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禁賽媽媽康熙女星罹癌移工馬國鳳模仿犯海龍蛙台灣地震陳依依熱身禁賽
  • 搜尋:

    忘東忘西 結果共73筆

  • 經常忘東忘西突然想不起來關鍵因素是「它」 醫:不可輕忽!

    您是否有過忘東忘西的經驗,明明才一下子然後就完全忘記想不起來,事實上長期慢性壓力,可能會出現不好效果,現代人長期處於在生活的壓力,比如說工作、家庭、經濟的壓力,甚至是睡眠不好,長期下來可能會造成大腦海馬迴萎縮,這些症狀會造成記憶減退,千萬不可輕忽!
    2024/04/11 22:53
  • 常常忘東忘西?營養師點名「5食物」少吃 起司也上榜

    在現代社會,人們生活壓力大、3C產品的過度依賴、對酒精的喜好以及不規律的飲食習慣,這些因素都可能導致身心疲勞,進而影響大腦的運作,產生如注意力無法集中、記憶力下降等問題,為了解決這些問題,營養師顏瑜萱在分享一套「護腦抗衰老」的飲食法,建議少吃5種食物,並且多吃10種食物,包括綠葉蔬菜、堅果等。
    2024/03/10 19:05
  • 《Prada的惡魔》世紀合體! 梅姨頒獎「忘東忘西」安海瑟薇、艾蜜莉布朗衝上台

    第30屆美國演員工會獎(SAG)今(25)舉行頒獎典禮,奧斯卡影后「梅姨」梅莉史翠普擔任頒獎嘉賓,卻發生可愛插曲,她一臉尷尬的東張西望,乾笑兩聲說她忘了帶老花眼鏡以及得獎者信封上台,這時艾蜜莉布朗、安海瑟薇從兩側出來,幫梅莉史翠普把東西拿過來,現場立刻爆出如雷掌聲,梅莉史翠普也驚呼:「Oh My God!」原來是主辦單位安排好的驚喜。
    2024/02/25 12:18
  • 忘東忘西?思緒不清晰?腦退化40歲就開始需及早保養! 美國科學研究:綜合維他命有助延緩記憶力衰退

    「昨天開會交代你改的地方怎麼忘了!」「那個誰誰誰一下子名字想不起來…」「剛剛去超市又漏買東西」大多數民眾都會發現自己或長輩隨著年紀上升,有一些記憶力變差和學習力下降的情形。這可能是腦功能老化、也可能是早期失智症狀,維持腦健康需要我們及早保養並提高警覺。
    2024/01/17 10:53
  • 30歲後就忘東忘西!專家曝「初老6症狀」豆製品增記憶力

    現代人生活忙碌、壓力大,年過30歲,體力就迅速消失中。對此,高敏敏營養師針對6大初老症狀,提供相對應的營養素和食物,幫助民眾從年輕開始抗老。
    2023/12/24 12:27
  • 不只健忘!網議5大「失智症徵兆」排行 情緒起伏劇烈也是警訊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內「失智症徵兆」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五大失智症徵兆排行。
    2023/11/22 17:43
  • 未來少女/言菱堅持北上追夢跟媽大吵 擁太魯閣血統「特殊家族事業」曝光

    TVBS女團選秀節目《未來少女》的薄荷水晶裡,有一位氣質出眾的中性少女,她的名字叫做言菱,來自好山好水的花蓮,家裡經營露營區,從小在依山傍水的太魯閣部落長大。言菱日前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她身上留著原住民專屬的樂天派血液,即使被說有點散仙,容易忘東忘西,不過她的暖心性格是有目共睹的,心思很細膩;而言菱除是團裡的「團欺」之外,也是創作擔當。
    2023/11/19 16:03
  • 睡眠不足忘東忘西?醫曝「建議時長」:少於1範圍還會胖

    「記憶力變差總是忘東忘記,是生病還是太累」?外科醫師科普,突如其來的忘記事情,絕大部分是太累,或是睡眠不足。他也透露,長期睡眠少於6小時,會使得身體內分泌混亂,造成體重增加,建議睡滿7小時才較為健康。
    2023/11/13 15:17
  • 忘東忘西!「失智症12成因」曝 這樣吃大腦年輕7.5歲

