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塑膠金牛座黃信樺腎衰竭市場漢來海港城牡羊座林襄全中運
  • 搜尋:

    恫嚇 結果共338筆

  • 恆春聯勇操演外媒直擊 CNN記者:感受危機感

    因應台海局勢,國軍在恆春舉辦聯勇操演,還開放外媒採訪,CNN記者到現場直擊,表示儘管美國進行新一波軍售,但實際到演習現場,還是能感受到對岸武力恫嚇的危機感,而大陸使用無人機侵擾等灰色地帶手段,類似挑釁會越來越多。
    2022/09/08 13:35
  • 憂開戰台灣人逃往菲律賓 菲國正視「台灣危機」

    中國大陸頻頻在南海、台海練兵,恫嚇台灣,這讓鄰近的菲律賓也相當緊張。因為擔心一旦台海開戰,可能會有大量的台灣人,逃往菲律賓尋求庇護。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上任不到三個月,喊出要走「獨立外交」,立場既不親美也不親中,如今,美中角力殺到家門前,菲國學者疾呼,應該儘早制定「台灣應變計畫」。
    2022/08/26 22:25
  • 大陸軍事恫嚇不斷!蕭美琴:反激起各國訪台興趣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月初率團訪台後,中國大陸軍事動作不斷,駐美代表蕭美琴17日接受路透專訪時就表示,北京的反應,反而會讓更多國家的國會議員,更有興趣訪問台灣。烏克蘭國會今天就成立跨黨派15人友台小組,目的是要成為台烏官方合作的橋梁。至於6月初敲定的「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也在今天(18號)正式啟動協商談判。
    2022/08/18 14:29
  • 中共圍台軍演恫嚇 蕭美琴:反提升各國訪台意願

    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今天受訪指出,中國以圍台軍事演習回應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反而促使其他國家的國會更有意願派團訪台。
    2022/08/18 11:40
  • 中共軍演恫嚇!休士頓辦事處長投書美媒 批北京劍拔弩張

    中國近來以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為藉口,對台灣文攻武嚇。駐休士頓辦事處處長羅復文投書美媒表示,美國立場明確,堅定與台灣站在一起,北京再劍拔弩張也無法改變這一點。
    2022/08/16 09:10
  • 美議員「好朋友」再率團訪台 蘇貞昌:不許惡鄰說三道四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在月初訪台時,中國大陸就持續進行圍台軍演,升高兩岸緊張形勢,引發國際關注。昨(14)日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Ed Markey)不甩對岸恫嚇,又率領跨黨派議員來台訪問。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5)日被問到是否擔憂對岸是否又有不理性作為時,他表示台灣對於全世界表達關心和支持台灣的國家和朋友們都熱切歡迎,「不能因為惡鄰居就什麼都不敢做,也不容許惡鄰居在那邊說三道四」。
    2022/08/15 16:45
  • 中共軍演恫嚇恐! 讓外國企業逃離衝擊投資 台灣的機會「在這裡」

    中共鎖台軍演,台海局勢高度緊張,國際社會都很擔憂戰爭一觸即發,在台灣的香港人就說,不少國外朋友傳訊來關心他的安危,甚至有香港人怕真的打仗了,趕緊準備存糧,而兩岸情勢升溫,若是中國大陸文攻武嚇一直持續,外資對台灣的股匯市就會保持觀望,而國際大廠也可能為了有穩定的供應鏈,要求台灣業者到別處投資設廠。
    2022/08/12 22:49
  • 北京發布對台白皮書 蕭美琴:台灣不會被恫嚇

    針對中國發布對台白皮書,駐美代表蕭美琴接受美媒專訪時表示,北京透過恫嚇與威脅以逼迫台灣接受中國的政治條件,但這不是台灣想要的,台灣不會被恫嚇或被迫犧牲努力爭取且得來不易的民主。
    2022/08/11 08:27
  • 台人楊智淵有望免關? 陸官媒:轉為監視居住

    被大陸依涉嫌「分裂國家罪」逮捕的台籍人士楊智淵,有最新的司法進度,陸媒報導,楊智淵由拘傳轉為在「指定居所」監視居住,因此有可能,楊智淵能夠離開浙江當地的監所,大陸也強調5日,已經正式通知家屬,在台灣的友人表示,聽到消息很開心,但也認為,或許是陸方沒有達到預期恫嚇成效,讓楊智淵有機會不用被關。
    2022/08/10 18:32
  • 國軍霸氣驅離共機、監控共艦 近距離對峙畫面首度曝光

