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思想起 結果共9筆

  • 陳美鳳拒絕大師電影邀約! 名導揭「超傷心理由」:聽了難過

    曾獲柏林影展最佳導演殊榮的林正盛導演最新紀錄片《撼山河 撼向世界》,拍下台灣音樂詩人陳明章的創作故事,成功入圍金馬60最佳紀錄片,日前該片舉行首映會,林正盛與陳明章一銅出席,陳明章映後彈奏月琴邊哼唱恆春民謠〈思想起〉陳明章表示,當年他深受台灣傳奇民謠歌手陳達的演出感動,而開始了本土音樂的創作,而陳達最著名的表演歌曲正是〈思想起〉,讓現場700名觀眾相當陶醉;陳雅琳則擔任首映會主持人,身穿布衣背著月琴現身,自稱是「最不成材的弟子」來為師傅效力。
    2023/11/15 12:32
  • 獨/白安收爸生前訂購芒果 農友致意藏洋蔥

    歌手白安空靈嗓音、唱作實力備受推崇,代表作《是什麼讓我遇見這樣的你》已累積破億觀看數,近期白安發文透露收到亡父生前訂購的芒果,再度思想起父親,而沒想到寄出的包裹內也藏了另一洋蔥。
    2023/07/29 16:44
  • 震撼!南國盛會半島歌謠祭 恆春古城牆「千人傳唱」

    屏東的半島歌謠祭,一連3天在恆春西門廣場登場,以南國傳統恆春民謠,為基底的音樂盛會,19日晚間有在地學童,站上恆春古城牆上,千人傳唱場面震撼,人間國寶「月琴阿嬤」陳英,還登台獨唱思想起,這次更邀請到美國漫威作曲家,改編「思想起」,由台北愛樂管弦樂團,演奏《恆春山海交響曲》。
    2022/03/19 23:46
  • 「小生」黃香蓮扮女誇:好漂亮 台灣奇案童星回歸飾3角

    《新台灣奇案》本週日將播出第二單元「思想起」,由孟飛、黃香蓮、林宜禾、余思達等人主演,其中女主角黃香蓮在過去都詮釋歌仔戲小生,這次她有別以往的演出女主角一角;另外,曾是《台灣奇案》童星的林宜禾也回歸《新台灣奇案》,並一人分飾三角,挑戰自我。
    2021/10/31 05:40
  • 郭彥均推坑太座有「密技」 形容坐進A6 Avant像是開飛機

    藝人郭彥均在幾年前曾是A4 Avant車主,但他形容「人就是貪心」,明明A4 Avant空間表現也不差,但卻肖想起空間更大的A6 Avant,因此費盡心思想說服太太換車。剛好當時適逢太太坐月子,於是他就與業代事先協調好,並帶著在月子中心待了很久的太太去外出,到Audi展間前業代就已經將A6 Avant停在正門,郭彥均甚至還直接對太太表示:「不覺得這就是我們下一部車嗎?」
    2020/12/07 19:15
  • 用大提琴抗疫 陳時中妻演奏向醫護致敬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的夫人,大提琴家孫琬玲,今晚受邀參加台北市立國樂團「台灣加油」的直播音樂會,演奏名曲《思想起》為醫護加油,而下午陳時中在記者會上,也透露「音樂會本來要叫我去獻花,我不敢去啦」。
    2020/04/18 22:51
  • 民歌40巡迴列車開進終站

    「民歌40─再唱一段思想起」在去年6月5至7日一連3天於台北小巨蛋及高雄巨蛋舉辦3場近3萬5千人的演唱會後,全台灣不僅再吹起校園民歌風潮,更成為四、五、六年級生在社群媒體關注討論的熱門話題,大小場表演活動加起來超過百場,不少資深民歌手更成為企業尾牙表演的邀請首選。
    2016/01/19 22:28
  • 【FOCUS新聞】「聖戰兄弟檔」增多 手足涉險不只一二

    巴黎「查理週刊」恐怖攻擊,犯下血案的是一對兄弟檔,阿爾及利亞移民的第二代,在法國出生受教育,這讓人想起2013年,美國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也是由一對兄弟檔所為,他們是在美國待了10年的車臣裔移民,媒體報導 很難規避他們「穆斯林移民」的身分,因為深究攻擊事件背後的原因,都指向兩對兄弟檔無法融入社會的困境,他們也因此萌發了激進思想,被伊斯蘭激進組織所吸納,被賦予為「伊斯蘭奮戰的理想」,所以除了像IS伊斯蘭國這樣,大規模攻城掠地的戰鬥,也有越來越多類似這些兄弟檔,就是所謂的「CELL細胞」組織,隱身在西方國家中,伺機發動攻擊
    2015/01/23 22:47
  • 藉由歌聲宣言 羅大佑盼藍綠不對立

    藝人羅大佑今天也站上國親327大會師的舞台上,高唱「思想起」,整整2分鐘,全場鴉片無聲,氣氛感人。羅大佑聲嘶力竭的說,誰要是利用全世界最唾棄的恐怖份子的心理,影響選情,製造社會恐慌,誰就是罪魁禍首。
    2004/03/27 19: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