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消防局寶林破案世界新聞攝影獎食物中毒以巴衝突天價買電醫療事故捌伍添第軟體交往
  • 搜尋:

    性別友善 結果共36筆

  • 新北女力論壇 跨世代優秀女性經驗分享

    推廣性別平等,創造性別友善環境,新北市政府舉辦新北女力論壇,邀請在各領域事業有成女性,分享自身經驗,鼓勵女性朋友勇敢創造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2019/10/06 20:55
  • App成即時民代信箱 日本議員翻轉政治冷感

    這個星期日就是日本參議院選舉,日本NHK電視台進行關心度民調,選擇「很關心」的只有22%,佔比非常低,顯示民眾對選舉無感。其實日本人普遍對政治冷感,2017年眾議院大選投票率,更創下二戰後第二低紀錄。為了讓民眾貼近政治,東京一名年輕議員透過科技力量,在政治論壇網上與選民互動,利用網路即時特性,快速並雙向的與民眾溝通、了解需求;不願公開露面的性少數族群,也能在論壇上建議政策想法,議員們進而將市民的提議帶進議會,希望藉此能縮短政治與民眾的距離。
    2019/07/19 20:06
  • 保障同志 范雲籲北市參選人:簽署多元性別友善城市公約

    社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范雲今天表示,台北市作為首都,對保障同志與跨性別權益應能做更多,呼籲台北市長柯文哲、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姚文智等人,共同簽署「多元性別友善城市公約」。
    2018/07/17 13:04
  • 急喊我挺妳!改判惹議 司法院推性平職場

    帶頭喊我挺妳,司法院召開重大記者會!原來是為了陳姓前法官性騷擾的改判案緊急召開性別友善委員會,說未來所有司法人員都得要性別意識培力,要求得把性別平等內化,因為大家都可能審到有關性騷擾案件,以這次職務法庭來說,4名男法官和1名女法官組成,性別有懸殊,委員會研擬,往後也加入公民團體一起審判,不讓自家人審自家人,讓外界詬病。
    2018/03/23 19:35
  • 「陽盛陰衰」轉變中 女醫師打破刻板印象

    一份最新調查顯示,高達8成和6成的女醫師和男醫師都曾遇過職場性騷擾,而且只有3.5%的人敢申訴,顯示台灣醫療職場的性別友善程度還有很大進步空間。至於對女醫師的友善程度隨著女醫師人數增加,雖然已不像早期有嚴重的性別歧視,但仍有不少女醫師擔心影響升等不敢懷孕生子,或在懷孕期間還得值夜班,顯然女醫師的職場環境也有待改善。
    2018/03/07 23:08
  • 台大同志小遊行 盼設性別友善宿舍

    台灣同志遊行即將於28日在台北展開,台灣大學學生今天先在校內舉辦一場小遊行,呼籲校方設置性別友善廁所和宿舍。
    2017/10/27 14:21
  • 【司改放送頭】驚!一年5.5萬兒童受虐 將提升兒少保護預算

    台大社會系教授劉淑瓊18日在司改國是會為兒童請命,她提出研究數據說明,台灣一年有高達54957件兒虐案通報,而黑數非常大,被虐兒童不只這些,劉淑瓊認為,以人權立國的台灣來說,這是個恥辱,經她提案後通過決議,建請司法院在半年內設立「兒少與性別友善司法委員會」,政府也應提高兒少保護層級,在行政院設立「兒少保護辦公室」並優先編列相關預算,整合社政、警政、醫療及教育與司法體系對兒童進行保護。
    2017/05/18 21:55
  • 國中設男女共用廁所 日本人不解:要尊重更應該分開

    為了推動校園性別平等,北市民生國中設立第一座國中性別友善廁所,沒想到這個推動政策,卻讓日本人感到不可思議;「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就在臉書粉專PO文,表示在日本,上洗手間是很不好意思的事情,認為男女一起上廁所是「非常非常非常奇怪」的事,更疑惑「如果尊重彼此的權利的話,分別的洗手間才是對的,不是嗎?」
    2016/11/22 12:32
  • 男女共用!試辦友善廁所 女學生:很尷尬

    為了教導學生性別尊重,國中試辦男女廁變一間叫做「性別友善廁所」,不過很多女學生覺得很尷尬,男同學倒是比較大方,因為小便斗有加裝門,即便男女同廁還是保有各自的隱私,目前台北市有22間提出試辦,不過也有女同學認為,平常下課女廁永遠大排長龍,以前不能光明正大進男廁上,現在多了使用空間。
    2016/11/21 12:53
  • 「聽見噓噓聲」!推男女共廁 女生好尷尬

    對一般人來說,上廁所向來都是「男女有別」,但對於多元性別的學生來說,這樣的廁所設計,經常讓他們覺得有些困擾,像是打扮比較中性的女生,進女廁會引來其它女生尖叫,為了讓多元性別的學生,上廁所不再困擾,最近在世新大學就設置2座「性別友善廁所」,裡頭有男生的小便斗和女生使用的蹲式及坐式馬桶,只不過男女生共用廁所,還是讓一些學生覺得有些尷尬,不敢使用。
    2011/10/26 18:25
  • 爭取男女混住! 台大生低溫搭棚過夜

    為了爭取男女混住,台大學生帶頭發起「性別友善宿舍」的活動,昨天晚上,50幾個學生冒著11度的低溫,在台大圖書館前面草皮搭帳棚過夜,希望學校能接受他們的訴求。
    2009/12/31 12: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