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脫掉鞋子恢單4Men大S李智凱金鈴苗博雅徐巧芯大姑離婚預算高雄
  • 搜尋:

    心肺復甦術 結果共151筆

  • 騎車心肌梗塞失去意識 路人及醫護合力搶回一命

    台中市一名44歲男子騎單車時突然昏倒失去意識,路人緊急施予心肺復甦術,還有公園管理員給予AED電擊,消防人員據報到場送到台中榮總救治,男子在4天後順利出院。
    2021/11/25 16:39
  • 談DNR惹議張上淳致歉 醫:非完全不救無侵入式治療是善終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天(7日)在記者會上為日前所說,有兩成的死亡個案因為簽了DNR(不實施心肺復甦術),也是造成高死亡率的原因之一道歉,認為自己用詞不夠精確,但其實簽署DNR並非代表完全不急救,還是會依病人的狀況做評估。
    2021/07/07 21:18
  • 整理死亡資料戰張上淳 亞東台姐:別讓家屬扣可惜大帽

    我國新冠疫情致死率相比國外偏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日前對此表示數據偏高背後原因為有2成家屬簽署DNR(不施行心肺復甦術),否則是有一定比例能救回,此番話掀起許多前線醫師不滿,亞東醫院女戰神「亞東台姐」醫師張厚台也忍不住於臉書喊話,不該讓選擇DNR的家屬與病人「被扣上可惜的大帽子」,而張上淳今(7)日也於疫情記者會中向全體人民道歉,「對前天報告死亡分析部分,用詞不夠精確,可能造成誤解或傷害表達歉意」。
    2021/07/07 14:59
  • 新冠致死率高扯DNR惹議 張上淳道歉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前(5)日在分析台灣因新冠肺炎死亡的狀況,提到致死率高的原因包含部分病人有簽署DNR(不施行心肺復甦術),引發前線醫護人員的不滿,因此張上淳就在今(7)日記者會上,針對前日進行死亡報告分析時用詞不夠精確,造成的誤解或是對任何人造成傷害感到抱歉。
    2021/07/07 14:31
  • 炸鍋!張上淳1句死亡率高肇因DNR 基層醫師怒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在(5)日的記者會上分析台灣新冠肺炎致死率,統計自5月11日到7月4日有675人死亡,其中有17.5%的死亡個案有簽署DNR,也就是不施行心肺復甦術,有一定比例其實救得回來,這翻話引發許多前線醫師不滿,胸腔重症醫師陳秀丹說重話,不要汙衊執行DNR醫囑的醫師。北市聯醫主治醫師姜冠宇也表示,這無疑是打擊第一線人員的士氣與撕裂醫病信任。
    2021/07/07 10:51
  • 張上淳「放棄急救其實救得回來」 急診醫嘆:對家屬傷害有多大

    國內新冠肺炎確診累計681死、致死率高達4.9%,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死者年齡普遍偏高,60歲以上佔9成,其中約2成死亡個案簽署DNR(不施行心肺復甦術),但有相當比例「其實救得回來」;但這句「其實救得回來」,讓醫師陳志金聽了非常刺耳,直呼這句話帶給醫護及家屬的都是打擊與自責!
    2021/07/06 13:44
  • 台灣確診死亡率高!張上淳指家屬觀念 藍委轟:麻木無情

    國內新冠肺炎死亡人數截至昨(5)日已累積681例,致死率破4.5%,高於全球平均值。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昨日解釋,死亡率高跟家屬具有DNR(不施行心肺復甦術)觀念有關。對此,國民黨立委李德維痛批,百姓生離死別的痛苦決定,竟被指揮中心拿來當成國內新冠肺炎致死率高的託辭,到底要多麼麻木無情,才會說出那種話。
    2021/07/06 12:19
  • 喬友大樓惡火「勇消倒浴缸殉職」 同袍跪地CPR惹鼻酸

