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事故抖動訂房撿屍棒球上課天氣內湖三總性愛片柯佳嬿江國賓
  • 搜尋:

    志願役 結果共291筆

  • 杜蘇芮颱風侵擾 國防部:志願役報到順延至8/2

    中颱杜蘇芮持續增強中,氣象局今(25)日下午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國防部表示,今年第4梯次志願士兵入營日期原訂於26日(星期三)報到,因受颱風侵襲影響,順延至8月2日(星期三)實施。
    2023/07/25 15:21
  • 救招募率! 國軍擬大砍志願役「身高下限」

    就怕募不到兵!國防部再度預告,接下來將修改《志願役士兵選訓辦法》,大幅放寬資格規定。特別是志願役男兵,現在至少要身高158公分才可以申請,但未來修改之後,只要152公分就能報名。
    2023/07/06 19:52
  • 新店超商暗夜倉庫火警!志願役上士逃不了 嗆暈浴室不治身亡

    新北市新店區僑信路一處3樓透天厝,今(10)日凌晨傳出火警,新北市消防局獲報場後發現,1樓超商後方竄出陣陣濃煙及火舌,立即架設水線灌救,隨後在2樓救出39歲柯男,待火勢撲滅後,警消人員搜索現場時,在3樓住宅浴室內找到柯男的胞弟,但逃生不及已遭嗆暈、燒燙傷,經搶救後仍傷重不治。
    2023/06/10 09:12
  • 志願役留不住? 馮世寬怒:不要問這種問題

    去年志願役士兵不適服役人數達4066人,創下近年新高,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18日)被問及,第一次聽到問題時"冷處理",第二次又被追問直接努吼,你怎麼知道留不住,不要問這種問題。
    2023/05/18 19:24
  • 「志願軍人留不住?」引馮世寬爆氣 藍委勸息怒曝「始作俑者」

    去年志願士兵不適服役人數達4066人,創歷年新高。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18)日被媒體問及志願役軍人都留不住,是不是退撫制度需要修改?,怒嗆「你怎麼知道留不住?不要問這種問題」。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馮世寬大可息怒」,賴士葆說,因為數字會說話,事實就是留不住,然而,原因非關退撫制度,「始作俑者是三軍統帥的問題」。
    2023/05/18 16:19
  • 志願役軍人留不住? 馮世寬炸怒嗆:不要問這種問題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18日)上午赴立法院備詢,並在會前接受媒體詢問,媒體詢問「志願役軍人都留不住,是不是退撫制度需要修改?」馮氣到怒吼,「你怎麼知道留不住?不要問這種問題。」
    2023/05/18 09:56
  • 22歲志願役「失速擦撞」2死1重傷 臉書曝:賣車周轉找我

    繼續追蹤高雄岡山嚴重車禍,現場掉落一件迷彩服,陸軍八軍團證實,肇事者是564旅陳姓下士,簽志願役3年多,週六上午剛休假,離開營區不到1公里的路程,就發生車禍,疑似是車輛失速,造成2死1傷,雖然雙載機車和另一部機車不認識,但都要前往大崗山,參拜或當義工。
    2023/05/06 19:24
  • 澎湖失聯士兵找到了!警消包圍「馬公麥當勞」 綁擔架運下樓

    澎湖一名21歲張姓志願役士兵4月22日休假後失聯,母親焦急上網發文尋人,澎湖防衛指揮部表示該士兵莒光日誌內容「不是很OK」,擔心有尋短意圖。據悉今(25)日上午在馬公市麥當勞8樓頂找到張姓士兵,警消將麥當勞周圍包圍後,將張姓士兵以捲式擔架運下,並抬出店外,澎防部後續將對其進行輔導並了解官兵狀況。
    2023/04/25 11:17
  • 澎防部驚傳「士兵失聯」 母急尋:莒光日誌內容很不妙

    澎防部陸軍一名21歲的張姓志願役士兵休假後驚傳失聯,母親心急如焚的在臉書,及澎湖當地臉書社團發文尋人,張母表示兒子的莒光日誌(大兵日記)內容很不妙,擔心會發生意外,目前張姓士兵將母親、軍隊電話都封鎖,聯絡不到人,由於先前才發生金門上兵游到對岸一事,此事擴張後也引起部隊高度重視。
    2023/04/25 08:08
  • 起薪都3萬多!他問「志願役、超商選哪個」 網2點大推當兵

