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禁賽媽媽康熙女星罹癌移工馬國鳳模仿犯海龍蛙台灣地震陳依依熱身禁賽
  • 搜尋:

    恫嚇 結果共338筆

  • 基輔商場空襲 宵禁延長 普欽用匕首飛彈 恫嚇北約

    烏克蘭首都基輔一座大型商場遭俄軍空襲,造成至少8人罹難,俄羅斯宣稱因為有烏克蘭軍藏匿其中,才會鎖定攻擊,但烏國官方否認。烏國總統澤倫斯基在周一演說時,特別用手機播放20秒的空襲警報聲,讓外界也能體會烏克蘭民眾的處境。俄軍近日以「匕首」極音速飛彈攻擊烏克蘭,就連美國的科技也無法攔截;專家認為,俄羅斯總統普欽刻意要用匕首飛彈來恫嚇西方。烏俄協商持續,澤倫斯基要求與普欽談判,他也表示談判的結果會交付公投,由人民來決定。
    2022/03/22 20:00
  • 拜習三天前才通話 美對陸官員祭簽證限制

    美中領導人18日才通話商討俄烏情勢,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1日就宣布,對試圖恫嚇、騷擾、壓迫異議,與維權人士與的中國官員,祭出簽證限制措施,敦促北京停止跨國壓迫行徑,時機點相當敏感。
    2022/03/22 14:06
  • 拜習通話剛落幕!美宣布對「施加壓迫中國官員」祭簽證限制

    美中領導人近日才通話商討俄烏情勢,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隨即宣布,對試圖恫嚇、騷擾、壓迫異議與維權人士與的中國大陸官員祭出簽證限制措施,敦促北京停止跨國壓迫行徑。
    2022/03/22 09:42
  • 基輔入35小時宵禁備戰! 俄軍加大轟炸恐強攻

    烏克蘭首都基輔,未來兩天進入關鍵時刻,基輔市長突然宣布,從15日晚間八點開始,將實施長達35個小時的宵禁,外界預估,俄軍可能準備強力進攻基輔。因為過去48小時,俄軍加大對基輔的轟炸力度,而且都是鎖定住宅區轟炸,CNN分析認為,俄軍此舉,是要恫嚇民眾,對澤倫斯基施壓。
    2022/03/15 21:59
  • 若攻烏克蘭不順西方憂俄恐投「炸彈之父」 專家:意圖恫嚇民心

    西方官員25日警告說,如果俄軍對烏克蘭的攻擊陷入苦戰,他們憂心普欽可能會使用被稱為「炸彈之父」的超級武器,導致人體蒸發、內臟粉碎。專家則指出,這樣的訊息意圖恫嚇民心!
    2022/02/26 13:35
  • 外交斡旋難擋俄烏情勢?!余文琦:西方國家「恫嚇工具」不多

    美國總統拜登12日與俄羅斯總統普欽緊急通話約一小時,白宮高級官員表示,這通電話並沒有為烏克蘭危機帶來根本性地改變;拜登今天(14日)也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進行電話,並受邀拜訪烏克蘭,不過根據外媒報導,拜登並未對此做出正面回應。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4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以西方國家角度來說,烏克蘭非北約成員國,因此各國早已公開表示不會出兵至前線作戰,再加上歐洲部分國家十分依賴俄羅斯原料出口,導致西方國家『恫嚇工具』不多,僅能透過外交斡旋及警戒方式來阻止戰爭。」 余文琦補充「以俄羅斯角度來看,目前已達成讓西方國家恐慌的目的,但這並非最終目標,普欽應該是希望重挫西方國家過去20多年來,利用北約向東擴張的情形,因此沒理由不出兵。而俄羅斯若真的進軍烏克蘭,屆時除了重創西方威信外,也會讓各地反美勢力藉機挑釁。」
    2022/02/14 16:19
  • 東歐風雲起!美軍1700人抵波蘭 俄軍天天軍演

