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家居清潔花蓮雨量槍響自助餐南韓基隆美國棒球下雨
  • 搜尋:

    感控 結果共44筆

  • 2022年度夯字「煤氣燈效應」 搜索暴增1740%

    進入後疫情,全球的關注力也不再與新冠肺炎有關,今年Gaslighting「煤氣燈效應」搜尋量暴漲,比去年高出1740%,登上《韋氏字典》(Merriam-Webster)年度關鍵字。「煤氣燈效應」出自1940年代電影《煤氣燈下》,後來被延伸為一種情感控制的手段,受害者會因扭曲的認知,影響對現實的判斷力。另外,隨著老化,認知能力也會隨之下降,新研究發現所謂「超高齡者」,也就是超過80歲後,卻有著五、六十歲記憶力的長者們,他們的腦部健康可能與「保持社交活動」有關。
    2022/11/29 19:59
  • 參選起手式?陳時中再嗆中「感控沒做好」喊別政治解讀

    神隱多日的衛福部長陳時中,昨(28)日突現身疾管署記者室,針對台灣白帶魚和竹莢魚被中國聲稱驗出病毒禁止進口一事發聲,強調台灣檢驗證明產品沒問題,怎料今(29)日國台辦再稱從台灣2批石斑魚檢出藥物,被外界解讀是為陳時中「拿漁民祭旗」。對此,陳時中今再嗆中國可能是人員感控沒做好,將病毒遺留在上面,對於是否為參選北市的起手式?他也回應了。
    2022/06/29 15:06
  • 彰化某醫院精神病房130人確診 護理人員控院方無感控

    有護理人員指彰化一間醫院精神科病房至少130人染疫,但後續沒有感控措施,且1名護理人員須照顧約20名病人;院方表示,已依中央規定處理,1名護理人員也只須照顧15名病人。
    2022/06/22 15:57
  • 橫向錄音檔外洩!新北消防局人員自首 聲明提及給「同學卓冠廷」

    2歲男童恩恩因確診重症不幸死亡,媒體人周玉蔻日前在節目上公開新北市消防局與雙和醫院的橫向錄音檔,證實消防局因連繫不上衛生局和衛生所,直接致電雙和醫院,詢問院方是否可以收治恩恩,醫院回覆需要經過衛生局「感控」,這段錄音檔被消防局人員外流。新北消防局證實,該名消防員昨晚(19日)向新北地檢署自首。
    2022/06/20 09:24
  • 做不到負壓就開放 急診確診病床設在車棚

    南投竹山秀傳醫院,急診確診待床區,有三床,設置在汽車的停車棚,患者在戶外半露天病床,讓人看了覺得心疼。醫院表示,確診分流感控,要負壓或者開放式,他們資源不足,所以採用開放式,強調這筆餐廳用餐風險還要低。
    2022/06/09 19:13
  • 中榮專責病房塑膠布當防護? 院方:指引動線用

    前立委顏寬恒臉書PO文,說台中榮總有護理師向他申訴,院內82病房改為專責病房,卻只用塑膠布做防護,很多人不知情,還是照樣進出,痛批院內感控機制失能,也罔顧醫護安危,但院方反駁這是不實消息,強調這塑膠帷幕是設在潔淨區,指引醫護動線!
    2022/06/07 18:45
  • 爆北北基桃醫院感控已全線癱瘓 他急籲4點改善「否則必爆炸」

    全台昨(28)日本土確診病例暴增11353例,有來自雙北的第一線醫療人員疾呼目前全北北基桃的衛生單位與醫院感控單位已全線癱瘓,就連病人確診過程也已癱瘓,無數快篩陽性個案都等待PCR報告,他們疾呼現況不改必定導致全線崩潰,喊話當局立即改善4大問題,包括將快篩陽性視同確診,「否則必將爆炸!」
    2022/04/29 10:38
  • 護理台灣隊揪桃機205項缺失 防護衣穿脫、抹布用法都NG

