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鮮奶施孝榮台體大酒吧上班天氣遊客守護神琉球海溝地震媽媽
  • 搜尋:

    心電圖 結果共122筆

  • 穿錯鞋身體斜! 足壓檢測6分鐘護一生

    物聯網時代來臨,不少國內傳統產業嗅到風向往物聯網發展,國內經營66年的老牌皮鞋店,推出足壓測試服務,蒐集消費者的腳型、足壓數據,即時算出測試者,可能因為腳部壓力出現哪些疾病,未來透過數據傳送,讓消費者知道,自己什麼時候需要更換鞋子,物理治療師表示,穿戴裝置的大數據結合醫療能夠預防勝於治療,來有以前專門幫知名品牌代工的成衣製造業,更研發出能夠偵測心電圖和預防男性疾病運動服和貼身衣物,在中國已經量產販售。
    2018/10/17 23:17
  • 蘋果新品唯一亮點 Apple Watch偵測跌倒幫求

    蘋果秋季新品發表會在新總部的賈伯斯劇院登場,蘋果這次推出3款新iPhone,除了機型變大、變貴之外功能上並沒有太大亮點,倒是Apple Watch第四代有較大改版,現在能讓使用者隨時量測心電圖,甚至發現你跌倒了還能自動發出求救訊號。
    2018/09/13 22:13
  • 一口氣推3機1錶 蘋果iPhone要價5萬

    台灣時間13日凌晨,蘋果秋季新品發表會登場,這次一共發表了3款手機,有兩款是iPhoneX的進階版,其中6.5吋的 Xs Max不但是史上最大,也是最貴的iPhone,最大容量512GB版本售價為5萬2900元,另外還有多彩的平價iPhone瞄準年輕族群,而第四代蘋果手錶則是主打健康功能,戴在手腕就能測心電圖。
    2018/09/13 16:35
  • 要不要買先看這! TVBS前進蘋果發表會搶先看

    愛瘋新機發表這場年度盛事,TVBS是台灣唯一獲邀體驗的電視媒體,記者也帶大家實際體驗蘋果有史以來最大手機,iPhone XS MAX雖然螢幕放大到6.5吋,但依舊一手可以掌握,拍照功能升級,還可以後製調景深,新發表的3支手機Home鍵都消失,也代表正式進入瀏海的年代。
    2018/09/13 14:03
  • 蘋果發表3機1錶 史上最貴iPhone要價5萬

    蘋果秋季新品發表會在台灣時間13日凌晨登場,這次共發表了3款手機,其中兩款是iPhoneX的進階版,6.5吋的Xs Max不但是史上最大,也是最貴的iPhone,最大容量512GB版本售價為5萬2900元,兩款新機台灣都將在明天開放預購,另外還有多彩的平價iPhone瞄準年輕族群。第四代蘋果手錶則是主打健康功能,能測心跳還能繪製心電圖。
    2018/09/13 08:24
  • 罕見!他吃海鮮泡麵過敏 竟併發心肌梗塞險喪命

    一名45歲的邱姓男子從沒有內科疾病的病史,但日前在家中吃海鮮泡麵時,卻突然出現臉潮紅、嘴巴腫脹、盜汗、呼吸喘、低血壓的症狀,因此被緊急送往台北慈濟醫院急診室救治,以為只是海鮮過敏,檢查後卻發現心電圖呈現急性心肌梗塞,因此醫師初步研判邱男是「過敏性休克」,緊急施打抗組織胺與類固醇,13分鐘後恢復正常,邱男也逐漸恢復意識,留院觀察兩天後出院。
    2018/04/18 18:13
  • 別再折磨所有人!婦癱瘓12年 提告變敗訴

    台中一名婦人,12年前因為腸阻塞住院,醫生幫他插鼻胃管灌食,沒想到插管後突然因為腦缺氧變成植物人,生活完全無法自理,也沒辦法陪著剛出生的女兒一起長大,家屬提告醫院,一審二審到更一審,法院認定醫院有醫療疏失,判賠醫藥費和工作損失等,一共3100萬元;但更二審高等法院卻認為,婦人插管前一天雖然有心跳過快的症狀,但已經有投藥,照過心電圖,認為缺氧是突發狀況,改判院方免賠;案情大逆轉,家屬難以接受,甚至還可能得負起12年,總共上千萬醫療費用。
    2017/06/23 12:39
  • 衛福部擬放寬「遠距醫療」 估2百萬人受惠

