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王美花張少懷理想汽車蟑螂統一台灣性醜聞害蟲婦人關鍵時刻
  • 搜尋:

    惡意程式 結果共91筆

  • 釣魚網站出沒 「填個資送萬元禮券」攏是騙

    上網追劇或瀏覽網頁的時候,突然跳出訊息說「中獎了」,要你回答問題,然後輸入個人資料,甚至說是Google雖機挑選你。資安專家提醒,這其實是釣魚網站,填入個資之後,可能會被不肖廠商拿去當作行銷的樣本,最好的方法就是定期清理瀏覽資料、惡意程式,保持警覺心。
    2018/04/05 15:27
  • 連兒童遊戲也中鏢!Google Play暗藏色情廣告

    Google公司證實程式平台Google Play上有60款下載率相當熱門的遊戲暗藏惡意程式,其中甚至包含兒童遊戲。惡意程式會在遊戲中突然播放色情廣告,並誘導用戶下載假的防毒軟體來詐騙。
    2018/01/14 00:00
  • 惡意程式也挖礦 比特幣是駭客新目標

    資安方案供應商Forcepoint今天發布2018安全預測報告指出,數位貨幣成為駭客攻擊的新目標,惡意程式也加入「挖礦」行列,建議企業應該了解網路行為的意圖,來防範安全威脅。
    2017/12/08 16:03
  • 遠銀遭盜轉18億 刑事局查出5種惡意程式

    遠東國際商銀傳出遭駭客盜轉18億元至斯里蘭卡、柬埔寨和美國等地銀行,案發後刑事局已通知國際刑警組織凍結可疑帳戶,而6日斯里蘭卡警方在當地銀行逮捕1名試圖取款的車手,並在其辦公室和家中查扣2萬6,400美元,研判至少還有1名共犯在逃。
    2017/10/10 11:45
  • 免費軟體CCleaner遭駭 影響227萬人

    免費的系統優化工具CCleaner遭惡意程式感染!資安業者Avast旗下軟體開發商Piriform發布聲明指出,影響約227萬用戶,呼籲CCleaner v5.33.6162的32位元版本用戶更新到v5.34版本。
    2017/09/19 11:21
  • 駭客侵入Google Play!毒APP恐害2千萬人

    手機作業系統Android爆發大規模駭客入侵事件!駭客透過Google Play Store,在應用程式中植入惡意軟體,用戶下載就會被竊取金錢,目前發現約有50款APP藏有惡意病毒,受害者多達2110萬人,被稱為目前針對安卓軟體最大宗的攻擊事件!
    2017/09/16 15:42
  • Chrome瀏覽器跳出更新字型 暗藏病毒

    資安專家最近發現,駭客已鎖定Chrome瀏覽器發動攻擊,會假冒更新字型的視窗,誘騙使用者下載惡意程式。
    2017/09/07 17:51
  • 手機惡意程式嫌親友團小 竟自動放棄

    資安業者趨勢科技最近發現新形態勒索病毒「LeakerLocker」,不加密受害者的檔案,但會威脅洩漏手機個資;然而,如果手機聯絡人或通話記錄不夠多,惡意程式竟然會自動中止執行。
    2017/08/05 13:56
  • 網路防護太弱 台灣等新興國家淪為駭客試驗場

    網路上的惡意程式攻擊日益頻繁,威力也越來越強大,但資訊安全專家警告,近期的勒索病毒還不是最可怕的,真正讓他們憂心的,是運用AI人工智慧技術的惡意程式,這意味著病毒將能透過機器學習,學會電腦使用者的正常行為模式,讓防護程式不起疑心。
    2017/07/11 07:00
  • 美間諜軟體變勒索病毒 駭客作亂掀風暴

