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經濟部議員關鍵時刻MeToo邱昊奇汪小菲侍寢白虎顏仁賢創意私房
  • 搜尋:

    思覺失調症 結果共221筆

  • 思覺失調徵兆為何? 醫:出現「5症狀」快求助

    思覺失調症舊稱「精神分裂症」,近年來因暴力事件頻傳,導致民眾對思覺失調病患的恐懼上升。臺北市立萬芳醫院精神科急性病房主任邱一航醫師,與精神科主治醫師張勝傑醫師表示,思覺失調症是一種大腦的疾病,主要是由於與腦內「神經傳導物質」的不平衡,也就是多巴胺系統的失常所造成。
    2022/02/06 20:08
  • 立院三讀/補社會安全網漏洞 5年強制監護上限可延長

    屏東商店女店員遭思覺失調症男子挖雙眼,駭人聽聞,另名陳姓思覺失調症患者打死鄰居,屏東地方法院認為他無辨識能力而判無罪、監護5年,刑法監護處分再引關注。法務部在立法院上個會期會銜司法院提出《刑法》第87條修正草案,明定延長監護期間,但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未及通過,不過因草案未設監禁「天花板」,有終身監護疑慮。 立法院臨時會院會今(27日)三讀修正通過《刑法》第87條條文,在現行監護期間最長5年外,增訂延長監護期間規定,第一次為3年以下,第2次以後每次延長期間為1年以下;無次數限制。
    2022/01/27 16:34
  • 注意力不足「思覺失調」徵兆? 醫師:壓力是誘發因素

    隨著社會事件與影視內容流行,精神疾病「思覺失調症」逐漸受到關注,思覺失調症(Schizophrenia)舊稱為「精神分裂症」,2014年起正式更名為思覺失調症。新竹台大分院生醫醫院精神醫學部林建亨醫師表示,國內外研究顯示,思覺失調症盛行率約為1%,每100人可能有1位發病患者,好發年齡多介於15歲至25歲之間,而女性的第二次發病高峰期落在40歲左右。
    2021/12/03 15:13
  • 榔頭砸爛車窗!精障男3番2次作亂 前里長憂戳眼案重演

    基隆警方11月30日凌晨接獲報案,有民眾停在自宅前的車輛遭人持榔頭砸毀,警方循線調閱監視器,找到患有思覺失調症的何姓男子,依毀損罪移送地檢署偵辦。而受害的人是該里的前里長,他表示,何嫌從去年開始就好幾次上門騷擾,從放紙包詛咒到砸車、砸鐵門,前里長更指控,何嫌犯案當下跟一般人沒兩樣,深怕他憑著精障的免死金牌又回到社區作亂,最後重演屏東戳眼案,呼籲相關單位重視。
    2021/12/03 11:40
  • 屏東戳眼案女店員術後回診 醫師曝復原狀況

    屏東潘姓超商女店員日前遭思覺失調症男子攻擊,高雄長庚醫師羅盛典今天說明潘女回診狀況,視力與眼球活動恢復得很正常。
    2021/11/25 22:16
  • 醫授2關鍵判別思覺失調 治療、復健助患者走出陰霾

    思覺失調成近年熱議話題 年輕成人是發病高峰? 近年隨著戲劇節目及衛教宣導,民眾對精神疾病的認知有所提升。不過,當隨機傷害的社會事件發生時,仍可見到媒體報導加害人宣稱自己罹患「思覺失調症」,導致思覺失調症受到部份誤解與污名化,甚至引發群眾恐懼。亞東醫院精神科江惠綾醫師強調,思覺失調是一種大腦相關疾病,只要透過藥物加以穩定控制,病患的行為表現可有良好的改善。
    2021/11/13 09:43
  • 刺警學霸「觀落陰」被纏上?專家曝後果:3年內恐遭殃

    高雄一名擁有留英博士學位的47歲鍾姓男子疑似為論文體驗「觀落陰」,怎料後來竟出現幻覺被診斷罹患思覺失調症,去(2020)年6月甚至持刀、鋁棒攻擊4名員警,被檢方依殺人未遂罪起訴,一名自稱男子學長表示,乩身說他是在觀落陰時被女鬼纏上,對此,民俗專家廖大乙警告,引領他的神職人員,3年內恐面臨一連串衰事。
    2021/11/10 05:42
  • 「觀落陰」後性格大變!留英博士揮刀刺警 驚人學歷曝光

