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奇異果上課天氣台灣地震品牌藥單影片台體大林襄高鐵站花蓮地震
  • 搜尋:

    情報單位 結果共320筆

  • 病毒是否源自武漢實驗室? 拜登下令情報單位調查

    新冠病毒的起源,到底是不是從大陸武漢實驗室外洩?美國總統拜登正式下令情報單位調查,要求在90天內提交報告。對此大陸外交部回批,美國一直炒這個議題,不是想轉移焦點,就是想甩鍋。
    2021/05/27 20:14
  • 拜登命90天內追出新冠源頭!不排除實驗室外洩

    新冠肺炎在全球奪走近350萬條人命,本週華爾街日報揭露,美國有情報顯示,早在中國大陸通報第一例新冠肺炎的一個月前,也就是2019年11月,武漢病毒研究所已有3名研究人員出現類新冠症狀;拜登政府在各界壓力下,下令情報單位加強調查,90天內回報,且不排除病毒從實驗室外洩的可能性。
    2021/05/27 19:46
  • 拜登下令查疫源 情報單位90天內需回報

    新冠肺炎病毒源頭,和武漢病毒研究所有關嗎?這個星期美國從消息在媒體曝光,到衛生部長在世界衛生大會要求更進一步調查,然後是美國總統拜登聲明指出,美國情報對於病毒是實驗室意外還是自然發生沒有確切結論,要求情報機構加強調查力道,90天內提交報告,共和黨議員建議,如果病毒源自於武漢實驗室,美國得有所作為。
    2021/05/27 08:35
  • 拜登下令美國情報機構 90天內報告大陸疫情起源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今天表示,他已經下令情報單位,調查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起源,並在90天對他呈交報告。
    2021/05/27 05:59
  • 「大陸成美國最大威脅」 5情報首長出席聽證會

    美國年度情報報告指出,大陸是美國最大威脅之一,今天美國五位情報首長出席參院聽證會,中情局局長伯恩斯表示,近年美國和外國夥伴合作,成功讓各國注意到華為進入5G網路的風險,認為在半導體供應鏈的韌性上也可以有類似做法,而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指出,大陸對美國情報單位來說,是空前優先的要務。
    2021/04/15 12:00
  • 結束20年戰爭.美從阿富汗撤軍 國防戰略轉向中.俄

    美國在阿富汗的戰爭已經打了20年,總統拜登宣布美軍將在9月11日,也就是911恐怖攻擊紀念日這一天,全數從阿富汗撤軍。阿富汗戰爭美軍死亡人數為2300人,軍事支出超過1兆美金。美國的情報單位評估,阿富汗的蓋達恐怖組織,已經無法對美國本土造成威脅;如今俄羅斯和中國大陸,才是美國最大的隱憂。美國國防戰略也快速轉向,從阿富汗撤軍後,立刻就在德國增兵500以防範俄羅斯,美國軍艦近日也多次行駛於台灣海峽,明顯是向大陸示警。
    2021/04/14 20:00
  • 美國SPA槍擊 6亞裔女罹難.引種族仇殺恐慌

    美國喬治亞州發生3家SPA水療館,接連遭到白人槍手攻擊案件,共造成8名女性死亡,其中6人為亞裔,事件也引發種族仇殺聯想;不過,嫌犯供稱他有性成癮的問題,犯案是為了杜絕SPA館對自己的誘惑,並非種族攻擊。這起凶案再度引發美國亞裔族群的恐慌,NBA台裔球星林書豪,之前因為在球場上遭歧視,出面呼籲停止仇視亞裔,他也反對沉默以保安全的想法。美國司法和情報單位的報告顯示,白人至上的極端種族仇恨組織,已經成為國安最大威脅,去年種族仇恨案件就暴增了兩倍。
    2021/03/18 19:59
  • 王儲殺人? 拜登.沙烏地國王熱線.未提「哈紹吉命案」

    沙烏地阿拉伯是美國在中東地區重要盟友,然而拜登政府上任一個多月,遲遲沒有和沙國國王通過電話,雙方終於在美國時間25日晚間熱線,但尷尬的是,美國情報單位對於《華郵》專欄記者哈紹吉的死亡調查報告,近日就要公布,拜登已經看過報告內容,外界普遍認為調查結果不會令人意外──殺害哈紹吉的幕後藏鏡人,就是沙國王儲穆罕默德.薩爾曼!美國CIA2018年就將矛頭對準王儲殺人,卻被時任總統川普壓下來,如今拜登政府上任後即將再度掀起波瀾,也讓美國與沙烏地的關係陷入緊張。
    2021/02/26 19:49
  • 北京影響力日增 愛沙尼亞示警:陸想讓世界噤聲

    波羅的海國家愛沙尼亞的對外情報單位今天警告中國影響力日增,並稱中國希望有「一個遭到噤聲、由北京主導的世界」。
    2021/02/18 11:25
  • 闖國會偷走裴洛西筆電 女川粉企圖賣給俄羅斯

