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再婚白冰冰外遇電腦三重醫院黎明詩不滿意度小旅行Ubike人生尾路
  • 搜尋:

    心肺復甦術 結果共149筆

  • 父母必學! 長庚研究:兒童CPR救活率增1倍

    孩子噎到、嗆到失去呼吸心跳,把握黃金6分鐘替孩子做CPR很重要。長庚一項研究發現,兒童心臟停止時若即時進行CPR,救活率將增加1倍,同時避免腦部因缺氧受傷。
    2019/12/05 17:52
  • 來不及說再見! 「心因性猝死」年奪2.3萬命

    藝人高以翔傳出在大陸錄綜藝節目《追我吧》時昏倒,現場工作人員雖立即施作心肺復甦術,仍出現心臟驟停3分鐘,緊急CPR施救後送醫急救,無奈仍回天乏術,享年35歲。根據衛生褔利部統計,國人十大死因,前三名依序為惡性腫瘤(癌症)、心臟疾病以及肺炎,其中心臟疾病的死亡人較先前上升了4.5%,而且有年輕化趨勢。
    2019/11/27 17:36
  • 高以翔猝逝噩耗 2天後原訂當毛加恩伴郎

    台灣男星高以翔今(27)日凌晨在浙江衛視參加錄影時,突然感到身體不適摔倒昏迷,心臟還一度停止跳動3分鐘,現場緊急實施心肺復甦術搶救15分鐘,傳出一度恢復心跳。不料送醫急救後,仍在上午10時49分宣告不治,享年35歲;得知這樣的噩耗,演藝圈好友都十分震驚;而且據消息指出,高以翔預計在29日要當好友毛加恩的伴郎,沒想到卻發生如此憾事。
    2019/11/27 13:13
  • 突然倒下!無心跳未及時CPR 死亡率大幅提高

    CPR(心肺復甦術)和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很多人都聽過,但又有多少人真的在緊急救命關頭,會立刻出現反射動作,上前去施行呢?其實意外瞬間來的突然,尤其醫護人員不可能經常在周邊,因此民眾更應該培養具備急救素養和基本認知,在人命緊急的時候,盡快伸出援手幫忙給予CPR或AED,提高患者存活機率。
    2019/09/18 23:44
  • CPR「安妮」非虛構!溺死卻面帶微笑…恐怖傳說曝

    學生時期通常都學過心肺復甦術(CPR)課程,但其實訓練時被稱為「安妮」的人體模型,在歷史上是真有其人!據了解,「安妮」的原型是法國塞納河中1具女屍,由於當時她被撈起時,臉上並沒有溺水者該出現的腫脹或猙獰,反而是臉上帶著神秘、安詳的微笑,因此有人便將其臉孔做成面具,並稱她為「塞納河的無名少女」(L'Inconnue de la Seine),該臉孔也在1960年代後被廣泛使用。
    2019/08/12 12:08
  • 悚!名古屋再傳街頭殺人 2男遇刺爆血倒地慘死

    日本愛知縣名古屋市昨(24日)晚發生1起駭人的街頭殺人案。2名建築公司職員在街上被人用刀刺傷,滿身鮮血,倒在路旁,路過民眾立即施以心肺復甦術,但送醫後仍因失血過多不幸身亡。嫌犯佐藤俊彦在犯案後隨即逃離現場,在警方循線追捕下,今(25日)日已將他逮捕,並以涉嫌謀殺起訴,全案正在調查中。
    2019/06/25 17:33
  • 跟閻羅王搶命 男突然休克 警消合力搶救

    警消聯手救人,成功救回男子一命!日前,新北市樹林一間超市門口,突然有男子昏倒,身旁的親友不知所措,員警巡邏經過,連忙趕緊幫忙CPR,後來救護人員到場接手,使用AED電擊和高級心肺復甦術,人送醫後,患者也恢復心跳呼吸。
    2019/06/21 14:37
  • 2男童玩躲貓貓…藏進舊冰箱內 5小時後發現已窒息亡