    許多男性在服兵役的時候,都會開始為自己的未來布局,其中就有一部分的人會選擇「簽志願役」。對此,近日有1名網友便發文透露,他有天看到了海巡署的招募資訊,發現新兵的月薪將介於3萬5320元至3萬8770元間,覺得明明與超商店員差不多,好奇為何還想從軍?
    2023/04/24 21:00
  • 一年義務役6項加給!最狂多給近3萬 結訓分發主戰部隊

    明(2024)年起,義務役兵役恢復為一年,為了填補主戰部隊缺員,國防部向一年期義務役士兵開出5至6項加給待遇,像是特種勤務隊加給,最高就有2萬9500元;部分役男薪資甚至可望突破3萬元。對於外界認為義務役男應納入守備部隊,而非提升編現比納入主戰部隊,國防部今(18)日表示,明年兵役恢復徵集後,義務役入伍訓會比照志願役統一調整為8周,兩者基礎訓練一致無差別,但義務役役男結訓後主要仍優先分發守備部隊服役,其次才分發主戰部隊。
    2023/04/18 15:26
  • 補「主戰部隊」缺額 國軍釋出義務役6項加給

    一年期義務役明年上路,國防部釋出六項加給,盼一年制義務役士兵能加入,以志願役為主的「主戰部隊」,填補目前的人力缺口,不過專家擔憂恐怕會有「管理問題」。
    2023/04/17 14:39
  • 上兵「酒後騎車」遭逮! 花防部:列汰除名單

    花蓮一名19歲男子,上個月29日凌晨騎機車「沒戴安全帽」,被巡邏員警攔下,結果飄散濃濃酒味,酒測值超標遭送辦,而他竟然還是志願役陸軍上兵,服役時間大約一年,軍方接獲通報表示,因為是嚴重違紀案件,將會對他記大過,並列入汰除名單。
    2023/04/07 18:54
  • 軍紀要檢討!警扮買家面交槍枝 現逮海軍陸戰隊士兵

    屏東警方在網路上發現有人販售槍枝,於是員警就假扮買家,說要訂購一把改造槍支和子彈,談好價格是6萬5千元,雙方約面交,兩名嫌犯一起現身,假裝買家的員警一擁而上,逮捕兩個人,發現其中一名嫌犯,是海軍陸戰隊士兵,21歲的徐姓志願役,軍方要嚴懲,並將他列為汰除對象。
    2023/02/27 14:17
  • 又有軍人賣私槍!6萬5附慶記 陸戰隊軍人面交遭女警撂倒

    繼空軍,高雄左營海軍陸戰隊也傳出志願役軍人,因私自買賣槍械被逮,一名徐姓士兵日前在網路上散佈販賣槍枝的訊息,引來屏東枋寮警方注意,員警喬裝成賣家,以6萬5千元買下槍枝,約好面交,徐男到場驚覺被埋伏,拔腿狂奔,當場被一名女警撂倒,同行的鄧姓友人也隨即遭到壓制。警方查扣槍枝和20發子彈,訊後法送辦,軍方也依規定將徐姓軍人汰除。
    2023/02/27 10:12
  • 義務役男大生「1年當兵+3年就學」? 國防部給答案了

    我軍義務役役期延長為一年,2024年元旦起生效,國防部將和教育部與各大專校院研擬配套措施,讓役男可以在大學4年期間「3年讀大學、1年服兵役」,同時完成服役與學業。針對國防部研議「3+1」制度,擬將大學課程濃縮至3年內完成,國防部資源規劃司司長鄧克雄今(5)日表示,該方案提供役男可以做多元選擇,不是強制性,可以自主選擇。
    2023/01/05 15:16
  • 「女性也該當兵」范雲喊修法:我很樂意 王鴻薇一語酸爆

    總統蔡英文日前拍板,自2024年1月1日起,民國94年(西元1995年)後出生的役男恢復1年役期,也讓「女性是否該當兵」再掀話題。民進黨立委范雲就提議,國人應不分性別守護家園,甚至表示將提案修改《兵役法》,強調自己「很樂意去當兵」;對此,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王鴻薇今(31)日受訪時就點名范雲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她可以直接投入志願役」。
    2022/12/31 17:58
  • 1年兵有多操?完整「訓練菜單」曝光 4分鐘畫面一次秒懂

