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2億美金後事林襄小兒科 吳子嘉兵士官考績甲等減肥死亡事故媽媽
  • 搜尋:

    心電圖 結果共122筆

  • 自律神經失調無法根治?醫生教2招成功對抗秘訣

    明明沒喝咖啡卻一直覺得心悸、胸悶,即便已經做過24小時的心電圖也查不出所以然,醫師也說你不像個風險族群裡的人,這種莫名的難受可說是相當折磨人,根本毫無對策度過接下來的每一天。
    2021/06/06 12:05
  • 病女戴心電圖跟遶境 大甲媽霸氣賜19張「壓轎金」

    「媽祖遶境」是台灣每年的宗教盛事,總會吸引許多信徒參加;國內知名大甲鎮瀾宮媽祖和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先後進行遶境活動,其中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總計9天8夜。有女網友分享,這是她首次跟著大甲媽進香,但因為身體不好,身上戴著24小時心電圖儀器,當天竟拿到了19張「壓轎金」,讓她不斷感謝大甲媽的疼愛。
    2021/04/13 18:52
  • 搶救心肌梗塞!花蓮37輛救護車全配「12導程心電圖」

    花蓮吉安一名55歲的楊姓男子,10日在家中突然胸痛不舒服。消防隊救護員趕到,發現他疑似急性心肌梗塞,趕緊利用「十二導程心電圖」,將監測數據傳到醫院,經確認後,醫療團隊早就整備待命。男子在送醫途中,一度失去呼吸心跳,還好趕到醫院,立即啟動心導管手術,順利挽回一命。
    2021/03/26 12:38
  • 未滿22歲無效! 蘋果手錶「心電圖」食藥署給但書

    蘋果的Apple Watch在2018年推出心電圖功能,監測心房顫動的徵兆,很多台灣民眾遲遲等不到開放,終於,食藥署在今年十月發出許可證,下週一,台灣用戶就能使用,不過,食藥署卻建議22歲以上在使用,原因是廠商提供的實驗數據,收集對象都在22歲以上,專科醫師也提醒,年輕民眾最好還是交給醫師評估,蘋果公司則是暫時還沒回應。
    2020/12/10 13:52
  • 蘋果心電圖App獲衛福部批准 12/15起在台推出

    蘋果公司今天宣布,Apple Watch Series 4與後續錶款上的「心電圖」App已獲得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批准為醫療器材的Class II軟體,將於12月15日起透過iOS 14.3與watchOS 7.2在台灣推出。
    2020/12/09 18:00
  • 妹仔腹痛奔急診 醫見「糞石卡腸子」嚇壞…母心疼吐真相

    太可怕了!曾經有一名女子腹部疼痛,前往急診室求助,先是進行抽血、心電圖等檢查,不過都沒有任何異狀,安排電腦斷層掃描,驚覺十二指腸處有東西塞住,初期懷疑是腫瘤,孰料開刀後發現是一團頭髮。
    2020/11/30 21:59
  • 警遭轟腦成植物人 父顧23年床邊看兒離世

    1997年台北縣板橋分局員警呂進全,遭到歹徒近距離開槍轟腦,不幸成為植物人,在老家嘉義縣由家人照顧,18日上午8點多,呂進全全身器官衰竭,照顧他23年的父親,在病床旁緊握兒子的手,直到心電圖停止跳動的那一刻,讓人感到鼻酸。
    2020/09/19 18:47
  • 罹此病先請交代後事!急診醫聽「小鬼死因」無奈搖頭

    「小鬼」黃鴻升年僅36歲便猝逝,其經紀人透露解剖初判死因為「主動脈剝離造成血管阻塞」,心臟科醫師表示,即使健康檢查時心電圖正常,也不代表心臟就健康,曾有一名40歲男性病患,從來不覺得身體有異狀,卻在就診時發現主動脈嚴重剝離,心臟到大腿的主動脈阻塞,導致中段器官全壞死。
    2020/09/19 12:08
  • 食藥署核准 Apple Watch將可用心電圖功能