    彰化喬友大樓昨(30)日深夜發生火災,其中7至9樓為防疫旅館,一度將居家隔離民眾和員工共31人困住,火勢悶燒整晚,直到今日凌晨才控制住,這起大火造成4人死亡,分別為3名房客與1名消防員,這名殉職的33歲陳姓消防員,被發現時倒臥在旅館房間浴缸內,同袍緊急將他救出,並在大樓外圍著他輪流跪地實施CPR心肺復甦術,最後仍回天乏術,場面令人鼻酸。
    2021/07/01 09:32
  • 翁快篩陽肺浸潤「棄插管急救」見家屬 護理師面罩全是淚

    好好珍惜身邊每一個人!北部一位80多歲阿公平常身體硬朗,卻疑似因去傳統市場染疫,病況嚴重到「肺浸潤」,血氧只剩70%住進隔離病房。由於阿公病況不樂觀,已簽下「不接受施行心肺復甦術(DNR)」意願書,醫護請家屬前來見一面,這悲慟一幕讓護理師直掉淚,面罩脫下已分不清是汗水,還是淚水了。
    2021/06/10 21:59
  • 薛楷莉腿斷咬牙考上護理師 鬼門關「救回9旬外婆」噴淚

    今(12)日是國際護理師節,消失螢光幕前多年的前主播薛楷莉,離開媒體圈後重返校園攻讀護理專業,如今已是加護病房的護理師,日前高齡逾90歲的外婆在家中全身發冷失去呼吸,她立刻施以心肺復甦術才挽回對方性命,回想那段過程相當感嘆。
    2021/05/13 05:42
  • 花蓮安通溫泉泡湯 66歲男子突昏倒送醫不治

    台東縣66歲林姓男子昨天到花蓮縣玉里鎮安通野溪溫泉泡湯,突然身體不舒服、昏厥,現場民眾緊急施以心肺復甦術(CPR),但送醫後仍宣告不治;警方今天說,已報請檢察官相驗。
    2021/01/15 12:33
  • 鬼門關前繞一圈!女學生跑步突昏迷 住院14天康復出院

    台南市歸仁區一名14歲國中3年級女學生4日在學校突然倒地昏迷,失去生命跡象,救護人員趕到施以心肺復甦術及電擊,再送醫急救,女學生住院14天康復出院。
    2020/12/18 12:17
  • 剛入山1小時!29歲男花蓮屏風山墜谷亡 空勤吊掛下山

    來自桃園29歲江姓男子今天與山友攀登屏風山,不慎墜落山谷,救援人員獲報後抵達場發現男子呼吸微弱,雖以心肺復甦術CPR急救仍無效,之後空勤直升機將遺體吊掛下山。
    2020/12/13 18:26
  • 老翁胸悶暈倒急救!醫開刀驚見心臟狂噴血 保命關鍵曝光

    在施以CPR(心肺復甦術)過程急救患者時,通常會有些併發症包括肋骨、胸骨斷裂等。但一名罹患糖尿病的73歲老翁在被做完CPR後,導致心臟嚴重出血,卻意外救了他一命。
    2020/10/17 16:45
  • 男子登台中八仙山突倒地無呼吸心跳 搶救仍不治

    62歲李姓男子今天上午和友人到台中市和平區攀登八仙山,未料,在登山步道附近1.4公里處,李男突然倒地不起,現場沒有呼吸心跳,消防人員施以心肺復甦術,仍無法救回。
    2020/10/09 14:46
  • 國中生倒地命危 新北警消聯手CPR成功搶救

    新北市三重警分局今天表示,王姓國中生日前無預警倒地,警員蘇聖翔到場以心肺復甦術急救,並與隨後的消防隊員攜手接力搶救送醫,成功救回少年一命。患者仍在醫院觀察治療。
    2020/09/03 14:03
  • 疑先天性心臟病! 14歲少年劇烈運動路倒