    衛福部擬定放寬遠距醫療適用對象,預估有2百萬人受惠。擬定放寬對象有四大類,像是慢性疾病、長照機構住民還有國際醫療等,病患租用器材,偵測身體狀況,再將數據回傳給醫生判讀就可以,像心電圖儀月租4千元,而三高患者還得加租血壓器和血糖機,得月花5400元,費用不低,但不用到醫院擠,可省下不少時間。
    2017/06/21 13:01
  • 日圓怎麼換最省 4大管道差別看這裡

    外匯市場近期波動劇烈,美元、日圓上上下下的線圖猶如心電圖,讓有計劃出國旅遊的民眾,心情如搭上雲霄飛車般忽上忽下,旅遊達人破解4種換匯方式,幫民眾換到更多旅費。
    2017/05/05 15:53
  • 搶救心肌梗塞分秒必爭 苗子弟贈利器

    搶救心肌梗塞患者分秒必爭,現任高雄榮民總醫院醫師黃偉春為回饋鄉里,今天與商之器公司聯合捐贈苗栗縣消防局一套12導程心電圖機系統,提高病患救活率。
    2017/02/23 18:59
  • 亞洲首例! 心肌梗塞救護車上施藥治療

    119台灣心肌梗塞日前夕,高雄榮總指出,高雄市救護車到院前心電圖機系統已經搶救百例心肌梗塞病人,還有亞洲首例病人於救護車上進行新型雙重抗血小板藥物治療心肌梗塞者。
    2017/01/18 17:58
  • 線上給藥! 遠端電腦救心肌梗塞患者

    高雄市消防局3年前就開始引進十二導程心電圖儀,能把疑似心肌梗塞的病患的心電圖線上傳輸給責任醫院醫師診斷,縮短心導管手術準備時間,光105年就因此搶救回98名心肌梗塞病患性命,而上個月14日,則是全台第一次透過醫師線上診斷,由高級救護員在救護車上對患者用藥,緩解一名患者心肌梗塞的病況!
    2016/12/26 12:47
  • 光感測結合乾電極 健康手環智慧診斷

    穿戴裝置結合健康概念,不只能記錄路程,還能測心跳計算卡路里,但以光感測記錄的健康數據,無法用作醫療用途,必須要結合心電圖概念,才能提升準確率。
    2016/09/12 21:27
  • 醫界新革命 行動醫療掀「生醫市場」

    說到了行動裝置,現在它可以結合醫療APP服務,讓民眾可以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最近有許多新創公司設計醫療APP串聯醫院和大數據分析結合在一起,提供使用者更有效率,更容易獲得醫療服務,根據美國醫療市場研究機統計從2013年市場規模24億美元,2018年預估將達到215億美元,其中最大市場就是在歐洲,亞太地區則是排名第三。
    2016/09/07 21:38
  • 攜式心電圖系統 全天候記錄心律數據

    心律不整相關疾病的病患需要長期攜帶心電圖,但傳統儀器複雜難攜帶,透過可攜式心電圖機,在最方便的情況下進行日常監控,全天候測量心跳數據,有助提早發現心臟異常。
    2016/09/05 22:20
  • 本土劇亂演!給藥從導氣管? 護理師抓包

    本土劇醫療情節又被網友抓包吐槽,最新一集中有醫師從導氣管注射墮胎藥,卻被擔任護理師的網友抓包,說到看到醫生從導氣管給藥,真的忍不住笑了,事實上本土劇亂演不是頭一遭,包括先前心電圖貼片貼在額頭,都讓觀眾莞爾一笑。
    2016/06/28 12:44
  • 母猝逝後首度露面 Lara強忍悲傷擠笑容

    上個月29日,歌手Lara的母親因為身體不舒服卻找不出病因,到醫院進行健檢,沒想到做運動心電圖時,身體不適昏倒,急救後還是宣告不治,經過一個禮拜,Lara今天(5日)首度露面,忍著喪母之痛出席活動,由於媽媽走得實在太突然,家屬選擇解剖找出死因,目前還沒有結果,也沒有要告榮總,希望外界不要過度解讀
    2015/06/05 19:56
  • 母猝逝後首度露面 Lara強忍悲傷擠笑容

