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03花蓮地震連休三天●【爆廢公社二館】●Lulu小s大女兒elly國定假日台灣移動餐飲集團停業政府預算小五童墜樓
  • 搜尋:

    恫嚇 結果共338筆

  • 快訊/回應拜習峰會內容 陸委會:兩岸互不隸屬

    針對拜習視訊峰會提到涉台相關內容,陸委會晚間(11/16)回應,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兩岸互不隸屬」是客觀事實,中共不斷加大對台政軍施壓恫嚇,才是製造台海緊張對立的根源,批評中共一再誤判情勢,只會加深兩岸隔閡與距離;對於大陸政府一廂情願設定的強迫式終局,沒有人會接受、也絕不可能實現。
    2021/11/16 19:51
  • 會晤談台獨!陸媒:拜登不支持 美摘要:不反對

    拜習會後,陸媒報導,拜登無意和中方發生衝突,所以重申不支持台獨。但隨後美方發布的摘要,卻沒有任何關於拜登明確表明,反對台獨的立場。針對拜習視訊峰會提到涉台相關內容,陸委會晚間(11/16)回應,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兩岸互不隸屬」是客觀事實,中共不斷加大對台政軍施壓恫嚇,才是製造台海緊張對立的根源。
    2021/11/16 17:47
  • 史上最嚴峻?共機擾台架次數屢創新高 陳韻雯:像「狼來了」增加國軍誤判風險

    隨著共機單日擾台的架次數屢創新高,近期台灣國防部部長邱國正直言,現在兩岸局勢是他「從軍40年以來最嚴峻的時刻」,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台海議題是現今國際焦點,10月擾台架次更屢創新高,而我國防空識別區有延伸到大陸海岸線,所以共機的活動範圍是在距離台灣至少30海哩外的西南空域,但在共機頻繁擾台的情況下,不僅會消耗國軍能量,更會增加國軍誤判局勢的風險。」 另外,國台辦13日對蔡英文總統的國慶演說中,提到的「互不隸屬」提出抨擊,陳韻雯說明「國台辦的官方定調認為,蔡英文總統的國慶文告就是赤裸裸的『兩國論』,但重點還是聚焦在武力恫嚇、和平統一和民間交流上,此外,大陸解放軍在雙十連假中,刻意發布搶灘奪島的演習畫面,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指出,是針對『台獨』而非台灣人民,現在仍維持和平統一的路線,此外,馬曉光認為,蔡英文總統的國慶文告並不能代表台灣主流民意,兩岸官方的冷平衡將會持續下去。」
    2021/10/14 16:15
  • 共機頻擾台!恐增誤判風險 美國防部籲「和平解決」

    共機近來頻繁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美國國防部表示,中國大陸擴大對台灣恫嚇與施壓,增加誤判風險。五角大廈重申對台承諾堅若磐石,也呼籲北京和平解決兩岸分歧。
    2021/10/13 08:25
  • 共軍福建練搶灘秀肌肉 專家示警海空馳援東沙難

    大陸對台恫嚇不斷,日前公布近日在福建附近進行搶灘登陸實戰演練畫面。另一頭,有專家認為月初共機擾台非常接近我東沙島,認為這突顯奪島威脅,更憂心我海空裝備馳援將有難度。
    2021/10/12 18:01
  • 共機加強擾台 美學者:北京對外示強恫嚇台灣

    中共軍機近期大舉侵擾台灣周邊空域,引發多國關切。美國學者裴宜理說,北京藉此恫嚇台灣、警告他國別和台灣走得太近,她憂心中國外交政策可能愈來愈具軍國主義色彩。
    2021/10/07 08:45
  • 共機擾台!拜登提台灣協議 府:與美方確認對台政策不變

    美國總統拜登受訪時提及有關台灣協議等議題。總統府今(6日)表示,有注意到拜登相關談話,並於第一時間與美方確認,美國政府對台政策不變,美國將持續依《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維持對台灣堅若磐石承諾。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中國持續以破壞區域和平的方式恫嚇台灣,已經引起全球關注與譴責。
    2021/10/06 14:51
  • 台海情勢升高 前白宮國安顧問指2022年最危險