    你有過掛完電話就忘記通話內容的經驗嗎?被問昨天吃什麼卻熊熊想不起來!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發文示警,小心認知衰退報到,演化成不可逆的失智症。她分享失智症的12大成因及解方,喊話「以為年紀大想不起來、忘東忘西是正常的,那可就錯了!」
    2023/10/30 19:01
  • 出現症狀! 聽從醫囑做「這件事」延緩進入「初老階段」

    隨著年紀越來越增長之後,您有沒有發現會開始很容易忘東忘西,再加上代謝變差甚至出現腰痠背痛,或是體力沒有以前年輕時這麼好,這些初老症狀,有越來越多人都有明顯的感覺,專家指出人體老化是很正常表現,除了生活作息正常之外,正確飲食觀念其實非常重要,若能減緩老化症狀,也能讓身體維持最佳狀態。
    2023/09/27 22:56
  • 大腦有八成是水!不想忘東忘西 專家曝「5訣竅」增進腦力

    大腦決定你的生活表現,包含:決策力、自制力、創造力、記憶力、專注力等;大腦在一生當中不斷在改變,腦細胞每5個月要更新一次。而食物對大腦影響深遠,俗話說「You are what you eat」,吃對食物能讓大腦高效運作。營養師酈月慧分享5個增進腦力的營養小祕訣!
    2023/08/01 14:10
  • 31歲女長新冠!「腦霧8個月」慘遭停職 醫用這招擺脫噩夢

    長新冠後遺症惱人!31歲的楊小姐去年9月確診新冠肺炎後,身體各方面常常都有不適症狀,甚至還有長新冠的,出現嚴重腦霧,生活常常忘東忘西,精神不濟,更因無法完成主管交代的工作,而遭停職,就醫排除重大腦疾病後,在醫療團隊建議下接受高壓氧治療,腦霧問題才逐漸獲得改善,生活回到正常。
    2023/05/19 10:33
  • 忘東忘西老被虧「該吃銀杏了」 醫師破除迷思揭真相

    每次忘東忘西的時候,就常聽到旁人虧說「該吃銀杏了!」但醫師指出,目前國內外研究的尚未證實銀杏有減緩癡呆及強化記憶力等效用,雖銀杏葉萃取物可促進神經細胞增生以及抗血栓、氧化的作用,但是用於認知功能改善和預防退化並沒實質幫助,只能說是保健食品。
    2023/04/01 12:30
  • 鄭仲茵20歲「171公分超正女兒」曝光 長腿遺傳媽被讚:像韓練習生

    鄭仲茵與20歲女兒「黛拉」上衛視中文台《一袋女王》,分享親子互動的點滴。鄭仲茵驕傲地說女兒跟她一樣是行動派,兩人有如閨蜜般常出去玩,不過黛拉爆料媽媽鄭很容易忘東忘西,於是她當起「小偷」;有次鄭仲茵吃完飯結帳就離開店家,黛拉把她遺留在桌上的手機收起來,等到媽媽想起慌張趕回店家卻又遍尋不到時,黛拉才把手機拿出來,要讓媽媽記取教訓。
    2022/11/14 15:47
  • 花3分鐘檢驗!8題自測「極早期失智症」中2個需就醫

    失智症人口比例隨著高齡化逐漸增加,衛福部統計推估2022年我國失智者人口將超過30萬人,其中65歲以上長者占9成6,不過醫師劉中平就指出,「極早期失智症」的患者,有可能意識不到自己生病了,若身邊家人察覺異狀,可透過篩檢量表8道題目讓他們測驗,有2個不及格就要就醫。
    2022/09/01 11:17
  • 腦霧有救!她確診後「看過就忘」 做2治療重拾記憶力

    原本是金頭腦的金融業超級營業員,陳小姐染疫後卻變得忘東忘西,老客戶一個個都跑掉。求助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新冠康復門診,醫師利用血管雷射和復健治療助她克服腦霧,專注力、反應力、記憶力都回來了!
    2022/08/26 14:49
  • 正妹搬新家2個月突罹阿茲海默症! 掀床墊抓到恐怖元凶