    桃機染疫事件持續延燒,機場內清潔人員、手推車人員、保全不一倖免,更往外擴散到家人,指揮中心也緊急指派專業護理人員組成「護理台灣隊」,進駐桃園機場查看、協助感控,衛福部照護司長蔡淑鳳指出,目前經檢視,從28個管制點中就找出205處缺失,包含人員不夠瞭解感控措施,以及防護裝備穿脫污染問題,還有消毒程序以及抹布使用方法的問題,這些程序都需要進行1對1教學。
    2022/01/10 16:56
  • 快訊/聯醫陽明「疥瘡」疫情 轉院患者同病房2感染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證實,九月底收治一名疥瘡病人,10月29日檢查為陰性,但同一天,同病房卻通報有其他病人皮膚出現紅疹,醫院立即啟動感控調查及採取防治措施,也針對病房所有病人及員工,共57人做皮膚檢查,其中有2名病人確診疥瘡。
    2021/11/07 09:29
  • 門診全停!台東醫院成「專責醫院」 上千病患抱怨領嘸藥

    部立台東醫院日前成為新冠肺炎專責醫院,但門診全停,病患想領慢性處方箋都拿不到藥,而院方就相當擔心,身心科患者如果病情復發,恐怕會有傷害自己或其他人,希望能夠採取戶外預約給藥,衛生局也在昨天(6/9)回應,考量醫療量能不足,又擔心會交叉感染,才會請院方全數暫停業務,如果院方能確保收治量能,提出領藥的感控計畫,就能報請中央核准。
    2021/06/10 12:41
  • 抗疫前線最缺「病房、呼吸器」 醫師曝:加開床非喊就有

    目前抗疫前線,各大醫院最缺乏的就是病房和呼吸器,醫師透露,雖然指揮中心都說病床數足夠,也陸續加開,但病床不是喊加開就馬上有,包括調整空調,設計感控動線,增加呼吸器、血氧機等,光是整備就要至少五天,因此從統計數字上看好像不缺,但其實沒有考慮到時間差。
    2021/05/30 14:32
  • 敵人在身邊!家庭群聚連環爆 與確診者安心同住有撇步

    全台從北到南,不少縣市都陸續傳出家庭群聚確診的案例,而且人數有增無減,有鑑於近期醫療量能吃緊,政府宣布,快篩陽性、但症狀輕微的民眾可以居家隔離,讓家庭群聚的風險更大幅增加。感控專家表示,最好的方法確診者與家人是分開住,但如果必須同住一個屋簷下,一定要一人一室、禁止共餐或近距離交談,凡走過的地方、碰觸過的器物都消毒,才能減少群聚感染風險。
    2021/05/28 22:51
  • 華航機師染疫案 陳其邁:高雄防疫升級加嚴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說,華航機師染疫案在「社區感染風險」上受到嚴峻挑戰,他指示衛生局等單位盤點秋冬及部桃防疫專案並同步調升,包括陪病、探病人數限制、門診區感控等加嚴。
    2021/05/11 14:42
  • 部桃今日重新復工 指揮中心14時記者會說明

    衛福部桃園醫院群聚感染共計21人確診,經過擴大防火牆及清零計畫後,成功止住疫情蔓延,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8)宣布,部桃感控及防疫作為已無問題,自今(19)起復工;另外指揮中心表示因各國取得疫苗的時間不同,估計全球解封至少需等到明年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14時將召開例行記者會,由指揮官陳時中親自坐鎮,說明疫情與防疫作為相關情況。
    2021/02/19 08:52
  • 新北無預警查核醫院感控 改善分艙分流缺失

    新北市衛生局會同感染管制醫師,無預警查核轄內54家醫院的防疫應變現況,18家急救責任醫院於今天查核完畢,將改善部分醫院分艙分流的感染控制缺失,避免成為防疫破口。
    2021/01/27 17:30
  • 確診者插管動員7醫護 醫見急救現場淚崩:全身都病毒

    衛福部立桃園醫院新冠肺炎群聚感染擴大至社區,有人質疑是否院內感控流程有疏漏,引發民眾對於「插管」的討論,知名ICU醫師陳志金昨(20)日曝光負壓隔離病房的插管急救演練,一次插管就動員7名醫護參與,慎重又緊張的現場讓他落淚直呼「你能想像,真正在急救的千鈞一髮之際的壓力和辛苦有多大嗎?」
    2021/01/21 10:46
  • 摩斯女員工染疫「客接觸3天超挫」 醫揭未爆彈:難掌控

