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桃園國小租屋補貼爆料大家源牛角燒肉專門店熱烈討論李錫堤降雨地震
  • 搜尋:

    忠烈祠 結果共214筆

  • 逼女乘客給五星評價 控惡劣小黃飆速恐嚇

    高雄有一群朋友相約到忠烈祠看夜景,凌晨結束,男生騎機車,女生則計程車下山,目的是為了安全,但沒想到3名女生一坐上計程車,運將卻開始飆速,說不喜歡被人跟車,不但車速快還闖紅燈繞路,甚至要求乘客要給五顆星好評價,否則不給下車,由於車上都是女生,面對恐嚇威脅,嚇的乖乖照做,好不容易下車,立刻報警。
    2020/01/13 13:55
  • 國防部:沈一鳴將安葬五指山國軍公墓特勳區

    國軍黑鷹直升機失事,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人殉職。國防部今天表示,目前已確定沈一鳴將安葬於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特勳區,對能否入祀圓山國民革命忠烈祠,國防部表示仍在規劃中。
    2020/01/07 12:57
  • 不是「作戰身亡」! 沈一鳴恐難入圓山忠烈祠

    國軍UH-60M黑鷹直升機本月2日發生失事,釀成8死5傷的悲劇,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在內共8名軍官不幸殉職。對此,總統蔡英文裁示追晉沈一鳴一級上將,並頒授「青天白日勳章」。不過根據內政部的《忠烈祠祀辦法》,由於沈一鳴是因公死亡而非「作戰死亡」,恐無法奉祀至圓山國民革命忠烈祠,僅能入祀台北市烈士祠。
    2020/01/07 12:32
  • 郭台銘拜會無黨籍嘉市副議長 幕僚:拜訪好友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與國民黨籍嘉義市長黃敏惠同框,並拜會無黨籍嘉義市副議長蘇澤峰等人,幕僚表示,郭台銘參加李承翰入祀忠烈祠,剛好市長也在,另外只是拜訪友人。
    2019/09/03 15:35
  • 殉職警李承翰入忠烈祠 黃敏惠、郭台銘同台致意

    今年7月因公殉職鐵路警察李承翰入祀儀式,今天在嘉義市忠烈祠舉行,市長黃敏惠主祭,過程莊嚴肅穆,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也到場向烈士遺族及李承翰家屬表達慰問。
    2019/09/03 14:08
  • 拔樁藍綠? 郭台銘嘉市拜會無黨副議長

    郭台銘3日上午,先參加完殉職鐵路警察李承翰入祀忠烈祠的典禮後,又轉往嘉義市議會,拜會無黨籍的副議長蘇澤峰,由於蘇澤峰親綠的顏色濃厚,也被認為是拔樁之旅,由於郭台銘的動作頻頻,因此就有國民黨內的軍系力量批評說,如果郭台銘獨立參選就是不忠不義,連關公也不會高興。
    2019/09/03 13:31
  • 快訊/護乘客因公殉職 李承翰9/3入祀嘉義忠烈祠

    為保護列車安全,負傷制伏持刀歹徒,不幸因公殉職的鐵路警察李承翰,9月3日將入祀嘉義市忠烈祠。
    2019/09/02 22:50
  • 暗虧「郭柯王」?韓競總:因選戰模糊823大不敬

    「郭柯王」23日正式公開合體,出席台北市政府舉辦的「八二三61週年音樂饗宴」,而另一邊總統蔡英文也來到金門太武山忠烈祠的「823六十一週年中樞紀念儀式」,還巧遇前總統馬英九,同樣引發話題!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競選總部主動出擊,發稿聲明「勿忘823,國軍保台灣」,並呼籲紀念回歸紀念,政治回歸政治,同時強調若因為選戰的考量而模糊紀念焦點,這是對先賢烈士的大不敬。  
    2019/08/23 14:06
  • 快訊/李承翰今公祭 台鐵運行中列車鳴笛

    鐵路警察局員警李承翰因公殉職,今天將在嘉義市舉行公祭,由警政署署長陳家欽代表頒發總統褒揚令、追頒行政院楷模獎章,並追晉巡官。公祭後將入祀嘉義忠烈祠,另外11點40分啟靈同時,台鐵所有運行中的列車會同時鳴笛3秒,向李承翰捨身為人的英勇行為致上最高敬意。
    2019/07/16 09:22
  • 蘇貞昌弔唁李承翰 入祀忠烈祠事宜已完備

    鐵路警察李承翰日前因公殉職,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前往弔唁、慰問家屬;李承翰將於16日舉行告別式,靈位入祀忠烈祠事宜,內政部已完成內部程序。
    2019/07/12 17:22
  • 勇警李承翰16日舉行告別式 靈位入祀忠烈祠

    鐵路警察李承翰因公殉職,將於16日舉行告別式,靈位將入祀忠烈祠,至於告別式場地將另覓地點設置,也有人建議在嘉義車站設銅像紀念,將由相關單位研議。
    2019/07/07 19:35
  • 勇警殉職撫恤1900萬 警署研擬追晉巡官入祀忠烈祠

    台鐵自強號152車次列車昨(3日)晚間發生砍警事件,一名逃票的鄭姓乘客因與列車長爆發票務糾紛,25歲員警李承翰獲報上前處理時,遭鄭姓乘客持刀砍傷腹部,員警李承翰經過一夜搶救後,今(4日)上午仍宣告不治,砍警案引起社會譁然,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下午前往李姓員警靈堂弔唁,針對撫恤金和警察使用槍械的問題也做出回應。
    2019/07/04 18:50
  • 首次出借!千位臨演 瞿友寧忠烈祠取景

