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壹柒柒2028總統大選2億美金 民眾黨中央氣象署海龍蛙蟑螂SWAG治安塑膠
  • 搜尋:

    急性腸胃炎 結果共102筆

  • 家中沒人染疫!2歲童「眼睛上吊」離奇確診 醫點出1關鍵

    一名2歲女童持續拉肚子,家屬以為是急性腸胃炎,餵了家裡常備的腸胃藥,不料女童突然抽筋、眼睛上吊、口吐白沫、喪失意識,家長嚇得趕緊叫救護車送急診,體溫為40℃,家屬說女童並沒有接觸史,家中也沒有確診者,但醫師高度懷疑是感染COVID-19,立刻進行PCR檢測,果然一驗是陽性確診。由於女童食慾活力差,而且有脫水性休克的危險,目前收入COVID-19專責病房治療。
    2022/05/19 16:44
  • 2歲女童腹瀉以為腸胃炎 高燒、熱痙攣送醫陽性確診

    苗栗2歲女童持續腹瀉,家屬以為是急性腸胃炎給予腸胃藥未改善,突然抽筋、口吐白沫、喪失意識,體溫40度,經119送醫檢測PCR陽性確診,立即收治專責病房治療。
    2022/05/18 14:57
  • 尪幫兒請假1天「老師准1週」 妻看理由氣炸

    對於許多人妻來說,倘若另一半是「豬隊友」,恐怕常常會氣到崩潰。日前有一名人妻分享,兒子日前得了急性腸胃炎,隨即要老公向校方請假一天,沒想到先生竟然向學校說是腸病毒,對方還建議乾脆讓孩子請假一週好好休養。人妻聽完整個氣炸了,差點想斃了這個豬隊友,該篇發文一出,意外引起許多女性網友們的共鳴,深感認同地說,「豬隊友總是智商不在線」。
    2022/04/18 19:25
  • 得到超痛苦!諾羅病毒還在傳「噴酒精也難防」 醫揭7守則防範

    諾羅病毒侵襲!根據疾管署急診就醫監測資料顯示,今年自228連假後急性腸胃炎就開始在全國流行,每一週逾10多萬人腹瀉就醫,檢測出病原多為諾羅病毒感染;醫師提醒,諾羅病毒常見症狀是噁心、嘔吐、腹瀉及腹痛,頭痛等,多數人症狀可在數天緩解,但家中如有老年人、嬰幼兒、慢性病、腎或心臟病疾患,則較易發生嚴重的病例,要格外注意、即時就醫。
    2022/03/29 10:47
  • 不只隔夜水!醫曝「這5種水」別亂喝 恐釀急性腸胃炎

    多喝水,對人體好處多多,相信是大家都知道的健康觀念了!但,喝錯這5種水,可能會引起你意想不到的疾病喔!趕緊來看看,自己有沒在不經意中,長期喝水喝錯了,反而危害健康!
    2022/02/15 15:55
  • 快訊/士林某私幼 16學童腹瀉群聚疑食物中毒

    台北市士林某私立幼兒園,10日傍晚五點起,陸續有16位幼童,出現腹瀉、嘔吐、發燒等症狀,14位急性腸胃炎、兩人上呼吸道感染,懷疑是吃了幼兒園早午餐或點心所致,台北市衛生局已經啟動調查,不排除是食品中毒。
    2022/02/11 22:54
  • 女腹痛3天以為腸胃炎!醫嚇「腹水全黃膿」再晚恐敗血症

    女性懷孕時身體容易出現不適,但對於這些症狀千萬別輕忽,近日就有婦產科醫師分享,一位懷孕35+6週的媽媽,肚子連痛了3天,還出現噁心嘔吐的症狀,起初先以急性腸胃炎治療,但沒想到後續竟檢查出急性闌尾炎,且闌尾破裂,所幸醫師緊急開刀搶救,媽媽和寶寶都平安無事。
    2022/02/11 12:41
  • 半夜驚爆送急診!國光女神「胃扭轉」痛死險暈倒

    39歲「國光女神」lala蘇心甯日前因與吳宗憲「嘴對嘴」互相餵肉,當眾忘情伸舌模樣,引起外界震驚。蘇心甯近日錄製外景節目,怎料晚間突然強烈胃痛,痛到讓她形容是如「胃扭轉」感覺。
    2021/12/11 08:29
  • 八點檔女星胃炎冒命拍戲 醫急打針驚吐:撐不過半天