    勒索病毒在全球發動攻擊,受害者無數,而這次攻擊所使用的惡意程式,是來自於一個名叫「影子掮客」的駭客組織,這個組織在去年駭進美國國家安全局(NSA),並揭發了美國政府利用微軟系統漏洞研發駭客程式的行為,微軟在3月時雖然有發表系統更新,但大量用戶都沒有更新,才讓WannaCry勒索病毒肆虐全球。
    2017/05/15 21:58
  • 涉癱瘓UBike!工程師遭起訴 恐賠2242萬

    去年8月底YouBike大當機,台中地檢署追查,發現是YouBike系統承包商的廖姓工程師搞的鬼。傳出廖姓工程師因為不滿主管管教,植入惡意程式,涉嫌癱瘓全台6縣市、一共2.2萬輛YouBike,更在犯案後把登入記錄刪除意圖脫罪;現在除了依法起訴,更可能面臨2242萬的損害賠償。
    2017/03/27 18:02
  • 有內鬼!UBIKE大當機 竟是工程師惡搞

    今年8月份,全台ubike大當機,總計多達2萬2000多輛沒辦法正常租借,單日損失超過百萬,沒想到竟然是有內賊搞鬼!檢調查出,負責停車柱程式的廖姓工程師,因為不滿上級主管,趁著軟體更新時植入錯誤檔,癱瘓ubike系統後,再用自己設計的惡意程式,刪除植入的錯誤檔,最後惡意程式還會自動銷毀,以為神不知鬼不覺,但資訊公司人員發現,更新操作都沒問題,報警處理成功揪出內賊。
    2016/12/02 18:15
  • 竟是自家人搞鬼!癱瘓ubike 全台大當機

    今年8月份全台ubike大當機,總計多達2萬2000多輛沒辦法正常租借,單日損失超過百萬,沒想到竟然是有內賊搞鬼!檢調查出,負責停車柱程式的廖姓工程師,因為不滿上級主管,趁著軟體更新時植入錯誤檔,癱瘓ubike系統後再用自己設計的惡意程式,刪除植入的錯誤檔,最後惡意程式還會自動銷毀,以為神不知鬼不覺,但資訊公司人員發現更新操作都沒問題,報警處理成功揪出內賊。
    2016/12/02 12:54
  • 造成YouBike當機 工程師涉植惡意程式

    「YouBike微笑單車」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日前無預警當機,檢警偵破電腦系統承包商的廖姓工程師因不滿遭長官責罵,自行製作惡意程式輸入,檢警移送偵辦,新台幣10萬元交保。
    2016/12/02 11:02
  • 快訊/YouBike全台當機 竟是自家工程師搞鬼

    今年8月份YouBike單車租車系統停車柱當機,導致台北市、新北市、桃園、新竹、台中、彰化等地,2萬多輛YouBike全部無法租用,直到9月2日才修復完畢;台中市調查處發現,主嫌竟然是系統承包商一名廖姓工程師,因為不滿主管,所以自己製作惡意程式,趁著停車柱程式更新時寫入籍機報復,事後被查獲依法逮捕並以10萬元交保候傳。
    2016/12/02 09:45
  • iOS非官方版iTunes 趨勢:不要使用

    資安廠趨勢科技(Trend Micro)發現,iOS平台的非官方應用程式商店「海馬」所搭配類似iTunes的小助手程式竟帶有惡意程式碼,建議最好不要使用非官方應用程式商店。
    2016/10/18 10:03
  • Google Play驚見惡意程式 專家教5招自保

    資安廠趨勢科技發現,Google Play商店超過400個應用程式已經感染惡意程式,建議使用者透過檢查APP、定期更新系統、留意ROOT風險、避免不安全的Wi-Fi、使用VPN等5招自保。
    2016/10/05 16:32
  • 銀行如何防駭? 專家:主動出擊找駭客、強化防禦工事

    今年7月台灣發生第一件惡意程式入侵ATM電腦系統盜領案,銀行業驚覺防駭的重要性,專家認為,防駭法寶是主動出擊找駭客、強化防禦工事擊駭客。
    2016/09/06 20:49
  • 快訊/一銀盜領案查駭 北檢約談工程師等4人

