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小S激戰台灣地震施孝榮地震花蓮餘震捷利國際餐飲集團地震地震異象
  • 搜尋:

    忠烈祠 結果共214筆

  • 捨命救300人 台鐵司機被判「逃生不及」

    如果這不叫冒險犯難,那什麼才叫冒險犯難?去年1月,太魯閣號撞擊違規砂石車事件,台鐵駕駛蔡崇輝,當時捨命拉住煞車,犧牲自己,保住車上300名乘客生命,事後入祀忠烈祠,但家屬申辦撫卹,卻被銓敘部認定,查不到他堅守崗位,緊握煞車的證據,不算因公冒險犯難死亡,家屬痛批,根本是在汙辱人。
    2013/12/15 14:04
  • 太魯閣撞砂石車 死守不算因公冒死

    2012年1月,震驚全國的太魯閣號撞擊違規砂石車事件,台鐵駕駛蔡崇輝,當時捨命保住全車300名乘客生命,事後入祀忠烈祠,但蔡崇輝家屬申辦撫卹,卻遭銓敘部認定不算「因公冒險犯難死亡」,不給最高撫卹加給,家屬不服行政訴訟,但仍遭台灣高等行政法院駁回,親友氣得大罵,救那麼多人,這不算冒險,什麼才算冒險。
    2013/12/09 13:01
  • 軍人節嗆國軍 受難遺屬:廢國防部

    今天是九三軍人節,在這個屬於國軍的日子,有網友發起穿軍服挺國軍的活動,還有人要去總統府前跳1000下開合跳,感謝國軍,不過早上在忠烈祠舉行的秋祭,不少軍中受難家屬和抗議民眾到這裡來向國軍嗆聲,質疑軍中冤案頻傳,國防部乾脆廢了算了,和現場警方爆發肢體衝突。
    2013/09/03 11:46
  • 熱到周日! 台北烤爐延「燒」 飆37.9度

    台北高溫持續延燒,繼前一天39.3度破紀錄,9日高溫飆到37.9度,機車騎士快被烤焦曬昏頭,基隆河有魚群被熱死,忠烈祠禮兵,在太陽底下,汗如雨下,事實上,原本氣象局原本預估,9日高溫有機會破38度,但接近中午以後,雲變多了,高溫上不去,但週日以前,還是會熱到36度,同時特別注意,菲律賓東方有熱低壓蠢蠢欲動,最快週六,就有機會增強,形成今年第11號颱風「尤特」。
    2013/08/09 08:16
  • 洪仲丘入忠烈祠? 家屬錯愕:又沒打仗

    陸軍下士洪仲丘枉死禁閉室,已經超過半個月,家屬現在也初步決定於8月4日舉行告別式,傳出陸軍也有意以「隆重莊嚴」的方式替洪仲丘舉行告別式,而且還會幫忙安排將牌位放入忠烈祠,不過國防部否認這項說法,因為無論是軍禮還是入忠烈祠,按規定,都是要因公殉職,或是作戰死亡的人,才適用,所以「隆重莊嚴」的喪禮,也不等於軍禮。
    2013/07/20 12:41
  • 愛美不要命! 新人攀「LOVE」頂拍照

    高雄市在壽山忠烈祠,一座情人景觀台新地標年初才剛啟用,由於現場有大型LOVE裝置藝術,還能遠眺高雄市區海港的夜景,相當受到歡迎,現在更吸引不少新人前來拍攝婚紗,不過為了取景,新人得冒險攀爬到裝置藝術的頂部,看起來相當危險,市府已經研擬要設置禁止告示牌。
    2013/07/10 13:02
  • 裝置藝術+光雕 忠烈祠、天橋成地標

    高雄市被美國CNN選為亞洲五大適合騎單車的城市,除了單車道路網長達600公里,白天、夜晚不同時段騎乘,還能欣賞到完全不同的景緻,甚至3年內興建2座的專用自行車天橋,獨特的造型配合夜間燈光投射,也成了高雄市特有的單車文化。
    2013/04/28 17:46
  • 又是「痛」!總統心腹涉貪 牽動跛腳

    台北市議員賴素如涉貪,重創馬總統清廉形象,前一晚開羈押庭時,總統也同步在總統府內等結果,直到快12點才下班,隔天一早在忠烈祠發表談話,再三強調「痛心」,巧的是,去年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爆出索賄事件,總統也說「痛心」,接連2次事件,總統用的形容詞幾乎都一模一樣,強調「痛定思痛、勿枉勿縱」,這時還有黨內中常委跳出來,宣佈選黨主席,「跛腳」似乎提前到來。
    2013/03/29 10:37
  • 血跡推論!賓士撞騎士 傷者就是肇事者

