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週休二日連休3天餘震0423地震小五童墜樓施孝榮氣象地震前兆降雨
  • 搜尋:

    悲情城市 結果共71筆

  • 顏炳立:房地產是政治玩物「小三」的命

    戴德梁行發布第一季商用市場展望,總經理顏炳立以「悲情城市」形容目前打房下的台北房市,他說房地產是政治下的玩物只有「小三」的命,重稅政策在凌遲市場,價格緩步下跌的情況可能會長達10年
    2015/04/07 08:41
  • 【當掌聲響起】張大春出手! 流行歌曲新文藝

    國民歌王周華健,隔了七年再出唱片,這次新作品最特別的是,找來重量級作家張大春合作寫詞,讓這張專輯的歌曲和時下的流行歌很不同,特別有文藝風采,其實張大春一直以來跟演藝圈關係頗深,1989年在侯孝賢導演的悲情城市中客串一角,之後京劇舞台劇也都有涉獵,張大春接受我們專訪時還說他還曾經當過唱片製作人,這些不同的跨界創作,都讓我們看到這位在文壇大師,用不同的創作方式,表現出他不同於他人的文藝情懷。
    2013/12/08 20:53
  • 金馬獎/回顧金馬 成龍上演「得不到、摸一下」

    影壇大哥成龍已經晉升國際巨星,而他曾經4度入圍金馬獎,還在1992年、1993年以電影《重案組》和《警察故事3》奪得金馬男主角寶座,成了唯一連莊的影帝,不過很多人不知道,1989年舉辦第26屆金馬盛會,當時第2度入圍男主角的成龍決心要把金馬騎回家,卻輸給《悲情城市》的陳松勇,成龍心情激動,衝上台說「拿不到要摸一下」,現場笑翻天。
    2013/10/08 13:43
  • 【電影TOP SALES】延燒電影熱度 九份、平溪特色規劃

    電影Top Sales專題,今天要探討的是新北市的2大景點九份以及平溪,兩地都靠電影吸引高人氣,九份因為24年前導演侯孝賢的電影「悲情城市」,一砲而紅,20多年過去,電影效應不再強烈,但九份依舊遊客不斷,這2年還有30%成長;至於平溪,原本主要靠天燈節營造商機,平日人潮有明顯落差,但一部「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讓觀光客不斷造訪,還處在電影的餘溫當中。
    2013/03/06 19:38
  • 九份依山而築 歷史特性違建多難改

    新北市九份老街因為電影「悲情城市」,加上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取景翻紅,每年吸引不少遊客。但指標性建築「阿妹茶樓」,卻被認定是違建恐怕面臨拆除,而其實九份商家依著山坡興建,大多沒有合法建照與使用執照,就怕全數拆除,當地也失去原有風情,新北市府正輔導商家改善,成為合法建築。
    2013/01/10 10:29
  • 〈獨家〉山城走味!各地名產、電動 侵門踏戶

    其實九份原本是沒落的採礦地區,因為電影「悲情城市」及宮崎駿的動畫片「神隱少女」取景,吸引外國遊客慕名而來,促進二度繁榮,獨特的階梯式建築及滄桑古味,別具風情;但近年來為了迎合觀光客,包括水果攤、電動遊戲間,甚至情趣用品店,全都進駐九份,什麼都賣,讓老街走味,老九份人相當感概,旅客也變得走馬看花,他們眼中的九份特色,只剩下「人很多」。
    2012/09/24 19:15
  • 昇平重開幕 吳念真當「辯士」講電影

    睽違25年,九份昇平戲院重新開張,它曾是北台灣第一間戲院,隨著九份礦業沒落,在1986年結束營業,在電影「悲情城市」跟「多桑」中,昇平戲院都是重要場景,今天重開張,導演吳念真特地擔任在無聲電影時期,負責講解劇情的辯士,讓老戲迷重溫舊夢。
    2011/09/16 13:19
  • 砸3億拚九份觀光 昇平戲院7月重生

    九份因為電影「悲情城市」變成熱門景點,當地著名的昇平戲院停業超過20年,許多遊客只能見到荒廢舊地!新北市府為了打造國際級觀光區,砸3億要整建拚觀光,昇平戲院在7月底即將修復完成,還有台電舊禮堂、舊餐廳和金瓜石沉澱銅辦公室也將整建,希望能藉此吸引國內外觀光客,重現九份、金瓜石地區的往日風光。
    2011/04/11 13:31
  • 「悲情城市」20年 拍攝人員感觸深

    「悲情城市」上映到今年剛好滿20年,導演侯孝賢邀集了當年參與演出的蔡振南、陳松勇、梅芳、高捷等演員,一起共聚一堂, 重溫20年前拍攝的心情。
    2009/11/23 20:48
  • 《悲情城市》20年 尋找女主角辛樹芬

    大家還記得電影《悲情城市》嗎?一轉眼這部電影都已經20年了,當年跟梁朝偉搭檔的女主角辛樹芬拍完電影後就息影了,金馬影展想借20週年特別放映,找回這位當年氣質出眾的神祕女星,希望大家能幫幫忙提供線索,讓大家有機會能在見到這位當年侯導的御用女主角。
    2009/11/16 21:03
  • 批土地開發 侯孝賢落髮挺原民