    前白宮國安顧問麥馬斯特今天在國會聽證會上表示,共機擾台次數激增,恐與阿富汗撤軍導致美國區域恫嚇力喪失有關,美方應趕緊補救,最危險時間點就落在明年北京冬奧、中共20大後。
    2021/10/06 08:49
  • 9月連射4彈恫嚇!北韓又重啟和南韓熱線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上個星期才預告要重啟兩韓通訊,南北韓在今天(4日)就恢復了跨境熱線,早上9點互通55天以來的第一通電話。朝鮮半島局勢看似撥雲見日,不過有分析指出,這很可能只是北韓的表面功夫;因為在北韓釋出善意的同時,也重啟了「導彈試射」,上個月就發射了多達4枚飛彈。南韓專家普遍認為,金正恩現在有意讓「冷熱」兩手策略並行,試圖在國際制裁完全解除前,爭取更多談判籌碼。
    2021/10/04 19:51
  • 台灣申請入CPTPP 美台商會:會是重要價值夥伴

    台灣申請加入CPTPP,華府美台商業協會今(23)日表示,台灣在科技、投資與供應鏈具優勢,會是重要價值夥伴,CPTPP會員國應在不受中國大陸恫嚇下考慮台灣申請案,美國政府也應給予支持。
    2021/09/23 07:33
  • 性侵前科犯才出獄4個月 竟於1年內2度侵犯落單女子

    新北市一名有性侵前科的男子陳啓文,2019年才剛出獄,沒想到卻接連犯下妨害性自主案件,2019年5月,他主動搭訕一名正在進行儀隊練習的A女,將人帶到永和橫移門堤外,假借測試A女防身能力為由,從後環抱A女,還把人押到草叢強吻,甚至恫嚇被害人「讓我發洩一下又不會死」,過程A女不斷激烈抵抗,咬傷陳男左手中指與舌頭,趁機逃跑並向消防隊員求救。事後A女也對陳男提出告訴,只是沒想到一年後,陳男竟然又對另一名B女下手,2起案件,各別被判刑3年4月徒刑及8月。
    2021/08/30 19:39
  • 獨家直擊!升級版F-16V現身漢光預演 劉亭廷:意義非凡 展現美台關係友好

    國軍「漢光37號演習實兵驗證」即將在9月13日至17日展開,以5天4夜不間斷的方式,模擬大陸解放軍全面犯台的作戰進程。TVBS記者劉亭廷近期前往屏東基地獨家直擊,並在今日(27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這次的漢光演習與以往不同,國軍特別把兩大新型武器『升級版F-16V』和『狙擊手莢艙』展示出來,除了要凸顯『鳳展專案』的成果,最重要的是,想藉此展現美台關係友好,以及美國對台軍事上仍然有很大的幫助。」 另外,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近日出訪東南亞,當被問及中國大陸在區域與台灣議題時,她強調「美國將繼續盡其所能,確保在南海等重要議題上對夥伴與盟友的承諾。」TVBS記者劉亭廷也提到,「賀錦麗在訪問新加坡和越南時,不斷批評北京在南海的威迫、恫嚇,並希望區域國家在南海議題上對大陸施加壓力,然而,東南亞國家長期處於弱勢,加上當地的文化特性和政治,導致無法直接團結抗衡大陸,這也讓美中在南海議題的競爭越來越明顯。」
    2021/08/27 15:06
  • 嚇壞!民「爭家產」陳情、服務處外放「棺材」 何志偉:不必藉此恫嚇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的服務處門口,在昨天(24日)遭陳情民眾放一副「白色棺材」,路過的民眾嚇一跳;而附近住戶更是生氣,說現在是農曆7月,這行為相當不妥!何志偉也發聲明,表示陳情民眾是因為家產繼承糾紛,希望他能幫忙修民法,但何志偉回應,無法為了單一家庭事件,讓選服淪為司法關說。
    2021/08/25 19:48
  • 美參院軍委會通過國防授權法 探索美台防衛合作

    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通過2022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法案除呼籲美方維持足以恫嚇中國單方面改變台海現狀的能力,也要求就美台增進防衛合作可行性進行評估。
    2021/07/23 09:26
  • 中國共產黨百年黨慶前夕 CNN前往最前線金門觀察兩岸

    大陸七一百年黨慶前夕,美國CNN電視台記者特別飛到金門,觀察兩岸最前線的最新狀況!過去北京把共產主義文宣透過砲彈,發射到金門,用武力恫嚇臺灣;不過現在他們改用網路攻擊和假訊息戰、以及數不清的軍演跟戰機逼近臺灣,要用心理戰讓臺灣人投降。
    2021/07/03 18:18
  • 中共百年黨慶!習近平:解決台灣問題是歷史任務 7萬人歡呼23秒

