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懷孕砂石車意外0403花蓮地震海龍蛙媽媽熱身禁賽酒駕台體大花蓮地震災情
  • 搜尋:

    心肺復甦術 結果共151筆

  • 高職生騎車撞死單車男 下跪痛哭道歉

    苗栗一位才16歲的高職生,清晨騎機車上學,半路與騎單車的邱姓男子對撞,邱姓男子當場沒了呼吸心跳,肇事的高職生趕緊幫他做心肺復甦術,但還是回天乏術,肇事的學生在媽媽陪同下,向家屬下跪道歉,雙方哭成一團。
    2010/11/30 11:22
  • 〈獨家〉「辣妹口對口」 CPR教學臉紅心跳

    美國心臟學會公布最新的心肺復甦術(CPR)指南,建議沒有受過訓練的人在施行CPR的時候,可以只用手施以壓胸,每分鐘100下,直到醫護人員抵達現場,不一定要口對口。現在衛生署也考慮改用新版CPR,只是現在的版本,都還不一定每個人都會,就有業者藉機出DVD教學,模仿的是先前在網路爆紅的歐美辣妹CPR,只是太火辣了,恐怕醉翁之意不在酒。
    2010/10/19 12:53
  • 臨終拒插管電擊折磨 醫界盼修法

    臨終病人在加護病房,被插管、電擊等,延長疾病末期階段,家屬認為這樣病人簡直是飽受折磨。台大成大等醫學院教授,以及臨床加護病房醫師,正催生修改安寧緩和醫療條例,讓末期病人能有尊嚴的善終,也就是讓親屬簽下同意書,撤除心肺復甦術等搶救。
    2010/09/14 13:55
  • CPR惹禍?壓女友心「碎」死 男判無罪

    高雄市一名林姓男子,6年前因為跟女友發生爭執,疑似因為擠壓女友胸部,導致心臟破裂而死,期間林姓男子一度被判殺人罪無期徒刑,還被羈押長達3年,如今最高法院合議庭改判他無罪確定,原因就在於,當時死者送醫急救時,也曾被急救人員進行過心肺復甦術,無法排除心臟破裂不是CPR造成的可能性。
    2010/06/05 11:23
  • 人貓口對口呼吸 CPR救火場貓咪

    不久前,台灣有一名消防人員被要求對小貓咪,進行心肺復甦術急救,結果消防人員覺得很委屈,遲疑了一下,小貓結果沒救活,還被貓主人指責了一頓;同樣的情況出現在美國,小貓從火場被救出,奄奄一息,消防人員毫不遲疑幫小貓咪進行口對口CPR,及時救了貓咪一命。
    2007/10/31 17:11
  • 婦人昏迷站方沒搶救? 重回現場

    喬姓婦人因為在捷運站昏倒變成植物人,家屬痛批捷運公司沒有在關鍵3分鐘內做CPR,來不及搶救,但是捷運公司強調,因為喬姓婦人昏倒時還有心跳呼吸,所以沒有馬上做心肺復甦術,而且婦人昏倒的地方是非付費區,所以不賠償,不過不滿的家屬已經打算申請國賠。
    2007/09/18 18:10
  • 沒人救? 捷運站昏倒竟成植物人

    如果在捷運站昏倒,一般人都會直覺認為,大庭廣眾下必定有人能夠及時搭救!一名家住北投、38歲的喬姓婦人,在捷運站昏倒,家屬指控捷運公司沒在第一時間替她做心肺復甦術,送醫後,才會因為缺氧變成植物人,如今這名婦人留下了國小五年級的兒子,和沒有謀生能力的丈夫,家庭陷入愁雲慘霧。
    2007/09/18 18:07
  • 這是推廣觀光? 清涼佳麗示範CPR

    台灣區城市小姐選拔將在南投舉辦總決賽,鹿谷鄉公所和飯店業者為推廣觀光,請參賽佳麗穿清涼比基尼,示範心肺復甦術,鹿谷鄉長還親自當假病患,不過去年縣長李朝卿為了幫溫泉季造勢,也打扮成唐明皇,幫化身成貴妃的女模特兒脫衣泡湯,民眾質疑,物化女性歪風為何總在南投出現。
    2007/08/06 18:25
  • 警消線上CPR 救活休克1歲童

    台南縣有一名1歲半的男童,午睡時突然沒了心跳,媽媽急著打119求救,結果消防隊員透過電話,教導媽媽立刻採用心肺復甦術,成功救了孩子一命!
    2007/06/22 12:46
  • 奇蹟! 停止呼吸心跳30分後復生

    苗栗有一個生命奇蹟,一名21歲工人,去年酒後跟哥哥吵架,在自家門前跌倒,結果馬上昏倒,呼吸、心跳都停止,沒想到送醫持續做心肺復甦術,30分鐘後,工人竟然復活,而且相當正常,沒有任何因為缺氧,而引發的任何疾病,這創下國內死亡最久復活的紀錄。
    2007/01/24 12:31
  • CPR救人 義消不知救的是兒子

    桃園龍潭一名義消在兒子的鼓勵下,學會心肺復甦術,沒想到前天出勤時,救了車禍頭部臉部嚴重受創的年輕人,他第一次用CPR救人,最後傷者還是宣告不治,沒想到義消一走出醫院,妻子打電話說兒子出車禍,義消掉頭回急診室,發現剛剛救的竟然是自己的寶貝兒子,因為面目全非,沒認出來,忍不住痛哭!
    2007/01/09 12:28
  • 〈獨家〉CPR錯誤百出 錯失黃金急救5分鐘