    中共自今年8月4日起,在台灣周邊的實彈演訓,演習範圍近乎「包圍台灣」共軍藉由彈道飛彈射擊、海空聯合操演、無人機擾我外離島等手段恫嚇我國,中共東部戰區9日宣布持續在台灣周邊海域演訓,針對近期監控敵情實況,我國防部今(10)日公布我國軍艦近距離併航中共軍艦的各種視角畫面,以及海、空軍官兵廣播驅離中共機、艦的形況。
    2022/08/10 14:17
  • 北京軍演恫嚇 駐紐約辦事處長:台灣堅定捍衛主權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中國在台灣周邊舉行大規模軍事演習。駐紐約辦事處長李光章投書華爾街日報指出,北京企圖破壞台海和平現狀,台灣將堅定捍衛主權與國家安全。
    2022/08/10 09:36
  • 吳釗燮示警:中國擴張野心不侷限台灣 國際應共同遏止

    中共連日以來在台海周邊進行軍演,昨更聲稱將台海中線以東軍演常態化。我外交部長吳釗燮今(9)日舉行國際記者會表示,中國選擇在台灣周邊進行軍演,不僅嚴重侵犯我國在國際法上享有的權利,也阻礙了印太地區最繁忙海空航道之一的正常運作,影響全球貿易,對於中國不負責任的行為,我國政府表達嚴厲譴責。吳釗燮也呼籲國際社會採取行動,共同遏止中國不負責任的對台恫嚇,以及野心勃勃的對外擴張,共同維護印太區域的自由開放與穩定繁榮。
    2022/08/09 11:33
  • 《紐時》分析共圍台軍演目的 恫嚇台美、安國內民心

    共軍結束72小時圍台軍演後,8/7晚間央視又報導,東部戰區要持續在台灣周邊進行實戰化演訓,不過紐約時報指出,這種武力展示不僅旨在恐嚇台灣和美國,也意在安撫國內民眾,原因是許多人對北京當局在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台時沒有作為感到失望。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大陸這幾年民族主義情緒高漲,昨天共軍結束圍台軍演後,晚間央視新聞聯播才有大約2分半的篇幅曝光最後一天軍演畫面,並提到共軍是進行島嶼進攻作戰演練,包含聯合地面、遠距空中打擊,就是要進逼台灣本島。這次軍演中,共軍意圖模糊過去兩岸『台海中線』的默契,威嚇台灣以及可能馳援的美國。」
    2022/08/08 14:18
  • 解放軍包圍台海軍演動機曝 共軍少將:打破海峽中線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短暫訪台,引發兩岸高度關注,更掀起大陸官方一連串抵制和軍事恫嚇行為,包含在台灣周邊6個區域發動海空演習,或是頻頻接觸與超越海峽中線,讓兩岸關係近一星期瞬間跌落谷底。《鳳凰新聞》報導,解放軍少將孟祥青7日受訪時再次表示,此次演習三大目標,是為了包圍和逼近台灣,同時隔絕一切可能的外部勢力干擾,同時更徹底打破所謂的「海峽中線」。
    2022/08/07 09:59
  • 中共軍演「台股竟漲300點」!趙少康:台灣是個神奇的地方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引起大陸不滿,中共解放軍自4日起連續3天進行圍台軍演,恫嚇意味濃厚,也讓台海局勢升溫。不過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就在臉書發文指出,全世界遇到這種狀況,股市一定崩盤,只有台灣不跌還反漲300多點,讓他驚呼「台灣真是一個神奇的地方」。
    2022/08/07 08:47
  • 國防部遭質疑為何不發射愛國者 他曝原因轟:別扯後腿

    共軍包夾台灣海空,持續派出多架軍機、軍艦在台海附近頻繁活動,甚至還逾越海峽中線。日前還比照北韓模式,對台發射11枚導彈。而民進黨議員參選人卓冠廷怒批,明知中共就是要恫嚇台灣,國民黨卻還要怪國防部,不公布飛行路徑,逼他們把資訊攤開給敵人知道,「真的是很要不得的行為」。
    2022/08/06 10:08
  • 立陶宛議長:願率歐盟同僚訪台 民主往來不應被恫嚇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近日不畏北京壓力訪問台灣,立陶宛國會議長希米利特今天說,這對民主世界是重要訊號,有助各國發展與台灣的關係。她並透露,有意與其他歐盟國家議長討論一同訪台。
    2022/08/06 06:23
  • 25年最危險時刻來了! 美預告「台海周遭部署航艦」