    檢調偵辦一銀盜領案,今天晚間5點多以證人身分約談ATM系統工程師,以及一銀行員共4人,目前為止訊問還在進行中,一銀倫敦分行電腦主機內的2個電話錄音硬碟遭駭,駭客集團透過此一路徑掌握一銀6月底進行ATM軟體更新的機會,於7月4日入侵仿冒派送軟體開啟ATM遠端控制服務,入侵者9日再以遠端登入,植入惡意程式,遠端遙控ATM吐鈔,台北地檢署今天下午5點多,以證人身分約談4名ATM派送系統工程師及一銀行員。
    2016/07/21 19:53
  • 這台沒刪惡意吐鈔程式! 檢警揭盜領手法

    第一銀行盜領案偵破,董座親自開記者會道歉。目前遭盜領的同款ATM,400台都暫時部會開放提款,而新北市調查處下午也約談ATM維護廠商跟第一銀行2名員工,3個人都是以證人身分協助調查,為何案發前倫敦分行發生連線異常現象,懷疑可能有內鬼。而檢調也發現,盜領集團非常狡猾,每一台ATM領錢後,會刪除惡意程式,但41台機器中,其中一台ATM沒有刪除,也讓調查局資安處了解整個犯罪手法,可能跟東歐的盜領犯罪集團有關係。
    2016/07/18 18:49
  • 一銀案/阻ATM再噴鈔 銀行業者找勤業眾信防駭  

    上周第一銀行被東歐駭客集團,從APP置入惡意程式,讓ATM噴鈔盜領8000 萬餘元,銀行除了報案偵辦追回贓款,銀行公會也緊急找勤業眾信會計師務所救援,加強國內所有銀行的網路和APP資訊安全管理,防止被駭ATM再度噴鈔。
    2016/07/18 14:27
  • ATM遭駭修復無期 一銀:400台機器仍停用

    盜領集團囂張橫行多個國家,沒有成員被抓過,這回在台灣主嫌安德魯落網,就怕其他13名潛逃出境的共犯會有報復行動,目前第一銀行也表示,將會針對惡意程式,加強資安防護,但被植入惡意系統的400台ATM機型,到目前為止都還是暫停使用。
    2016/07/18 13:49
  • 盜領ATM集團 敗在員警利眼加高密度電眼

    橫行許多國家得手犯案,但這個集團如今卻栽在台灣,一開始如此有把握,就在於他們人數多,分工細膩,有人負責高科技植入惡意程式,有人負責提款拿錢,就連13人都已經先行離境了,但還把錢放在台灣,等到另外接手的人入境處理,只是他們恐怕沒想到,台灣監視器分佈之密、解析度之高,已經將他們一舉一動,全部鎖定。
    2016/07/18 08:16
  • 通訊軟體加密 成一銀盜領嫌犯聯繫工具

    涉及第一銀行盜領案的嫌犯,警方鎖定至少6人,其中2名來自俄羅斯,一人來自拉脫維亞,都是惡意程式的發源地,警方發現他們提領時,始終保持通話,但通聯記錄卻追不到,疑似就是用手機通訊軟體APP來聯繫,包括WhatsApp等通訊軟體 , 都加入了點對點加密技術,確保第三方無法竊取聊天資訊,因此也成為ISIS恐怖份子的聯絡工具。
    2016/07/15 22:04
  • 美國ATM詐騙手法多變 一年飆升5倍

    台灣發生外籍兵團,在不碰觸ATM機台的情況下,用惡意程式盜領8千萬,而在美國各地也發生多起類似的ATM竊盜詐騙案。根據資安公司統計,光是在2014到2015一年間,全美國的ATM詐騙事件就飆升了5倍多,有的是在機器旁裝針孔側錄,有的是把假的讀卡系統套在真的讀卡機上盜取卡片資訊,狡猾的詐騙手法讓民眾是防不慎防。
    2016/07/15 14: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