    10日晚間,在台北市大直忠烈祠門口發生的酒駕照逃事件,警方晚間宣布破案,當時右腿骨折留在現場的林姓男子,其實就是開車的肇事駕駛,警方根據在車上採到的血跡和指紋比對,加上林姓男子因為撞死米粉湯學徒良心不安,終於承認開車的就是自己,而死者的姑姑知道撞死姪子的兇手抓到了,趕到警局,要求對方必須到靈堂上香,並且向家屬道歉。
    2013/01/15 23:21
  • 血跡推論!賓士撞死騎士 傷者疑肇事者

    疑似酒醉駕車又奪走一命!10日晚間11點多,台北市大直忠烈祠門口,一輛黑色賓士車高速追撞機車騎士,賓士車翻覆,被撞飛的王姓騎士彈飛40公尺遠,送醫不治,當時賓士車上的其中1人,先搭乘計程車離去,留下另一名右腿骨折、酒測值高達0.8的林姓男子在現場,到底誰是肇事駕駛,警方由「副駕駛座的血跡」推論,林姓男子並沒有外傷,應該坐在駕駛座,而同夥疑似攜帶毒品,心虛負傷逃逸。
    2013/01/11 07:24
  • 朴槿惠許下承諾 創造幸福新時代

    靠著51.6%的選民支持,朴槿惠不僅成為南韓第一位女總統,也成為40多年來,第一位選票過半的當選人,朴槿惠勝選後第一天,一大早就前往父母安葬相當於忠烈祠的南韓國立顯忠院參拜,背負著千萬選民的期待,朴槿惠表示她會遵守選前承諾,帶領南韓走向國民幸福的新時代。
    2012/12/20 09:32
  • 〈獨家〉專搜型男!精品挑保全 派「黑衣秘探」出動

    根據統計,台灣青壯年男性平均身高約在172公分,但有個行業,「180公分」是必備條件,而且長的越帥薪水越高,起薪少說4萬元以上,這個行業叫做「精品保全」,由一家英國集團負責,專門提供各大精品專櫃「型男」,來擔任保全工作,為了符合各家精品對型男的不同長相要求,還有專人到大街小巷、夜市觀光區,甚至還得跑到忠烈祠,想從儀隊的阿兵哥當中挖掘「人才」,找出這群為數稀少的「180公分型男」。
    2012/11/14 19:23
  • F5撞山飛官難入忠烈祠 家屬悲憤

    空軍飛行員王同義到法國受訓失事,今天舉行告別式,他為了不讓戰機撞上民宅,沒有跳傘逃生,軍方決定安排入祀忠烈祠,但去年9月,2架F5戰機在花蓮撞山,3位罹難飛官也獲得入祀忠烈祠的承諾,1年過去,內政部以「事蹟太過簡略」為由,兩度退還入祀案,要求軍方得把「忠勇事蹟」寫更清楚,這讓家屬很不滿,砲轟政府當初協助幫忙,事情過了就像沒發生過一樣。
    2012/10/15 19:58
  • 幻象飛官告別式 戰機編隊飛行致敬

    空軍幻象飛行員王同義,在法國受訓失事,今天舉行告別式,同時將他追晉為上校,軍方也將安排王同義入祠忠烈祠,只是去年F5戰機3位罹難飛行員入祠案,到現在都還卡在內政部,家屬認為軍方做事只做一半,空軍強調會盡力協調。
    2012/10/15 12:13
  • 王同義骨灰回台 遺孤熟睡伴熊寶

    我國幻象飛官王同義,在法國受訓墜機罹難,家人今天清晨捧著王同義骨灰返抵國門,遺孀出現時,手中緊緊抱著6個月的奶娃,還帶著一隻熊娃娃,漂洋過海陪伴女兒,王同義奮力駛離住宅區,犧牲小我,家人希望能入忠烈祠,國防部長高華柱親自到機場接機,神情凝重,慰問王同義的母親和遺孀,軍方以盛大軍禮在機場迎靈,新竹空軍基地更出動520名軍官,從基地門口排到靈堂,向英雄致敬,也要送弟兄最後一程。
    2012/10/12 08:07
  • 蘇拉颱風/忠烈祠附近路樹倒 2車煞不及追撞

    中颱「蘇拉」龜速逼近台灣,台北市區甚至出現瞬間最大陣風7到8級,今天傍晚,忠烈祠附近的路樹就應聲倒塌,2輛車煞車不及,撞在一起。
    2012/07/31 21:25
  • 誆「消災解厄」 男子龍山寺討紅包詐財