    消防員韓宏裕的悲劇,除了2名助教疑似施教不當之外,其實第一時間的CPR,也就是心肺復甦術,根本荒腔走板!幫忙施救的助教,根本沒有打開韓宏裕的呼吸道,換句話說人工呼吸根本沒用,甚至胸腔按壓的姿勢、節奏通通完全走調,最諷刺的是,這些人還有急救證!
    2006/09/22 18:09
  • 「最美女記者」 放下麥克風救溺水童

    大陸最近有一名電視台女記者,成為大家討論的焦點,因為這個女記者在採訪一起溺水意外時,放下了手上的麥克風,替溺水的女童實施心肺復甦術,雖然女童沒有被救活,不過女記者的救人事蹟,卻被全程拍了下來,她立刻成為大陸最紅的女記者。
    2006/08/02 17:12
  • 奇蹟!3歲女童6樓墜下 無骨折生還

    台中縣有一名3歲女童,中午從住家6樓摔到1樓,瞬間昏迷失去意識,幸好送醫後救回來了,女童全身沒有骨折,後背內出血,生命穩定,醫生說這是一個奇蹟,而奇蹟的關鍵是,當時路過的1名機車女騎士,見義勇為為女童施行CPR心肺復甦術,救了一命。
    2006/04/07 12:35
  • 首隻安妮狗亮相 醫師示範寵物CPR

    狗狗也能做CPR人工呼吸嗎?國內引進第一隻安妮狗狗,今天有專業醫師教導民眾,怎麼幫狗狗做心肺復甦術,帶您去看看。
    2005/10/16 12:35
  • 妻喝農藥自盡 夫女施救也中毒

    花蓮縣鳳林鎮,一名高姓婦人,疑似因為罹患乳癌,想不開,喝下農藥自殺,婦人的丈夫和女兒發現後,對她施行心肺復甦術,沒想到父女兩也中毒送醫,幸好都撿回一命,不過,高姓婦人卻急救無效,宣告不治。
    2005/09/26 14:11
  • 玻璃娃判決 全民愛心大考驗

    玻璃娃娃摔死事件,引發各界很多聯想,像是曾經學過CPR心肺復甦術的人,以後要救人的時候,敢不敢伸出援手,會不會有擔心和顧慮,這事件對他們來說是愛心大考驗。
    2005/08/26 19:35
  • 監視器還原現場 警匪扭打全都錄

    只是一個壓制的動作,竊盜通緝犯竟然暴斃,家屬指控警察不人道,把嫌犯曾國欽壓在地上1個小時,不過警方調出現場的監視器畫面,發現真正壓在地上只有大約15分鐘,接著發現情況不對,還趕緊作心肺復甦術,但是最後還是回天乏術。
    2005/08/24 17:37
  • 〈獨家〉屋頂遭雷擊 熊熊火焰吞噬民宅

    美國最近雷擊事件頻傳,佛羅里達州的海邊,傳出有5名戲水的遊客遭雷擊,所幸靠其他民眾立即進行心肺復甦術,才救回5條命。
    2005/07/26 11:11
  • 管理員當救生員 渡假村難辭其咎

    高雄縣旗山鎮一家渡假村,傳出7歲男童在泳池溺斃,家屬指控業者把管理員當救生員用,沒有救生員執照,還不會心肺復甦術,才讓孩子枉死,對此,業者坦承不諱,更驚人的是,這樣的情況已經長達7年。
    2005/05/23 18:45
  • 勇敢小男生 李同學受傷不忘救人

    在這一起車禍當中,有一位學生,他的名字叫做李正彥,車禍當時他也受傷了,不過他不但要救難人員先去救其他同學,還幫助救難人員做心肺復甦術,見義勇為的行為,就連內政部長蘇嘉全都非常欽佩。
    2005/03/11 22:27
  • 美搶救小牛目擊 心肺復甦術救小命

    美國加州有一隻小牛日前不小心掉進一口荒廢已久的水井,消防人員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將牠從井底給救了出來。小牛一度停止呼吸,在消防人員施以「心肺復甦術」後,才將小牛從鬼門關前救回來。
    2004/09/18 17:42
  • 10人拆門救胖哥 卡車救護飆送醫

    台南縣麻豆鎮消防隊今天忙翻了,因為有個3百公斤的心臟病男子,急著要送醫,一共10多人拆了他家大門,才把他從房間拖出來,用卡車權充救護車,沿路做心肺復甦術,不過最後還是傳來急救無效的不幸消息。
    2004/06/25 19:20
  • 馬英九示範CPR 搶救「老李」生命

    馬英九不出席520總統就職大典成了焦點,不過就連出席輕鬆的市長行程活動,也能成為話題,上午一場紅十字會的宣導園遊會,馬英九示範心肺復甦術,剛好主辦單位安排的假人取名叫「老李」,只見馬英九揮汗,搶救老李,馬英九說大家不要泛政治化,反正又不是搶救老陳!
    2004/05/15 11:54
  • 轎車落海 海巡隊員群力救回駕駛

    一輛轎車在台中港北防波堤落海,台中海巡隊巡防艇出動救援,海巡隊員在風浪中,跳入海裡,救起落海的駕駛,上船立刻實施心肺復甦術,把他從死亡邊緣救回來,過程驚險。
    2004/03/29 12: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