    蘋果公司今天公布可偵測血氧的第6代Apple Watch,須取得醫材許可才能在台使用。衛福部食藥署今天先是表示沒接獲相關申請,後改口稱已核准心電圖功能的軟體,心率功能審核中。
    2020/09/16 16:02
  • 6旬男走路騎車常莫名昏倒 陣發型心律不整釀禍

    60多歲男子日前走路、騎車常莫名昏倒,住院監測心電圖才發現是陣發型心律不整釀禍,心跳甚至一度停止逾10秒。醫師提醒,心律不整是許多心血管疾病前兆,呼籲留意脈搏變化。
    2020/09/02 14:33
  • 安眠藥若加麻醉藥同時使用! 需密集監測

    退休刑警妻子在睡夢中過世,法醫認為死因是多重藥物中毒和窒息,而死者使用的藥物除了兩款安眠藥外,還有一種吸入性麻醉藥,麻醉科醫師說,這種吸入性麻醉藥通常不會讓病人帶出醫院,使用時也必須密集監測患者的心跳、血壓、心電圖等身體狀況!
    2020/08/13 19:52
  • 緊急救護提升 澎消防獲贈12導程心電圖機

    「黃金十秒、搶救一命」,家住澎湖的婦人黃桃,家屬感念母親生前善行,將其遺留積蓄購置2具12導程心電圖機,今天捐贈給澎湖消防局作為緊急救護之用,遺愛人間。
    2020/07/08 16:58
  • 男頭暈手腳無力送急診 輕忽症狀險中風

    一名66歲男子罹患高血壓近4年,期間從未出現任何不適症狀,因此,對治療逐漸懈怠並未規律測量血壓。直到一天,他因為頭暈、手腳無力緊急送往急診,診斷為缺血性腦中風,住院檢查排除顱內及頸部血管動脈硬化問題,經24小時心電圖檢查才發現是心房顫動惹的禍。所幸,在醫師評估下使用抗心律不整藥及抗血栓藥,治療迄今3年,控制穩定也未出現二次中風,壓在他心上的大石終得以放下。
    2020/04/15 10:56
  • 胸痛急診又正常 12小時再痛「急性心肌梗塞」

    台南一名康姓男子,日前覺得胸悶到醫院檢查,照心電圖一切正常,沒想到隔天胸口更痛,直冒冷汗,緊急打119,救護人員再次照心電圖,研判男子是急性心肌梗塞,火速將人送醫開刀,男子總算從鬼門關前,撿回一命。
    2020/03/10 15:08
  • 心絞痛、走路喘、胸悶 恐致命!問題出在沒檢查

    最近氣溫驟降,外出真得要好好保暖了,因為現在不只感冒的人變多,心臟科門診病人也有增加的趨勢,關鍵就在於心臟問題,有人心絞痛、胸悶非常不舒服,往往過去很多民眾在健康檢查時,比較沒有重視心電圖檢査,因此都是等到出現不適症狀,才就醫檢查,醫師警告有三高、抽菸、加族病史的高危險族,可要特別注意了!
    2019/11/21 22:59
  • 不用背儀器 台版AppleWatch30秒測心律

    「心房顫動」不易察覺,但和中風卻有高度相關,過去要檢測多半需要大型心電圖儀或是黏滿電極貼片一整天,相當不方便。不過國內有業者推出了一款心電圖手錶,外型和一般手環沒什麼兩樣,卻能夠隨時蒐集異常的心律資料,這類型結合醫療的穿戴裝置將成未來趨勢。
    2019/10/17 22:52
  • 蘋果手錶心電圖功能台灣不能用 原因在這裡

