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滅蟲劑責任感江國賓汆燙中央氣象署菠菜塑膠害蟲游泳禁賽警員輕生
  • 搜尋:

    意見書 結果共51筆

  • 中選會花931萬登意見書 藍委要求陳英鈐自付

    國民黨立院黨團9名立委今天前往中選會,要求中選會主委陳英鈐、副主委陳朝建為違法公告等失職行為負責,並支付新台幣931萬元登報補正費用,不得使用行政院第二預備金支付。
    2018/11/22 15:07
  • 公報遭判違法 中選會花9百萬廣告重登

    周六大選綁10公投案,原本選舉公報加註行政院意見書,被法院認定違法,要重印「沒意見書」的版本。但中選會另外花9百多萬,買報紙全版廣告加註意見書,讓立委痛批要中選會負財務責任。
    2018/11/21 22:37
  • 登公投意見書估花931萬 中選會:用預備金支應

    中選會將於報紙、網路刊登公投第9至第15案於10月24日公布的意見書。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今天表示,所需經費約新台幣931萬元,「會用預備金、二備來支應」。
    2018/11/21 11:38
  • 想重行公告行政院意見書 中選會遭最高行打臉:不准!

    中選會於10月24日做出公投公告,卻於11月2日對公投第9案至第15案進行行政院意見書的修正並重新公告,下一代幸福聯盟聲請停止執行,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下稱北高行)11月7日裁准,然而中選會不服提抗告,今(19日)最高行政法院(下稱最高行)駁回抗告,並指中選會不得重新公告行政院意見書。
    2018/11/19 21:47
  • 法院裁定違法! 中選會強硬:窒礙難行

    選會在選舉公報上加註行政院意見書,被法院裁定違法,但中選會認為自己是依法行政,提出抗告,中選會認為法院的裁定窒礙難行,也來不及重印,中選會說會補上其他的方式,像是新聞稿、電子公透公投或刊登在報紙。
    2018/11/19 15:45
  • 中選會違法 公投選舉公報遭高院裁定不得登載

    已經有不少民眾收到的選舉公報,當中公投部分,竟被高等法院裁決不得刊載發放!這究竟怎麼一回事?原來按照公投法17條,包括公投日期、投票案主文、理由書及政府機關意見書等等,都必須在選前28天公告完畢。但中選會卻在11月2日時,突然公告修正行政院意見書。結果如今被法院認定違法,中選會還是依然故我,說要提出抗告。
    2018/11/16 14:53
  • 東奧正名公投連署過門檻 體育署:尊重公投結果

    東京奧運正名公投連署通過成案門檻,將送中選會審議是否成案,體育署表示,遵守奧會模式是保障選手權利,未來會在意見書表達國際奧會意見,不論公投結果如何體育署都會尊重。
    2018/10/08 14:25
  • 軍改訴願被指「於法不合」 國防部:非最終准駁結果

    部分退伍軍人不滿軍改向國防部提出訴願後,近日收到國防部「於法不合」回函;國防部今天回應,這份意見書為法律程序,並非最終准駁結果,會再由行政院訴願審議委員會處理。
    2018/07/31 14:18
  • 彈劾吳茂昆 兩派監委再掀論戰

    監察委員高鳳仙、楊美鈴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彈劾前東華大學校長吳茂昆已詳查事證,反駁質疑者有四大偏誤,其中,包括「協同意見書於法無據:無法源基礎,違背修法決議」。
    2018/07/09 16:38
  • 反核食公投卡關 郝龍斌:中選會違法擴權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領銜提出的反核食公投案,中選會質疑是否有違反相關國際協定之虞,發文要求補充意見書,郝龍斌今天說,中選會違法擴權,利用行政程序干擾反核食公投進行。
    2018/05/08 14:11
  • 長照專屬管家 個管師扮全人照顧角色

    新北市府推動個案管理師,整合民眾需求並連結長期照顧與醫療資源,經醫師到宅訪視評估病患,依狀況開立醫師意見書,讓個管師與家屬依意見書內容討論全人全能的照護目標。
    2018/04/17 15:58
  • 快訊/朴槿惠一審宣判 最新聲明本人不出席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涉嫌貪汙案在今天(6日)下午台灣時間1點10分就會舉行一審宣判,這次庭審過程將會全程進行電視直播,不過稍早朴槿惠已經透過首爾拘留所向法院遞交意見書,表示今天不會出庭。
    2018/04/06 09:51
  • 現金交易不能亡! 瑞典央行總裁籲立法保障

    瑞典中央銀行總裁英韋斯今天在意見書寫到,瑞典轉變至無現金支付社會的速度過快,因此需要制定新法規來確保現金仍能流通,央行也必須保留一些對支付體系的控制。
    2018/02/27 17:04
  • 終審法院判決不同意見書制度 意見交鋒

    司改第二分組第一次增開會議,今早9時舉行,討論「終審法院判決不同意見書制度」等議題,而從有關單位提出的書面報告中顯現,各方意見不一。
    2017/05/22 09:40
  • 使用毒品除罪化 法務部:毒品將更氾濫

