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白城醫學高等專科學校抽獎暴雨地震年紀停課郁方張小燕限塑
  • 搜尋:

    恢復邦交 結果共43筆

  • 美古情仇54載 世仇破冰終結冷戰敵意

    美國和古巴斷交超過半個世紀,終於在今年7月恢復邦交,其實美國與古巴距離不遠,跨海過去不到150公里,隨著兩國破冰,一股期待改變的心情正在古巴騷動。過去美國對古巴採取禁運措施,想要削弱古巴經濟,從而推翻卡斯楚政權的如意算盤落空,直到老卡斯楚交棒給弟弟勞爾卡斯楚,古巴才開始逐步開放,讓兩國化敵為友。
    2015/08/31 21:30
  • FOCUS新聞/古巴革命62週年紀念 籲美解除制裁

    剛和美國恢復邦交,雖還未能全面解除,經濟制裁貿易禁運,但古巴正在一步步邁向蛻變,7月起,國營電信公司首度擴大無線上網服務,在國內一口氣設置35個WIFI熱點,但最受關注的還是7月26日的古巴革命62週年,這天在當年革命發源地,第二大城聖地牙哥,一如往常舉行紀念儀式,當年前領導人菲德爾卡斯楚,為古巴革命開啟了序幕,最後讓古巴成為西半球第一個社會主義國家,而今年的紀念活動,也因為和美國關係破冰後起了變化,少了和爭鋒相對的話語,反倒是呼籲美國盡快解除經濟制裁。
    2015/07/27 21:11
  • FOCUS新聞/54年敵對終結 美國古巴恢復邦交

    關係經過54年的冰封,古巴和美國終於在20日正式恢復邦交,雙方的大使館重新開張,位在華府的古巴使館舉行了升旗儀式,古巴外交部長親臨主持,這是57年來首次有古巴外長到訪,見證超過半世紀不見的古巴國旗再出現在華府的天空,不過由於這還是兩國關係正常化開始跨出的第一步,現場除了慶祝也多了抗議聲浪,認為美國應全面解除古巴的經濟禁運,至於美國駐古巴大使館,下個月14日,將由美國國務卿凱瑞親赴古巴首都哈瓦那主持升旗典禮,而此舉也象徵2國54年的敵對終於結束,美國古巴關係開啟新的篇章。
    2015/07/21 20:11
  • 終結半世紀敵對 美國古巴使館重新開放

    美國時間7月20日,美國和古巴正式恢復邦交,古巴駐華府使館舉辦了升旗儀式,暌違54年古巴國旗再次在華府升起,下個月14日,美國國務卿凱瑞也將到哈瓦那主持美國使館的升旗儀式,今天古巴使館外有抗議有慶祝,而古巴裔美國人都希望古巴人能享有和他們在美國相同的自由,特派記者段士元、倪嘉徽來自華府的報導。
    2015/07/21 10:12
  • 半世紀冷戰破冰! 美國、古巴再恢復邦交

    美國與古巴今天恢復凍結半世紀的雙邊外交關係,古巴國旗在美國華盛頓大使館上空再度飄揚,這也是1961年以來首見的狀況。美國和古巴恢復外交關係後,現在全世界僅剩北韓、伊朗和不丹,3個國家和美國沒有外交關係。
    2015/07/20 21:51
  • FOCUS新聞/美國古巴恢復邦交 半世紀後使館重開

    美國、古巴斷交54年,經過半世紀之後,2國正式恢復外交關係重開大使館。1959年發生古巴革命後,美國、古巴2國關係開始惡化。隔年1960年美國開始對古巴實施經濟禁運。1961年美國和古巴斷交、關閉使館。1962年美國擴大對古巴禁運,加上爆發古巴飛彈危機,美國和蘇聯面臨爆發核戰。直到2009年歐巴馬上任之後,放寬到古巴旅遊限制,2國關係融冰畫下起點。2013年年底,美國總統歐巴馬和古巴總統勞爾卡斯楚,在南非曼德拉的追思會上見面握手,隔年2014歐巴馬就宣布和古巴關係正常化。之後展開會談,為恢復外交而努力。2015年5月美國把古巴從 支持恐怖主義國家的名單中除名。現在2國恢復外交、互設大使館,美國國務院掛上古巴國旗,美國國務卿也將正式接見首度破冰到訪的古巴外交部長。
    2015/07/20 21:08
  • 美擬解除黑名單 共產古巴邁向大開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白宮最新向國會要求,將古巴從「支持恐怖主義」的黑名單中除名,美國和古巴恢復邦交後,關係,似乎又邁進一大步,雙方關係修好,大量美國觀光客湧入古巴,要感受這時光停留在50年前的共產國家
    2015/04/15 21:56
  • 〈快訊〉歐巴馬提報告 將古巴移除支持恐怖名單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美國時間星期二,向國會提交報告和證明書,同意將古巴從支持恐怖主義國家黑名單上除名,為美國和古巴恢復邦交重開使館掃除障礙
    2015/04/15 07:01
  • 【FOCUS新聞】重牽山姆大叔手 古巴人民期待「錢」進

