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食物中毒中毒吳俊宏通勤氣象減肥癌症車禍黎明詩跳繩
  • 搜尋:

    心電圖 結果共121筆

  • 美裁決Apple Watch侵犯專利 暫不限制進口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今天裁決,蘋果公司(Apple Inc)具有心電圖(ECG)功能的Apple Watch侵犯醫療設備製造商 AliveCor Inc的專利。
    2022/12/23 15:48
  • 猛男示範心電圖機!半裸曬「大肌肌」地方媽媽暈:需救火

    太養眼!新竹縣消防局等單位近日獲捐10台心電圖機,因此社團法人中華緊急救護技術員協會昨(5)日特別示範,教導民眾該如何正確操作心電圖機,不過現在現場照片曝光,擔任受試者的男子光著上半身,露出極度碩大的胸肌,掀起地方媽媽們暴動,其身分曝光,引發熱烈討論。
    2022/12/06 12:21
  • 鄭弘儀「血管阻塞69%」!冠狀動脈硬化 1招防心肌梗塞

    知名主持人鄭弘儀日前表示,平常並沒有胸悶、胸痛等感覺,豈料一做健檢才發現自己冠狀動脈硬化,且動脈血管狹窄已達69%!醫師表示,30%~50%是不具意義的狹窄,不用太緊張;50%~69%狹窄則要注意。但若血管狹窄70%以上,就會容易有風險,建議安裝支架。
    2022/10/22 15:45
  • 被牽走?探險廢棄醫院 無人病床竟出現心電圖

    2022/08/30 11:12
  • 胸悶、心絞痛找不到原因?專家:恐罹患「胃心症候群」

    常覺得胸悶、心跳快,而且莫名其妙就會發作?去醫院檢查心電圖、心臟超音波都做了一遍,卻查不出問題,在新陳代謝科就診也沒有任何問題,卻在治療胃部後心臟問題改善了?其實這就是「胃心症候群」!
    2022/08/04 10:42
  • 這種胸痛竟是胃癌前兆! 快檢查舌頭有「3顏色」當心了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曾經歷過突如襲來的胸痛,常會擔心「是不是心臟出了問題?」不過有兩位女藝人嚴重胸痛,卻檢查出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中醫師提醒,從我們的舌頭的顏色和形狀也能看出是否有嚴重腸胃疾病,甚至可能有癌症的危險,趕快自我檢查一下,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2022/05/13 21:52
  • 義消衝高溫火場搶救 急性心肌梗塞送醫挽回一命

    台南市北區西門路近中午時分傳出火警,總共有4棟透天民宅遭受波及,由於天氣炎熱,1名穿著厚重防火衣物的義消,突然胸口悶、冒冷汗,救護人員緊急為他打點滴、照心電圖,醫生判定是急性心肌梗塞,緊急送醫救治,挽回一命!
    2022/04/22 17:57
  • 台南西門路段民宅大火 延燒3戶鄰居、義消心肌梗塞送醫

    台南市西門路四段附近的民宅,今(22)日接近中午時突然傳出火警,火勢向左右兩側延燒3戶民宅,火場濃煙上竄,從遠處就可清楚看見,消防人員獲報後也到場佈水線灌救,並利用機具破壞鐵門,初步判定,其中一戶民宅3樓佛廳起火。而救火過程中一名義消有心肌梗塞,經心電圖判讀後,送往醫院救治,目前該名義消生命跡象穩定。
    2022/04/22 12:05
  • 打球4度暈倒!20歲壯男「腫瘤飄動」 醫看部位急動刀

    日前一名年約20歲的年輕男子,連續數次在打球中昏倒,送急診做心電圖、X光、抽血等檢查都沒有問題,最後一次才被診斷出是急性心肌梗塞,更意外的是,醫生照超音波時,察覺他左心房長有一顆腫瘤,化驗結果為惡性,必須開刀切除並接受化療,但做了幾次化療後,就再也沒有出現在醫院裡。
    2022/03/05 12:28
  • 很多人最怕的心血管疾病 透過「它」可預測示警猝死風險

