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地震災情地震預言蔣介文新竹市捷利倒閉全聯台南異象nono朱海君離婚小s大女兒elly
  • 搜尋:

    感冒 結果共2,878筆

  • 我家也是ㄟ 流感季變藥水富翁 爸媽無奈

    看到這畫面,身為家長的你,是否也很有感。流感季來報到,家中孩子則接力感冒,搞得家長心很累,週週跑診所,只是每當看完一次醫生,就會拿到一罐全新咳嗽藥水,有人家中累積二、三十罐,有二寶爸說,多的藥水不知道怎麼辦,丟掉很浪費,繼續給小孩子喝,似乎也不太對,而衛福部則公布,處理方式。
    2024/02/05 18:14
  • 陸男看煙火竟罹患罕見肺炎 醫曝:機率不到10萬分之1

    中國廣東有名男子今年元旦期間回老家過年,沒想到在觀賞10分鐘左右的煙火後出現感冒症狀,更可怕的是病情後續逐漸惡化,最終被診斷出患有極為罕見、名為「慢性嗜伊紅性白細胞肺炎」的疾病。
    2024/02/04 17:42
  • 安溥抱病攻蛋!爆「咳到爛掉」狂清鼻水 田馥甄隱身觀眾席朝聖

    歌手安溥時隔405天回歸台北小巨蛋,今(3)晚帶著「時寐」演唱會開唱,但她開演前不慎染上感冒,自嘲「咳到爛掉」,只能拼命做重訓流汗「排毒」,開唱前更拿酒精消毒麥克風,甚至拿孩童洗鼻器清鼻水,相當辛苦。金曲歌后田馥甄也隱身觀眾席,靜靜地欣賞安溥的演出。
    2024/02/03 20:17
  • 2歲孩喘半天「急需插管」!母深夜才送診稱感冒 醫怒了

    前幾日的寒流,讓各大門診、醫院都塞滿人潮,尤其呼吸道疾病與心血管患者更是不在少數。日前一名年僅2歲的小女孩不斷發出明顯的喘鳴聲,讓醫師嚇瘋趕緊將她送進加護病房,一測發現血氧僅87%(room air),恐需要插管治療;孰料女孩下午早已有此症狀,父母卻看似不緊張,僅稱「每次感冒都這樣」,讓醫師當場傻眼。
    2024/01/30 10:03
  • 拱天宮參拜媽祖才說感冒 蕭美琴「二確」

    準副總統蕭美琴,今天首度到苗栗拱天宮,參拜白沙屯媽祖。她沒有拿香,以鞠躬代替,一路上戴著口罩,拱手跟民眾致意,說感冒了。下午一點多,臉書PO出快篩照,二度確診。
    2024/01/29 17:47
  • 見雪太興奮竟直接往嘴塞 他「連發燒8天」日本行全泡湯

    馬來西亞有名男子日前到日本旅遊,過程中因為見到雪而感到興奮不已,一時激動甚至直接挖起雪球往嘴裡塞,還在鏡頭前表現得怡然自得,沒想到就是這個舉動讓他在接下來的8天行程中出現嚴重的感冒、發燒等症狀,這名男子也藉由自身經歷警告網友「千萬別吃雪!」。
    2024/01/29 17:35
  • 不是感冒!他久咳逾3月 一清「馬桶下黑圈」找到禍源

    大陸日前有名網友已咳嗽2到3個月,卻始終找不出病因,沒想到竟是因為家中馬桶下的「一圈黑色物體」,導致他有不斷咳嗽的症狀。醫師坦言,該病菌為曲黴菌,為條件致病菌,感染嚴重恐讓支氣管全黑。
    2024/01/29 14:09
  • 感冒喉嚨痛 口腔噴劑全家共用恐交叉傳染

    近期感冒、流感、上呼吸道病毒肆虐,不少人感染後都會出現喉嚨痛症狀,想舒緩就會購買口腔噴劑,因為部分含有消炎、止痛功能,可以舒緩疼痛,不過藥師提醒,口腔噴劑千萬不要全家人共用,避免互相傳染,且開瓶3個月後建議不要再繼續使用。
    2024/01/29 10:45
  • 一歲女童抽搐、眼上吊 疑熱痙攣緊急送醫

