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外交部 免疫力全裸車震工廠大火孫藝珍出國射手座易燃物品賣場寶林案
  • 搜尋:

    情報單位 結果共319筆

  • 美國務卿:共軍2027年前具備犯台能力 讚台增國防預算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表示,他同意情報單位評估,認為共軍2027年前將具備犯台能力,美方積極檢視最能有效支持台灣防衛的方式,而他是歷任國務卿中,簽署最多件對台軍售案的人。
    2023/03/23 08:41
  • 美情報持續示警 習近平侵台野心不容低估

    美國情報總監海恩斯指出,美國情報單位不認為中國大陸想開戰,現在也沒有證據顯示習近平已經決定入侵台灣,但如果無法和平統一,還是會採用軍事手段。
    2023/03/10 13:06
  • 烏失守巴赫姆特以東 北約估數日淪陷 黑海運糧到期

    烏克蘭失守火線城市巴赫姆特以東,軍隊已撤到城市以西,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認為,巴赫姆特可能會在幾天內淪陷;不過美國情報單位評估,俄羅斯軍隊後繼無力,攻勢也將止步於巴赫姆特。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周三訪問基輔,與總統澤倫斯基會面,主要討論延長黑海糧食出口協議;這項協議自去年7月簽訂,實施後糧價回穩,今年2月以前,糧價已連續11個月下滑。
    2023/03/09 19:53
  • 《TVBS國際+談全球》俄羅斯軍備物資告急 全球最塞城市誰奪冠

    烏克蘭情報單位指出,俄羅斯在在歷時逾1年的侵略中耗費大量人力、軍備與物資,俄軍將會在春天「用光所有軍備物資」。但俄國還是能變得出新武器來攻擊烏兵,可見外援勢力仍不可小覷。
    2023/03/07 18:45
  • 美出動潛水員打撈氣球殘骸 送往FBI實驗室

    擊落來自大陸的間諜氣球後,美國海軍現在正在加緊打撈氣球殘骸,最終將會送往FBI位於維吉尼亞州的實驗室,交由情報單位專家進行分析。專家表示,其實部署氣球當間諜比部署衛星便宜,美國之前就曾經用來監控伊拉克和阿富汗。
    2023/02/06 14:40
  • 俄菜鳥兵手機無加密 烏鎖定方位轟炸俄營

    俄羅斯在2023年一開始,就動用無人機,對基輔實施大轟炸,市區被炸出許多大坑洞。另外烏克蘭對俄軍大營地,展開反擊,死亡官兵可能高達400人,烏軍情報單位說,俄國新徵召的新兵,手機都沒有加密,因此被鎖定方位。
    2023/01/03 21:12
  • 伊朗處決4名通敵者 涉與以色列情報部門合作

    伊朗司法部門表示,伊朗今天將4名被控與以色列情報單位合作的人處決。庫德族女子艾米尼(Mahsa Amini)在羈押期間死亡引發超過兩個月抗議活動,伊朗如今緊張情勢加劇。
    2022/12/04 19:20
  • 伊朗「頭巾抗議」再升級! 以色列:伊朗恐攻擊世足

    伊朗「頭巾革命」,因為一名16歲少年在鎮壓中喪命,抗議再度升級,各地都爆發嚴重衝突。以色列情報單位警告,伊朗可能藉由攻擊世界盃足球賽,來轉移外界對「頭巾革命」的注意。
    2022/11/23 18:23
  • 英媒披露俄方外流文件 普欽似罹癌和巴金森氏症

    現年70歲的俄羅斯總統普欽健康欠佳傳聞不斷,英國「太陽報」(The Sun)披露,外流的情報單位文件似乎證實普欽罹患胰臟癌和早期的巴金森氏症(Parkinson s disease)。
    2022/11/06 09:56
  • 有詐?俄放消息撤赫爾松 但前線連鏟子都缺