    陸客來台自由行,誤信給紅包能改運,被騙走旅費!2名陸客向警方報案,他們到大直忠烈祠時,被一名年約40多歲、身材微胖的男子搭訕,對方先熱情地跟他們介紹台灣風土民情,最後再帶他們到龍山寺參觀;陸客以為遇到好心導遊,跟著男子走,不過到了龍山寺後,男子竟謊稱只要把錢放在紅包袋內,就可以幫他們拿給法師開光、解除厄運,陸客信以為真,最後才發現是騙局一場。
    2012/06/06 11:50
  • 主動表達意願 明道將入陸軍儀隊

    陸軍儀隊即將出現第一位真正的明星隊員,即將結束新訓的藝人明道,確定將會加入儀隊行列,根據TVBS掌握的消息,明道在入營第二天,就主動向選兵官表示,願意到儀隊服役,但是這個單位的訓練,其實非常嚴格,不只要在大太陽底下穿外套出操,要練腿力,還要腳跟懸空站花台,如果4個月內無法達到要求,根本不能上場演出,也無法到忠烈祠站哨。
    2012/03/15 15:46
  • 離譜!借槍給日人做外交 警失職記過

    為了國民外交,員警竟脫序把配槍借觀光客!台北市中山分局一名交通隊員警,前天在忠烈祠路口執行交通勤務,因為一群日本遊客好奇他的配槍,這名員警竟然把槍借給旅客把玩,還當眾表演裝卸彈匣,附近民眾看了直冒冷汗,擔心萬一槍枝走火傷人,誰來負責。
    2012/02/06 12:05
  • 「神社」成抗日忠烈祠 日式建築優美

    提起神社,就會想到日本,而您知道嗎?日本境外,號稱唯一完整保留的神社建築,就在桃園郊區,74年前日治時代時興建,有日式鳥居,還有讓民眾參拜前洗手漱口的「手水舍」。儘管隨著時代變遷,神社變成忠烈祠,但這處台灣少見的日式建築,依舊吸引不少民眾拍照參觀。
    2012/01/25 13:18
  • 老外當兵? 海軍儀隊有混血台灣人

    過年期間一樣無法休假的,還有駐守在忠烈祠的儀隊弟兄,不過眼尖的遊客就發現,海軍儀隊裡,有2位外國人在執勤,不是這可外國人成功滲透,而是2位混血台灣人,自願到儀隊服役,雖然漲得像外國人,但國語都說得很棒,其中一位烏拉圭混血的弟兄,他可是台語講得比國語還棒。
    2012/01/23 17:42
  • 殉職3飛官公祭 戰機飛越致敬

    這個月13日發生的2架F5軍機撞山事件,3名飛官不幸殉職,花蓮空軍基地今天舉辦公祭,為殉職飛官棺木覆蓋國旗,骨灰也將送往忠烈祠,空軍也派出4架戰機飛越公祭現場,向殉職弟兄致敬,而軍機失事的真正原因,軍方表示45天內一定會查出來。
    2011/09/26 17:20
  • 兩蔣紀錄片HOT! 高價賣盜版賺陸客錢

    政府開放陸客來台觀光,可能帶來龐大的商機,就連盜版光碟集團也想分一杯羹,專門到一些熱門的景點,像是故宮、忠烈祠等地擺攤,勾結遊覽車司機和導遊,直接上車兜售盜版兩蔣紀錄片和台灣風情影片,正版光碟一套只要1千多元,嫌犯卻開到3600元的高價,1年多來不法所得高達上千萬。
    2011/08/20 17:55
  • 蔣中正寫蔣中山 字錯10年鬧笑話

    高雄壽山忠烈祠內懸掛一張抗日戰爭勝利的照片,日文圖說竟然把時任的國民政府主席蔣中正打成蔣中山,而且一錯就是10多年,政府單位卻渾然不知,直到民眾發現,相關單位才緊急將照片取下進行修正,不過由於忠烈祠時常有大陸及日本觀光客前去參觀,這一字之差被民眾狠批貽笑國際,也太丟臉了!
    2011/07/14 12:53
  • 〈獨家〉拚「默」契! 海陸儀隊獨創靜默槍法

    每次在國家重要慶典,都會看見陸海空軍、三軍儀隊的操槍秀,到忠烈祠、慈湖等重要景點,也都看的見三軍儀隊的禮兵交接,不過在南台灣的高雄,還有一支儀隊,是海軍陸戰隊儀隊,他們的訓練跟三軍儀隊一樣精實,操槍技術也同樣要練到爐火純青,不過海陸儀隊,這幾年卻研發出獨步全台的全新槍法,叫做「靜默操槍」,就是儀隊隊員,得在完全沒有聲音伴奏下操槍,還要跟魔鬼士官長互動,來看看TVBS的獨家直擊。
    2011/06/18 19: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