    去(2020)年6月時,高雄楠梓分局4名員警前往一處公寓執行精神病患強制就醫戒護,卻遭47歲鍾姓男子持藍波刀、鋁棒攻擊,造成4名員警受傷,其中一員因腹部被穿刺送醫;事後檢方依殺人未遂罪起訴,但一、二審都依鍾男罹思覺失調症長達12年、已欠缺辨識違法行為之能力為由,判他無罪。而判決書中揭露,鍾男患病前其實是一名學霸,直到一次體驗觀落陰後,才性格大變。
    2021/11/06 10:50
  • 高雄男子剪刀狂刺217刀弒母 判處無期徒刑定讞

    高雄李姓男子108年間持剪刀猛刺母親217刀致死,二審認為李男患有思覺失調症,但行為時責任能力未達減輕程度,不予減刑,判處無期徒刑,案經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
    2021/11/05 13:26
  • 拒強制就醫砍傷4警 男子因病再判無罪強制監護4年

    高雄4名員警協助鍾姓男子強制就醫,但遭鍾男持刀攻擊受傷,橋頭地院審酌鍾男犯案時辨識能力降低,判無罪,強制監護4年。高雄高分院駁回上訴維持原判。
    2021/11/05 09:54
  • 有「逃亡與再犯之虞」 屏東戳眼嫌裁准羈押

    9月26日在屏東高樹鄉攻擊超商女店員的思覺失調症男子,檢察官今天以重傷害未遂等罪嫌重大,且有逃亡及反覆實施同一犯罪之虞,向屏東地方法院聲請羈押,法院裁准羈押。
    2021/11/04 22:17
  • 屏東戳眼案嫌犯出院 檢方:將依法令處分

    9月26日在屏東高樹鄉攻擊超商女店員的思覺失調症男子,收治他的醫院評估病情穩定後,今天出院,警方至醫院將人帶到屏檢,屏檢表示,如有強制處分必要,將依法處分。
    2021/11/04 16:11
  • 戳眼女店員能求償成功?屏東縣府吐實情:機率不高

    9月底屏東高樹「戳眼案」震驚社會,一名29歲潘姓超商女店員好心提醒50歲楊姓男子戴口罩卻遭攻擊,導致一眼視網膜剝落、鼻骨粉碎性骨折,經兩次手術後恢復良好順利出院,不過屏東縣府社會處昨(3)日面對議員詢問其求償成功率坦言,「機率恐怕不高」。
    2021/11/04 10:33
  • 哈佛出身台灣二代移民 吳弭照顧病母意外從政

    現年36歲的吳弭,成為波士頓第一位非白人市長。吳弭畢業於哈佛,是台灣第二代移民,她的媽媽患有思覺失調症,在照顧媽媽過程,她體會到官僚主義的障礙,意外踏上從政之路。能說一口流利中文的吳弭,競選過程中,她的兩個兒子,也成為最佳助選員。
    2021/11/03 17:34
  • 無差別攻擊層出不窮 無警覺傷亡慘重 賴擁連:加強「社會安全網」預防犯罪

    看似社會秩序良好的日本,歷年來無差別隨機殺人事件卻層出不窮,這種狀況也發生在世界各國,今(1)日邀請到警察大學犯罪防治系主任賴擁連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針對東京都京王電鐵列車的無差別攻擊事件說明「通常無差別攻擊事件的嫌犯大多有思覺失調症、反社會人格和智能障礙,而根據該事件的嫌犯應該屬於反社會人格,殺人後沒有悔意、罪惡感,且有社會邊緣性、疏離的人格,因容忍力低或是自負、自傲導致遇到挫折後有自卑感,又不尋求外在的資源協助,進而產生憾事。」
    2021/11/01 16:31
  • 鍾孟宏憶《瀑布》開機「想耗過今天」 自曝下部主角會是她