    美國月初的國會暴動,現在也引發國安疑慮!美國FBI追查發現,當天一名女川粉闖入國會,疑似從眾議院議長裴洛希的辦公室,偷走了一台筆電,而且還企圖把電腦,賣給俄羅斯情報單位,偷走筆電的女子已經遭到逮捕,至於是否有筆電機密外洩,正在擴大追查。
    2021/01/19 19:25
  • 金正恩任北韓總書記 金與正慘遭政局除名

    美國白宮政權交接前夕,北韓動作頻頻。南韓情報單位發現,平壤突然在週日深夜舉辦閱兵,同一時間,朝鮮勞動黨第8屆全代會,推舉金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為總書記,妹妹金與正不只掌權夢碎,還被踢出權力核心名單中。
    2021/01/11 17:58
  • 內褲藏毒!俄反對派領袖遭毒殺 細節曝光

    俄國總統普欽因為出身情報單位,多年來政敵被暗殺的事件,都被指控是他在背後主導,不過克林姆林宮始終否認;而普欽近期才笑稱,從來沒指使殺害俄國反對派領袖「納爾瓦尼」(Alexei Navalny),還說如果要下手,絕對會做得乾淨俐落,現在被爆出事件的幕後,下毒的就是俄國聯邦安全局!從今年8月案發以來,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與調查報導機構合作,從通聯記錄、航班中抽絲剝繭,發現納爾瓦尼身邊,有一組特工持續跟監三年;納爾瓦尼乾脆自己扮成偵探,冒充俄國聯邦安全局高官,打給特工,沒想到真的套出下毒手法,是將神經毒物「諾維喬克」藏在納爾瓦尼的內褲裡面,只要一出汗就會被皮膚吸收。
    2020/12/22 19:53
  • 多數美國選民願意接受大選結果 專家:選舉亂局被誇大

    【美國之音中文網/魏之】華盛頓— 從美國情報單位警告外國勢力干預大選,到政治人物質疑選舉舞弊的可能,2020美國大選結果能否取信於眾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一項最新民調顯示,無論最終誰當選下一任總統,大多數美國選民都會願意接受大選結果。專家指出,美國人沒有那麼政治化,對選舉亂局的擔憂被誇大了。
    2020/10/30 11:16
  • 美選4600萬人提前投票!點名俄羅斯、伊朗干預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11天,超過4600萬人已經投出自己神聖的一票,約是2016年同期的八倍之多,這也代表兩位候選人,說服選民改變心意的機會越來越小。週五美國總統川普將前往搖擺州佛羅里達,舉行兩場造勢活動;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則將在家鄉達拉瓦州發表演說,前美國總統歐巴馬週六也將到佛州,為拜登助選。不過就在選戰接近尾聲,美國情報單位直指外國勢力──伊朗和俄羅斯,正試圖干預美國大選。
    2020/10/23 20:00
  • 英美控俄軍情員網攻 干預法國大選、破壞東京奧運

    英國和美國今天譴責俄羅斯軍事情報單位策劃一連串惡意網路攻擊,包括試圖破壞明年東京奧運和帕運及干預2017年法國大選。美國司法部今天宣布已起訴6名俄國軍情人員。
    2020/10/20 11:32
  • 快訊/日媒驚爆:川普可能突襲訪台 並承認台灣

    美國總統川普,有可能閃電訪台嗎?日本媒體「夕刊富士」,引述美國情報單位人士的說法,說選情告急的川普,可能再上演一個大驚奇,正在討論「突襲式訪台」的可能性,報導指出,川普打算推翻一個中國原則,指派副總統彭斯,或國務卿蓬佩奧,在選前突襲訪台,並且承認台灣,還說歐盟以及盟國,已經同意美方行動。不過對於這個報導,總統府跟外交部,都不予評論。
    2020/10/13 21:22
  • 一南韓官員失蹤 韓聯社:疑在叛逃途中遭北韓射殺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Yonhap News Agency)引述情報單位消息來源報導,一名於9月21日失蹤的南韓漁業官員,可能在試圖向北韓投誠時,遭北韓軍方射殺後火化。
    2020/09/24 10:00
  • 2900台人個資遭陸情蒐! 資安學者:各國行之有年.公私部門皆有

