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怕浪費 結果共40筆

  • 獨家/小氣?浪費?打包特製醬油 店家顧客鬧僵

    小吃店的自製醬油多半很受顧客青睞,外帶時總喜歡打包醬油,但是在高雄的一家鴨肉麵店,卻有婦人包了滿滿一袋遭到店家勸阻,她氣炸了,質疑店家既然開放民眾打包,就不能小氣限制數量,儘管店家解釋是怕浪費,雙方還是鬧僵了,這婦人還PO網,要大家別再上門消費。
    2016/06/23 17:53
  • 停車繳費機「沒錢找」! 發票變「兌欠證明」

    到停車場繳費,沒想到自動繳費機竟然沒找錢,只給一張繳費證明,到底怎麼一回事?原來是繳費機零錢不足,才會把發票印成「兌欠證明」,車主必須按服務鈴,或是到櫃檯拿零錢,就怕浪費車主時間,所以停車場,一般來說7至10天就會補零錢,其實,一般戶外停車場只要裡頭零錢不夠就無法繳費,必須打電話找工作人員來幫忙。
    2016/05/14 18:02
  • 內用吃剩、打包加收5元盒裝費 外帶卻不用

    台中某家連鎖日式咖哩,有顧客反應單純外帶不用5元盒裝費用,但要是點多了吃不完怕浪費想外帶,卻要付5元買紙盒塑膠袋,業者說內用不提供打包服務,規定在菜單上都有載明,主要是顧及吃剩的打包回家美味程度有差,另外就是顧客已經在店內享用冷氣、茶水服務,考量成本外帶打包加收餐盒費用。
    2016/04/21 17:27
  • 「別放我鴿子」業者2天前確認預約 憂惡作劇

    餐廳提供訂位服務有人卻會無故不到,準備好的餐點、食材就怕浪費,有業者會推出「本日限量」,推銷給其他客人,同時要求訂3桌以上的客人付1到3成的訂金,消保官表示取消預約沒有時間限制,但要是你造成對方損失就必須全額賠償。
    2016/03/27 18:06
  • 松露和牛堡缺松露醬! 嘗鮮客怨掃興

    日式速食店11月新推出的季節限定「松露蕈菇和牛堡」,廣告強打松露起司醬,吸引消費者掏錢買單,但最近卻發現部分門市出現松露起司醬缺貨的情況,原來這款漢堡只推到12月底,店員說因為快要下市,怕繼續補貨怕浪費,所以醬料缺貨不補,雖然店員會先詢問客人可否接受,還說裡面還有田園山葵醬,但就是強打「松露」卻吃不到預期中的味道,讓消費者覺得很掃興!
    2015/12/17 18:35
  • 單身商機!小份量多口味 個人鍋夯賣3成

    冬天到了,吃火鍋是種享受,現在有業者推出「單人份」的火鍋料,多種口味都採取一人份的量來包裝,一個人吃剛好也不怕浪費,但今年的冬天卻冷得比較慢,不少民眾表示,到現在都還在開冷氣還沒穿上換季衣物,也讓不少冬衣業者的生意受到影響。
    2015/11/11 12:57
  • 【FOCUS新聞】拉麵文化推向世界 紐約客瘋日本拉麵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素有「拉麵之神」稱號的,日本「大勝軒」創辦人山岸一雄,心臟衰竭過世享壽80歲。50年前,他首創湯頭跟麵條分開的「沾麵」吃法,掀起日本沾麵風潮,名列東京拉麵三大流派。而山岸成名後不藏私,只要有人想學他全部傾囊相授,一生收徒超過百人,甚至鼓勵徒弟拿自己的招牌去開店,完全不怕走味,只盼能提攜後進。不過除了手藝,山岸的為人處事似乎更令人懷念,當年他怕浪費食材自己把湯鍋裡剩下的殘麵,撿起來沾醬油吃,意外催生了沾麵
    2015/04/08 21:30
  • 老四川「醬料加錢」 第2份得多收10元