    新北市三重,一名14歲國中生,疑似有先天性心臟疾病,在學校劇烈運動後,下課騎單車時突然路倒,消防隊員緊急抵達急救,而厚德所的員警獲報,也立刻趕到現場,因為他擁有初級救護技術員證照,因此加入了急救團隊,和救護人員展現絕佳默契。
    2020/09/03 12:00
  • 人命關天!6旬婦探親慘暈死電梯 陌生女急幫CPR救命

    為救人不惜將手中嫩嬰放地上,中國大陸一名年輕媽媽帶6個月的嬰兒出門時,驚見電梯內一名6旬老婦倒臥在地,緊急叫救護車並將嬰兒放在一旁,對老婦實施心肺復甦術(CPR),雖然老婦最後仍不幸喪命,但媽媽的暖心舉動仍感動眾人。
    2020/08/27 19:02
  • 清洗浴廁「漂白水混清潔劑」 女聞刺鼻味暈倒不治

    英國1名34歲的女子,上個月在清理自家浴廁時,把漂白水和清潔劑混在一起來清洗浴室。只是過了幾分鐘後,現場發出強烈的氣味,女子聞了當場感到呼吸困難,最後失去意識,送醫急救後宣告不治。
    2020/08/12 17:46
  • 離奇!8歲兒說完「我愛妳」 下秒慘叫1聲死在母懷裡

    蘇格蘭1名母親崩潰地說,她的8歲兒子日前在自家房間玩玩具,玩到一半時突然聽到兒子發出恐怖的尖叫聲,嚇得她連忙前往查看。沒想到一打開房門,兒子整個人不斷地大口喘氣,最後倒在她懷裡說了1句「媽媽我愛妳」,隨即就斷氣身亡。該名母親難過地說,「我現在只想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奪走我兒子的性命。」
    2020/08/10 22:45
  • 老翁昏倒路旁…她爆哭做CPR15分鐘 身分曝光

    大陸上海1名老翁日前突身體不適昏倒路旁,1名年輕女子見狀立刻為其施以心肺復甦術,含淚持續搶救15分鐘直到救護車到場,善舉遭網友大讚。該女身分隨之曝光。
    2020/06/24 23:20
  • 北大登山隊登畢祿山 女墜60公尺山谷搶救不治

    台北大學一支登山隊今天攀登畢祿山,一名21歲簡姓女大學生在步道指標約0.3公里處墜落山谷逾60公尺,造成額頭大範圍撕裂傷,不久後失去生命徵象,實施心肺復甦術搶救仍不治。
    2020/05/16 16:10
  • 婦人門口聊天突腦溢血命危 鄰居CPR救出鬼門關

    60歲劉姓婦人日前在竹山鎮家門口與鄰居聊天突然倒下,當場失去心跳與呼吸,鄰居趕緊報案並聽從電話指導為劉婦施作心肺復甦術CPR,再送醫緊急開顱,順利挽回生命。
    2020/04/22 15:40
  • 驚!母在廚房忙 8歲姊拿塑膠袋套10月弟頭險窒息亡

    家中若有年幼的孩子,做父母的要非常小心注意。在大陸南京1名人母,她生下1子1女;某天她在家裡廚房忙做家事,就在走出來後發現8歲的女兒,竟然拿著塑膠袋,套住才10個月大兒子的頭部導致窒息,她嚇得立刻報警送醫急救,所幸已經脫離險境。
    2020/01/21 12:27
  • 婦買藥「心臟驟停」昏倒 老闆CPR救命反被告

    大陸瀋陽市一名戚姓婦人到藥局買藥,但她卻忽然心臟停止昏倒在地,藥店老闆見狀馬上替她施行心肺復甦術,順利救回一命。不過戚婦事後不但沒有感謝店主,反而指控他在急救時壓斷自己12根肋骨,竟要求店主賠償住院費和傷殘賠償金。
    2020/01/03 13: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