    吉爾吉斯日前發生一起令人心痛的悲劇!2名小男童在玩耍時突然不見蹤影,父母親發現孩子失蹤後立刻找人。沒想到孩子們竟然躲在一台舊冰箱內,但空氣不流通,他們被發現時已經窒息身亡。
    2019/06/10 08:43
  • 泡湯「順便」救人 基隆醫院院長春節善行

    一名婦人,過年期間跟家人到烏來老街遊玩,卻在吃烤香腸的時候,不小心噎到了,當場陷入昏迷,好在這個時候,基隆醫院院長林慶豐,正好也在附近泡湯,聽到消息後,及時出現,實施心肺復甦術,救了婦人一命。
    2019/02/13 12:34
  • 男子列車上昏厥 乘客、消防員接力搶救

    這個月24日,一名男子在搭乘台鐵班車南下,在嘉義的時候因為身體不適突然昏倒,並且失去呼吸心跳,所幸車上中剛好有一名醫師,緊急幫他做心肺復甦術,加上消防人員接力搶救,才將他一路延續生命送到醫院。
    2018/12/27 15:33
  • 救命CPR遭諷比按摩便宜 健保23年首次漲給付

    救命的心肺復甦術(CPR)因健保給付低,遭諷「比腳底按摩便宜」。健保署多次開會決議,CPR給付將從755元漲至1000元,漲幅約32%,是23年來首次調漲,最快明年初上路。
    2018/12/22 13:24
  • 澳袋鼠貪玩踏浪險送命 多虧勇警急做CPR搶救

    澳洲墨爾本一隻袋鼠在海邊玩水,不慎被大浪嚇到而溺水,所幸遇到熱心警員出手相救,緊急幫牠做心肺復甦術,才救回袋鼠一命。
    2018/10/29 11:49
  • 浴室沒動靜 父查看驚見6歲兒臉朝下溺斃浴缸

    台中市潭子區昨(6日)下午,一名6歲男童在浴室洗澡,被父親發現臉朝下溺斃在浴缸,警消獲報後趕抵現場搶救,並將男童緊急送醫。但最後仍宣告不治。檢警將對男童遺體進一步相驗,釐清男童確切死因。
    2018/10/07 07:39
  • 「CPR壓斷爺爺肋骨」護理師自責挫折 收到這暖訊秒哭

    一名熱心的林姓護理師,於本月11日在路邊看見一名老爺爺昏倒,二話不說隨即衝上前做心肺復甦術(CPR),但搶救過程中卻不小心壓斷爺爺2根肋骨,讓她很自責!直到近日收到一則LINE的訊息,才終於放下心裡的不安,忍不住哭了。
    2018/09/29 11:12
  • 幫友顧小孩!他放2童自己玩 男嬰「臉慘白」倒床亡

    台南1名母親昨(20日)因上夜班,將1歲多的男嬰託給友人夫妻照顧,不料孩子深夜突然臉色發白、失去呼吸,送醫後宣告不治。幫忙照料男嬰的夫妻供稱,當時孩子在2樓臥房和同齡兒子嬉戲,後來樓上沒動靜,前去查看就發現男嬰倒臥床上。檢警初步相驗,未發現死者有明顯外傷,詳細死因仍有待釐清。
    2018/09/21 16:50
  • 最美新娘!婚禮遇車禍 女醫穿婚紗跪地救老婦:我該做的

    遼寧大連日前發生一起車禍,一名新娘見狀,不顧自己身上還穿著婚紗,立刻就下車幫這名傷者進行急救。當時其他路人發現後,將過程拍下來上網分享;該名新娘一直在幫傷者進行CPR急救,直到救護車到了才悄悄離開。不少網友得知後都封她為「最美新娘」,還大讚她老公真是幸福。
    2018/08/21 15:22
  • 運送氧氣瓶意外 泰國洞穴救援潛水員身亡