    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第五組,委員林文蔚在政策意見書中提到毒品應該正名為藥物,並且應該除罪化,引發社會爭議。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強調,毒品除罪化會喪失嚇阻力量,很可能造成台灣毒品更加氾濫,所以現階段不適合台灣社會。
    2017/04/21 22:11
  • 鴻海吞東芝傳有變 這些企業擋在前面

    鴻海布局東芝記憶體傳出有競標者超車和出絕招。外媒報導,美國威騰電子向東芝提意見書要求獨占交涉權,此外傳出博通出價最高,而不是鴻海。
    2017/04/13 11:46
  • 【馬起訴內幕】害馬被起訴 都是這些愛將惹的禍

    北檢認定馬英九涉犯通保法等3罪,最重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關鍵除了黃世銘當初向馬報告時,關說案仍在偵查階段,尚未偵結外,另個重要原因是,檢方根據大法官解釋,找到被視為馬英九愛將的前司法院副院長、大法官蘇永欽的協同意見書,發現蘇永欽曾認為,對於偵查中之案件「結案前」,其他憲法機關「不得」對之行使資訊權。
    2017/03/15 06:00
  • 黨產會辦聽證未供名單? 救國團:違反程序

    黨產會針對救國團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舉辦聽證會,救國團委任律師卻指出,2月16日才收到黨產會的初步調查報告,卻被要求2月20前提出意見書,在一般訴訟當中是從沒發生過的現象,痛批黨產會違反正當法律程序,主委顧立雄不願多談,強調聽證重點僅放在救國團歷史,引述事證都有依據!
    2017/02/24 12:33
  • 〈快訊〉帆、廷退場宣言 「我們終將回來」

    太陽花學運暫告一段落,學運發言人在宣讀完人民議會意見書後,學運領袖之一的陳為廷,隨即上台發言,他提到學運這20幾天來,有相當多感觸,並表示走出議場後,運動仍會持續下去,「我們終將會回來」。
    2014/04/10 18:13
  • 〈快訊〉黑潮宣言! 退場前宣讀人民議會意見書

    太陽花學運退場,學運發言人江其冀在5點半時,針對人民議會行動,做成果說明,並發表6大主張。江也表示,未來也請政府傾聽人民聲音並接受人民領導。
    2014/04/10 17:49
  • 不捨最後一夜! 同學狂拍畢業照留念

    太陽花學運週四晚間退場,學運代表晚間公布活動流程。預計當天傍晚6點,在議場內宣讀人民議會意見書後,由議場內所有學生手持太陽花,走出議場,前往濟南路會場,議場內外學生志工互相擁抱後,繼續往集合地點前進,晚間9點鐘在大合唱《島嶼天光》後散場,議場內學運代表,也趕在最後一刻,忙著擬定聲明稿跟人民議會意見書。
    2014/04/09 21:36
  • 〈獨家〉無心插柳!拍照檢舉丟菸蒂 「小三」疑入鏡

    一張檢舉照片差點害離婚,新北市一名男子日前在馬路上亂丟菸蒂,被檢舉達人拍下來,環保局把照片寄到他家後,舉發亂丟菸蒂並開罰,但男子的妻子發現,照片中老公騎機車,另一隻手放在後座女生大腿上,懷疑老公有小三,氣得大吵一架,夫妻倆差點離婚,男子於是把這張照片附上陳情意見書,指控檢舉達人侵犯私人領域,對此,環保局強調,是男子違規在先。
    2014/01/26 17:23
  • 〈獨家〉訟12年女師墜橋案 法醫石台平:自殺

    空軍總部女童性侵案,許榮洲二審無罪釋放,引發台中后豐大橋女老師墜橋命案,王姓嫌犯的家屬注意,王姓嫌犯姊姊在官司纏訟12年期間,四處陳情,甚至還請數學老師測量墜橋及目擊角度,自己爬橋模擬自拍影帶,終於引起監察院重視,雖然重啟調查後,提出兩次非常上訴都遭到駁回,但前法醫石台平根據水平位移距離,做出最新意見書,認為女老師是自殺,嫌犯家屬重新燃起希望,提出再審。
    2013/04/02 17:54
  • 扁重獲自由? 最快明天再開羈押庭

    遭羈押63天的前總統陳水扁,明天可能有機會重獲自由!因為陳水扁提出的撤銷羈押抗告,高院已經發回更裁,台北地院最快明天就會重新召開羈押庭,而明天下午也要出庭的吳淑珍就滿懷期待,希望陳水扁能夠獲釋,不過特偵組已經將意見書送抵北院,力求要繼續羈押陳水扁。
    2009/03/02 16:42
  • 不想直升、校不簽同意書 家長理論

    嘉義一名準備畢業的國三學生,不想直升高中部,家長在放棄直升的意見書上,寫學校風評不佳,結果校方要求學生要改掉才肯簽字,擔心學生沒辦法畢業,家長跑到學校跟校方理論,雙發爆發嚴重口角。
    2008/06/14 17: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