    女星況明潔自團體「城市少女」出道,近年多往戲劇圈深耕,在八點檔《天之驕女》裡的精湛演技獲得不少好評,而今(3)日她拍戲拍到一半,突然急性胃炎發作,到院後立馬請醫生打類固醇讓她快速返回劇組,事後則無奈地說:「我真的是用生命在拍戲。」
    2021/12/03 19:25
  • 男星「不敢說」抱病上工 經紀人曝實情:當天才知道

    歌手古曜威原訂五月底要推出的新歌〈一路向前〉MV,無奈遇到颱風和疫情攪局延期6次,終於在八月底正式開拍,沒想到本月4日、MV第二階段拍攝前一天,古曜威因身體不適就醫,被告知罹患急性腸胃炎,必須休息調養身體,他卻為了不耽誤拍攝行程,拖著病體完成工作,敬業精神獲工作人員大讚。
    2021/09/21 16:03
  • 郁方拍戲急性腸胃炎發作 咬牙硬撐「收工才就醫」

    現年49歲的藝人郁方,與斐儷珠寶總經理陳昱羲育有3名子女,日前開心歡度結婚15周年,也就是「水晶婚」。身為許多人羨慕的豪門媳婦,郁方相夫教子之餘,也主持節目、拍攝電視劇,家庭事業兩頭忙。前幾天璨樹颱風來襲,她就回想起過去錄製節目、拍戲的情形。
    2021/09/14 11:28
  • 夏日炎熱當心急性腸胃炎!高燒不退、無法喝水速就醫

    急性腸胃炎,會有噁心、嘔吐、腹痛、嚴重腹瀉、高燒不退等症狀產生,且糞便中常夾雜著黏液和血絲,會造成病人恐慌。
    2021/08/10 15:58
  • 食用放室溫2天肉粽 婦人感染沙門氏菌住院1週

    台南市一名61歲婦人食用放在室溫下2天的肉粽後,因上吐下瀉且發燒2天而掛急診,診斷出感染沙門氏菌且有急性腎衰竭情形,住院1週才康復,醫師呼籲夏日更要注意食物保存環境。
    2021/07/27 14:52
  • 高燒腹瀉患者「痊癒還有傳染性」 醫曝真凶:酒精殺不死

    防疫期間民眾戴口罩、常噴酒精消毒,流感病患確實少了,但一名醫師透露,急診室依然「人潮滿滿」,尤其常見高燒、肚子絞痛或是上吐下瀉的急性腸胃炎患者,因有光靠酒精殺不死的病毒,如「諾羅病毒」近期就開始肆虐了。
    2021/02/09 22:00
  • 「輪狀病毒」致嬰幼兒水瀉、嘔吐、噁心、發燒 病情嚴重恐致死!

    現在部分家長會以為服用過輪狀病毒疫苗,就可以預防腸病毒,其實輪狀病毒雖然會造成急性腸胃炎,卻不是腸病毒,如果孩子感染輪狀病毒,要更注意居家環境清潔,家長照顧孩子,被單、床單與其他可能沾染病童排泄物的物品,也都要注意,而5歲以下的孩子,得到輪狀病毒的機會是99%,也就是說幾乎每個人一生都至少會得1次,更不會因為得過之後,就完全免疫。
    2020/08/28 23:06
  • 美食街塑膠隔板髒 醫:手碰下肚恐腸胃炎

    有民眾到台北內湖一間美食街用餐,卻發現防疫用的隔板上有明顯的汙漬,疑似沒有馬上清理,就有醫師指出,如果民眾在用餐時,手不小心碰到汙漬吃下肚,有急性腸胃炎的風險,對此商場業者回應,清潔服務是外包廠商負責,將加強清潔次數。
    2020/05/03 19:54
  • 火鍋湯重複加熱4次 男吃完「狂噴10次」拉到腿軟