    拜登宣布美軍增兵東歐,首批美軍已經分別抵達波蘭和德國;不過俄國持續秀肌肉恫嚇,再公布兩架圖-22M遠程轟炸機,加入與白俄聯合軍演的畫面;烏克蘭第二大城,靠近俄國邊境的哈爾科夫,儘管民眾多以俄語為母語,週六還是上街示威,展現對烏克蘭的團結忠心。
    2022/02/06 19:17
  • 陸駐美大使稱「美鼓動台獨」 陸委會駁斥:只是徒然

    中國大陸駐美大使秦剛昨天稱,若美國鼓動台獨,很可能將中國大陸和美國捲入軍事衝突。陸委會今天表示,中共官員刻意阻礙台美互動、企圖合理化侵台的挑釁行徑,這種一再恫嚇操弄只是徒然。
    2022/01/29 22:57
  • 俄軍加碼「百艦海上軍演」 烏克蘭總統喊話:別怕!

    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不僅沒有撤兵的打算,還宣布加碼在地中海、大西洋等海域演習,而且將一次出動上百艘軍艦,恫嚇意味相當濃厚。美國則已經批准波羅的海三國,將反裝甲導彈等武器,運往烏克蘭。另外,美國也指控俄羅斯收買4名烏克蘭官員,要他們故意製造,讓俄羅斯入侵的藉口。
    2022/01/21 22:24
  • 危機當前?美國研擬加快交付F-16V 翁履中:台灣須誠實面對軍事準備

    根據英國媒體引述美國官員說法,指出美方正在設法加快交付新一代F-16V戰機給台灣,以強化台灣空軍應對大陸解放軍恫嚇的能力,不過目前仍未想出加速的解決方案,對此,美國國務院不願證實。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沈瑾暘線上訪問表示,「按照軍購案流程,台灣採購任何武器都必須經過美國政府的批准,若台灣期待F-16V能夠提早交機,要先確保在採購流程中,美國政府所設定的條件,不論是法規、契約或生產商的產能都有很大影響因素。」
    2022/01/21 15:47
  • 美方研擬加快交付F-16V 助台抗中威脅

    英國媒體引述美國官員的說法,表示美方正在設法加快交付新一代F-16V戰機給台灣,強化台灣空軍應對解放軍恫嚇的能力。
    2022/01/21 13:49
  • 共機擾台十天來八天! 「轟6K」秀地面實彈轟炸

    邁入2022年,大陸武力恫嚇台灣的動作,沒有停止。今年才剛邁入第十天,共機侵擾我空域的天數,多達八天,超過20架次。另外大陸空軍公布最新的演習畫面,這次演習,被稱為「戰神」的轟-6K戰機,對地面展開實彈轟炸。專家分析認為,美國預定今年要舉行環太平洋軍演,而且有可能邀請台灣參加,2022年共機擾台次數,恐怕會更頻繁。
    2022/01/10 22:27
  • 拉攏盟友!布林肯會德外長 挺立陶宛齊心抗中

    美國和俄羅斯,將從10日開始,針對烏克蘭情勢展開一連串談話。為了做好準備,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先找德國新科外長貝爾伯克會談。布林肯和貝爾伯克除了談烏俄問題,也重申對立陶宛的支持;布林肯還說,美國將和盟友合作,對抗大陸的恫嚇。
    2022/01/06 15:47
  • 警衛室爆衝突女保全控男同事襲 男「舉手恫嚇」判拘30日

    新北市一名保全管理員,為了社區「車輛違停」的問題,闖到警衛室,與女同事起爭執,沒想到「手一揮」,被對方提告傷害!男子到案後否認打人,但警方調閱監視器,看到他確實有「舉手」恫嚇,還兩度「作勢」攻擊,法官事後依恐嚇罪判處拘役30天。
    2022/01/05 19:07
  • 北韓新年禮炮?朝日本海射飛彈 日防衛相:射程500km

    北韓在週三清晨,疑似又試射飛彈。日本和南韓軍方,隨後證實這項消息,距離北韓上次試射已經是78天前的事。因為今年是金正恩的祖父「金日成」110歲冥誕、也是父親「金正日」80歲冥誕,北韓官媒開春就說要繼續「強力鬥爭」,可能也預告今年軍事恫嚇行為會更激烈。
    2022/01/05 15:38
  • 陸「攻台部隊」巷戰操兵! 遼寧艦耶誕過宮古海峽