    熱痙攣無關氣溫冷不冷,家長要特別留意!台北市北投有名一歲大女童,發燒後在家中客廳跌倒,不只全身抽搐、還眼睛上吊,著急的母親抱著孩子出門,結果攔不到計程車,幸好熱心夫婦得知後,載母女到消防分隊求助,小兒科醫師提醒,六歲以下孩童,由於腦神經發育不完全,一旦感冒、染上病毒,有可能導致熱痙攣。
    2024/01/28 19:15
  • 流感、新冠2/3前達高峰! 醫示警:快接種疫苗

    寒流影響,感冒的人持續增加,類流感單週超過12萬人就診,是近十年同期第二高,疾管署預估,1/28到2/3這一週,國內新冠、流感疫情將達到最高峰,第一線診所醫師也說,不少「天選之人」這波疫情都中標了,再次確診的人也不在少數,呼籲民眾春節前盡快接種疫苗。
    2024/01/28 14:25
  • 血庫告急!台北庫存最低 過年前「安全血量」差3.8天

    受最強寒流影響,台北市低溫僅12度,感冒人數增加,捐血量也因此降低。面對即將迎來的農曆新年,台北捐血中心的平均血液庫存量僅有6.2天,距離過年前希望達到的10日安全庫存量,仍有3.8天的缺口,大約相當於3萬2千袋血液的需求。
    2024/01/28 13:34
  • 英國王也困擾!「攝護腺肥大」2風險行為 春節是發作高峰期

    攝護腺肥大是許多男性的難言之隱,醫師提醒,春節易遇塞車而憋尿,以及感冒長者容易服用含抗組織胺成分藥物,是攝護腺肥大發作高峰期。
    2024/01/28 13:02
  • 20歲妹突倒地「到院沒心跳」!腹瀉釀心肌炎 初期難察覺

    中國大陸一名20歲年輕女子在等車時突然倒地不起,送到急診時已無呼吸心跳,醫師得知她五天前曾有腹瀉與解水便症狀,高度懷疑是「急性爆發性心肌炎」。醫師坦言,該疾病起初並不明顯且可能被感冒症狀掩蓋,若救治不及或太晚發現,死亡風險將高達80%。
    2024/01/25 19:17
  • 早解除口罩令「為何強硬實施」悶死嬰?公托致歉:不捨孩子感冒

    新北市新莊區某公共托嬰中心22日發生一名僅11月大的男嬰,疑遭老師強戴口罩窒息活活悶死的悲劇,男嬰父母決定對公托中心提告過失致死。由於疾管署和新北社會局都強調早就解除口罩令了也未恢復過,為何該中心仍實施引發憾事?該公托江姓理事長公開道歉,強調只是「不捨孩子感冒!」
    2024/01/25 10:04
  • 感冒幾天走了!陸23歲女網紅突病逝 狠父拒領骨灰:就是不要

    中國大陸日前發生離譜事件,一名年僅23歲的網紅因病去世,卻傳出家屬拒絕領回骨灰消息,引發全網關注和熱議。對此,知情人士現身說明,村裡許多人都紛紛找其父親溝通,未料對方直到最後都沒有去,「說不要了,我們也沒辦法」。
    2024/01/25 07:53
  • 咳嗽咳不完!快按「止咳3穴位」 中醫加碼授食療秘笈

    一直咳嗽怎麼辦?天氣忽冷忽熱易感冒,許多人吃完感冒藥,咳嗽還是沒好,坊間有流傳川貝燉水梨可潤肺止咳是真的嗎?咳嗽吃什麼比較快好?從中醫治療咳嗽,飲食、穴位來達到止咳效果。
    2024/01/24 19:39
  • 打噴嚏驚覺「肺部破掉」!感冒掀警訊 陸翁3度氣胸狂住院

    任何的感冒症狀都不該輕忽,以免錯過黃金治療時機而衍生更多問題,中國大陸一名62歲老翁,因打噴嚏過後出現呼吸困難、喘不過氣的不適症狀,緊急送醫後竟被告知「肺部破掉」而嚇了一跳,更是短短1個月內因氣胸而住了3次院。
    2024/01/24 10:36
  • 寒流來襲!血壓飆高怎辦?  快喝洋蔥蔬菜湯增強免疫力、降血脂