    今天上午的中共百年黨慶中,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用了相當的篇幅談兩岸關係,除了一中原則跟九二共識之外,他更強調「解決台灣問題是中共的歷史任務」,隨後全場歡呼鼓掌近半分鐘,但對此陸委會呼籲對岸正視兩岸現實,放棄軍事恫嚇,學者則多半認為,並沒有超出對岸涉台言論的一貫基調。
    2021/07/01 13:35
  • 人權觀察組織控北京當局 騷擾恫嚇澳洲陸生

    人權觀察組織今天發布報告說,中國政府和支持者監控、騷擾和恫嚇澳洲心向民主的中國學生,澳洲各大學卻未能保護這些學生的學術自由。澳洲教育部長已表示,不會容忍這種情況。
    2021/06/30 10:33
  • 拒簽一中承諾 台駐港人員遭撤 翁履中:美外交政策恐無法制約陸

    台灣駐港辦事處代理處長等7名職員因拒簽「一中承諾書」,20日被迫返回台灣。對此,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表示「面對北京恫嚇,美國和台灣人民站在一起。」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拜登一向強調『價值導向外交政策』,透過盟友設定新的國際規範,讓大陸感受到壓力,進而改變其行為,但大陸目前似乎不受影響,接下來美方要如何在『一個中國』框架下採取實際行動,仍有待觀察。」 另外,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日前向美方喊話「對抗且對話」,美國的北韓特別代表金星容表示「期待北韓能無條件重返談判桌。」翁履中認為「雖然金正恩胞妹金與正稱『對美立場軟化』是『錯誤的期待』,但若糧食短缺屬實的話,金與正的說法恐怕只是虛張聲勢。」
    2021/06/22 14:31
  • 台駐港官員被迫撤離 美國務院表態與台灣站一起

    香港政府要求台灣駐香港辦事處人員簽署一中承諾書,導致派駐人員無法續留及赴任。美國國務院今天強調,北京持續恫嚇台灣人民,美方會與台灣站在一起,致力深化美台關係。
    2021/06/22 07:41
  • 陸轟-6K戰機「模擬繞台」! 火箭軍用台語恫嚇台灣

    G7領袖峰會將「台海穩定」列入聯合公報後,大陸15日派軍機大舉侵襲台灣西南空域,一天共28架次創下單日紀錄;甚至派出轟-6K戰機,模擬繞台。80集團軍在官方微博打出「準備打仗」四個大字,火箭軍還用國台語雙聲帶RAP影片,恫嚇台灣。
    2021/06/16 22:15
  • 美國走向戰略清晰益台害台? 華府專家陷激辯

    美國該走向戰略清晰,還是維持戰略模糊?這是近來讓華府人士爭論不休的難題。究竟何者最能有效恫嚇中國,維護台灣安全,不讓台灣海峽掀起大風浪,兩方專家各執己見。
    2021/05/09 15:54
  • 澳媒專訪 吳釗燮:中國似準備發動「最後攻擊」

    澳洲金融時報今天以頭版頭條刊登外交部長吳釗燮專訪,吳釗燮表示,中國似乎在準備向台灣發動最後攻擊(final assault),雖然中國不會立即入侵台灣,但軍事對峙確實存在。
    2021/05/06 14:37
  • 恫嚇大陸 前美官員籲北京若出兵華府應承認台灣

    大陸侵略台灣野心日增,要求美國從戰略模糊走向戰略清晰呼聲漸漲。前美國國防官員包士可今天進一步呼籲,美方不只應清楚宣示會捍衛台灣,若大陸出兵攻擊,也應立即承認台灣。
    2021/05/05 06:41
  • 與前房東談租約遇仇家!黑衣男亮「鎮暴槍」遭警圍捕

    新北市一名男子日前與前房東約在巷口,討論之前的租約,結果一部轎車經過,駕駛下了車,竟然拿出「鎮暴瓦斯槍」威脅,嚇得房客不知所措,員警到場,立刻將人包圍,依社維法送辦,警方調查,持槍嫌犯疑似與房客有糾紛,這回街頭巧遇,才會亮槍。
    2021/05/03 19:46
  • 女友欠錢不還提分手 男恫嚇「貼私密照」:剛好而已

    被分手竟出狠招!台中市一名黃姓男子不滿陳姓女友欠錢又提分手,要脅散布其私密照至社交圈「貼好、貼滿」,儘管辯稱是想藉由這種手段逼對方還錢,並未真的貼出照片,最後仍被台中地院依恐嚇危害安全罪,判處其拘役30天,得易科罰金。
    2021/05/03 12: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