    泰國參與救援受困睡美人洞足球隊員的一名潛水員,昨天深夜運送氧氣瓶進入洞穴中繼基地時,在潛水期間昏迷,經心肺復甦術急救後,今天凌晨宣告不治。
    2018/07/06 12:09
  • 泰正妹志工穿短裙跳上擔架幫CPR 網讚:人美心美

    最近在泰國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一名男子在火災中受傷陷入昏迷,結果一名正妹女志工,故不得自己身上還穿著連身短裙,直接跳上擔架幫這名男子進行CPR(心肺復甦術)。影片一出,有人大讚她人美心美,但也有人認為她這樣的舉動不雅觀,容易引發誤會,正反意見兩極。
    2018/02/27 23:02
  • 為媽學CPR…孝兒見「一直線」淚崩:我沒救回

    「因為媽媽長期心臟功能不好,所以兒子去學了CPR…」急診醫師魏智偉昨晚在臉書分享一段故事,一位老太太送醫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一旁的兒子雖然當下就替媽媽施以心肺復甦術,卻仍沒能救回媽媽,讓他十分自責,場面令人心疼。
    2018/02/01 21:30
  • 病患心跳停止 女醫師「5分鐘500下CPR」救回一命

    大陸廣西一名何姓女子,日前疑似心臟病發,丈夫見狀立刻報警送醫急救。不料抵達醫院時,何女突然心跳停止,一旁的張姓女醫師見狀,立刻對她進行心肺復甦術(CPR)急救,5分鐘內連續按壓500次,將何女從鬼門關前救回一命。不少網友得知張姓女醫師的行為,紛紛表示大讚。
    2018/01/30 15:28
  • 驚悚!南韓醫院2小時4新生兒暴斃 死因不明

    南韓首爾梨花女子大學醫學中心,16日驚傳嬰兒集體死亡的案件。據了解在短短2小時內,4名新生兒不知什麼原因接連身亡,院方17日召開記者會說明,當地警方也介入調查中。
    2017/12/17 20:13
  • 不能放棄!小黑狗溺斃 他「人工呼吸」奇蹟救活

    越南一名男子,上月在河邊釣魚時意外發現一隻溺水的小黑狗,他趕緊將狗狗救起,發現狗狗已經全身癱軟、失去生命跡象,不願放棄生命的他對狗狗施以心肺復甦術和人工呼吸,竟然奇蹟似的將狗狗救活了!畫面曝光讓網友感動不已。
    2017/12/12 23:25
  • CPR急救按斷「12根肋骨」 他救人反挨告

    好心變惹事?大陸遼寧一名在藥房工作的孫先生,日前急救一名昏迷女子,幫她施以心肺復甦術,雖然把人從鬼門關前拉回,但卻造成了對方12根肋骨骨折。因此被告上法院,孫先生很無奈的說「這做好事怎麼還錯了呢?」
    2017/11/21 21:30
  • 救人也分男女?研究:路人較不願替女性急救

    新研究顯示,女性在公共場所心臟病發,獲旁觀者施以心肺復甦術(CPR)急救的比率低於男性,也更容易因此喪生。研究員認為,旁人對觸碰女性胸部有疑慮,或是原因之一。
    2017/11/13 14:53
  • 我是醫生應該的!鏡頭驚見女童溺水 仁醫丟相機跳海救人

    一名度假中的醫師在海邊拿相機捕捉美景,沒想到卻從鏡頭中看見一名女童在水中掙扎,研判並非戲水而是溺水,第一時間丟下相機跳入海中救人。最後順利將女童救上岸後,不但先實施心肺復甦術讓女童恢復意識,隨後也婉謝女童家人謝禮,只說了一句「應該的,我是醫生,這是我的職責」後,便默默離開現場。
    2017/10/22 22: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