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王美花張少懷理想汽車蟑螂統一台灣性醜聞害蟲婦人關鍵時刻
  • 搜尋:

    志願役 結果共291筆

  • 入伍訓練確定延長了!從5周變8周 國防部曝「操課菜單」

    兩岸情勢嚴峻,我軍義務役役期研擬從現行「四個月」延長為「一年」,外界關注政府是否於本月底前公告,行政院長蘇貞昌近日證實,目前進入最後盤點階段,然而近來卻傳出軍方提出的兵役延長方案內容,讓層峰不滿意。對此,國防部訓次室軍訓處處長劉慎謨今(20)日指出入伍訓練從5周共230小時,調整為8周共380小時等,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向《TVBS新聞網》補充說明,該項調整為志願役新制度,明年元旦上路,他也強調此調整與兵役延長政策並無直接關聯。
    2022/12/20 12:02
  • 推「國土防衛隊」 吳怡農:年訓一個月有錢拿

    民進黨立委補選參選人吳怡農,提出國防政見,想建立台灣的國土防衛部隊,平時支援救災,戰時負責城鎮首備,每年訓練一個月,男女不拘薪資可以比照志願役,預計招募8到10萬人,不過專家分析,現行制度已有後備部隊,多成立新單位得面臨修法,還有執行面上的困難。
    2022/12/13 18:21
  • 誰違規?社區巴士轉彎 軍人遭撞卡車底

    新北市新店發生一起車禍,志願役士兵過馬路時,遭社區巴士撞上,人卡在車底動彈不得,消防人員花了十幾分鐘才將人救出,傷者骨折送醫,沒生命危險。肇事駕駛和行人都說,當時自己的方向是綠燈,到底誰違規,警方還要調閱客運行車紀錄器釐清。
    2022/12/12 14:55
  • 清槍預備?爆逼下屬「幫班長咬」 空軍士官超慌:開玩笑

    花蓮空軍基地過往曾爆發一起醜聞案件,擔任士官的岳姓下士遭指控,趁寢室內四下無人之際,用調戲口吻逼迫同寢室內的志願役士兵「幫班長吃一下」,受害阿兵哥回憶表示整個過程大概就只有5秒,但對自己造成難以末滅的心理創傷;最終二審也推翻一審的無罪判決,判刑8個月,全案仍可上訴。
    2022/12/04 10:23
  • 曾奪全縣英文賽亞軍!曾聖光戰死烏克蘭 高中帥氣照成追憶

    花蓮阿美族青年曾聖光加入烏克蘭志願軍,日前於烏東盧甘斯克州(Luhansk)與俄軍交戰時受傷,失血過多死亡,其妻子證實收到噩耗,他是第一位赴烏克蘭參戰陣亡的台灣人。對此曾聖光的高中畢業照曝光,當時更代表學校參加全縣英文閱讀比賽獲得第二名,如今戰死沙場令外界惋惜。
    2022/11/05 12:24
  • 兵役延長走「回頭路」?邱國正曝:讓義務役能達志願役水準

    兩岸情勢嚴峻,我軍義務役役期從現行「四個月」延長為「一年」似乎已成定局,國民黨立委馬文君今(28)日質詢時指出,改募兵制已經評估了10幾年,現在短短數月又要改回徵兵制,質疑為何現在又翻盤「走回頭路」?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目前兵源人數不足,若把役期延長,最起碼累積起來的役男,大部分可留在部隊裡面,且從訓練方式改變,讓義務役也能達到志願役的某些水準,這是我們在進行的。
    2022/10/28 17:36
  • 1年兵回來了?邱國正鬆口這4字 加碼曝義務役月薪一定調

    兩岸情勢嚴峻,我軍義務役役期從現行「四個月」延長為「一年」似乎已成定局,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9)日在立法院接受備詢時,被問到兵役是否可能延長至1年?他首度鬆口表示,「有這可能」。此外,針對國軍重新招募一年期志願役軍官班,每月薪水4萬9千元,但義務役月薪卻僅6510元,邱國正表示將納入檢討,一定會調整薪資。
    2022/10/19 17:26
  • 當兵4年薪水全上繳 他買房才知父母吞百萬還被罵不孝子