    AI醫療是全球趨勢,林口長庚將心電圖影像透過AI模型分析,可以預測和示警心血管疾病猝死的風險;另外台北榮總設有AI腦腫瘤診斷系統,大幅縮短判讀影像時間,只要30秒到1分鐘,AI可以幫助醫生搶時間救命,也能幫助醫療人力短缺的問題。
    2022/02/28 17:48
  • 胸悶恐是肚子問題? 過年飲食當心「胃心症候群」

    作息規律的輕熟女,熬夜或吃太飽會覺得胸悶、心悸、頭暈,原以為是心臟不適,在心臟科做心電圖檢查卻沒有異狀,有可能是罹患胃心症候群。
    2022/01/26 13:32
  • 開打BNT第2劑!防心肌炎 台大助北市4校做心電圖檢查

    國內今起陸續展開12至17歲青少年第2劑BNT校園接種,為防範男性年輕族群心肌心、包膜炎個案,台大醫院心臟團隊與心臟病兒童基金會攜手,協助北市建國高中、成功高中、大安高工、南港高工等4校進行第2劑疫苗接種前後的心電圖檢查,能藉由比較施打疫苗前後心電圖的細微變化,早期偵測並診斷心肌心包膜炎,一旦發現異常,就會於4小時內通知,預計可收案近6000名高中生。
    2021/12/16 13:55
  • 柯文哲首開心電圖研究 有心肌炎徵兆立刻通知

    校園第二劑BNT開打,但也引發男學生接種後引發心肌炎可能性增加,北市府跟台大等團隊合作,特意挑選建中等四所男生最多的高中職做心電圖研究,市長柯文哲也到建中視察,一旦發現有心肌炎可能,24小時內立刻通知。
    2021/12/16 12:53
  • 日本疫後勞動新景 上班族創副業當老闆

    為了防堵新冠疫情再爆高峰,日本政府疾呼企業持續居家勤務,而遠端出勤使勞動體制變得彈性,不少上班族善用時間開創副業,替自己加薪。但對於求職大學生,疫情使他們無法獲得充實自我的機會,擔心面試時不能好好發揮;有企業改變舊有體制,設計「人生心電圖」,讓求職者依照一路以來的人生畫出曲線圖,考官則可以參考發問,也能更加了解對方,幫助企業因才施用。
    2021/11/24 19:46
  • 守護長者健康! 中市加碼補助長者健康檢查服務

    依據衛生福利部2017年國民健康訪問調查,超過84.7%的長者至少罹患1項慢性病,常見慢性病主要類型為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等,慢性疾病及合併症相對也造成失能增加。中市衛生局表示:除國民健康署補助提供成人預防保健項目外,本市額外補助設籍本市65歲以上民眾及55歲以上原住民/每年1次老人健檢,加碼提供胸部X光、心電圖、糞便潛血檢查、衰弱評估、血清白蛋白及甲狀腺刺激素,提供長者營養評估與身體代謝相關檢查,透過老人健康檢查及早發現問題及早治療,預防及減緩失能發生。
    2021/11/05 09:00
  • BNT疫苗爆緩打潮!醫師:做心電圖再加「這個」更保險

    原本民眾心目中最期待的「第1名疫苗」BNT「到貨超前」,但是在頻傳學生及年輕人心肌炎,甚至有壯年人注射後猝死案例,最近竟爆BNT預約不如預期。有專家建議施打前先做心電圖能比較安心,心臟科醫師說,心電圖能抓到的不多,建議加做「抽血檢測」可以預防更多心血管風險。
    2021/10/15 12:06
  • 疫苗不良遭低估!醫:下肢腫通報血栓3次竟遭拒 很反感

    青少年接種BNT疫苗有發生心肌炎或是心包膜炎的風險,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包出打第二劑前要照心電圖的想法,遭到許多醫師批評,今(13)日指揮中心專家諮委李秉穎接受電台專訪,他認為其實樣本數夠大是有學術研究價值的,而且他表示疫苗不良事件比例可能有被低估。
    2021/10/13 10:03
  • 柯P拋打BNT前照心電圖 醫師:當年的他聽到恐丟病歷