    由鍾孟宏執導的電影《瀑布》在日前公布的金馬58入圍名單中,獲11項入圍,劇情描述一個婚姻巨變因而患上思覺失調症的媽媽,因疫情與女兒隔離朝夕相處的故事。鍾孟宏在今(14)日接受聯訪時談到,自己當時在開拍的第一場戲時,其實是完全不敢開機的,「我一直在想看能不能把今天耗過去」。
    2021/10/14 15:21
  • 屏東被攻擊超商女店員已出院 視力穩定無併發症

    屏東潘姓超商女店員遭思覺失調症男子攻擊案,潘女今天已順利出院,高雄長庚醫院表示,潘女無視網膜剝離併發症,視力穩定,眼窩內壁骨折也復原良好。
    2021/10/14 12:41
  • 虐死97歲公公案更審 律師請求鑑定媳婦「就審能力」

    戚姓女子涉以沖冷水等方式虐待97歲公公致死。高院更一審今天開庭,她說,當時發病不太記得,坦承傷害行為,對不起公公。律師表示,戚女近日有發病,請求鑑定有無就審能力。
    2021/10/06 19:44
  • 遭戳眼女店員手術後逐漸恢復 高雄長庚全額補助醫藥費

    遭罹患思覺失調症男子暴力攻擊眼睛的屏東高樹鄉潘姓超商女店員,經高雄長庚醫院兩次手術治療後,恢復情形良好,預計1、2週後出院,包括健保以外醫療費用將由院方全額補助。
    2021/10/05 17:15
  • 超商女遭戳眼案 屏府:於法不能發起個案專戶募款

    屏東高樹鄉超商女店員遭罹思覺失調症的患者暴力攻擊案,各界希望捐款協助女店員後續醫療費用案,副縣長吳麗雪表示,權衡法令縣府不能發起個案專戶,請家屬設私人帳戶。
    2021/10/05 13:55
  • 超商店員遭戳眼善款湧戶頭 潘女大哥婉拒好意:已經足夠

    屏東縣高樹鄉日前發生震驚社會的戳眼案,超商潘姓女店員因為勸導顧客戴口罩,遭到思覺失調症患者楊姓男子失控攻擊狂戳雙眼,造成她雙眼重傷、鼻樑斷裂,外界也紛紛湧入善款想幫助家境清寒的女店員,不過女店員的哥哥今(4)日表示,善款已經足夠支付相關醫藥費用,婉拒民眾好意「別再捐了」。
    2021/10/04 18:37
  • 遭戳眼女店員重建手術狀況曝光 親友發起募款盼度難關

    屏東縣高樹鄉超商女店員遭思覺失調症男子攻擊,高雄長庚醫院整合團隊今天為她進行縫合結膜、眼窩骨折重建等手術,所幸手術順利,後續將持續追蹤功能恢復情形。
    2021/10/02 19:47
  • 戳眼女店員動雙眼、鼻梁手術 親友憂醫藥生活費發起募款

    屏東縣高樹鄉超商女店員遭思覺失調症男子攻擊,高雄長庚醫院今天為她進行鼻梁重建手術,但潘女動雙眼及鼻梁等手術,短時間無法回職場,親友發起募款,盼幫他們家度過難關。
    2021/10/02 16:57
  • 快訊/屏東「思覺失調」男木棍打死鄰居 法院判無罪

    去年八月,屏東一名患有思覺失調症的陳姓男子,先後持木棍將兩位鄰居打成重傷,造成一名鍾姓男子送醫不治,全案依殺人罪移送偵辦,屏東地方法院判決,因為陳姓男子鑑定患有思覺失調症,判無罪,但需施以監護5年。
    2021/09/30 12:20
  • 割喉殺醫免死定讞 遺孀淚「被害人命不是命」

    台中市一名男子,3年前持刀闖診所,割喉殺死牙醫師,並將2名護理師刺成重傷,再以罹患思覺失調症抗辯,牙醫遺孀控訴兇嫌「詐病」逃死刑,曾寫信到總統府陳情。最高法院今天(9/16)駁回上訴,判處無期徒刑定讞,醫師遺孀難過落淚,質疑被害人的命不是命嗎。
    2021/09/16 23: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