    俗語有句話說「親兄弟明算帳」,一旦家人之間牽扯到錢,若是解釋不清也會讓家庭分裂。最近一名男網友分享,他在17歲那年去當志願役,4年服役期間薪水全都交給父母處理,金額至少約140萬元,因此退伍後打算要把這些錢當成是買房頭期款。當他跟父母開口後,對方卻說「只剩下30萬」,雙方為此撕破臉。
    2022/10/04 19:54
  • 徵兵及齡男子人數創10年新低! 立院籲國防部儘早因應

    立法院預算中心的報告指出,內政部公布111年度徵兵及齡男子調查結果人數,僅11萬8000餘人,已降至近10年來新低,未來更將大幅銳減,志願役招募將面臨巨大挑戰,國防部應儘早因應。
    2022/10/02 21:25
  • 普欽簽法案允「外國志願者」加入俄軍 簽1年可成俄公民

    俄烏戰爭進行至今已逾半年,隨著烏軍近期連戰皆捷,莫斯科當局近日開始增加投入戰場的兵力,除了日前簽署的「局部動員令」外,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又於24日簽署國會通過的一項法案;將接受外國志願者加入俄軍,有意服役者將可以在之後簡化成為俄國公民的申請程序,只要簽1年的志願役合約,就可獲得俄國公民權。
    2022/09/25 09:56
  • 國軍募嘸兵! 憂兩岸戰 役男媽:不讓兒當兵

    兩岸局勢緊張,連帶也拉抬國防人力需求,儘管國軍祭出不錯的薪資徵才,但不少役男都有其他考量,更有役男媽媽坦言,這個時候不會讓兒子去當兵,似乎也影響國軍招募,根據國防部公告,今年原定招募1萬5732名官兵,但進度不如預期。
    2022/08/11 18:31
  • 一夜失去8親人...陳家大兒子「全套防護衣」憔悴赴靈堂 

    新竹市東大路上一間輪胎行,昨(15)日晚間發生縱火案件,屋主二兒子陳彥翔疑似因為和家人早有嫌隙,口角後竟潑灑汽油引火,造成屋內八名家人逃生不及死亡。唯一從火場逃生的只有陳姓屋主,而他的大兒子是志願役,近日因為確診而在官舍隔離,雖然逃過死劫,不過他的妻子與出生不久的女兒全都喪命,後續他穿著全套防護衣趕往靈堂,數度情緒潰堤,讓人相當不捨。
    2022/06/16 16:00
  • 為揮軍烏克蘭增兵 俄羅斯國會取消「從軍年齡上限」

    俄羅斯國會在25日通過志願役者「取消從軍年齡上限」的法案,並經過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署名正式成立,這個取消入伍年齡上限的措施,被視為是俄羅斯正設法為揮軍烏克蘭招募更多兵力的跡象。
    2022/05/26 10:32
  • 前男友開車埋伏「又撞又輾」 女兵家屬嘆:愛不到就毀掉?

    本月8日晚上,在南投縣集集鎮的一處營區,發生一起志願役女軍人遭車撞擊的案件。一名22歲張姓男子,他是女兵的前男友,趁女兵下車拿東西時,從後方開車對她又撞又輾後肇事逃逸,女兵受到重傷,且陪同的父親也受輕傷,警方獲報後,立即逮捕到張男,目前嫌犯收押在看守所中。
    2022/05/24 13:24
  • 教召、新兵注意!國防部快篩日程表曝光 入營密集篩檢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部分軍營陸續傳出人員染疫,針對新進人員如教召、軍事訓練役、志願役班隊等入營防疫作為,國防部軍醫局國軍疫情指揮中心主任陳怡蓉上校今(24)日表示,報到前2日及報到當日,都會實施全員快篩,入營後採密集篩檢方式,斬斷隱形傳播鏈。此外。國防部已下令調整區隔政策,三軍同時實施營區區隔管理,各單位緩辦理大型活動、講習,餐廳供餐不同餐,避免形成人流匯集,降低感染風險。
    2022/05/24 11:32
  • 缺軍官!後備旅擴編 一年制預官擬復招

    國軍加強戰力,漢光38號演習「圖上兵推」今天(16日)登場!除此之外,根據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署的最新評估報告,國軍將在2024年前增編8個旅級單位,擴充教召能量。更研擬增募3年制專業軍士官,同時考量復招一年制志願役預備軍官,以增加人力也解決缺軍官的難題。
    2022/05/16 13:43
  • 特戰兵投訴裝備差 邱國正怒:不會放過他!