    烏克蘭雖然持續在南部地區反攻,但赫爾松一帶,情況詭譎,因為俄軍近期不斷呼籲民眾撤離,還透過指派的官員昭告天下,說俄軍很快會往聶伯河東岸撤退,等於撤出赫爾松市區,不過烏克蘭認為,普欽不會輕易罷手,懷疑這是陷阱。可以確定,俄軍還是面臨士氣不足問題,烏克蘭情報單位截獲錄音,發現俄軍各式配備吃緊,連鏟子都不夠。
    2022/11/04 21:28
  • 俄「假旗行動」?稱烏將用髒彈 基輔邀IAEA查

    烏克蘭戰爭今天(25日)正式進入第九個月,俄羅斯在前線失利下,從週末開始對外宣稱,烏克蘭準備在自己的領土使用含放射性的髒彈;西方駁斥這樣的說法,直指可能是俄軍的「假旗行動」。而俄軍在南部赫爾松地區持續撤離平民,地方官員說俄軍可能將全面撤退,但烏克蘭情報單位表示,俄軍其實是準備堅守赫爾松市,預備大規模反擊烏軍攻勢。
    2022/10/25 19:58
  • 英情報首長:半導體實力難取代 台海出事衝擊全球

    英國資通訊情報單位「政府通訊總部」(GCHQ)首長佛萊明指出,英國無法複製台灣的半導體生產能力與規模,台灣海峽出事將衝擊全球供應鏈和經濟成長,以及英國的戰略韌性。
    2022/10/12 05:31
  • 美蘇冷戰機密曝!尼克森訪蘇聯接觸大量輻射竟沒人告訴他

    美國情報單位日前公開冷戰時期的已解密機密文件,曝光前總統尼克森(Richard Nixon)在1959年出訪俄羅斯時,竟然曾經暴露在對人體有潛在傷害的輻射中,而且不只時任副總統的尼克森沒有立即被告知此事,就連國務院都是直到1976年才被告知。而輻射的來源,疑似就是蘇聯間諜藏在美國使館中的竊聽設備。
    2022/09/23 14:40
  • 俄羅斯特務滲透北約 影響義大利總理選舉

    根據歐洲多國媒體披露,俄羅斯間諜已經滲透到北約組織,這名俄羅斯軍事情報單位(GRU)特務,以拉丁美洲珠寶設計師的假身份在義大利臥底長達十幾年,更與北約多位高層有過密切關係。今(31)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人在義大利的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這起間諜案是由義大利最大報《共和國報》、德國《明鏡》週刊等媒體及獨立調查組織共同合作,花費將近十個月的時間才釐清整個案情並公布。據悉俄羅斯軍事情報單位(GRU)利用『美人計』的方法,讓這名女特務打入義大利上流社會,藉此結識許多美軍還有北約高階軍官,並出席不少社交活動,一步步滲透進北約組織的高層,只不過女特務最後身分被揭穿,隨即逃回俄羅斯,至今音訊全無。」
    2022/08/31 15:52
  • 德入冬能源恐吃緊 俄羅斯將藉此大打宣傳戰

    俄羅斯報復西方國家制裁,大幅縮減對歐洲的天然氣供應,冬天相關能源供應可能吃緊。德國情報單位就提出警告,俄羅斯可能會利用這一點發動宣傳戰。
    2022/08/19 11:16
  • 德情報單位警告 俄羅斯將利用「能源議題」發動宣傳戰

    今年冬天德國的天然氣供應可能吃緊,情報單位警告,俄羅斯將利用物價和能源等議題對德國發動宣傳戰,讓社會陷入恐慌。
    2022/08/19 08:21
  • 戰術外洩?美軍曾協助訓練阿富汗特種兵 成潛在國安威脅

    美軍撤出阿富汗行動如今將滿一年,眾議院共和黨籍議員14日公開調查報告,表示在美方離開後,曾接受美軍訓練的阿富汗特種部隊有可能會被俄羅斯、中國大陸或伊朗「威逼利誘」,曝露美軍和情報單位的戰術,造成「重大國安風險」。
    2022/08/15 10:34
  • 烏截肢大兵戰地求婚! 拆解俄無人機有台灣零件