    澳洲媒體14日披露,深圳振華數據利用遍布全球20個數據中心,蒐集240萬人的個資,數據庫中至少有2900名台籍人士,包括外交部長吳釗燮、前總統馬英九、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等政要,但總統蔡英文及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卻未在列。這個資訊的準確度有多少?我們又該如何防止被竊取個資?對此,國防安全研究院網戰資安所所長曾怡碩今(17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線上訪問表示「這其實是很多國家的情報單位都會從事的作為,目前趨勢多為由公部門協力,比如在中國大陸,就有國安部、解放軍戰略支援部隊網絡信息庫以及公安部。這些其實都是長年以來會採用的手法。至於私部門,就像『駭客團體』,類似『傭兵』的性質,在過去情報蒐集慣用手法下,他們多為被放在外圍的組織,這樣可以讓各國情報組織有一個『地下市場』去收購相關資料以及雇用人力,這方面也是行之有年。至於一般民眾要如何保護個資,基本上在這資訊發達的年代,尤其是網路科技發達,大家都很喜歡使用社群媒體,而這沒有絕對的安全,只能說『你不想被別人知道的東西,就不要放到網路上』,當然在這方面,政府單位也要加強資安防護。」 另外,總統府發言人Kolas在Twitter上稱「台灣每個月被攻擊超過三千萬次」,甚至表示「這就是戰爭」,台灣民眾需要擔心、害怕嗎?曾怡碩認為,「必須要非常謹慎地面對,再加上台灣是有能力去因應,3000千萬筆資料根據IP位置,的確有很大部分是來是中國大陸,但網路攻擊本身不分『平時』、『戰時』,就是屬於沒有達到戰爭邊緣,但卻不斷在發生的『灰色衝突地帶』,而這樣的網路戰,通常被稱為『第五種作戰形式』。」
    2020/09/17 17:13
  • 川普無預警開記者會變造勢 支持者狂噓媒體

    美國總統川普,7日在高爾夫球俱樂部,無預警召開記者會,台下支持者不停拍手歡呼,還對記者的提問發出噓聲;美國情報單位最近警告,俄羅斯已經開始介入這次大選,川普回應說,俄羅斯才不希望自己當選,因為沒人比他對俄國更強硬。
    2020/08/08 18:28
  • 快訊/美情報單位:中國、俄羅斯、伊朗試圖干預美選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7日發布新聞稿,分析外國影響美國總統選舉的最新情勢。中國、俄羅斯和伊朗,都試圖干預這次的美國總統大選。其中中國認為川普不可預測,不希望他連任,俄羅斯動用網軍詆毀拜登,伊朗則是試圖分裂美國。
    2020/08/08 08:39
  • 疫苗戰輸不起? 英美加控:俄駭客「竊研發機密」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超過半年,當務之急就是疫苗研發,將動輒需要幾年的實驗,濃縮到幾個月之內完成,現在全球有超過100支疫苗正在馬不停蹄的趕工當中,卻傳出俄羅斯駭客攻擊西方國家藥廠,竊取疫苗配方等機密資料的事件!由英美加三國官方情報單位聯手調查,16日發布的報告,指控長年與俄羅斯聯邦安全局掛勾的駭客組織「APT29」,從今年3月開始,針對這三國的疫苗研發機構人員,以釣魚方式騙取個資,侵入電腦竊取機密,而且這項行動,俄羅斯總統普欽「完全知情」,但這項指控遭到克林姆林宮嚴正駁斥。好巧不巧,俄羅斯自己研發的疫苗也在這時完成首批人體實驗,研發人員強調進度能這麼快,是因為這款疫苗早就是研發平台中的產物,但這項說法,外界還是抱持保留態度。
    2020/07/17 20:00
  • 法國情報單位揭露 中國利用口罩籠絡地方政要

    法國三大情報單位公布聯合報告揭露,許多證據顯示,北京授意駐法大使館透過選擇性分送口罩與物資策略,不僅強化對僑胞的控制,同時利用口罩籠絡地方政要。
    2020/07/08 10:17
  • 塔利班領俄羅斯懸賞金 殺駐阿富汗美軍

    美國駐阿富汗的美軍,成了賞金獵人追殺的對象,背後的懸賞者是俄羅斯情報單位,他們付錢給塔利班組織,要他們殺害駐紮阿富汗的美軍。紐約時報率先披露了這項情報,但川普卻推說不知情,因為情報單位沒向他簡報。美國兩黨議員一致批評川普太疏忽,並要求他必須交代將如何處置俄羅斯。除了美軍被攻擊,川普本人也被伊朗給鎖定報復。伊朗不滿川普下令擊斃伊朗衛隊的指揮官,於是一狀告到國際刑警組織,要求對川普下紅色通緝令,不過國際刑警組織已經拒絕伊朗的要求。
    2020/06/30 20:00
  • 德國情報單位:習近平要求譚德塞壓下疫情訊息

    國際追究武漢肺炎疫情責任的聲浪不斷,德國情報單位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要求世衛秘書長譚德塞淡化疫情的嚴重性,中國的隱匿造成全球至少損失一個月的時間抗疫。
    2020/05/09 09:09
  • 紐約地鐵停夜車消毒!川普卸責.推病毒源自實驗室

    美國總統川普自「消毒劑之亂」後,就沒在白宮簡報室接受記者提問,改轉往各種其他場合,包括接見企業CEO或各州州長,僅讓少數記者問問題,就怕多說多錯,重創自己連任之路。為了轉移焦點,現在川普政府更把矛頭指向中國大陸,表示病毒源自武漢實驗室,但美國情報單位則表示,科學證據顯示病毒並非人造。而正當美國各州準備解封復工,原本24小時行駛的紐約地鐵決定,史上首次在凌晨停駛4小時,全面消毒。
    2020/05/01 20: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