/10/23 17:00
  • 募款新招! 200張發票編短裙吸睛

    統一發票正計畫明年起,增設1千萬超級特獎,雖然還不能正式對獎,已經有慈善團體開始操兵,彰化創世基金會,找來10位年輕正妹和帥哥,穿上統一發票特製短裙,在火車站募捐發票,希望募捐到1萬張發票,幫助更多老人。
    2010/10/20 09:43
  • 車半路起火! 差點搞砸田徑比賽

    美國佛羅里達有一群準備參加國家田徑比賽的中學生,他們搭乘的校車,居然在半路起火燃燒,把這些學生的行李燒掉了一大半,幸好有教會和慈善團體幫忙,找來新的巴士和球衣、球鞋,讓他們能重新出發,去參加比賽。
    2010/08/02 16:42
  • 慈善團捐救護車 消防局要「進口的」

    慈善團體捐救護車,台中市消防局指名要「進口車」,民眾覺得,善心好像被當場澆冷水。這個慈善團體,平時靠資源回收,募集大約60萬,要捐國產救護車,消防局卻要求必須是進口的,一台要價200多萬。消防局解釋,因為國產車的空間和設備都不敷使用,才會這麼建議。
    2010/05/27 16:17
  • 數百人總動員 美罹癌男孩圓英雄夢

    美國一個慈善團體,為了幫助一名罹癌的男孩,一圓當超人的夢想,不惜動員演員、警察,甚至是足球代表隊來幫忙,共同合演一場戲,請小男孩化身為英雄,打敗邪惡勢力,數百人的熱情參與,讓男孩得以夢想成真。
    2010/05/02 19: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