    今年大選敗在「外交」的美國總統歐巴馬,和古巴恢復邦交!今天立刻有觀察家確信他將留名青史。重新牽手,兩國都打開了不小的貿易市場,古巴輸出什麼?古巴在今年允許棒球選手到國外聯盟打球,但還沒有包括美國職棒,之前古巴叛逃大聯盟選手,包括去年拿下國聯新人王的費南德茲,還有古巴巨砲手塞佩達斯,曾經拿下全壘打大賽冠軍,另外有古巴飛彈之稱的火球男查普曼,投球時速超過160公里。未來可望有更多紅色閃電,不須叛逃就能進軍大聯盟。這次解禁還包括,美國人可以從古巴帶回價值一百美元雪茄,還可以匯款到古巴金額增加,當然也有更多人能到古巴觀光,專家推估,往後美國對古巴年出口,將從113億元台幣,上升到1350億,古巴對美國出口,則從零激增到1821億
    2014/12/19 21:11
  • 53年來首度破冰! 宿敵美國古巴恢復邦交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和古巴長達半個世紀的敵對狀態,出現了歷史性的重大轉折,雙方互換囚犯,釋放善意,也同步對外宣布兩國外交關係正常化,可望解除禁運和制裁措施,兩國關係破冰是歷經18個月祕密談判的成果,教宗方濟各居中斡旋,扮演重要角色,美國總統歐巴馬未來也不排除訪問古巴,和古巴展開大和解的這項政治創舉,可望奠定歐巴馬的歷史地位
    2014/12/18 21:30
  • 對立半世紀 美國、古巴宿敵破冰重啟外交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歐巴馬,宣佈重大外交突破,和斷交55年的古巴結束對立關係,兩國未來將恢復邦交,宣佈這個消息的同時,在古巴服刑5年的美國商人也被釋放,雙方用換囚計畫跨出第一步,白宮也表示,未來歐巴馬也可能會出訪古巴,修補兩國關係
    2014/12/18 07:13
  • 引述聖國報導 陸媒:台聖邦交生變

    才剛和聖露西亞恢復邦交,現在卻傳出聖國總理康普頓,日前缺席了「台聖建交」的簽署儀式。大陸媒體報導說,康普頓要聯合反對黨,改變與台灣的復交政策。對於這起邦交生變的消息,外交部下午嚴正否認並表示聖國屬於內閣制,少數人反對並不會影響多數人的決定。
    2007/05/08 19:03
  • 尷尬! 外交部遭指正掛聖國舊國旗

    台灣日前才與聖露西亞恢復邦交,但現在有民眾發現,外交部把聖露西亞的國旗搞錯了,應該是淺藍色的國旗,卻掛成深藍色,原來聖露西亞在5年前把國旗改為淺藍色,但外交部仍然使用10年前的舊國旗。被糾正,外交部已趕忙把舊的國旗換下,也強調這是國旗色度的差異,絕對沒有不尊重邦交國的意思。
    2007/05/04 12:37
  • 東西文化交融 利比亞風光獨特

    美國宣布即將和利比亞恢復邦交,這個陳總統剛剛造訪過的國家,和台灣的合作也有過一段歷史,不過一般民眾要怎樣到利比亞?到利比亞又能看到些什麼?玩些什麼?其實面臨地中海的利比亞有3種文化特色,有羅馬遺跡、希臘遺跡,和獨一無二的沙漠露營,我們也要帶您看看,到利比亞一定要買的3大伴手禮。
    2006/05/16 22:22
  • 金援? 諾魯總統:請台灣幫個小忙

    到底有沒有金援外交?陳水扁總統斥責是媒體亂說,但在宴請外賓的國宴上,諾魯總統致詞時明白講了,兩國斷交是前任總統的決定,現在恢復邦交,只是請台灣幫個小忙,解決前政府遺留下來的問題。這問題是什麼,引起很大的聯想。
    2006/03/08 23:15
  • 大陸宣布 與我邦交國塞內加爾復交

    台灣外交又面臨危機。大陸25日宣布,與台灣的邦交國塞內加爾恢復邦交,大陸外交部長李肇星,今天上午與塞國外交部長加迪奧已經在北京簽署恢復邦交的聯合公報。
    2005/10/25 21:53
  • 議員提案美台復交 大陸:絕對不可

    針對美國共和黨眾議員唐克多表示,將提案敦促布希政府與台灣恢復邦交,大陸外交部表示強烈不滿,要求美國政府採取「明確反對」的立場,並阻止眾議院通過這項提案。
    2005/02/17 19:55
  • 大陸宣布 和格瑞那達恢復邦交

    大陸外交部宣佈,與台灣的邦交國格瑞那達,恢復外交關係。消息傳回台灣,台灣外交部也表示已經做好斷交的準備,下午就會召開記者會向外界說明。
    2005/01/20 14: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