    您會悸、胸悶,頭暈或是呼吸急促嗎?這可能是心房顫動,而它是引起腦中風的重要因素。為了要監測新綠是否正常,蘋果去年推出的AppleWatchS4就有心電圖功能,因為涉及到醫療器材,目前在台灣韓沒有通過許可,所以無法使用,衛福部食藥署也表示,AppleWatch的心電圖功能屬於二級醫療器材,但沒接到蘋果申請許可。
    2019/09/19 23:22
  • 買蘋果手錶S4無「心電圖」 民眾槓上衛福部

    蘋果手錶第四代Apple Watch S4搭載心電圖功能,因為涉及到醫療器材,目前在台灣還沒有通過許可,所以無法使用,甚至引發民眾不滿。不過食藥署強調是蘋果沒申請許可,不打算開放,台灣蘋果則回應「在持續推動中」。
    2019/08/10 16:50
  • 屏東12導程心電圖救護車 成功救援心肌梗塞病患

    屏東縣消防局在12個消防分隊設置12導程心電圖救護車,盼在黃金時間搶救心肌梗塞病患,7月31日長治消防分隊利用12導程心電圖成功救治1名老婦人,成為屏東縣首件成功案例。
    2019/08/02 16:54
  • 國一生用力排便就昏厥 醫驗出罕病:嚴重恐猝死

    台中一名13歲國一男學生阿浩,平時身體還算健康,只是從有容易便秘的困擾,然而最近這一年情況更加惡化,只要蹲廁所稍微一用力就會昏厥,今年3月在學校如廁又發生一樣的狀況,經心電圖檢查,發現阿浩罹患少見的「布魯格達氏症候群」,經飲食運動等改善便秘,避免排便用力,並且定期追蹤。
    2019/07/17 20:32
  • 李炳輝中風送院大鬧急診室!拔針頭噴血放話「燒醫院」

    71歲視障藝人李炳輝今(5日)傳出二度中風的消息,震驚不少人。李炳輝妻子許雅惠向媒體透露,丈夫是上月19日在市場昏倒被緊急送進醫院,她還透露因中風導致頭腦不清楚,李炳輝竟大鬧急診室,一下將點滴針頭拔掉噴得到處都是血,還猛踹心電圖機器,甚至放話要燒掉醫院,嚇死在場所有人。
    2019/07/05 12:32
  • 騎士突胸悶冒冷汗 119心電圖檢查救命

    一名男子日前騎車突然胸悶、冒冷汗,台北市消防局獲報後派員到場進行12導程心電圖檢查,接收資料的台大醫院初估恐為急性心肌梗塞,立即準備診治流程,幸運撿回一命。
    2019/06/18 16:17
  • 「搭肩、摟腰、拍臀」 女員工控診所醫涉性騷

    有診所前員工出面爆料,先前在新北市一間診所就職時,她指控診所院長,經常有意無意的觸碰她的肩膀、輕拍臀部等等,甚至還有員工控訴,這名醫師還曾在診所休息後,在兩人獨處的情況下,以教學為由,直接請女員工躺在床上,示範如何使用心電圖,讓她感到相當驚恐。
    2019/04/18 20:12
  • 24時心電圖檢出率低! 中央大學研發「手環式」

    很多人都有到醫院做「心電圖」檢查的經驗,以24小時心電圖為例,檢出率只有5成左右!中央大學就開發出一款「手環式心電圖」,外觀跟運動手環一樣,感覺到心律不整時,就能立刻記錄下來,持續使用兩週,有效提高檢出率到95%。
    2019/02/05 15:41
  • 寧可被打得傷痕累累 蔣月惠也不要金箍咒

    蔣月惠是Google 2018年熱門搜尋政治人物第10名,今年夏天之前,她的知名度是一條安靜的直線,彷彿是死人的心電圖,然而7月中旬,一個劇烈起伏,起因乃16日清晨,屏東縣政府拆除公勇路民宅,她在抗議過程咬傷了一名女警。
    2019/01/01 08: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