    許多民眾認為吃不完的飯菜丟掉很浪費,因此會選擇先將它冰起來,隔天再加熱食用,但其實並非所有食物都適合這樣做!台北1名24歲男子日前半夜肚子餓,決定將冰在冷凍、已加熱過3次的火鍋湯再加熱,沒想到男子吃完後,立刻出現上吐下瀉、盜汗等症狀,醫師經檢查確診為「急性腸胃炎」。
    2020/02/15 16:30
  • 陳水扁急性腸胃炎 陳致中:返家休養暫停輔選

    前總統陳水扁昨晚嚴重嘔吐經就醫,陳水扁兒子、高雄市議員陳致中今天表示,父親被診斷為急性腸胃炎,昨晚已返家休養,醫師囑咐要休息3天,父親也取消了今天原訂的輔選行程。
    2019/12/27 09:46
  • 快訊/陳水扁罹急性腸胃炎 吐瀉不適診所就醫

    前總統陳水扁26日晚間突然上吐下瀉,緊急前往診所就醫,確診罹患急性腸胃炎,經打點滴補充水分,稍早返回住處休息。陳水扁兒子陳致中表示,父親可能最近太累,免疫力下降,加上吃到不乾淨的食物引發。
    2019/12/27 00:29
  • 進口蘿蔓生菜「斷炊」 餐廳急換國產或停供

    美國加州再度爆發蘿蔓生菜汙染事件,國內也有進口相同產區生菜,但沒有被通知受汙染要下架,食藥署則是不敢大意,即日起要求美國進口蘿蔓生菜都需要有證明文件才能進口。而台灣今年已經進口超過4000萬噸,美國是大宗,國內包括超市、餐廳,不是找尋替代的國產蘿蔓生菜,就是暫停供應生菜沙拉。
    2019/11/28 15:24
  • 快救我!吃芒果配茶飲 男腹瀉險昏送命

    只是吃芒果配茶,竟差點鬼門關前走一回,夏天正是芒果的盛產季節,不少人都會買來吃,新北市一名林姓男子,日前起床後就吃了芒果,配上幾口現今很流行的解油膩的「茶飲料」,但過沒多久,卻開始不斷地跑廁所,甚至頭暈想吐,還差點昏倒在自家廁所,幸好家人發現,趕緊把他送醫急救,這才撿回一命,醫師對此也說第一次聽到這樣的情況,懷疑可能是「急性腸胃炎」導致的。
    2019/07/07 21:13
  • 家樂福牛起司疑遭大腸桿菌汙染 全台下架回收

    法國家樂福生產的「家福SAINT FELICIEN牛起司」疑遭大腸桿菌污染,食藥署5月1日針對全台發布回收警訊。醫師表示,吃到大腸桿菌的起司可能導致急性腸胃炎,敏感族群恐釀敗血症。
    2019/05/08 13:51
  • 吃完止吐藥竟臉歪「捲曲成大法師」 家人憂:被上身?

    新竹縣一名陳姓女病患日前因急性腸胃炎至診所就醫,打完止吐藥返家後,陳女的臉部表情突然變得猙獰扭曲,且注意力無法集中,嚇得家屬以為陳女「中邪」或是中風,趕緊將她送醫急救。
    2019/04/02 18:52
  • 國中妹腹痛檢查「有顆頭」 「交往4個月」綠爆現任男友

    懷孕卻當肚子痛?一名15歲國中女生因腹痛去診所檢查,還以為是吃隔餐便當導致急性腸胃炎,沒想到醫師讓女孩留觀服藥10分鐘後,女孩說肚子更痛了,用超音波一照,發現女孩已懷孕多時,嬰兒頭卡骨盆腔,幾乎快生,讓全場人都傻眼。
    2019/03/08 08:35
  • 以為是腸炎…9歲女童腹痛狂吐 竟是患糖尿病

    1名9歲女童因為發燒、嘔吐而就醫,起初以為是急性腸胃炎,想不到2天後又出現腹痛、呼吸急促且活動力下降等症狀,家人連忙送到急診求助。醫師詢問後得知,女童1個月前出現多喝、多尿等徵狀,體重卻驟降4公斤,且驗出血糖值飆高、有酮體產生,研判為第一型糖尿病併發酮酸中毒。醫師提醒第一型糖尿病好發於兒童與青少年時期,平時注意「3多1少」症狀,趁早治療才能有效控制。
    2019/02/18 16: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