    澳洲雪梨一名42歲女營養師絲基爾頓(Amie Skilton)原本健康狀況良好,搬新家後突出現過敏、體重爆增10公斤、經常忘東忘西,甚至連自己的名字都忘了,被診斷罹患第3型阿茲海默症。後來才發現這一切都是因為新家漏水潮濕,全家都被黴菌佔領惹的禍。腦科學專家提醒,台灣也是潮濕、黴菌易孳生的環境,提醒若家裡潮濕,最好開除濕機,否則也要保持通風良好,勿忽略壁癌、家中黴菌等問題。
    2022/08/24 23:29
  • 忘東忘西怎麼治? 營養師推「大腦糧食」找回記憶力

    現代人生活忙碌、壓力大,時常出現忘東忘西,還有不少確診者也深受「腦霧」所苦,其實都是提醒我們要好好照顧腦袋。營養師高敏敏也為大家整理出「12種補腦健腦食物」,跟著吃健腦防呆,幫助大腦變年輕、增加記憶力!
    2022/08/21 11:24
  • 腦霧「不是」病毒攻腦! 美NIH:免疫反應傷血管

    新冠後遺症很多人最怕出現「腦霧」,變得遲鈍還會忘東忘西,但以為是病毒攻進大腦造成,美國國衛院研究發現,是感染後的免疫反應,會傷害大腦血管,才是出現長新冠的病因,但醫師分析這些有害物質殘留血管內壁,通常3個月會被代謝,平均復原時間大約半年,因人而異。
    2022/07/07 18:47
  • 忘東忘西記憶力退化?營養師教「10種健腦食物」抗腦霧

    經常覺得腦細胞不夠用、大腦不堪使嗎?營養師表示,大腦的能量來源是葡萄糖,而腦部組織、促進腦部發達所需要的是蛋白質及脂質。平時可多攝取雞蛋、燕麥等含維生素B12 、E及鉀、鋅等礦物質,有助於空間記憶及認知,一共有10種健腦食物,有助大腦神經順利傳遞。
    2022/07/04 13:47
  • 忘記吃藥怎辦?3圖秒懂體內藥物濃度影響 醫籲:別補吃

    相信大家都會有忘記吃藥的經驗,即便再細心的人,還是會有忘東忘西的時候,尤其過於忙碌時,就連正餐都忘了吃,更何況是吃藥呢?新竹東元醫院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黃彗倫在健康網站《問8線上健康諮詢》指出,根據統計,有超過80%的病人,曾有過忘記服藥的經驗。
    2022/06/18 15:36
  • 腦霧、退化如何分?專家曝關鍵 失智前兆靠1口訣秒辨別

    每個人都會變老,老化後經常容易忘東忘西很正常;另外,失智症患者記憶力功能也會減退,加上近年新名詞「腦霧」也會記憶力出問題、專注力下降。大腦退化、腦霧、失智這3種都有「記不住」的症狀,該如何區分?
    2022/06/18 15:33
  • 小心失智找上門!醫授「2+3運動」:穩定血壓、練平衡

    年紀越大就開始忘東忘西,小心失智症找上門!根據統計,全球每3秒就會新增1位失智人口,究竟失智症該如何預防?家醫科醫師鄭鈞云指出,預防失智不妨每天練習2手指操、3項運動。
    2022/06/15 18:55
  • 【今日熱搜】腦霧/台股/范瑋琪/黃文擇/安賽龍

    今(13)日台灣熱門搜尋話題為「腦霧」。醫師點出長新冠患者有40%可能會出現「腦霧」的症狀。腦霧會導致忘東忘西,至於如何改善,醫師也強調多運動,規律作息。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6/13 11:50
  • 女「長新冠腦霧」竟斷片 開車忘記自己在哪

    長新冠患者可能出現腦霧,有民眾分享,開車回家開到一半,就不知道自己在哪,也有人忘記自己待了16年的公司電話,醫師點出去年6個月內,收治的長新冠病患中,就有40%出現腦霧,腦霧忘東忘西,要怎麼改善,醫師建議規律作息,多運動。
    2022/06/12 13: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