    瞿友寧最近擔任監製的電影,成為第一部在台北忠烈祠取景的國片。先前他在臉書透露,國防部不願意出借場地拍攝,後來經過協調後,順利開拍,還動員上千位臨演,重現先總統蔣經國逝世謁陵的歷史畫面。
    2019/06/01 22:21
  • 申請忠烈祠拍攝屢碰壁? 瞿友寧:已經成功

    電影導演瞿友寧,最近忙著籌拍新片,想到台北忠烈祠拍攝,協商兩個月卻碰壁,原來國防部認為沒有直接對國軍的形象提升、加上是部分國軍的陵墓而拒絕,事後透過影委會和文化部的幫忙,改變電影拍攝角度,雙方終於有共識,台北忠烈祠,也將首度登上大銀幕。
    2019/05/23 18:11
  • 美國務卿龐佩奧發言相挺 蔡英文率蘇陳春祭

    蔡總統昨晚出訪回國,今一早到忠烈祠主持春祭,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和行政院長蘇貞昌都隨行,表現團結挺蔡的態度。另外,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在國會發表挺台言論,總統府感謝美國相挺,強調未來會持續加強合作。
    2019/03/29 15:24
  • 蔡總統主持春祭 祭文提「新時代再造故鄉」

    總統蔡英文今天主持「中華民國108年向先祖暨忠烈殉職人員致祭」,率五院院長向各民族先祖及國民革命烈士的靈位獻花。蔡總統祭文中提到「血脈傳承久遠,新時代、再造故鄉」。
    2019/03/29 11:33
  • 生於北京嫁到中歐 她在台北忠烈祠找到先人牌位

    梁晨在北京出生長大,嫁給中歐國家斯洛伐克的外交官之後,去年隨丈夫派駐台北,發現忠烈祠一直奉祀著她在抗日戰爭中殉職的先人,讓她和家人特別感動。
    2018/12/31 08:59
  • 看上台中、高雄美景 法國電影來台拍攝

    法國新銳導演羅曼柯杰特與知名製片王琮合作的電影《我想要你記得_》,劇組去年5月來台拍攝,有近40%的畫面在台取景,是台灣法國聯合製作的愛情電影,完整呈現高雄天后宮、忠烈祠、旗后砲台、壽山步道及台中遼闊山景,展現台灣的浪漫和美麗,演員鍾瑤也在片中以流利的法文演出。
    2018/11/07 20:38
  • 擺脫「佛系」防潑漆? 忠烈祠士官配電擊槍

    中正紀念堂7月被潑紅漆,但抗議民眾潑漆的同時,現場的衛兵卻被外界質疑毫無作為,甚至戲稱他們是佛系衛兵。但最近不只衛兵旁的便行人員多配備了警棍和密錄器,忠烈祠的安全士官更裝備電擊槍。似乎就是要發揮嚇阻效果,防止潑漆事件再發生。
    2018/09/25 21:59
  • 不想去可請副總統代理 蔡英文到忠烈祠未開口表情怪

    總統蔡英文出席忠烈祠秋祭典禮,擔任主祭官,但在儀式中播放國歌時,她全程緊閉雙嘴,所有隨行官員中,只有李大維跟著唱,也因此引發爭議。總統府發聲明說「奏國歌」不宜唱,結果反被打臉。趙少康則說,不想參加就不該去,既然去了,就該好好結束。
    2018/09/04 23:46
  • 播放馬英九開口大唱國歌影片 洪孟楷:愛國的展現

    中國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今天表示,秋祭儀程雖然寫「奏國歌」,但總統當然可以唱國歌;時任總統馬英九2014、2015年參與忠烈祠秋祭,都開口大唱國歌,這就是愛國的展現。
    2018/09/04 17:00
  • 去忠烈祠主祭不唱國歌 他批:當什麼中華民國總統

    總統蔡英文在9月3日軍人節上午,到達忠烈祠參加秋祭,她擔綱主祭,身旁有賴清德、陳菊、蘇嘉全與其他多個部會高官。在儀式過程中,有人發現蔡在唱國歌時全程不開口,身旁多位高官只有李大維跟著唱,國民黨發言人對此重批「還當什麼中華民國總統?」
    2018/09/03 16:08
  • 九三軍人節 蔡總統主持秋祭典禮

    今天是九三軍人節,總統蔡英文早上主持「中華民國107年秋祭忠烈殉職人員典禮」,蔡總統向國民革命烈士靈位獻花後率同陪祭、與祭人員行三鞠躬禮,典禮莊嚴隆重。
    2018/09/03 12:57
  • 敬鵬殉職5勇消入忠烈祠 大愛精神永留存

    桃園市今天在忠烈祠舉辦「107年秋祭致祭國軍陣亡將士暨消防英雄入祀典禮」,由桃園市長鄭文燦主持,428敬鵬大火因公殉職5位消防英雄入祀忠烈祠,追思他們大愛奉獻精神。
    2018/09/03 12:50
  • 護理師消防員入忠烈祠 兩人經歷生死巧緣

    隨黑鷹直升機後送殉職護理師蔡邑敏和捕蜂殉職消防員李光先,今天入祀忠烈祠。蔡媽媽意外發現李的遺孀是28年前接生女兒護士,兩人相擁而泣說,「他們在天上可以互相照顧」。
    2018/09/03 12: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