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易天道花蓮地震災情馬國鳳國旅酒吧小資女孩向前衝酒駕AV男優產業
  • 搜尋:

    感測器 結果共134筆

  • 台灣魔術師 挑戰活埋100小時

    台灣一位魔術師艾革,要挑戰世界紀錄,從29日開始,他把自己活埋在倒滿砂土的櫃子中,挑戰活埋100小時,過程中只靠一根管子呼吸跟喝水,完全不進食,魔術師刻意露出一隻手來,跟參觀民眾握手互動,但3.6噸的砂土壓在身上,考驗體力極限,工作人員為了怕出狀況,在他身上裝感測器,一發現不對勁,就會立刻救人。
    2011/05/30 12:08
  • 0.01毫秒炸開! 安全氣囊要「撞對位置」

    國內外許多車測中心,都曾經做過撞擊測試,一旦安全氣囊無法打開,擋風玻璃會直接砸到駕駛座,非常危險。不過專家說,不要以為安全氣囊是萬能的,比方一般國產車,感測器裝在保險桿後方,必須車速夠快,而且正面撞擊才會打開;專家也提醒,安全氣囊頂多只能叫它「輔助氣囊」,因為一旦炸開,雖然可能保命,但是瞬間力量太大,也使得駕駛人灼傷,甚至失明。
    2010/11/22 18:34
  • 提前30秒預警 「地震感測器」救命

    九二一大地震今年滿10年,當時造成的災害,不少人還記憶猶新。台大地質系研發了一套地震感測系統,可搶在震波擴及到各地前的10秒到30秒,發布警報,增加防災的時間,這套預警系統已經在國際上發光發熱,受到美國、日本等國家的重視。
    2009/04/06 12:40
  • 〈獨家〉高鐵煞車失靈 起因車廂底板遭撞擊

    台灣高鐵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昨天傳出煞車失靈狀況,而在調查之後,發現是新竹戰軌道區,2個行車感測器有受到撞擊損壞的痕跡。在整個上午的巡視檢查後,高鐵決定將全線軌道斷電,最快到明天上午6點鐘才會恢復正常。
    2006/11/02 23:14
  • 想喝果汁先扭腰 「扭腰果汁機」問世

    您看過要人扭腰才會打果汁的果汁機嗎?工研院南分院結合無線傳輸跟慣性感測器,開發出一種要靠人扭腰才能運轉的互動果汁機,邊運動邊打果汁,非常有趣,帶你去看看!
    2006/10/30 13:25
  • 沙漠創綠洲 以色列科技冠全球

    以色列的科技業始終享譽國際,舉例來說,雖然地處中東,但是卻不生產石油,甚至連水都非常稀少,因為一年下雨不到60天,全國也只有一個淡水湖,然而以色列全境都是一片綠意盎然,這就是靠以色列出色的省水灌溉系統,等於是人工的打造出一個沙漠綠洲。至於飽受戰爭威脅,也使以色列的國防工業揚名全球,不過TVBS要獨家帶大家看看,未來以色列機場可能使用的爆裂物感測器,綽號就叫「小狗狗」。
    2006/07/12 22:33
  • 福衛升空1.5時後 阿拉斯加收訊號

    台灣第3顆衛星,福衛三號,台北時間上午9點40分在美國加州的范登登堡發射基地,順利升空,總統陳水扁第一時間發表賀文,不過,福衛三號發射前,一度因為壓力感測器異常,導致發射時間延後一個多小時,所幸最後恢復正常,而在升空一個半小時之後,阿拉斯加基地,也收到福衛三號傳回來的第一個訊號。
    2006/04/15 08:57
  • 瞌睡蟲感測器 開車想睡 它叫醒你

    現在有超速警報器,以後還會有瞌睡感測器,交通大學研發出一種攝影鏡頭,架設在方向盤上,或前窗玻璃,可以偵測出駕駛人是不是想打瞌睡,當你眼皮太重時,會有個聲音又叫又噴水的,把你叫醒。
    2005/02/16 18:37
  • 坐牢像進MTV? 北所租A片 三千看到飽

    台北看守所傳出有犯人開起出租片的生意,租掌上型的光碟機加片,一個晚上要價3千,還不限片數。不過據了解,只要進入看守所的戒護區,都得經過電子感測器,所以怎麼夾帶光碟機和A片,連副所長都懷疑有內鬼。
    2003/12/29 11: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