    曾說過後悔拍了悲情城市害了九份的導演侯孝賢,今天落髮,不過這次侯孝賢是為了聲援三鶯部落原住民,頂著平頭的他當場變成三分頭,侯孝賢說,台灣的土地開發過頭,像三鶯部落遭到強制拆除,就是最好的例子,所以這次他和原住民站在一起前進總統府,不過遭到警方阻擋,雙方一度僵持不下。
    2008/12/19 12:41
  • 九份變了! 侯孝賢悔拍「悲情城市」

    因為電影「悲情城市」,而讓九份這座山城一夕暴紅的導演侯孝賢,因為不忍九份變調,曾經說過後悔自己拍了這部電影,不過今天他卻又接下台北市政府的委託,要監製拍攝一部屬於台北的電影,難道不怕台北變成下一個九份,他說城市行銷不能不做,但是文化保存政府必須責無旁貸。
    2008/12/09 19:27
  • 不悲情! 九份人感謝電影引人潮

    導演侯孝賢說後悔在九份拍電影,讓山城變了樣,但居民卻不這麼認為!曾因為挖礦而繁榮的九份,因為金礦沒了而逐漸沒落,後來因為電影「悲情城市」帶回人潮,讓居民願意把住宅改建成民宿或停車場,甚至是茶館或咖啡廳,和原本純樸樣貌完全不同,商業化雖然破壞原始風貌,但居民卻認為,觀光讓他們有了生計!
    2008/12/06 19:28
  • 「悲情」毀了九份? 侯孝賢:有罪惡感

    電影悲情城市在20年前,曾經獲得威尼斯影展最佳影片金獅獎,拍攝場地九份之後也成為著名觀光景點,但導演侯孝賢卻感嘆,從前的九份是多麼漂亮,和現在差很多,他說當年拍了悲情城市,害九份變成這樣,他有很深的罪惡感。
    2008/12/06 12:27
  • 無聲的牽手 楊麗音陪導演丈夫圓夢

    還記得18年前的電影「悲情城市」嗎?當時的攝影師陳懷恩,到今年已經入行25年,終於完成他人生第一部電影「練習曲」,成為最資深的新銳導演。陳懷恩有個金鐘影后妻子楊麗音,結髮17年,夫妻倆的首度合作,就是這部電影。
    2007/04/24 19:18
  • 日上映「九份故事」 九份日客潮大增

    日本最近剛上演一部描寫台灣九份故事的電影,情節就像是日本版的「悲情城市」,沒想到一上映,最近九份地區日本觀光客大增,還有日本遊客說,其中有一家茶樓,不但外面掛的面具和宮崎駿大師的一部電影的主角很像,連街道都和電影場景很像,懷疑宮崎駿大師,就是來這裡取景。
    2007/04/24 18:38
  • 〈獨家〉配樂大師驟逝 楊惠珊夫婦悼好友

    曾經替電影「悲情城市」、「玉卿嫂」、「看海的日子」配樂,多次獲得金馬獎的配樂大師張弘毅,前幾天因為心臟病發在上海辭世,好友楊惠珊和張毅,特別回台灣,為他籌畫紀念音樂會,希望用音符,來懷念好友。
    2006/05/16 19:20
  • 九份大車禍 不影響港人遊台興致

    這次發生車禍地點的九份,是香港民眾來台觀光必到聖地,TVBS發現香港民眾對於九份的印象除了電影悲情城市之外,最讓他們嚮往的是九份的芋圓,因此雖然發生這樣的慘劇,不少香港民眾還是表示這並不影響他們到九份的興致。
    2004/10/19 12:17
  • 港客命喪悲情城市 港府迅速反應

    香港入境事務處人員今天凌晨一抵達台灣,上午就立刻前往殯儀館向罹難旅客上香致意。由於多位受傷旅客都表示希望能夠盡快回家,因此港府不排除加派人手,協助港人返港事宜。
    2004/10/19 10:14
  • 侯孝賢重返威尼斯 新作獲獎希望濃

    台灣導演侯孝賢在15年前以「悲情城市」獲得威尼斯影展金獅獎,15年後的現在,他的新作「咖啡時光」再度入圍競賽片,得獎的呼聲還很高,在相隔15年後舊地重遊,侯孝賢的心情如何?我們來看看TVBS特派記者范琪斐,來自威尼斯麗都島的報導。
    2004/09/10 11:57
  • 綠營批假中立 侯孝賢:他們不了解我

    幾天前,導演侯孝賢因為呼籲藍綠陣營,在228當天,應該暫停選舉活動,而被陳呂競選總部發言人吳乃仁批為假中立,晚間侯孝賢出面表示,因為吳乃仁不了解他,才會有這樣的誤解。因此願意送吳乃仁悲情城市DVD,讓綠營對他有更多了解。
    2004/02/18 22: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