    總統蔡英文拍板「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自2024年元旦起,義務役恢復為1年制。國防部今(29)日釋出4分鐘影片,呈現未來義務役各階段強化訓練的內容。國防部表示,考量國際變局、中國擴張威權主義、防衛作戰兵力需求、4個月訓練不足及參酌各國兵役制度等,已陳報行政院核定,回復徵集服常備兵現役1年,以滿足防衛作戰兵力需求,「守護國家安全,沒有人可以置身事外!」
    2022/12/29 17:42
  • 兵役延長1年!黃士修嘆沒救:義務役連當炮灰的資格都沒有

    總統蔡英文宣布2024年起,義務役役期延長至1年,消息一出隨即引起各界熱議。對此,核能流言終結者創辦人黃士修就批評,其實所有一年兵役訓練內容的討論都是浪費時間,因為志願役才是國軍的主戰力,「一年兵怎麼訓練都不足以成為戰力,義務役連當炮灰的資格都沒有」。
    2022/12/29 08:53
  • 義務役訓「標槍」? 專家:一枚5萬美成本太高

    政府拋出兵役延長一年政策,國防部加碼改變訓練內容,其中一點說會增加標槍、刺針飛彈、無人機等等義務役訓練,但專家點出其中難處,除了武器價值高外,現階段連志願役能實際操作的機會都很少,要讓一年兵去訓練,執行面困難重重。
    2022/12/28 14:33
  • 蔡英文拍板兵役延長至1年 民眾黨、時力都表達這態度

    總統蔡英文今(27)日召開國安高層會議,並拍板將義務役延長至1年。在立院擁有席次的民眾黨與時代力量也表達看法,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表示,民眾黨黨團支持政府調整義務役制度,但若要做到「備戰才能避戰,能戰才能止戰」,仍需要進一步從志願役制度的改革著手。時代力量黨團則表示,肯認政府願意扛起責任、做出重要的政策改善,但台灣需要的是「戰力強化」,延長役期僅是戰力強化其中一環,更重要的是必須落實有效的訓練配套措施。
    2022/12/27 18:58
  • 兵役延長!蔡英文認「無比困難決定」:是我無可迴避的責任

    蔡英文表示,4個月兵役已經沒有辦法因應當前的戰備需求,經過兩年完整評估跟檢討,考量新的兵力需求,從2024年恢復一年的義務役,適用對象是2005年後出生的役男,「這是無比困難決定,但身為三統統帥,捍衛國家安全是我無可迴避的責任。」她也強調,做好準備,台灣才可以爭取國際支持,「和平靠國防,國防靠全民」,備戰才可以避戰。
    2022/12/27 16:08
  • 義務役延長1年「會操很兇」!新兵月薪破2萬 訓練菜單曝光

    總統蔡英文將在今(27)日上午10時於總統府召開國安高層會議,並拍板將義務役延長至1年的兵役改革政策。據悉,這次的改革將會導入美軍最新的模組化訓練模式,且新兵收入也將從原本的6000元提升到至少2萬元。不過,也有軍方人士透露,未來的入伍訓練「會操很兇」。
    2022/12/27 08:07
  • 役男繳手機灌MDM 「私密相簿被看光」憂外流氣炸報警

    國軍兵役延長政策已拍板定案,但近日卻傳出役男的手機上繳後,私密相片都被看光光?為避免智慧型手機帶來的資安風險,國軍要求役男帶進營區內的智慧型手機都必須要安裝「MDM(智慧型手機自動化管理系統)」,一名役男表示,自己上繳手機後,發現軍中有人藉由灌MDM時,偷看他的手機相簿長達45分鐘,反應後經查疑是一名志願役士兵所為,但卻表示軍方上層疑似怕被媒體報導,因此決定不普查。對此,十軍團發言人胡瑞訓少將回應了。
    2022/12/27 00:02
  • 入伍訓380小時菜單曝!狂操13項體能 強化射擊訓練

    因應當前區域情勢與嚴峻敵情威脅,國防部20日公布志願役部隊訓練新制度,入伍訓練將自明(2023)年元旦起從現行5周、230小時,調整延長為8周、380小時,訓練改革引發外界關注,課程分為有一般課程、體能戰技、兵器教練、戰鬥教練四大類,國防部強調,國軍採「實兵、實彈、實地、實作」方式,將「處處皆戰場」等思維,融入在時時做訓練的概念;此外,射擊訓練不再是只有過去的「臥射6發裝子彈」,將調整採立、跪、臥多重射擊姿勢等;體能訓練項目也將增加到13項 。
    2022/12/21 08: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