    共軍接連兩天,以演習恫嚇台灣,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下令,美軍第七艦隊打擊群,將繼續部署在台海附近,並且將在未來幾周內,穿越台灣海峽。另外美軍的偵查機,也從沖繩基地起飛,在台灣附近監控共軍動態。美軍退役將領表示,現在的情勢,比96年飛彈危機更嚴峻,是台海25年來最危險的時刻。
    2022/08/05 22:25
  • 國安局長呢?阿共侵門踏戶 謝龍介:不見陳明通講半句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讓大陸氣到跳腳,一連4天的環台軍演,還發射4枚飛彈劃過台北上空。一連串的挑釁行為,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謝龍介也表示,沒什麼好說的,就是「侵門踏戶」,謝也痛批國安局長陳明通,先前為護航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的論文門,發千字文,現在共軍恫嚇,卻不見陳隻字片語。
    2022/08/05 18:14
  • 「防空洞」附2床月租3500! 醫傻眼喊:住久會生病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日前訪台,使得美中台三方緊張關係升溫,中國大陸文攻武嚇動作頻頻,解放軍更以「4枚飛彈穿台」恫嚇台灣人民,讓不少人開始擔憂,若兩岸掀戰火,應該要去哪裡找防空洞。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胸腔科醫師蘇一峰正好看到了一間租屋處的貼文,直喊是「防空洞」,同時也直言住在這樣的房子裡,住久了可能會「生病」。
    2022/08/05 17:20
  • 大陸軍演預演犯台? 外媒:習近平恐全盤皆輸

    中國大陸解放軍包圍台灣軍演,CNN分析師認為裴洛西訪台帶來危險甚至改變美國對台政策,華盛頓郵報則認為,中國大陸軍演恫嚇,可能促使台灣民意轉向獨立,紐約時報分析,共軍軍演波及日本,可能招來反效果,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也說軍演只是一場政治秀,習近平若武力犯台將導致全盤皆輸局面。
    2022/08/05 14:19
  • 批中共囂張跋扈 曹興誠宣布「捐30億元」協助加強國防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不畏北京威脅旋風訪台,中國以演習為名發射飛彈恫嚇,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上午舉行記者會,宣布捐出新台幣30億元,協助加強國防,希望喚起台灣人不貪財、不怕死,為維護自由民主人權而起戰鬥。
    2022/08/05 10:31
  • 海空封鎖、實彈恫嚇 共軍A2/AD實戰驗證?!國軍飛彈攔截面臨「三難題」

    日前美國議長裴洛西訪台,中共軍事動作不大,如今為了宣洩內部高漲的民族主義,藉由對台軍演,來維護政權的威信,但國軍的處置就相當難為,畢竟過度反應,會激化衝突,然而過度低調,卻又可能被視為毫無作為,專家就建議,此時是驗證國軍實兵調動部署的好時機,應該藉由這個機會,好好檢視應處戰略。
    2022/08/04 22:36
  • 日本批中國實彈演習 CNN憂陸恐用極音速彈

    先前一路護航裴洛西的美軍「雷根號航空母艦」,證實仍在菲律賓海執行任務,作戰保護範圍,包含台灣東南海域。不只雷根號,美軍一架RC-135S導彈觀測機,上午從沖繩起飛,準備對中共實彈射擊做情蒐。CNN高度關切台海局勢,擔心解放軍也不排除動用極音速飛彈,恫嚇台灣。
    2022/08/04 17:46
  • 網傳中共決定要撤離「在台大陸同胞」 陸委會回應了

    中共今(4)日起,在台灣周邊六點海域和空域進行大規模軍事演訓行動,並組織實彈射擊,國防部證實共軍今日下午已動用多枚「東風導彈」向我周遭海域射擊。共軍一系列恫嚇行徑引發國人擔憂,網路上更流傳中共決定撤離在台灣的「中國大陸人士」,我陸委會對此表示,經查證是「假消息」,呼籲國人不要轉傳散佈。
    2022/08/04 16: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