    寒流來襲,來碗洋蔥蔬菜湯最適合!多樣化的蔬菜可提供豐富的維生素C,有效預防感冒或加速感冒恢復,對於降血脂和穩血糖有幫助,營養師大方分享洋蔥蔬菜湯食譜,輕鬆上手,可作為點心或宵夜。
    2024/01/23 09:43
  • 感冒被長者「逼讓博愛座」!司機智慧1句話拯救他 網讚:好樣的

    台灣大眾運輸「博愛座」的設置是為了保障老弱婦孺優先權益,不過卻有的老人將年輕人「讓座」一事視為理所當然,道德綁架、情緒勒索等問題時有耳聞,近日,一名網友搭乘公車時,因為感冒不是坐在博愛坐,卻被一名較年長的先生逼讓座,司機聽到兩人對話吐「1句」秒讓該男子閉嘴,貼文曝光掀起熱議。
    2024/01/21 10:42
  • 搶救6小時!產婦「咳一聲」出動逾20名醫護 致命併發症:死神抽籤

    一般來說,咳嗽是感冒會出現的症狀,然而,若孕婦沒有感冒卻突然咳嗽得要提高警覺,中國大陸一名懷胎39週的孕婦在待產室時自然破水,緊接著開始咳嗽,機警的助產士驚覺恐是致命性併發症「羊水栓塞」,所幸及早發現立即動手術,經過近22小時奮戰,順利救回危在旦夕的產婦與嬰兒。
    2024/01/21 09:44
  • 寒流準備! 「發熱、羽絨衣」多人買、保暖物夯

    天氣冷一不小心可能感冒,保暖工作很重要!今天(20日)一早在連鎖賣場和超市,保暖衣物區就有不少民眾已經在採買,觀察下來發熱衣和羽絨衣最多人選購,還有業者嗅到商機,推出騎車時可以保暖腰部,或是上班蓋電熱毯等小物,買氣增加2成。
    2024/01/20 15:35
  • 春節「攝護腺肥大」症狀發作高峰 醫曝原因:開車避開這件事

    農曆春節將至!但醫師提醒,這期間也是攝護腺肥大患者小便困難最容易發作的時節,突然尿不出來,到急診室緊急置放導尿管的老人家也不少,主要就是過年期間,許多老人家因為出遠門去玩,又在高速公路上塞車憋尿,不知不覺膀胱積尿過多,加上攝護腺肥大的阻塞,導致突然尿不出來,且這段時間感冒者多,但感冒藥常常含有抗組織胺的成分,它會讓膀胱收縮能力下降,因而讓攝護腺肥大的症狀雪上加霜,增加排尿困難的發生。
    2024/01/19 10:36
  • 周蕙太會賺!尾牙商演狂吸千萬 爆忍病開唱「醫生下猛藥」

    「美聲歌姬」周蕙2024年開春第1場工作,就獻給澳門新濠影匯賭場,但行前2天她過敏性鼻炎發作,深怕唱不出聲音,趕去醫院檢查聲帶,好在狀況一切正常,但還是開了加強口服藥,以免變成重感冒。事後她也在臉書和粉絲分享近況,指出除鼻炎發作,喉嚨還伴隨著異物感,讓她很困擾,「醫生為了讓我週末演出能順利登台,下了猛藥」。
    2024/01/18 12:52
  • 感冒喝什麼好得快?專家曝:「4飲品」比開水更有效

    近來除了新冠疫情升溫,天氣忽冷忽熱,包括腺病毒、流感等多種呼吸道病毒肆虐,讓診所醫院急診大爆滿。然而出現感冒症狀時,喝什麼好得快呢?許多人會說多喝水,但營養師李婉萍指出,多喝「4種飲品」比白開水更有效!
    2024/01/17 11:17
  • 患者翻倍塞診間!新冠變異逆襲 「恐飆高峰」醫示警3症狀

    除正值本就是呼吸道疾病盛行的冬季外,新冠病毒的變異逆襲,也讓近期的生病個案不斷增加,不僅疾管署預測,國內新冠病例會在近期達到一波高峰,死亡個案、重症率也在近日有明顯的增加;耳鼻喉科張弘醫師也透露近期看診的想法。
    2024/01/17 08: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