    上個月29日,歌手Lara的母親因為身體不舒服卻找不出病因,到醫院進行健檢,沒想到做運動心電圖時,身體不適昏倒,急救後還是宣告不治,經過一個禮拜,Lara今天(5日)首度露面,忍著喪母之痛出席活動,由於媽媽走得實在太突然,家屬選擇解剖找出死因,目前還沒有結果,也沒有要告榮總,希望外界不要過度解讀。
    2015/06/05 18:27
  • 母量心電圖竟猝死! 南拳媽媽Lara槓北榮

    偶像團體南拳媽媽的女主唱Lara(梁心頤)的母親梁瓊文,上月29日因胸悶至台北榮總醫院看病,掛號心臟外科由院長林芳郁診療,並進行運動心電圖測量,沒想到她媽媽跑步時身體出現不適隨即昏倒,經院方急救後仍不治身亡,Lara聞訊淚崩趕到醫院,質疑母親為何到醫院做心電圖卻死亡,但由於做這一類心電圖都有標準sop,到底梁媽媽有沒有心臟病史或跑步過於激烈,北榮跟Lara低調沒回應。
    2015/06/03 18:35
  • 【科學不一樣】依靠雙手電位差 拇指能測量心電圖

    工研院與業者研發,在家也可以透過拇指心電圖機,測量最基本的心電圖,增加了居家照護的便利
    2015/03/27 22:21
  • ​企業捐贈救護車 強化緊急救護網

    企業回饋社會,捐助公益活動總經費6年來超過3千萬元。 不同於一般企業捐贈救護車時,只捐贈車子,受贈單位還要編列設備汰舊換新的預算,也是一筆不小的負擔,醫美集團捐贈跟北市海山分隊的救護車,則包含了內部設施,包括氧氣設備、心電圖及燒傷處理等,價值3百萬元,希望明年底能夠達成捐贈20台救護車的目標,受贈單位將擴及東部偏遠地區
    2015/03/08 09:44
  • ​不怕忘記密碼!辨識瞳孔心跳 個資更安全

    上網登入帳號常常忘記密碼嗎?美國現在致力發展生物科技,有廠商推出掃描眼球的識別裝置,還有測量心電圖的智慧手環,用這些生物特徵當作個人密碼,比傳統的指紋辨識更安全,再也不用擔心會忘記密碼
    2015/01/21 10:31
  • 行動裝置革新 基礎醫學診斷自己來

    智慧型手機的普及,不只改變許多人生活,現在更廣泛應用在醫學上,像有業者研發個人醫療檢測儀器,只要將感應器靠近身體,就可以測量出血壓、體溫和心電圖等資訊,自己判讀健康情況;另外還有智慧手機結合耳鏡,除了有辦法自行檢查耳部,還能將影像即時傳送給醫生,進行遠端診斷。
    2014/09/12 09:24
  • 這款男友!遇警盤查 槍毒藏女友內衣

    想趁著中秋烤肉時狂歡吸毒,沒想到提前被識破,六號晚間10點多,新北市保大員警發現可疑車輛,駕駛拒絕盤查,身旁女友更怪,動作僵硬,不願移開副駕駛座,還說自己虛弱頭暈需要送醫,就在醫院要照心電圖時,女警才發現原來她內衣裡層塞滿毒品,而槍枝就塞在褲頭上,毒鴛鴦在中秋節前夕被移送法辦。
    2014/09/08 17:43
  • 本土劇驚見「黑魔女」 好萊塢梗瞎入戲

    本土劇喜歡把時事入戲,甚至也曾經因為拍住院戲碼,把心電圖貼片黏在病人額頭引發醫勞單位批評,這次再引發話題,因為編劇竟然破天荒把好萊塢電影「黑魔女」劇情也寫進劇本,主角一本正經的穿黑衣,頭上還裝了兩隻「山羊角」演出山寨版睡美人,觀眾看了笑翻天,直說好瞎!
    2014/07/06 18: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