    今年已經接近尾聲,北京依舊沒有放鬆對台灣的軍事恫嚇。有「攻台第一線」之稱的解放軍第73集團軍,最近執行城市巷戰的實戰演練。不僅威脅台灣,大陸自製的航艦「遼寧艦」,也在耶誕節期間穿越日本宮古海峽。至於兩岸萬一開戰,菲律賓總統杜特帝,公開表態,他不會選邊站。
    2021/12/27 21:40
  • 反萊豬公投未過 美參議員推文「讓北京了解美國的憤慨」

    反萊豬公投未過關,美國資深聯邦參議員葛拉斯里今天推文感謝台灣政府與人民展現的友誼,表示他期待看到美台貿易擴大。他也強調,大陸對台恫嚇讓美國人民感到憤慨。
    2021/12/22 07:38
  • 快訊/立陶宛中國使館全員撤離!路透:因遭到恫嚇

    根據路透社報導,近來因為與台灣互動頻繁,而與大陸關係陷入緊張的立陶宛,已經將駐中國使館19名外交人員,全數撤離,並且在今天離開北京。路透社報導,因為立陶宛外交人員遭到恫嚇,基於安全理由,將全員召回,使館大門深鎖,此舉形同撤館。接下來,立陶宛駐中國大使館,將採取遠端模式運作。
    2021/12/15 18:23
  • 美韓聯合聲明首提「台海」 美軍:嚴防台灣被武統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前往南韓參加美韓安保會議,聯合聲明中首度提到,維護台海和平的重要性。美國陸軍部長也公開表示,要嚴防習近平武統台灣。美國也決定,要把阿帕契直升機部隊,常駐南韓,恫嚇中國意味濃厚。
    2021/12/02 17:18
  • 「開罰遠東」國台辦否認政治因素 反指民進黨:扇動對抗

    針對陸委會批評北京對遠東集團開罰是陸方「以政治為由恫嚇威脅台商」,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晚否認與政治有關,聲稱這是「民進黨當局造謠誣衊、混淆視聽」。
    2021/11/24 23:03
  • 轟北京恫嚇是「惡劣行徑」 陸委會:無用且將自食其果

    針對中國大陸近期一連串恫嚇行為,陸委會今天表示,北京一再操弄「選邊」分化策略,只會讓台灣人民極度反感,意圖以政治經濟手段破壞台灣民主法治,終將自食其果。
    2021/11/24 22:20
  • 陸重罰遠東!蔡英文:正告北京 立刻停止這樣行為

    中國揚言打擊台獨頑固份子及其金主後,台灣遠東集團遭中國五省市執法部門查處重罰。民進黨今(25日)舉辦中常會,秘書長林錫耀於會中報告中國五省市執法部門以不允許支持台獨為由,對台灣部分企業進行重罰、恫嚇威脅的惡劣行徑。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在會中呼籲,「朝野各界共同正告北京當局,立刻停止這樣的行為,不要繼續傷害兩岸經貿及兩岸關係」。
    2021/11/24 16:36
  • 台灣代表處才剛成立!大陸對立陶宛恫嚇警告升級

    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掛牌成立後,北京對立陶宛警告層級升高。繼中國大陸外交部表態後,中共官媒人民日報昨天以「鐘聲」為名評論說,中方將採取的反制措施「言必信,行必果」。
    2021/11/20 14:33
  • 北京破壞台海和平 薛瑞福:美國沒義務續守一中

    前美國國防部印太助理部長薛瑞福今天表示,美國「一中」政策是基於中國大陸會和平處理台海議題,既然北京已撕毀承諾,不斷恫嚇脅迫台灣,美國也沒義務持續喊一中口號。
    2021/11/20 11:05
  • 希拉蕊:美中須合作 但不能允許北京軍事挑釁

    前美國國務卿希拉蕊今天視訊出席新加坡一場論壇時表示,美國在很多議題上應與中國合作,但不能允許北京挑釁式軍事擴張、恫嚇其他亞太國家等舉措;拜登政府試著在兩者間取得平衡。
    2021/11/19 16: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