    烏克蘭一名士兵,在戰場上斷了右腿,他在前線求婚影片曝光,感動許多人。另外英國情報單位評估,俄羅斯打到現在,前線軍人已經筋疲力竭,這時候是烏克蘭全力反攻的最好機會。不過烏克蘭拆解俄羅斯的無人機發現,裡面的零件都來自美國日本,甚至台灣,呼籲各國抵制零件送往俄國。
    2022/07/22 19:34
  • 英美情報首長聯合演說「批北京滲透」 陸反酸:竊聽慣犯

    美國聯邦情報局(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及英國情報部門「軍情五處」(MI5)處長麥卡倫(Ken McCallum)週三(6)首次共同發表演說,內容劍指北京當局,直批中國政府是英、美在經濟以及國家安全上,最大的長期威脅。中國大陸駐英使館則反批相關指控是「無中生有」,還狠酸英美才是對他國「搞竊聽的慣犯」。
    2022/07/07 11:25
  • 鎖定LGBTQ族群 挪威恐攻槍手疑為伊朗裔移民

    挪威首都奧斯陸(Oslo)26日舉行年度盛大驕傲遊行(Pride parade),卻沒想到發生嚴重槍擊死亡事件,一名槍手闖入當地著名同志酒吧掃射,造成2死21人受傷的悲劇。《路透》(Reuters)報導指出,挪威情報單位稍早表示,他們已經鎖定槍手身分,疑似是一名42歲的伊朗裔移民,從2015年就因為支持激進伊斯蘭主義行為,長年成為關注對象之一。
    2022/06/26 09:45
  • 白俄羅斯境內射飛彈! 烏克蘭:俄國將白俄捲入戰爭

    白俄羅斯境內今天發射飛彈攻擊烏克蘭北部邊境地區,有媒體報導提到,這是俄羅斯從白俄境內發動的攻擊。烏克蘭情報單位指控,俄國試圖把白俄羅斯捲入這場戰爭。
    2022/06/25 20:53
  • 指俄軍恐耗盡資源 英相強生:烏克蘭戰事進展將趨緩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今天告訴一群歐洲報媒,英國國防情報單位相信,隨著俄羅斯軍隊耗盡資源,俄國於烏克蘭的戰事進展未來幾個月將會趨緩。
    2022/06/23 09:19
  • 昔稱沙國賤民國家…拜登擬會沙國王儲挨轟 白宮忙辯護

    美國白宮今天為總統拜登拜會沙烏地阿拉伯王儲沙爾曼的計畫辯護。美國情報單位判定,異議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就是沙爾曼下令暗殺。
    2022/06/07 16:29
  • 沒藥廣推「民俗療法」!北韓3班機赴陸載抗疫物資

    新冠海嘯來襲,北韓啟動「全民防疫」,平壤當局特派「人民軍」下鄉,以確保全境藥品供應無虞;北韓官媒也釋出民眾身穿防護衣買藥的畫面,暗示抗疫行動已步上正軌,不過這一切很可能都是「假象」。南韓情報單位掌握消息,北韓實際疫情,恐怕比公開的還要嚴峻,病例數可能多出5到6倍。觀察北韓官媒報導,連日大篇幅介紹「民俗療法」、淡化病毒威脅;南韓消息指出,北韓醫療物資早已探底,4月底就急著向中國大陸購買醫藥用品,而昨天(17日)又再度派出三架高麗航空班機前往大陸瀋陽,載回滿滿抗疫物資。
    2022/05/17 19:55
  • 英美情報單位:俄侵烏前一小時 曾對歐洲發動網攻

    英、美最新情資顯示,俄羅斯在2月24日侵略烏克蘭前約一小時對烏克蘭衛星網際網路供應商、電訊公司Viasat發動網攻,波及歐洲多地,包括歐洲中部的風力發電廠和網路系統。
    2022/05/11 08: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