    許多民眾愛吃麻辣鍋,尤其現在天氣逐漸轉涼,更是吃麻辣鍋的季節,而大家吃麻辣鍋都很習慣,沾醬料或是搭配蔥花,多數的店家都是讓民眾無限量的自由加,不過卻也有店家採取不同的作法,知名的老四川麻辣鍋民眾索取第二份醬料時,被告知得多收10元,業者說,他們的醬料是特製的,沾醬成本高,為了怕浪費才會酌收費用,另外太和殿的蔥花也不是附贈,一份要60元。
    2014/10/29 18:44
  • 〈獨家〉要真魚給素魚! 民批台鐵便當唬人

    台鐵便當的美味讓不少人難忘,有人卻是吃得一肚子氣!民眾日前到松山火車站買鐵路便當,外盒寫著有魚也有雞捲,但買回家後才發現魚是用豆類製作的素食魚,不是真的魚,雞捲也是黑輪,感覺受騙了,台鐵解釋一直都使用小魚乾當配菜,但最近品質不好,才更換成菜色,便當盒為了怕浪費才沒有做新的,未來會在銷售門市清楚說明,避免又遭質疑騙很大。
    2013/03/16 19:16
  • 拍照再開動 餐飲教快拍搶低頭族

    拍下美食照片,立刻傳app或上臉書分享,成為不少低頭族美食當前的第一個動作,餐飲業者也懂得把握機會搶曝光,像是人氣甜點業者讓服務生傳授快拍3招,五星飯店開放客人到主廚身邊拍下抓活魚的過程,料理前端到餐桌邊再拍一次,不怕浪費時間,畢竟客人一打卡,地點曝光,店家立刻賺到免費宣傳。
    2013/02/12 17:37
  • 入伍鬆綁! 40萬役男可延3年當兵

    過去義務役男須受出境管制,往往都得先服完兵役才能出國讀書,但目前國內役男人數超額,這樣規定將走入歷史,甚至想要提早當兵,恐怕也得先緩一緩了,根據役政署統計,今年役男人數超額3萬5千人,明年預計也將暴增為6-7萬人,役政署表示,由於役男超額逐年攀升難以消化,如果硬塞入伍恐怕浪費人力,因此鼓勵役男延後入伍,凡是40萬名須服役1年的役男,可選擇先工作或出國唸書後再當兵,最多可延後3年。
    2013/01/19 13:25
  • 〈獨家〉「幸福早餐」亂象多 校方統一發家長憂

    新北市照顧弱勢學生,推出幸福早餐券,讓學生可以自行到超商兌換早餐,但推出後亂象不少!有超商因為新舊目錄更新不及,學生換不到早餐;更誇張的是,有學校因為看到學生領完早餐,直接丟進垃圾桶,怕浪費所以強制統一發送特定品項,但因為領取地點就在校內川堂,學生領取時旁邊人來人往,有家長擔心孩子因為領早餐,被貼標籤。
    2011/09/18 18:48
  • 「怕浪費媽媽錢」 陸童學才藝不甘願

    大陸「一胎化」政策,許多家長都拚命讓孩子學才藝,希望能贏在起跑點。有些小學生甚至同時要學7、8種才藝。不過,真的創造出「多才多藝」的孩子嗎?有小朋友說有學英文,但記者要他秀一下英文,小朋友卻一個字也說不出來。
    2009/11/21 11:46
  • 怕浪費! 馬一雙鞋幾十年還在修

    小年夜的時候,我們都看到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陪著母親採買年貨,其實他還做了另外一件事情,就是把鞋子送修,這也讓幫馬英九修鞋20年的師傅意外曝光!這位趙師傅說,現在已經很少有人像馬英九一樣,連球鞋都還在修,趙師傅印象最深的是,馬英九曾經送一雙已經壞到不能修的鞋,硬要他修,最後還是放棄。
    2008/02/06 19:33
  • 老婆送老公玫瑰 情人節深情禮

    今年情人節最熱賣的,就是一束要價1500元的進口鐵達尼玫瑰,不過,一位劉太太特地到花市精挑細選一束只要350元的國產玫瑰花送給她結識十年的親愛老公,原因是老公怕浪費,而更浪漫的是,她要帶著這束花,和老公一起尋找十年前兩人第一次發生親密關係的小旅館,見證兩人堅貞的愛情。
    2003/08/04 12: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