    台北市日前出現1例青少年疑似接種BNT之後發生心肌炎的案例,市長柯文哲更拋出打算替青少年接種第二劑BNT之前先照心電圖的想法,對此有醫師認為,儘管立意是好的,但全部照心電圖人力、物力耗費極大,可能又只會找出心臟本來就有潛在問題的人,婦產科名醫施景中甚至說,若有年輕醫師提出這樣的建議,說不定當年的柯文哲已經丟病歷了。
    2021/10/10 11:23
  • 柯P擬打BNT「做心電圖」陳時中:沒國家這麼做

    桃園國中女學生接種BNT後,疑似爆發心肌炎,目前在台北馬偕使用葉克膜,對此柯文哲表示,北市擬在接種第二劑前、後安排學生做心電圖檢查,不只有專家認為,這樣可能會造成更多恐慌,指揮官陳時中也回應,沒有國家這麼做,專家也普遍不認同。
    2021/10/09 20:07
  • 柯P擬青少年打BNT「做心電圖」 醫:沒必要

    桃園國中女學生接種BNT後,疑似爆發心肌炎,目前在台北馬偕使用葉克膜,對此柯文哲表示,北市擬在接種第二劑前、後安排學生做心電圖檢查,但有專家認為,世界各國沒有這項先例,且美國的大型研究發現心肌炎個案年齡集中在57歲左右,青少年族群發生率低,這麼做只是造成大家恐慌。
    2021/10/09 11:57
  • 女學生打BNT後心肌炎 柯:擬安排第二劑接種做心電圖預防

    桃園市南區一所高中部的國一女學生,9月底接種BNT疫苗後12天後,突然出現發燒等身體不適症狀,經診所轉往送大型醫院,確診為心肌炎且病況不穩,目前院方正以葉克膜治療中。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有跟台大醫院小兒科討論過,看未來是否在打第二劑BNT時做心電圖篩檢,但還在研擬篩檢計畫。
    2021/10/08 16:52
  • 病患心跳變一條線!醫急脫手套 家屬握「最後溫度」淚崩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民眾的日常生活,不僅改變了生活型態,也讓不少人都無法見到親人最後一面。知名急診醫師田知學近日分享,因為家屬無法進入急救室,為了安慰家屬心中的遺憾,她在病床旁一直握著病患的手,直到心電圖監視器顯示「一條平靜的線」,才走出去將手套交給病患女兒,揪心故事讓網友們感到相當鼻酸。
    2021/09/02 05:45
  • 3度就醫! 基隆夫妻檔打完高端「身體無力、狂發抖」送急診

    基隆一對37歲的夫妻,23日打完高端疫苗後,隔天分別都出現全身無力、手腳麻、甚至不停發抖的不適症狀,二天叫了三次救護車送醫治療,只是心電圖、抽血的結果都很正常,還要釐清是什麼原因造成。另外彰化有一名23歲碩士生,今天(26)日上午接種高端疫苗後,疑似暈針,差點昏過去,緊急送醫。
    2021/08/26 19:34
  • 高端疫苗開打!桃3例接種後不適 外籍女昏倒

    今天(23日)是高端疫苗開打第一天,桃園就有3例施打疫苗後不適的狀況。其中一名30歲的外國籍女性,施打疫苗後,一度暈倒,但馬上恢復意識,表明自己沒有不舒服,不須送醫!另外還有一男一女,身體也不舒服,疑似出現「暈針」狀況,送醫後心電圖、抽血檢查都正常,返家休息。
    2021/08/23 18:33
  • 自律神經失調無法根治?醫生教2招成功對抗秘訣

    明明沒喝咖啡卻一直覺得心悸、胸悶,即便已經做過24小時的心電圖也查不出所以然,醫師也說你不像個風險族群裡的人,這種莫名的難受可說是相當折磨人,根本毫無對策度過接下來的每一天。
    2021/06/06 12: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