    衛生福利部立桃園醫院爆發群聚感染,昨(19)日再度新增4起本土案例,其中染疫護理師(案863)的女兒(案865)也遭感染,個案在確診期間曾赴摩斯漢堡桃捷A7店上班,引起當地人心惶惶。對此,高雄市立小港醫院感控室主任張科直言女兒並非最危險的病患,直言案865的父親(案864)工作場所更令人擔心。
    2021/01/20 08:23
  • 院內感染擴大 急診醫:近日再有本土病例「不用驚訝」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爆發院內群聚感染,已有5名醫護確診,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的「開除說」也引起不少爭議。對此,兒童感染科醫師謝宗學認為,要檢討的是流程,不是個人,這是醫療品質或院內感控最基本的精神。他也直言,未來10幾天可能陸續出現本土個案確診,民眾不用太意外或恐懼。
    2021/01/19 13:54
  • 連續7日煩心! 陳時中「脫口」院內感染是部桃

    又新增一例醫護染疫,院內感染事件累計5名醫護,為了防堵疫情持續擴散,指揮中心也宣布會由其他醫院的感控專家進駐,了解是不是有盲點!另外,這間爆發院內感染的醫院也正式對外公開,就是衛福部立桃園醫院,原因其實是因為陳時中不小心在記者會上脫口說出。
    2021/01/18 19:39
  • 醫院群聚感染「潛伏期驗不出」 265醫護明日複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6)日晚間召開臨時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親上火線宣布,新增1例新冠肺炎本土案例為案852,為案838確診醫師的同事,初判是1月10日在護理站工作時遭到感染,因應此情況,指揮中心今日下午到該醫院檢視,整個醫院的感控情況跟後續處理,因為案852有到診所去看病,接觸1名醫師跟1名護理人員,都列為居家隔離,2名櫃台人員列自主健康管理,在2間藥局接觸3人列自主健康管理。
    2021/01/16 22:35
  • 協助「插管」遭感染? 黃立民:距離、防護是關鍵

    院內感染究竟怎麼發生?因為確診的醫師明明沒有執行插管,只是站在旁邊也遭感染嗎?會不會是院內感控出現漏洞,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表示,得看醫師站的位置,以及有沒有全程防護,因為插管必須近距離接觸患者,如果口沫噴濺整個空間都會被病毒入侵。
    2021/01/12 20:23
  • 疫情逐漸趨緩 暑期國家考試維持開放冷氣

    考選部今天表示,鑑於近期疫情逐漸趨緩,參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建議以及專家諮詢會議感控防疫專家意見,6月至9月舉辦的國家考試,將維持開放冷氣。
    2020/06/01 13:13
  • 率全國之先 普查1.5萬醫事家人旅遊史

    醫院、長照機構感控特別重要,彰化縣率先普查醫事人員家人,有沒有正在居家檢疫的,如果有,暫停限縮工作範圍,暫停執行侵入性醫療,跟長時間密閉性接觸,避免感染危險。
    2020/03/29 12:54
  • 從SARS重災區到防疫典範 台灣30年經驗用在一時

    17年前曾是SARS重災區的台灣,在這次武漢肺炎逆勢成為防疫典範,背後靠的是30年來、一次次疫情積攢的寶貴防疫經驗,不僅有完善感控網絡,也利用健保系統推動口罩實名制。
    2020/03/06 13:53
  • 防疫規定、感染風險、家人壓力 醫護離職3原因

    防疫期間醫院為了感控訂了很多規定,包含像是有護理師抱怨因為現在無法買外送,只能下樓買飯,但等的時間加上吃飯的時間對他們來說現在都是奢侈,萬一期間病患出狀況又該怎麼辦?甚至被要求休息的吃飯時間也不能說話,讓不少護理師無奈,也有人因為家人擔心被迫得離職。
    2020/03/04 19: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