    國防部推出為期14天的教召,有1名入伍2年的特戰兵發表公開信給總統蔡英文,怒轟教召用的裝備全是新的,志願役的裝備卻要自購!為此國防部長邱國正說,「靠北」議題他看多了,這對國軍準備教召的人不公平,他說,要知道是誰的話,不會放過他!至於義務役是否延長1年的問題,他強調還在研議,但以不修法為原則,今年應該會有研議結果。
    2022/03/23 18:24
  • 志願役「戰鬥裝自己買」教召用新的 特戰兵嗆爆蔡英文

    國防部為了強化後備戰力,試辦了14天的「新制教召」,並於今(18)日落幕,由於號稱是「最硬教召」因此格外引發外界關注,無論是訓練內容還是裝備都有不少議論,不過有現役軍人卻提出質疑,指出教召兵所使用的裝備連自己都沒有,文末更是狠嗆總統蔡英文,該文也被宅神朱學恒所轉發,大酸「孩子,當然是宣傳優先啊!」
    2022/03/18 17:42
  • 上網查教召就中、電腦抽籤攏係假?國防部曝真相

    被封為「史上最硬教召」於5日登場,當中不乏志願役、義務役及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但多數都是退伍1、2年內首次被教召。不過,昨(7)日有網紅在臉書爆料「教召不是電腦抽籤」等論點,引發大批網友熱議。而國防部發言人也澄清,這些都是網路謠言,並強調「人人都是電腦系統挑的。」。
    2022/03/08 12:21
  • 「重回國軍Online」 首批14天野營教召上線

    首批新制教召14天,將在明天(5)上線,對於首波被教召的人來說,確實要克服很多難關,像是自由工作者,整個月的薪資都會受影響,另外也有志願役士官剛退伍不到兩年,就馬上被教召,他認為14天不休假時間真的太長,因為現役軍人基本上都還能周休二日。
    2022/03/04 18:44
  • 志願役女兵轉IDF飛官 郭文靜圓夢捍衛國家安全

    剪了一頭俐落短髮的郭文靜上尉,現在是飛行時數將近800小時的IDF飛行員,能獨當一面駕駛戰鬥機在空中驅離共機,她從士兵、士官到成為飛行員的故事讓人津津樂道,也曾多次獲邀接受國內、外媒體採訪,用翱翔天際的故事鼓勵年輕朋友勇敢追夢;她說:「有夢想就要勇於嘗試、勇敢追求,機會永遠留給願意嘗試的人。」
    2022/02/02 12:59
  • 軍營伙食超頂?網紅開箱「buffet吃到飽」鄉民酸爆

    網紅「千千」日前赴新竹陸軍裝甲第542旅,開箱國軍弟兄們的伙食,現場不僅如同飯店採自助式Buffet,甚至還有點心區、冰沙飲料吧等,一字排開相當壯觀,讓千千看完也忍不住驚呼「還缺志願役嗎?」,不過影片曝光後卻被網友酸爆,認為根本就是作秀,引發熱議。
    2021/12/31 14:26
  • 4個月義務役戰力弱?國防部:依敵情威脅評估役期是否延長

    近來兩岸關係緊張,外界認為4個月的義務役役期過短,可能導致戰力不足,因此有關義務役役期是否延長備受關注。國防部常務次長房茂宏答詢說,以4個月役期核算國軍戰力不公平,志願役佔國軍比例達90%,役期長達4年,「現在戰力比以前還強」,至於役期延長,事涉部隊編組調整及擴充,且投入的資源要增大,國防部後續會依據敵情威脅進行整體評估,尚在評估中未完成。
    2021/12/13 12:34
  • 獨!直擊台美特戰協訓直升機空投膠舟兩棲滲透 國軍戰力「兩極化」成最大硬傷?

    近期台美特戰交流密切進行,TVBS獨家直擊,台美特戰人員執行直升機空投膠舟、再由水域滲透突擊的訓練,只是國軍特種部隊戰力一向強大,基層部隊卻始終跟不上,尤其四個月軍事訓練役更時常為人詬病,時值台海情勢緊張,不少人都開始討論,是否該恢復徵兵役期。
    2021/11/19 22:42
  • 駁「美媒稱台草莓兵」 邱國正親投書外媒

    先前華爾街日報一篇報導,稱台灣年輕人認為自己是草莓兵,國軍戰力不足,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親自用英文投書反擊,內容提到,台灣的軍事結構已經改變,志願役至少都4年役期以上,戰力不能拿四個月的來相比。
    2021/11/05 1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